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題正確的選A錯誤的選B。每小題1分,共10分小題

2021-03-04 08:53:47 字數 5713 閱讀 1405

1樓:黎約傀儡組

小題1:b

小題2:b

小題3:a

小題4:b

小題5:b

小題6:b

小題7:a

小題8:a

小題9:b

小題10:a

小題1:試題分析:國家是經濟上佔統治地位的階級進行階級統治的工具,維護的是統治階級的利益,國家的根本屬性是階級性。題目說法錯誤。

點評:該題考查學生對國家的根本屬性的識記,屬課本基礎內容的考核,難度較小。

小題2:試題分析:我國人民民主**的最大特點,就在於它與剝削階級掌握的國家政權不同,對佔全國人口絕大多數的人民實行民主,對極少數敵視和破壞社會主義事業的敵人實行**。

真實性是人民民主的特點。題目說法錯誤。

點評:該題考查學生對人民民主**的最大特點和人民民主的特點的識記和區分。屬課本基本內容的考核,難度較小。

小題3:試題分析:在我國,公民享有監督權,即監督一切國家機關和工作人員的權利。題目說法正確。

點評:該題考查學生對監督權的識記,屬課本基本概念的考核,學生容易對一切產生懷疑,難度適中。

小題4:試題分析:公民享有政治權利和自由不是絕對的,不是限制的,要在遵守法律、法規的前提下行使自由,不得損害國家的、集體的和他人的合法權益。

題目認為「自由是想說什麼說什麼」,錯誤。

點評:該題考查學生對自由的理解,一定要記清楚自由不是絕對的,是相對的,對學生的理解能力有一定要求,難度適中。

小題5:試題分析: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是指公民平等地享有權利、平等地履行義務、平等地適用法律。平等地享有權利並不是說享有的權利平等,一樣。題目錯誤。

點評:該題考查學生對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原則的理解,題目注重對平等地享有權利的理解,難度適中。

小題6:試題分析:村委會、居委會是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不是國家政權,不是國家機構,題目說法錯誤。

點評:該題考查學生對村委會和居委會性質的識記和理解,屬課本基本內容的考核,學生一定要熟練掌握該內容,經常出題,難度適中。

小題7:試題分析:實行村民自治和居民自治,以保證人民群眾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權利,管理基層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是人民當家作主最有效的途徑。題目說法正確。

點評:該題考查學生對基層民主自治意義的理解,是課本基本內容的記憶考核,要注意「最……」的表述是考查的重點。難度適中。

小題8:試題分析:公民參與民主決策的方式有:社情民意反映制度、專家諮詢制度、重大事項社會公示制度、社會聽證制度。題目說法正確。

點評:該題考查學生對公民參與民主決策的方式的識記,要求學生要熟練掌握這些方式,並加以理解,該題難度較小。

小題9:試題分析:差額選舉應選人少於候選人,為公民行使選舉權提供了選擇的餘地,與等額選舉相比,更能表達選民的意願。

但是不同的選舉方式各有優勢和不足,題目認為差額選舉優於等額選舉是錯誤的。

點評:該題考查學生對差額選舉和等額選舉特點的識記和比較,要注意題中結論說法是錯誤的。難度適中。

小題10:試題分析:依法有序擴大公民的政治參與,是實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新要求。題目說法正確。

點評:該題考查學生對依法擴大公民的政治參與與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聯絡的理解。學生容易誤解為政治和經濟兩個不同範疇,很容易判斷錯誤,難度較大。

判斷題(正確的在答題卡上填「a」,錯誤的填「b」,每題1分,共10分)小題1:階級性是國家的根本屬性。小

2樓:溫情

小題1:a

小題2:b

小題3:b

小題4:a

小題5:b

小題6:a

小題7:a

小題8:a

小題9:b

小題10:a

小題1:

試題分析:該題考查國家的本質屬性,從本質上講,國家是經濟上佔統治地位的階級進行階級統治的工具,階級性是國家的根本屬性,故該題是正確的。

點評:國家是由於生產力發展出現私有制,從而產生階級、階級對抗,統治階級為鎮壓被統治階級反抗而建立的暴力機關。由此可見國家之本質。

從本質上講,國家是經濟上佔統治地位的階級進行階級統治的工具,階級性是國家的根本屬性。難度適中。

小題2:

試題分析:該題考查人民民主**最大的特點,人民民主**最大的最大特點在於佔人口絕大多數的掌握政權,享有民主,對極少數敵對分子實行**,人民民主的廣泛性和真實性是人民民主的特點,故該題觀點是錯誤的。

