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道物理題,請寫出正確答案及詳細的解題過程,謝謝

2021-04-14 20:23:38 字數 2425 閱讀 8763

1樓:媚之晚涼

上邊木塊移動的距bai離就是

du兩根彈簧總共增加的長度下面

2樓:匿名使用者

cm₂移動的距離就是m₁的重力對k₂作用的距離,即.x=m₁g/k₂

有不明白的地方再問喲,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__^*)

3樓:昌昌路過

c這道題中間過程很複雜,解題關鍵在於拋開過程,研究初始與最後的狀態,你會發現,就是把m1拿掉,和k1沒有關係,有沒有k1是一樣的,所以…………我想你能懂了

4樓:檀鑠覃霞英

由題知上一發子彈對下一發無影響

故可設一次發完

設用時t小車移動s

由動量定理

nmv彈=mv車

又t(v彈+v車)=d

s=v車t

解得s=nmd/(nm+m)

問一道物理題,請寫一下正確答案及詳細的解題過程,謝謝

5樓:就你個胖子

設每節車廂長s,車的加速度a.節數n

s=0.5xaxt1xt1;ns=0.5xaxt2xt2

n=(t2/t1)2=10

6樓:麻來藏弘盛

答案:來ad

解析:題目中只提源到速度大小沒有說速度方bai向,所以可能都du同向,也可能是反向。zhi

如果同向:

vt=vo+at

10=4+

daoa,a=6m/s2

s=vot+0.5at^2=4+0.5×6×1=7m如果反向:

vt=vo+at,vo=4,vt=-10m/s-10=4+a,a=-14m/s2

d正確。

s=vot+0.5at^2=4+0.5×(-14)×1=-3ma正確。

7樓:聲業長孫永

答案:b

解析:令最大速度是v,加速時間為t1,減速時間為t2加速時平均速

度內為:(容0+v)/2=0.5v,位移:

0.5vt1減速的平均速度為:(v+0)/2=0.

5v,位移:0.5vt2而且:

0.5vt1+0.5vt2=15

同時:t1+t2=10s,

全程位移速度為:15=0.5v(t1+t2),將t1+t2=10代入結果:5v=15

v=3m/s

求一道物理題目解題過程和答案

8樓:青果

如圖bai

所示,梯子與牆的du交點為b,與地面的交zhi點為a,dao梯子的重心為o。

圖中,g0為梯子的重力200n,g1為人內的重力600n。

f1為地面對容梯子的支援力,f為地面給梯子的摩擦力,f2為牆對梯子的支援力。(字母後的數字是下標)設人走到梯子重心o點上方x處時,梯子開始滑動。

由受力平衡有:豎直方向f1=g0+g1=800n,所以f=0.4*800=320n。

水平方向f2=f=320n。

以o點為轉動軸,

由力矩平衡有:g1*x*cos60°+f1*2*cos60°=f2*2*sin60°+f*2*sin60°

(式中*表示乘號)

解得:x=1.03m.

即:當人沿梯子上公升3.03m時,梯子開始滑動。

一道物理題,請說明解題過程,謝謝。

9樓:永別忘記妳

我覺得是a、c(供參考)

說明:這個題目應該有衛星發射的情景圖,衛星應該是在橢圓軌道的遠地點加速後進入同步軌道的,橢圓軌道的遠地點到地心的距離即為同步軌道的半徑。

理由1:從題中可知「開動星載火箭」,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當然是將其它形式的能量轉化成機械能,讓衛星能進入同步圓軌道,不在原橢圓軌道執行,而在此瞬間,衛星離地面的高度沒有改變,「有效載荷」的質量不變,重力勢能不變,因而動能增大,即速度增大,所以比最小速度大。

(橢圓軌道遠地點的速度最小,近地點的速度最大,相信在地理中也說過吧。也可根據機械能守恆得出。)為什麼比最大速度小?

因為在近地點時速度大,此時的萬有引力小於向心力,所以衛星所以離心,不能做圓周運動,而做圓周運動時,軌道半徑越大,速度越小(書本上有吧),所以同步軌道的速度一定小於橢圓軌道的近地點的速度。

理由2:可直接根據萬有引力和向心力的大小關係,造成的離心、近心及做圓周運動等運動形式來得出。

僅供參考,錯了不要罵我哦!

一道物理題,答案是a。但我不明白為什麼,求詳細的解題過程~多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a碰前的動量小於b的動量時,a只會反向移動不會停止。

只有a的動量大於b的動量時,a才可能停止,而b反向運動

11樓:

碰撞動量守恆,列出動量守恆的式子就很容易看出來了

問一道高二物理題,問一道高二物理題。謝謝

問一道高二物理題。謝謝 根據楞次定律推論,1增反減同。2來拒去留。3來縮去擴,本題你掌握不紮實的為來縮去擴知識點,根據題意b線圈有收縮趨勢,因此a線圈產生的磁感線穿過b線圈的條數增大,根據b線圈產生的感應電流順時針推知b線圈的磁場垂直紙面向裡,因為a線圈磁感線條數增加,因此b產生的磁場是阻礙作用,因...

求問一道初三物理題,求問一道初三物理題

p f s 15 0.75 10 6 2 10 7pa p f s 15 0.3 10 6 5 10 7pa 1 因為是手對釘帽,所以p f s 15 o。75x10的 4次方 2 針尖對牆,因為針尖的壓力是人給的,所以f 15,而受力面積只有針尖,所以s 0。3,所以 p 15 0。3x10的 4...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什麼時候重物與彈簧分離?你這個問題問的好,分離,用物理的語言來講,就是兩個物體原來接觸,運動狀態一樣但某一時刻開始運動狀態不一樣了。並且,要注意到,當兩物體分離的一瞬間,他們之間是不能有支援力和壓力的。因為沒有接觸就沒有形變。那我們看,開始時,彈簧被壓到一定程度,手撤去後,彈簧會給薄板一個力,這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