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對錯,錯的寫出正確答案。1,個,十,百,千,萬等都是數位2,每相鄰兩個計數單位之

2022-05-22 12:45:05 字數 2414 閱讀 749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道錯。個,十,百,千,萬等是計數單位。數位是不同計數單位,按照一定順序排列,它們所佔位置。

第一位是個位,第二位是十位,以此類推。如果題目是個位,十位,百位,千位,萬位等都是數位這個說法就是正確的。

第二道題目如果是小學數學的話應該是對的。這個題目不太嚴謹。在十進位制的情況下,每相鄰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進率都是“十”。

但是如果是二進位制或是十六進位制或是八進位制的情況下,每相鄰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進率就不是“十”。當然小學學術只談十進位制,所以如果是小學數學水平這道題應該算是對的。

2樓:樂為人師

1、(錯)

個,十,百,千,萬等都是計數單位。

2、(對)

3樓:超天大盛

1、錯。正確:個、十、百、千、萬等都是(計數單位),各個計數單位所佔的位置叫做(數位)。

2、錯。正確:十進位制中,每相鄰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進率都是十。

4樓:銷魂的脾氣

1題:錯。個、十、百、千、萬 ,都是計數單位 個位、十位、百位、千位、萬位,才是數位。

2題:錯。 只有十進位制計數法中每相鄰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進率才是十。

希望採納!

判斷,並寫出錯誤的正確答案。 1,個位,十位,百位,千位……都是計數單位。( ) 2,含有萬級的數

5樓:彩運到

1,個位,十位,百位,千位……都是計數單位。(x ),應該是個,十,百,千....是計數單位。

2,含有萬級的數一定是五位數。(x)萬級包括萬,十萬,百萬,千萬四級。

3,604000是由6個十萬和4個千組成的。( v)4,算盤上每顆珠子表示5。( x)上面的表示5,下面的表示1祝你進步。

6樓:匿名使用者

1、錯 :個,十,百、千、萬.都是計數單位;個位,十位,百位、千位、萬位是數位。

2、錯:最少是五位數、還有6位7位等。

3、正確。

4、錯誤:上珠代表5,下珠代表1。

一(個)、十、百、千、萬……億都是(),每相鄰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進率都是()。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十、百、千、萬……億都是(計數單位),每相鄰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進率都是(10)。

十進位制計數法的特點是“滿10進一”。也就是說,每10個某一單位就組成和它相鄰的較高的一個單位。即10個一叫做“十”,10個十叫做“百”, 10個百叫做“千”, 10個千叫做“萬”,……。

一(個)、十、百、千、萬、十萬、百萬(兆)、千萬、億、十億、百億、千億……,都是計數單位。

數位是指寫數時,把數字並列排成橫列,一個數字佔有一個位置,這些位置,都叫做數位。從右端算起,第一位是“個位”,第二位是“十位”,第三位是“百位”,第四位是“千位”,第五位是“萬位”,等等。這就說明計數單位和數位的概念是不同的。

但是,它們之間的關係又是非常密切的,“4”在百位上,它表示4個百,“ 7”在十位上,它表示 7個十,“ 5”在個位上,它表示5個一。

擴充套件資料

在整數中的數位是從右往左,逐漸變大;第一位是個位,第二位是十位,第三位是百位,第四位是千位,以此類推。

同一個數字,由於所在數位不同,計數單位不同,所表示數值也就不同。 對於每一個數都應當有一個計數單位。

個表示10的零次方、十表示10的一次方、百表示10的二次方、千表示10的三次方、萬表示10的四次方、十萬表示10的五次方、百萬表示10的六次方、千萬表示10的七次方。

8樓:**人

每相鄰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進率為10

判斷對錯,錯的寫出正確答案。 1,個,十,百,千,萬等都是數位。( ) 2,每相鄰兩個計數單位之

9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對錯,錯的寫出正確答案。

1,個,十,百,千,萬等都是數位。( √ )2,每相鄰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進率都是“十”。( √)3,100個一萬是一百萬。(√ )

4,和萬位相鄰的兩個數位分別是千位,十萬位。(√ )

10樓:

十進位制的話都對,不然2有問題

判斷題,這出錯誤原因和正確答案。 1,在一個數裡,各個不同的計數單位所佔的位置叫做數位。() 2,

11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題,這出錯誤原因和正確答案。

1,在一個數裡,各個不同的計數單位所佔的位置叫做數位。(√)2,個,十,百,千,萬……都是數位。(√)3,30040000讀作三千零四零。(×)——三千零四萬

4,一個六位數,他的計數單位是十萬位。(×)——最高位的計數單位是十萬位,

5,一個八位數,它的最高位是千萬位。(√)二,一億是(一萬)個萬。

假分數的倒數都小於1判斷對錯

假分數的倒數都小於1。這個命題是錯誤的。假分數 分子大於或者等於分母的分數叫假分數,假分數大於1或等於1。因此等於1的假分數,其倒數是1,因此判斷為錯。假分數的另乙個說法是 分數值大於1或等於1的分數,即分子大於或等於分母的分數稱假分數。如果在整個有理數範圍內討論,則絕對值大於或等於1的分數為假分數...

因為1的倒數是1,所以0的倒數是0判斷對錯

根據倒數的概念 兩個數相乘的積是1,這兩個數互為倒數,我們就想0和哪個數相乘得1?我們找不到這個數,因此0沒有倒數 故填 1的倒數是1,0沒有倒數,所以1的倒數是1,0的倒數是0的說法是錯誤的 故答案為 錯誤 錯,0不能做除數,不能做分母 所以0沒有倒數 1的倒數是1,0的倒數是0。對嗎?錯誤 兩個...

比例尺的前項總是1。 ( )判斷 對還是錯

錯,通常比例尺的前項是1,但在把實際長度擴大時,後項反而是1 比例尺的前項一定是1 判斷對錯 在科研或精密儀器的生產中,為便於操作,通常將哪些比較小的精密儀器或零件放大一定的尺寸進行觀察和研究,這時就要用到放大比例尺,也就是圖上距離大於實際距離的比例尺,這種比例尺的前項一般都大於1 所以說 比例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