為什麼我不願意和我父母說話,專家解析 孩子為什麼不願意和父母說話

2022-05-23 04:10:02 字數 5491 閱讀 554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能說是你沒良心而是你正處在青春期的叛逆期,所以你也不能怪你,不過你要好好想想你的父母在那麼遠的地方工作都是為了什麼?你能理解他們的那份辛苦嗎?你要知道父母之所以不能夠在自己的身邊是因為父母要為了自己的子女而賺錢供你們讀書!

他們希望你們的將來是乙個充滿希望的未來是乙個有美好前途的未來!所以請不要這樣對待自己的父母!你要善待自己的父母!

父母親都是很辛苦的為了你們而在忙碌著奔波著,你已經十六歲快成年了,你要學會體諒父母的一片苦心!同時你也要成長起來,做乙個長大的女孩,讓父母覺得你長大了懂事了不需要他們為你而操心了,這樣父母才能在外面安心的工作!希望你以後好好的多和父母親溝通不要用冷漠的話語來對待他們,不然他們內心是很傷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是他們對你好的方法

讓你不好接受、有種想逃避的感覺

再者你們之間的距離遠了

溝通就比較少了、在著你感覺跟他們沒有溝通的必要、有時候總認為、我自己長大了、好多事情就不想讓父母管了做錯事情的時候、還不想被父母說、

我現在的情況就跟你差不多、不過我比你還大兩歲雖然不想承認父母的好、但是那始終是事實、我們都無法改變只能慢慢學著去理解、體諒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沒有能從心裡體諒父母的苦心!16歲時青春叛逆的年齡!慢慢的,經歷一些你就會懂得了!自己發現自己不對已經是有進步的了!孝敬父母吧!!!

專家解析:孩子為什麼不願意和父母說話

4樓:q魚娘

青春期的孩子是有了自己的思想,不希望家長干涉。所以有時候,有時候不好意思,又不知道怎麼樣我,更加不懂得怎麼樣交流。

孩子長大了,為什麼不喜歡和父母說話

5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非常理解您的感受,相信您為了教育孩子,嘗試了各種方法,但孩子就是沒法聽我們的話,這讓您也感到比較沮喪。

二、具體化:您可以具體描述下孩子是怎樣脾氣大?以及平常家長都是怎樣與孩子溝通的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發脾氣」這件事情是有效的:無論對孩子的態度是軟還是硬,孩子在與爸媽的溝通中習得了「發脾氣」這種態度對父母是有效的,所以會一再運用。

解決:無論是發脾氣、耍小性子、還是哭鬧等,家長如果減少對這些行為的關注度,那麼孩子自然不會用這類行為來應對。但不關注,並不等於完全「漠視」,家長也要保持對孩子相對的關心,在孩子「鬧情緒」結束後,再和孩子一起**應該做什麼,怎麼做。

b 經常用負面語言教導,引得孩子逆反:如果家庭中父母對孩子評價、批評過多,不給孩子表達自己想法的機會,也可導致孩子不與他們交流。

解決:減少對孩子直接的評價,減少用負向語言批評孩子,和孩子站在同一層面上溝通,先建立與孩子的信任感。

c父母過於強勢與控制:無論是「軟話」還是「硬化」,父母無非都是想要告訴孩子「你得按照我說的做」,這就讓孩子有很不好的感覺。

解決:接納孩子,允許孩子表達自己的觀點,即使孩子表達的父母不認可,也要給予孩子表達自己觀點的權利,並認可他有自己的想法這件事,再討論問題應該如何解決。

6樓:知道總執事

1.心的距離越來越遠

其實隨著孩子的成長,父母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把原本學會的溝通技巧都拋之腦後,每天都會重複的詢問孩子作業是否完成,考試成績如何了等等問題,忽略了孩子的感受。讓孩子感覺自己不再受到父母的重視,雖然每天父母會陪伴左右,接送孩子去學校。但是親子關係卻漸漸的疏遠,心理的距離也越來越遙遠。

剛剛步入學校的時候,是親子關係最為敏感的時候,也是決定了今後心靈距離的關鍵時間點。父母會認為孩子入學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學業,為了孩子能夠在學業上取得出色的成績,父母不僅會包辦掉學習以外所有的事情,還會開始限制孩子的玩了時間。讓孩子上的興趣班都只是父母認為今後會有用的、需要去上的課程,而忽略了孩子本身是否喜歡。

心都遠了,又如何能做到有效的溝通?父母開始覺得孩子不聽話,孩子覺得得不到父母的理解。

2.父母跟不上孩子的節奏

現在社會的發展節奏越來越快,小學的考試題目已經今非昔比,很多題目及時是70後80後的本科生都未必能夠解答。當孩子在學業上一次次尋求父母的幫助,但是都沒有辦法得到有效的解決後,孩子就會漸漸減少向父母求助。甚至在思想上會經常和父母發生分歧,結果就是要麼天天不停的爭辯,要麼就是孩子對父母變得沉默寡言。

3.孩子長大了

孩子的成長本身就是學會獨立、形成自我的乙個過程。所以很多時候不是孩子不願意和父母溝通,而是孩子有了獨立思考能力後,很多的事情會通過自己的判斷來解決。這個時候父母應該引導孩子,了解孩子面對不同事情做出的判斷,對於錯誤的判斷可以適當的糾正。

甚至要讓孩子適時的接受「挫折」的考驗,然後和孩子溝通,讓孩子從錯誤中認識自我,並分析應該做的判斷。

7樓:空如也

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多數原因是父母溝通方式有問題,咱家的孩子經常批評我說話的語氣讓他很不喜歡,經常無法溝通下去,說我老是用質疑或者疑問加反問的口氣問話,有事說事,莫要拐彎抹角,哈哈

我不管在哪上班別人都不願意和我說話也不願意跟我交朋友,還把我

我也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只能適當地發表一下自己的見解 第一,你要想想你是否主動和別人說話了,如果你只是等著別人來和你說話和交朋友,當然覺得別人不願意和你說話和交朋友啦!這可不行!要尋找話題和別人聊天,積極融入人群中。第二,做的事相同不代表什麼都一樣!做的事相同,但如果處理的手段和方式不同,別人對你的...

為什麼很多人不願意和我說話呢我也不是什麼難接觸的人

是不是你自己表現的很難接觸呢?如果說你覺得人家都不愛跟你說話,你自己可以先跟人家接觸接觸,這樣主動出擊肯定會比等待別人來跟你接觸要簡單點 為什麼我總是在聚會時嗨不起來?而且感覺很多人都不喜歡和內向的人說話?我該怎麼辦,感覺交朋友越來越難 可能你是有心事,開心不起來吧。何不發洩一下,把不快釋放出來,這...

老公不願意生孩子,我該怎麼辦,老公不願意和我生孩子,是我錯了嗎

應該去細心勸導,找出原因。人生必然有選擇,考慮清楚就不會後悔了。所以就要考慮幾個問題。1 認真了解老公暫時不要寶寶的真正原因。就像我老公說自己經濟能力未達標,但我覺得應該還有其他原因。老公一開始也是用這個原因搪塞我,後來多次詳談後才知道,他是害怕小孩生出來會有重大先天疾病。我覺得你可以從側面 比如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