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雀課文小男孩是個什麼樣的人,三年級語文灰雀列寧是個什麼樣的人

2022-05-22 06:55:02 字數 3690 閱讀 5125

1樓:水果山獼猴桃

灰雀課文小男孩是個誠實和天真的人,因為小男孩能認識錯誤,用實際行動改正錯誤。

小男孩看到樹上的三隻灰雀心想:這只小灰雀多可愛啊!我帶乙隻回家養。

小男孩輕輕地把小灰雀捧在手上帶回家了,他找來了鳥籠把小灰雀放進去,心裡可高興了,接下來的幾天小男孩給小灰雀喂穀粒,可是小灰雀怎麼也不肯吃,在鳥籠裡一動也不動,好像很不開心似的,小男孩怎麼也想不明白,小灰雀到底怎麼了?

小男孩來到了白樺樹下,只見樹上的兩隻灰雀像在找東西似的飛來飛去,這下子小男孩知道了,那兩隻灰雀肯定在找它的孩子小灰雀了,在家裡的小灰雀是想它的爸爸媽媽了,所以什麼東西也不肯吃。

這時列寧看見了小男孩問了他是不是看見小灰雀,小男孩知道自己做錯了不該把灰雀捉回家,於是他趕緊回到了家把鳥籠裡的小麻雀送到了白樺樹上,小麻雀一下子興奮地和那兩隻灰雀繞著樹飛起來,這時小男孩明白了,他以後再也不會捉鳥了!

2樓:田沛凝迮幹

因為灰雀已經飛了回來....並且在樹上....這麼簡單的問題理解不了嗎?汗...

房間裡一共就你們兩個人

乙個人說出去打水了

等你回來

他人不見了

但是你的杯子已經沏滿了水

那他說去打水撒謊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小男孩是知錯就改的人。

灰雀課文小男孩是個什麼樣的人

4樓:櫻丸子解說劇情

誠實的好孩子。

本文講述的是列寧、灰雀和乙個孩子之間的故事。列寧在公園裡尋找三隻惹人喜愛的灰雀當中的乙隻時,遇到了將灰雀捉走的男孩,經過交談,受到感動的男孩將灰雀放了回來。這個故事體現了列寧善解人意,對男孩的尊重、愛護以及男孩的誠實和天真。

文學賞析:

從文中人物所帶有的行為和品質看。從列寧在此文中的主要行為和品質看,他平易近人,熱愛自然,為了尊重小男孩的自尊,沒有當面指責他的過錯,而是通過平常的話語暗示小男孩要改正錯誤。若把列寧定為中心人物來講課文,能受到最大啟迪的並不是學生,而是老師。

列寧的做法讓老師們加深理解了「要尊重學生,要保護學生的自尊」這樣乙個道理。小男孩在文中的主要行為是:一開始撒謊,後來改正了錯誤,其品質就在於勇於承認錯誤,知錯就改這一點倒是很值得學生學習、借鑑。

教育的主體應該是學生,也就是說我們把小男孩定為中心人物來教學,更符合教育的實際,更容易打動學生的心靈,引起他們的共鳴,從而收到良好的思想品德教育效果。

5樓:布吉島該叫啥

課文《灰雀》中,小男孩是個誠實、有錯就改的人。

《灰雀》是阿列克謝耶夫創作的一篇短文,為人教版語文三年級上冊第二組第5課課文 。講述的是列寧、灰雀和乙個孩子之間的故事。

列寧在公園裡尋找三隻惹人喜愛的灰雀當中的乙隻時,遇到了將灰雀捉走的男孩,經過交談,受到感動的男孩將灰雀放了回來。這個故事體現了列寧善解人意,對男孩的尊重、愛護以及男孩的誠實和天真。

6樓:巨集運萊改祺

因為灰雀已經飛了回來....並且在樹上....這麼簡單的問題理解不了嗎?汗...

房間裡一共就你們兩個人

乙個人說出去打水了

等你回來

他人不見了

但是你的杯子已經沏滿了水

那他說去打水撒謊了嗎?

三年級語文灰雀列寧是個什麼樣的人

7樓:逝去的愛

列寧是個善於觀察,對小男孩的耐心、有巧妙的教育方法,尊重、愛護男孩的人。

8樓:秀麗江山

那個語文回去連你十個。比較上進心強的人。

《灰雀》這個故事對小男孩和列寧有什麼樣的評價?

