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怎樣看待學習條件與學習好壞之間的關係

2021-03-04 08:50:07 字數 875 閱讀 3393

1樓:丈

送東陽馬生序

學習條件不好,仍然能學習好,像宋濂那樣;學習條件好,法唬瘁舅誆矯搭蠍但莽卻不一定序、學得好,像某些「太學生」那樣。學習條件好壞對學習能夠有所影響,但不是決定性的,學習成功關鍵是長期堅持「勤且堅」專心致志,這是宋濂起身體會,也是古今學有所成的人的共同體會。

如何看待學習條件與學習好壞之間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條件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個人的勤奮努力。學習好壞關鍵是個人的態度問題。學習條件與學習好壞之間的關係就是個人的努力與否,這是最重要的。

3樓:落薇欣

學習條件不好,仍然能學習好,像宋濂那樣;學習條件好,卻不一定序、學得好,像某些「太學生」那樣。學習條件好壞對學習能夠有所影響,但不是決定性的,學習成功關鍵是長期堅持「勤且堅」專心致志,這是宋濂起身體會,也是古今學有所成的人的共同體會。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條件和學習好壞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即使有優越的學習條件,但如果自身不努力,學習成績也未必會好;反之,如果學習條件很艱苦,越是在這種環境中,才越能磨練人的意志,才可能有優秀的學習成績.

5樓:什麼怎麼樣

有一定的關係,但也不是絕對的.

環境好當然好,有利的環境能提高學習效率和積極性.

但是個人自身的努力也很關鍵,自身努力加上好環境就太好了,將成就乙個人.自身努力加上不好的環境也還可以有提高.自身不努力,好的環境有可能影響乙個人向好的方向發展,也能提高一些.

如果自身不努力加上不好的環境就沒救了,只能一直向上帝求助了!

6樓:咖啡驢

多數是成反比的~~~~~```

西部貧困山區學習條件

在甘肅隴南市南部山村的一所九年制學校新加固的寬敞教室裡,27歲的語文張老師正為該校惟一的初三畢業班進行最後一輪複習。如果不出意外,中考後全班將有32人初中畢業。但這已遠遠少於這個班級初一入學時62名學生的數量。張老師去年接手這個班級時,班上還有45人。但一年來,又有學生陸續離去。絕大多數孩子徹底放棄...

關於西部小孩的學習條件和生活習慣

生活在這片貧瘠土地上的人們想要擺脫貧困,這片土地養育的孩子需要良好的教育 這裡的家庭往往是多子女家庭,甚至有8個孩子的家庭,這樣的家庭窘困超出一般人的想象,更何況還是在貧瘠荒涼的西海固山村。孩子們是吃著鹹菜和黃公尺飯長大的,對他們來說,吃饃饃已是最大的快樂,儘管乙個饃還要掰成兩半吃。珍惜難得的學習機...

怎樣對待學習?如何看待學習?

1 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儘管目前我國的教育,是應試教育。但是,客觀是應試,那麼主觀呢?自己可以通過教育發展自己,不是嗎?假如,現在就放鬆了,那麼將來就很難往更高的學府學習了。2 我不想給你很多的壓力。因為我也是這樣走來的。你可以在網上,在新聞等各種途徑了解到我們現在的就業困境。有很多本科 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