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寬頻如何設定TP LINK路由器

2022-05-21 17:40:04 字數 5694 閱讀 9333

1樓:

先把中興連線路由器的線斷掉,然後連線路由器,如果是tplink沒有改過的話,預設的位址是192.168.1.

1 賬號密碼是admin 然後在網路引數選項找lan口設定,然後把ip位址改成192.168.1.

x,x 為2-255,然後更改無線設定,重啟路由器,然後連線中興,如果以後有問題想進路由器,直接輸入192.168.1.

x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台路由器如果沒有設定好,請勿接在一起。建議你先將中興zxa10 f420貓斷開,用tp-link用網線連線電腦設定為二級無線路由器即可。

先將tp-link的ip更改為192。168。2。1進入後,找到「設定嚮導」,只要你一步一步設定即可。注意:

3樓:亮亮在南疆之南

1、首先設定路由器需要知道接如wan口的網線是否可以直接上網;

2、如果不能直接上網,那就是從光貓終端出來的網線接電腦上網的時候需要點選寬頻連線,這種情況,就在路由器的設定上網方式當中選擇為ppoppe虛擬撥號上網方式,設定上賬戶名和密碼儲存就是了;

3、如果可以上網,那就是光毛終端裡面設定為可以直接上網的路由貓模式,這種情況從光貓裡面出來的網線是可以直接上網的,需要接到路由器的wan口當中,並在路由器的上網方式當中選擇為動態獲取上網方式。點選獲取位址進行上網,並儲存;

4、為了避免現有路由器的閘道器和光終端的閘道器衝突,需要對現有路由器的閘道器從192.168.1.

1修改為192.168.0.

1或者192.168.2.

1等等。

5、最後,路由器的設定需要根據需要無線的是否設定密碼,是否限速等等。

tp-link路由器如何設定?

4樓:逗啦啦

由電腦電腦端的瀏覽器進行設定登入,按照電腦提示進行設定,具體操作如下:

1.由電腦端的瀏覽器進入到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瀏覽器位址列輸入「192.168.1.1」訪問該位址。

2.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一般的使用者名為admin,密碼為admin,登入。

3.進入到tp-link路由器的設定介面,進入設定嚮導。

4.按照提示進行操作。完成以上操作後路由器會重啟。

5.找到「mac位址轉殖」選項,單擊「轉殖mac位址」,點選儲存,路由器會自動重啟,即完成路由器設定。

家庭寬頻tp-link路由器怎麼設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設定方法如下:

1.通過電腦端的瀏覽器進入到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瀏覽器位址列輸入「192.168.1.1」並回車訪問該位址。

2.會彈出乙個對話方塊,需要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一般的使用者名為admin,密碼為admin。單擊卻確定進行登入。

3.這樣就進入到tp-link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4.進入設定嚮導。

5.按照提示一步步進行操作。

6.按照下圖提示完成這一步後單擊確定。

7.單擊完成上一步驟之後,再完成下圖步驟。

8.最後找到「mac位址轉殖」選項。

9.單擊「轉殖mac位址」,點選儲存,路由器會自動重啟,完成路由器設定。

6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無線路由器時,需要準備兩根網線:

第一根是寬頻使用者網線,

第二根就是買路由器送的網線。

安裝步驟:

1.把本地連線改成自動獲取ip位址。

2.「貓」(modem 數據機)出來的網線接路由器上的「wan」埠,路由器的埠(1,2,3,4)任意乙個接電腦主機後面的的網線埠。

3.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或者192.168.0.1 路由器的密碼和使用者名稱都是admin

4.進入路由器設定畫面,選擇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輸入自己家的帳號和密碼,確定。

5.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6.儲存、重啟。路由器設定完畢!

7樓:中國聯通

可按以下步驟處理:

步驟一:通過瀏覽器進入路由器的設定頁面(具體位址請檢視路由器底部銘牌或路由器使用說明書);

步驟二:在彈出的登入介面,輸入路由器使用者名稱及密碼(可檢視路由器底部銘牌);

步驟三:然後填寫現在使用的寬頻使用者名及密碼,儲存;

步驟四:通過路由器撥號連線。

8樓:

這個每個路由器的方法都不一樣的!建議你對著說明書一步一步來!說明是有設定的步驟!

9樓:陽光依舊很甜

tp-link無線路由器手機怎麼設定?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以tplink路由器為例,光纖貓和tplink路由器連線如圖:

[1] 開啟瀏覽器,清空位址列並輸入tplogin.cn(部分較早期的路由器管理位址是192.168.

1.1),並在彈出的視窗中設定路由器的登入密碼,(密碼長度在6-15位區間),該密碼用於以後管理路由器(登入介面),請妥善保管。如下圖:

[2] 登入成功後,路由器會自動檢測上網方式,如下圖:

[3] 根據檢測到的上網方式,填寫該上網方式的對應引數:

[4] 設定無線名稱和密碼,如下圖:

接了電信光纖以後怎麼進入tp-link路由器

1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輸入192.168.1.1進入電信登陸介面說明路由器跟家裡使用的電信貓的設定位址衝突,優先進入電信貓的設定介面。

解決方法:

1、設定路由器的時候不要接貓,設定好以後再接貓。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閘道器位址(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進入設定頁面進行設定。

2、更改路由器lan口ip位址。

可以把路由器lan口ip位址由192.168.1.1改為192.168.1.10,這樣,在設定路由器時,就不會進入電信貓的設定頁面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斷開貓和路由的連線,用路由的lan口和電腦網絡卡介面用網線連線,接通路由器電源,此時就能開啟路由器的主頁面了

13樓:

14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之談;執行----cmd-----ipconfig 回車 有一行「default gateway......: 」 輸入這個試試可行

天翼寬頻(光纖)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tp-link)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貓是不是電信送的無線路由貓?