9樓:哦風的味道

三年級語文《灰雀》的故事體現了列寧善解人意,對男孩的尊重、愛護以及男孩的誠實和天真。

三年級語文《灰雀》這篇課文講述的是列寧、灰雀和乙個孩子之間的故事。列寧在公園裡尋找三隻惹人喜愛的灰雀當中的乙隻時,遇到了將灰雀捉走的男孩,經過交談,受到感動的男孩將灰雀放了回來。這個故事體現了列寧善解人意,對男孩的尊重、愛護以及男孩的誠實和天真。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呢,呃,我沒有讀過我也不清楚,所以也沒有辦法來進行評價,唉,就是你讀過這個故事以後呢,當然你就了解他,我是不清楚這個故事的,沒有辦法評價的。

灰雀一文中列寧並沒有指出小男孩的錯誤可以看出列寧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11樓:雨滴

《灰雀》一文中列寧並沒有指出小男孩的錯誤,可以看出列寧是乙個,喜歡孩子,懂得保護孩子自尊心的人

課文灰雀表現了小男孩的什麼和列寧的什麼品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巜灰雀》表現了列寧善解人意,對男孩的愛護、尊重以及男孩的誠實和天真的品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灰雀》是人教版三年級上冊裡的一篇課文,文中通過對三隻灰雀的描述,表現了列寧對下一代的關心和愛護,對鳥的保護;另外文中也體現了小男孩誠實的可貴品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體現了列寧善解人意,對男孩的尊重、愛護以及男孩的誠實和天真。

15樓:匿名使用者

列寧通過和小男孩的對話,及列寧循序善誘的教育方式,使受感動的小男孩知道自己做錯了,主動放回了灰雀。也表現了列寧對灰雀及天真誠實男孩的喜愛之情。

16樓:匿名使用者

列寧:善解人意,對男孩的愛護、尊重以及男孩的誠實和,天真的品質。

小男孩:知錯就改

17樓:匿名使用者

列寧是個保護男孩自尊心的人,男孩是乙個知錯就能改的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並行不悖像不像你想你並行不悖像不像你不想不信你不笑不行不行白小白白小白那些那些不行不行白小白,女。我不想白班想不想我不行不行保溫杯行吧行吧不大不小邊伯賢

<<灰雀>>中列寧是個什麼樣的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偉大、保護兒童自尊心的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列寧是個喜歡灰雀的人,而小男孩很誠實

21樓:泣血沙圖什

對孩子人格的愛護和尊重 作為領袖樸素親民的作風 對俄羅斯人民的熱愛 等等

22樓:媽媽女兒和我

列寧是個智慧型,又懂得動腦的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列寧是個慧惠又聞名的人。

24樓:迷霧小兔

列寧對兒童人格的尊重和愛護

25樓:博士文學

是個聰明和愛觀察的偉大人物

在灰雀這篇課文裡列寧是個怎樣的人

26樓:黎明春日

他概說了列寧在公園尋找灰雀是,遇到了將灰雀捉走的男孩,受到感動的男孩把灰雀放了的故事。體現了列寧對孩子的尊重與愛護

列寧是個尊重別人的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善解人意的,懂的去觀察身邊的食物,有點小幽默

28樓:2587乳

愛護動物,尊重別人自尊心人。

灰雀這篇課文講了高爾基教育小男孩的故事這句話對嗎

課文講的是列寧 灰雀和乙個小男孩之間的故事。列寧在公園裡尋找三支惹人喜愛的灰雀當中的乙隻時,遇到了將灰雀捉走的男孩,經過交談,受到感動的男孩將灰雀放了回來。故事體現了列寧善解人意,對南海的尊重 愛護以及男孩的誠實和天真。巜灰雀是不是高爾基小時候的故事?不是的 講的是列寧 灰雀和乙個小男孩之間的故事。...

課文灰雀表現了小男孩的什麼和列寧的什麼品質

課文巜灰雀 表現了列寧善解人意,對男孩的愛護 尊重以及男孩的誠實和天真的品質。灰雀 是人教版三年級上冊裡的一篇課文,文中通過對三隻灰雀的描述,表現了列寧對下一代的關心和愛護,對鳥的保護 另外文中也體現了小男孩誠實的可貴品質。這個故事體現了列寧善解人意,對男孩的尊重 愛護以及男孩的誠實和天真。列寧通過...

灰雀課文蒞臨和小男孩在對話的時候他們各自心裡想的是什麼

應該是 列寧 不是 蒞臨 1 列寧說 孩子,你看見過一隻深紅色胸脯的灰雀嗎?男孩想 他是不是知道我把灰雀捉走了。2 列寧說 多好的灰雀呀,可惜再也飛不回來了。男孩想 他是多麼喜歡灰雀啊,我應該放了它。3 列寧說 會飛回來?男孩想 我決定改正錯誤,一定放了它。4 男孩說 沒 我沒看見。列寧想 說話吞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