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對「黃梅時節」所表明的時令判斷正確的一項是a 早春b 暮春c 夏

2021-10-08 16:56:12 字數 816 閱讀 1172

1樓:若舞飄逸

c閱讀。

約 客

趙師秀黃梅時節家家雨, 青草池塘處處蛙。

有約不來過夜半, 閒敲棋子落燈花。

1.對「黃梅時節」所表明的時令,判斷正確的一項是( )a.早春

b.暮春

c.夏季

d.秋季

2.對這首詩的理解和品味不恰當的一項是( )a.前兩句交待了當時的環境和時令,以「熱鬧」的環境來反襯雨夜的「寂靜」。

b.第四句「閒敲棋子」是乙個細節描寫,生動地表現了詩人喜悅的心情。

c.第三句點題,用「有約」點出了詩人曾「約客」來訪,「過夜半」說明了等待時間之久。

d.全詩通過對環境和人物動作的渲染,描寫了詩人雨夜等候客人的情景,含蓄而有韻味。

2013-08-11 14:24趙戰強 教師來自學大教育1.c

2.b滿意望採納為滿意答案。謝謝!

2樓:維鉈命

c 梅雨是初夏季節長江中下游特有的天氣氣候現象,它是我國東部地區主要雨帶北移過程中在長江流域停滯的結果,梅雨結束,盛夏隨之到來。這種季節的轉變以及雨帶隨季節的移動,年年大致如此,已形成一定的氣候規律性。但是,每年的梅雨並不完全一致,存在很大的年際變化。

在氣象上,把梅雨開始和結束的時間,分別稱為"入梅"(或"立梅")和"出梅"(或"斷梅")。

我國長江中下游地區,平均每年6月中旬入梅,7月上旬出梅,歷時20多天。

但是,對各具體年份來說,梅雨開始和結束的早晚、梅雨的強弱等,存在著很大差異。因

參考資料

下列文學常識搭配正確的一項是

b是正確的!a,錯誤 誠意伯文集 作者劉基 c,錯誤 岑參不是山水田園詩,而是邊塞詩人 d,錯誤 沈括是職業科學家,夢溪筆談 為其筆記,是一本小百科全書,而非文學類作品。據我所知,b,c,d三項中文學著作與作者 年代都是搭配正確的。具體的文學家 地理學家等稱謂是否有差異我就不清楚了。但a是不正確的。...

下列 成語 使用 正確 的一項是

選a。不名一錢 乙個錢也沒有。形容極其貧窮。目無全牛 比喻技術嫻熟到了得心應手的境地。易誤作缺乏整體觀念。不能指知識,只能指技術。藕斷絲連 藕斷絲連,漢語成語,比喻表面上斷了關係,實際上仍有牽連,指男女之間情思難斷,不能形容友誼。不速之客 指沒有邀請突然而來的客人。不是突然來到的人。題中錯誤。應當選...

賞析不正確的一項是選什麼

下面關於詩歌的賞析不正確的一項是 b a.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兩句是全詩的精華,它是那個苦難的年代,一切愛國知識分子對祖國的最真摯的愛的表白。艾青 我愛這土地 b.余光中的 鄉愁 以時間短語 小時候 長大後 後來啊 而現在 貫穿全詩,概括了詩人漫長的生活歷程,全詩主要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