聯通的光纖寬頻接tp-link路由器,怎麼不能用

16樓:月光一族於

1、聯通光纖接路由器不能使用,說明路由器設定沒有成功。

2、聯通光纖接到路由器以後,需要開啟路由器電源,然後對路由器進行設定,成功設定路由器是開啟路由器無線功能的關鍵一環。

3、這時應該及時開啟ie瀏覽器,然後在搜尋欄輸入192.168.1.1後按回車。

4、按回車以後會出現路由器設定頁面,此時可以一路按下一步就可以完成設定過程。最重要的就是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頁面,當地乙個密碼的輸入頁面出現以後,需要根據說明輸入使用者名稱。因為提示中清楚註明要8-16位密碼,那麼應該把使用者名稱作為密碼輸入進去。

5、後面有乙個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頁面,再一次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這一次的密碼需要原始密碼輸入。然後完成設定任務。

6、當設定完成以後,就可以分享我無線網路的歡暢了。也就是說路由器可以使用了。

移動光纖貓如何連線tp-link路由器??求高手 5

17樓:愛笑的萌萌兔

分析如下:

準備乙個無線路由,一根網線;

步驟如下:

1、將無線路由器連線光貓。用一條網線一端接入光貓網口1或網口3或網口4,另一端接入無線路由器wan介面;

2、將無線路由器連線電腦。用一條網線一端接入無線路器lan介面,另一端插入電腦。

3、登陸到無線路由器,ip設定為192.168.2.1,就可以了。

18樓:

移動光纖貓連線tp-link路由器,需要注意兩者的網段不能衝突,其他設定與撥號貓基本一致。

tp-link路由器插電後,與電腦單獨連線,設定引數配置後,再連線移動光纖貓。

設定步驟如下:

1、檢視tp-link路由器背面標貼,檢視路由器設定位址,同時檢視登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這裡以:192.

168.1.1為例,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

168.1.1。

在路由器的管理介面,輸入賬號、口令登入。

2、進入tp-link路由器介面,點選左邊選單「internet」,右側選擇「動態ip」。

3、「無線設定」中,設定無線wifi名與無線wifi密碼。

4、「網路設定」中,「路由器ip位址」,改為192.168.0.1,點選「完成」,路由器自動重啟。

將路由器的位址,改為192.168.0.1。就是為了不與光貓衝突,以後登入路由器的位址就是192.168.0.1。

5、完成後,將路由器的wan口與光貓的任一lan介面連線。即可正常上網。

19樓:

光貓接無線路由器操作方法如下:

1、從光貓的任意乙個lan口接網線到無線路由器wan口上,在從無線路由器的lan上,接網線到電腦上,將本地連線ip位址和dns設定自動獲取;

2、先將tp-link無線路由器通電後,電腦連線上tp-link無線路由器,將lan位址ip改成192.168.2.1,避免光貓網段ip和tp-link無線路由器網段位址有衝突;

3、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回車,輸入管理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陸位址、管理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無線路由器背面有註明),確定,登陸到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

4、設定嚮導,下一步,選擇pppoe撥號方式,下一步,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下一步,ssid框裡設定無線網路名稱,psk框裡輸入至少8位數的無線網路密碼,下一步;

5、儲存,根據提示重啟無線路由器即可。

20樓:

2、設定無線wifi密碼:

左邊還有個選項無線設定裡面,有個ssid,這是wifi的無線賬號,設定好後有密碼設定,密碼盡量複雜些,最好字母數字符號組合

3、設定登入密碼

將預設的admin、admin登入密碼改掉,防止有人破解密碼蹭網後修改路由器。點選儲存後重啟,完成。

21樓:昂半鑲

小白家裡小白的回答嘗試一下,個人嘗試了可以了。就是路由器衝突,修改路由器的ip

22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不是電信的會派人來安裝好的嗎?電信會給你乙個貓..然後你接一條網線到你的tp-link就行了..

tp-link接一條網線到你的電腦..你的電腦就可以在瀏覽器上打198.168.

1.1(一般是這個)登入到tp-link就可以設定了

我新買了個tp-link路由器,寬頻是電信光纖寬頻,請問要怎麼設定路由器

2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您可以根據下圖連線路由器和寬頻貓,然後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選擇pppoe-輸入寬頻上網帳號和密碼-設定無線密碼等並根據提示操作即可。

Tplink路由器設定問題,tp link路由器設定子路由器怎麼設定

兩個路由器lan口ip都設量成自動或兩個都設定手動 無線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 前提是第乙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能正常上網 第一種方法 動態ip方式 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 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 恢復出廠 2 電腦連線從路...

TPLINK路由器設定靜態路由問題

路由器2 3 的wan口怎麼設定的?可以ping一下看看。從路由器2 ping 路由器3的wan口位址。2.從路由器2下的主機 ping 路由器2的wan口位址 3.從路由器2下的主機ping 路由器3的wan口位址 4.從路由器2下的主機ping 路由器3下的主機位址 依次去除錯。看看問題在 請問...

天翼寬頻光纖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天翼寬頻(光纖)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TP Link)

一 把路由器連線到外網 將前端上網的寬頻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上網電腦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上。1 開啟瀏覽器,清空位址列並輸入tplogin.cn 部分較早期的路由器管理地址是192.168.1.1 並在彈出的視窗中設定路由器的登入密碼,密碼長度在6 15位區間 該密碼用於以後管理路由器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