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寬頻光纖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天翼寬頻(光纖)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TP Link)

2021-08-28 15:04:46 字數 2052 閱讀 6405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一、把路由器連線到外網

將前端上網的寬頻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上網電腦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上。

[1] 開啟瀏覽器,清空位址列並輸入tplogin.cn(部分較早期的路由器管理地址是192.168.

1.1),並在彈出的視窗中設定路由器的登入密碼,(密碼長度在6-15位區間),該密碼用於以後管理路由器(登入介面),請妥善保管。如下圖:

[2] 登入成功後,路由器會自動檢測上網方式,如下圖:

[3] 根據檢測到的上網方式,填寫該上網方式的對應引數:

[4] 設定無線名稱和密碼,如下圖:

無線名稱建議設定為字母或數字,儘量不要使用中文、特殊字元,避免部分無線客戶端不支援中文或特殊字元而導致搜尋不到或無法連線。

tp-link路由器預設的無線訊號名稱為"tp-link_***x ",且沒有密碼。

為確保您的網路安全,建議一定要設定無線密碼,防止他人非法蹭網。

[5] 設定完成,等待儲存配置,成功後重啟路由器即可生效:

2樓:

先把光貓上的網線拔掉,把路由器連線電腦,設定好路由器後在把光貓上出來的那根網線插到路由器的wan口上。因為光貓和路由器的預設ip是一樣的(192.168.

1.1)所以你輸入之後就連線上光貓而不是路由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貓是不是電信送的無線路由貓?

天翼閘道器光纖貓和tplink路由器怎麼連線和設定wifi

4樓:匿名使用者

光貓接出,接入tplink無線路由,先設tplink無線路由的ip地址與光貓不同,如光貓的為

192.168.1.

1,tplink的原也是192.168.1.

1,需將其改為192.168.2.

1,否則,tplink路由無法正常上網,然後設定tplink的上網方式,如靜態地址上網,上網地址設為192.168.1.

2,dns設同光貓的,同時設定無線連線密碼就好了!不清楚,再追問吧

安裝了電信光纖寬頻後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5樓:方方

光纖入戶,光貓連線無線路由器的方法:

1.用網線將路由器的wan口與光貓的lan口相連,當路由器的wan口燈閃爍表示連線正常。

配置無線路由器wifi的方法:

1.系統連線到路由器。

開啟電腦的wifi,搜尋路由器預設wifi名(路由器背面銘牌有寫),連線wifi網路。第一次使用路由器一般不用輸入wifi密碼。

2.進入閘道器介面。

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路由器背後銘牌的閘道器ip地址(一般是192.168.1.1),進入閘道器配置介面。(新路由一般會自動彈出此介面)

3.設定上網方式。

進入高階設定中的wan口設定。如果寬頻服務需要撥號請選擇pppoe撥號,否則可以選擇dhcp自動獲取。pppoe撥號要輸入寬頻賬號密碼,連線模式選擇自動連線。

dhcp自動獲取則不用填寫。

4.設定wifi名及密碼。

進入無線設定中的無線安全,安全模式選擇wpa2-psk模式。wpa加密規則選擇aes。設定無線網路祕鑰。設定後路由器會自動重啟,請輸入新的wifi密碼進行連線。

6樓:海豚

電信會給你提供上網寬頻賬號,以tp-link舉例路由器把電信的進線插在路由器wan口上插上電。注意路由器背板上標識的ip和賬號密碼,手機連上路由器所釋放出來wifi。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背板的ip地址開啟路由器管理介面,用路由器預設的賬號密碼登入。

然後按照指導一步一步設定即可,上網方式選擇ppoe填入電信給的寬頻賬號密碼。然後,把wifi名稱和密碼設定下就可以了。如果嫌麻煩,名稱不改直接加一個密碼就可以了。

7樓:廣西電信

電信寬頻連線路由器和其他寬頻連線路由器的方法是一樣的,您只需連線光纖貓和路由器,然後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設定即可。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全城千兆,c位出道。5g雙千兆**,1000m寬頻,60g流量全家共享,詳情可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檢視。客服192號為您解答。

電信光纖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電信光纖寬頻外接乙個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

首先登陸 路由器選擇固定ip位址 在裡面把電信給你的 ip位址輸入好後 在點無線設定 進去把無線開啟 然後在把dhcp伺服器開啟 無線就弄好了 那要看你是用來幹什麼了 是要指示內網連線 還是多台電腦進行共享連線上網 前者首先在網路屬性裡面將ip 設定成192.168.0.1 然後再在ie裡面的區域網...

無線路由器怎麼無線設定無線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是可以進行無線設定的,這個需要通過手機或者平板電腦等終端來進行設定,以手機為例介紹一下無線方式的設定路由器引數 2 登入後點選快速設定,首先設定寬頻帳號進行聯網,如圖 3 設定完後儲存,然後在設定一下無線網路的資訊如下 4 設定完後,重啟一下路由器即可正常使用了。無線路由器怎麼加無線無線路...

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用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當然也可以直接使用無線搜尋連線,但是新手還是建議使用網線直接連線即可。連線好之後,開啟瀏覽器,建議使用ie,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需要登入之後才能設定其他引數,預設的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可以參考說明書。登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