點評:考生注意將人民民主的特點和人民民主**的特點區別開來,難度一般。人民民主**最大的最大特點在於佔人口絕大多數的掌握政權,享有民主,對極少數敵對分子實行**;人民民主的廣泛性和真實性是人民民主的特點。

小題3:

試題分析:該題考查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就是公民平等的享有權利、履行義務、適用法律,所以並不是說公民有相同的權利,故該觀點是錯誤的。

點評:堅持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原則:(1)含義: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就是公民平等的享有權利、履行義務、適用法律。(2)表現:任何公民都平等的享有憲法和法律規定的權利,同時必須平等的履行憲法和法律規定的義務。

任何公民的合法權利都平等的受到保護,任何公民的違法犯罪行為都會受到法律制裁,不得有超越憲法和法律的特權。難度適中。

小題4:

試題分析:該題考查基層民主,實行農村村民自治和城市居民自治,有助於擴大基層民主,保證人民群眾依法管理自己的事情,創造自己的幸福生活。這是社會主義民主最為廣泛而深刻的實踐,也是發展社會主義民主的基礎性工作,故該觀點是正確的。

點評:考生注意把握實行基層民主自治的意義:實行農村村民自治和城市居民自治,有助於擴大基層民主,保證人民群眾依法管理自己的事情,創造自己的幸福生活。

這是社會主義民主最為廣泛而深刻的實踐,也是發展社會主義民主的基礎性工作。

小題5:

試題分析:該題考查公民行使監督權,監督權是公民的政治權利,但是並不是公民可以採取任何方式行使監督權,而必須是合理、合法的,故該觀點是錯誤的。

點評:如何依法行使監督權:(1)為了國家和人民利益,敢於同**勢力進行鬥爭,勇於使用憲法和法律賦予自己的監督權。

(2)要依法行使自己的監督權。要遵守法律,依照規則和程式辦事,不採用張貼大字報、聚眾**等非法方式。在依法行使申訴、控告、檢舉權利時,堅持實事求是原則,如實反映情況,不捏造、歪曲事實,誣告、陷害他人。

不以舉報為名製造事端,干擾檢察機關的正常工作,不圍堵、攻擊國家機關,攔截公務車輛,否則要受到法律制裁。難度適中。

小題6:

試題分析:該題考查民主決策,資訊是決策的基礎,民意是正確決策最重要的資訊資源。拓寬民意反映渠道,是決策機關科學決策的重要前提,故該觀點是正確的。

點評:建立社情民意反映制度的原因:因為資訊是決策的基礎,民意是正確決策最重要的資訊資源。

拓寬民意反映渠道,是決策機關科學決策的重要前提。因此,決策機關通過多種方式了解民意的過程,也是公民積極參與決策形成的過程,有助於決策反映民意。難度適中。

小題7:

試題分析:該題考查民主選舉,行使好選舉權是公民政治參與能力的體現,是公民政治素養高低的重要標誌,是否積極參與選舉,認真行使選舉權,是衡量公民參與感、責任感的重要標誌,故該觀點是正確的。

點評:行使選舉權的重要性:(1)行使好選舉權是公民政治參與能力的體現,是公民政治素養高低的重要標誌。

(2)選民參與民主選舉的素養,是影響選舉結果的重要因素。行使好選舉權,才能更好的管理國家事務,管理經濟和文化事業,管理社會事務。(3)是否積極參與選舉,認真行使選舉權,是衡量公民參與感、責任感的重要標誌。

難度適中。

小題8:

試題分析:該題考查**的性質,**是我國的行政機關,也是權力機關的執行機關,故該觀點是正確的。

點評:根據憲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的社會主義國家」這一國家性質決定了我國的**必然是人民意旨的執行者和人民利益的捍衛者。

**是我國的行政機關,也是權力機關的執行機關。難度適中。

小題9:

試題分析:該題考查**的原則,**的原則是對人民負責,為人民服務是**的宗旨,故該觀點是錯誤的。

點評:考生注意將**的工作原則和宗旨區別開來,**的原則是對人民負責,為人民服務是**的宗旨,本題難度一般。

小題10:

試題分析:該題考查自覺接受人民監督,我國的**是人民意旨的執行者和人民利益的捍衛者,只有自覺接受人民監督,才能更好的堅持對人民負責原則,執行和捍衛人民的利益,才能保證依法行政、依法治國的落實,所以說自覺接受人民監督是法制**的基本要求是正確的。

