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分數的倒數都小於1判斷對錯

2021-07-23 16:50:01 字數 975 閱讀 8548

1樓:笪麗思中嫻

假分數的倒數都小於1。這個命題是錯誤的。

假分數:分子大於或者等於分母的分數叫假分數,假分數大於1或等於1。因此等於1的假分數,其倒數是1,因此判斷為錯。

假分數的另乙個說法是:分數值大於1或等於1的分數,即分子大於或等於分母的分數稱假分數。如果在整個有理數範圍內討論,則絕對值大於或等於1的分數為假分數。

擴充套件資料:

分數加減法

1、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即分數單位不變,分子相加減,能約分的要約分。

2、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即運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將異分母分數轉化為同分母分數,改變其分數單位而大小不變,再按同分母分數相加減法去計算,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乘除法1、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3、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是整數的倍數,則用分子除以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2樓:彤樂怡矯智

根據真分數、假分數以及倒數的定義可知:

真分數就是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它的倒數就是分子大於分母,所以應大於1;

假分數就是分子大於分母的分數,它的倒數是分子小於分母,所以應小於1;

所以此題不正確;

故答案為:×.

3樓:山和煦答南

假分數:分子大於或者等於分母的分數叫假分數,假分數大於1或等於1。因此等於1的假分數,其倒數是1,因此判斷為錯。

假分數的另乙個說法是:分數值大於1或等於1的分數,即分子大於或等於分母的分數稱假分數。

如果在整個有理數範圍內討論,則絕對值大於或等於1的分數為假分數。

4樓:雍迎梅羿正

根據假分數及倒數的意義可知,

當假分數的分子與分母相等時,即假分數等於1時,其倒數也等於1.則假分數的倒數都小於1的說法錯誤.

故答案為:×.

因為1的倒數是1,所以0的倒數是0判斷對錯

根據倒數的概念 兩個數相乘的積是1,這兩個數互為倒數,我們就想0和哪個數相乘得1?我們找不到這個數,因此0沒有倒數 故填 1的倒數是1,0沒有倒數,所以1的倒數是1,0的倒數是0的說法是錯誤的 故答案為 錯誤 錯,0不能做除數,不能做分母 所以0沒有倒數 1的倒數是1,0的倒數是0。對嗎?錯誤 兩個...

數除以假分數,商一定大於被除數判斷對錯

錯的。如果這個數是0.則商與被除數相等 此外,當被除數不等於0時,還要看假分數的數值,當假分數等於1時,商與被除數相等 當假分數大於1時,商小於被除數 因此這句話是錯的 1 當bai被除數是0時,du除數是假分數,商是zhi0,被除數與商相dao等 2 當被除數不回等於0時,還要看假答分數的數值,當...

最簡分數的分子一定小於分母判斷對錯

故答案為 錯誤.最簡分數的分子一定小於分母對嗎 最簡bai 分數的分子一定小於分du母。這句話是zhi錯誤的。最簡分dao數,是分子 分母只有公因數內1的分容數,或者說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又稱既約分數。只要滿足這個條件就是最簡分數。例如 1 3,5 7,1 1,9 7,11 2都是最簡分數。其中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