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賠償問題,急問,車禍賠償問題,急問

2022-05-21 16:40:03 字數 5097 閱讀 9963

1樓:專業交通律師

本人的實際情況可以向責任方要求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還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精神損失費等。

具體數額根據實際花銷的票據、證據,收入情況,誤工時間,傷殘等級、戶口,當地統計資料,生活水平等計算,計算出的總數在對方車輛交強險限額內的由保險公司全額賠償,超過的部分由事故各方按照事故責任比例賠償。

可以申請傷殘鑑定.毀容不是交通事故理賠的乙個概念.

2樓:泠映爍山新

可以申請傷殘鑑定,如構成傷殘,可以要求支付傷殘補助金和撫卹金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賠償專案很多如:醫療費、誤工費、營養費、交通費、護理費等,還要做傷殘鑑定,然後還有殘疾賠償金等。——祝文賀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你要提交的主要證據:傷殘鑑定,交警部門提供的責任認定書,根據這兩個證據所衍生出的醫療費、營養、**、精神損害賠償等費用。最終由法院來認定被告責任大小和賠償金額。

5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怎麼調節的,如果交警調解書上只寫賠償醫療費的話,就沒戲了

關於車禍賠償問題 急

6樓:公尺蘭的記憶

全責的話,醫療費 營養費 交通費 誤工費 護理費 都是可以賠償的,

醫療費的話就是醫院的原始單據了,交警大隊那邊要回來吧。如果在法院這裡的話,那這個案子就已經要走司法程式了吧。 讓醫生給你開具營養費的證明,也可以索賠的。

單位給你開具收入證明,用來賠償誤工費。然後因車禍而起的交通費的話,憑證拿好,也可以賠的

7樓:專業交通律師

原始單據非常重要,如果當初對方拿了單據沒給你們打收條,**時對方說已經全額給你們支付了醫療費就麻煩了,因為一般情況都是單據原件在誰手裡就可以認為是誰出的費用.

目前最好是把單據原件要回,或者讓對方打乙個收條,說明原件司機取走,款未付.

建議評殘.

8樓:

1.直接起訴

2.保險公司也列為被告

3.在交警部門的證據,申請法院調取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起訴,交警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可為有力證據。

車禍賠償問題,急! 10

10樓:泠映爍山新

你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實際的誤工費是多少,開出相關證明,另外有傷殘還有殘疾賠償金

急!車禍賠償問題

12樓:

廣東胡律師:

電單車車按以下給予你母親民事賠償:

1、醫療費。包括: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其他(憑據給付,外地**有轉診單;)

2、誤工費。受害人收入標準(天/月/年)×誤工時間(有實際收入按實際收入,沒有實際收入的按同行業中等標準);

3、住院伙食補助費。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住院天數);

4、護理費。(有收入按收入,無收入按誤工標準×天數;最長不超過20年);

5、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和醫療機構意見確定;

6、交通費、住宿費(需要記錄並有憑證)。

13樓:房光亮

第一,報案,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做出事故責任認定。

第二,和對方協商或者到法院起訴要求對方按照事故責任承擔: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護理費,懷疑造成殘疾的要做傷殘鑑定,要求對方賠償傷殘補助金。供參考

14樓:水墨緣緣

騎電單車撞人,就屬於交通肇事,如果司機沒有逃逸,只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司機該賠償的專案有: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15樓:匿名使用者

承擔交通責任

賠償醫療費、營養費、精神損失費、護理費和今後**的費用

16樓:雪凝思

因這場事故所發生的費用(住院期間的醫療費、伙食費、護理費、誤工費、交通費、營養費、構成傷殘所賠償的傷殘賠償金)

17樓:

首先等待交警對此次事故當事人之間的責任進行乙個認定(即等待交警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

第二,根據責任大小向對方主張民事賠償(最好能協商解決,不能協商解決就走法律程式)

第三,你媽準備左轉就不要再提了,在交警**做材料的時候也不要提,對你們很不利

18樓:旅漾南門苓

別交錢了,你要走法律程式也是不行的,訴訟程式只能是在醫療終結只有才能啟動,對方還在醫院你要去起訴,法院都是不會受理的,別再交這個錢了,大不了到時候挨打了之後報警。至於賠償部分的話,就看以後法院的判決如何判了。

19樓:渾文軒

還勢力很大呢,很大還會騎個電動車,有些人就會裝.如果只是次要責任,不用交了,責任認定又不是她簽字才算.