點評:行政監督的意義:提高行政水平和工作效率,減少和防止工作失誤;保證清正廉潔,防止濫用權力,以權謀私、權錢交易等腐敗行為;保證更好的合民意、集民智、聚民心,作出正確的決策;保證真正做到權為民用,造福於民,對人民負責,為人民服務。

難度適中。

完形填空(共10小題,每小題1分,滿分10分)閱讀下面短文,掌握其大意,從每小題所給的a、b、c三個選項中

3樓:crazy乀丿

a   「a photo  of  my family」 根據後文可知,是這張**中有我的家人。故用of,···的。

a    父親是男人,故用he。

c     ··· years old  ···歲 固定搭配。

c     前文提到,這是我的全家福,故應是我的(my)mother。

b   不是特指,母音開頭,用an。

b   弟弟(男),故用his。

b    班級的寫法:班級在前,年級在後,首字母大寫。記憶。

a    不特指,不是母音開頭,用a。

b    聯絡後文,可知是他有(has)乙個朋友。第三人稱單數用has。

c    they,複數,用are。

資料拓展

表示所有關係的代詞叫做物主代詞(possessive pronouns),也叫人稱代詞的所有格。物主代詞分為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和名詞性物主代詞兩種。物主代詞有人稱和數的變化。

第三人稱單數的物主代詞還有性別的變化。

4樓:陽光的

答案如下:

1. a   a photo of    固定搭配:一張**,

2. a   he 他,it 它,his 他的

3. c   38  years  old:38歲

4. c   her 她的,his  他的,my  我的

5. b   an  english teacher 一位英語老師

6. b   he 他,his  他的,she 她

7. b   class  one, grade three 三年一班

8. a    a  good student  一位好學生

9. b    is  是,has  有(用於she、he、it),have有(用於i)

10. c  are 是(複數形式)

拓展資料特點一

這項考試首先是測試考生對篇章的理解能力。雖然所給出的文章被抽去了20個詞,但是整篇文章的內容仍是可以理解的。如果考生不能理解文章內容,就難以將正確的詞填入文中。

這也就是完型填空題與以單句形式考核詞彙和語法的實體的根本區別。由此可見,考生在作題時必須時刻從上下文考慮,不應該只看到所添的詞在短語或句子內是否可行。因此,在作題時最好將全文通讀一下,了解了全文的意識以後在作題。

二這項考試還測試考生使用詞彙和語法結構的能力。文章中留出的每乙個空格要求填入乙個詞。考試大綱規定:

「填空的詞項包括結構詞和實義詞」。結構詞(也稱虛詞,有代詞、冠詞、介詞、連詞、關係詞等)主要是表示語法結構關係的,在選用結構詞時便需要考慮在語法上是否恰當。

對實義詞(名詞、形容詞、數詞、動詞和副詞)的選擇既要看其意思用在句中是否得當,也要看它與其他詞的搭配關係是否合適。

判斷題。正確的畫錯誤的畫

判斷題。正確的畫 錯誤的畫 1 24 25 20 4 25 x 正確的應該是24 25 20 4 25 判斷題 正確的畫 錯誤的畫 1 三角形具有穩定性 n.1 三角形具有穩定性 2 四邊形不具有穩定性 3 三角形的穩定性在生產 生活中有廣泛的應用,而四邊形的不穩定性在生產 生活中沒有應用 4 只要...

判斷題(判斷下列各題的正確與錯誤,正確的塗A,錯誤的塗B,請

小題1 正確 小題2 錯誤 小題3 錯誤 小題4 錯誤 小題5 錯誤 小題6 錯誤 小題7 錯誤 小題8 錯誤 小題9 正確 小題10 錯誤 試題分析 小題1 區域發展階段一般分為 以傳統農業為主的初期階段 工業剛剛起步,以傳統農業為主導 工業化階段 第二產業為主導產業 高效益的綜合發展階段 高科技...

判斷題正確的在括號內寫A,錯誤的寫B,每題2分,共

小題1 b 小題2 a 小題3 a 小題4 a 小題5 a 試題分析 小題1 漢朝初年推行 郡國並行制,造成了地方割據勢力的興起,引發了 七國之亂 該題說法錯誤。點評 漢朝初年推行郡國並行制,是建立在吸取秦朝滅亡的教訓的基礎知識,漢初統治者認為秦代滅亡可能是由於推行了郡縣制。小題2 1905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