急 車禍賠償問題

20樓:123杜雷雷

車禍賠償問題如下:

交通事故賠償專案,是指交通事故當中肇事者給予受害者的賠償所包含的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營養費、鑑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賠償金。

《人身損害賠償解釋》在賠償專案方面和賠償標準方面貫徹了全面賠償的原則。其中賠償專案方面增加了**費、後續**費兩項,並用「殘疾賠償金」代替「殘疾者生活補助費」。具體體現在《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17條、第18條的規定:

(一)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二)受害人因傷致殘的賠償專案除第1項外還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21樓:專業交通律師

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死亡的,除賠償搶救期間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如有死者生前撫養的被撫養人)、死亡補償費、精神損失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其中:1、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

2、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周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3、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具體數額根據死者的戶口(注意雖然死者是農村戶口,但是長期在城市居住、工作生活的,也可以按照居民標準計算相關費用),當地統計資料,被撫養人的人數、年齡,當地生活水平等綜合計算。

22樓:

廣東胡律師:

、醫療費賠償金額=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其他醫用費用

2、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計算公式

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金額=50元×住院天數

3、營養費賠償計算公式

營養費賠償金額=根據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意見確定

4、受害人誤工費賠償計算公式

誤工費賠償金額=受害人固定收入(天/月/年)×誤工時間

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沒有固定收入的。若受害人系個體工商戶、承包經營戶應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其他自然人若能作此證明的亦應以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為準,來計算每天收入狀況;對無法舉證的,由受訴法院所在地**公布的上一年度(相同或相近行業)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5、陪護費賠償計算公式

陪護費賠償金額=陪護人的原收入×陪護時間

或者同等級別護工報酬標準×陪護時間

6、交通費賠償計算公式

交通費賠償金額=實際發生的交通費用(憑票)

7、住宿費賠償計算公式

住宿費賠償金額=150元×住宿天數

8、死亡賠償金計算公式

(1)、受害人在60歲以下

農村居民殘疾賠償金=上一年你們當地農民平均收入×20年

(2)、受害人在60-74歲之間

農村居民殘疾賠償金=上一年你們當地農民平均收入×[20年-(受害人實際年齡-60歲)]

(3)、受害人在75歲以上

農村居民殘疾賠償金=上一年你們當地農民平均收入×5年

9、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計算公式

(1)、被撫養人在18周歲以下

農村居民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上一年你們當地農民平均收入×(18-被撫養人實際年齡)÷對被撫養人承擔扶養義務的人數

(2)、被撫養人在18-60周歲之間

農村居民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上一年你們當地農民平均收入×20年)÷對被撫養人承擔扶養義務的人數

(3)、被撫養人在60-74周歲之間

農村居民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對被撫養人承擔扶養義務的人數

(4)、被撫養人在75周歲以上

農村居民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上一年你們當地農民平均收入×5年)÷對被撫養人承擔扶養義務的人數

10、喪葬費賠償計算公式

喪葬費賠償金額=36396元÷12個月×6個月

23樓:柏律師

如果對方確實沒有錢起訴的意義不大!

以上回答僅根據本人描述所做初步判斷,僅供參考。

車禍賠償要注意哪些問題

車禍賠償問題,車禍賠償問題

補充回答 1 如果車主確實已經和他人簽了買賣合同 並且已經實際將車輛交付他人使用 車主不能再控制該車也不能獲得收益的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的相關解釋,車主不再負有連帶賠償責任,但車主應提供證據證明車輛早已出賣,無法證明的,仍然要和司機承擔連帶賠償責任。2 起訴前或是起訴的同時,向法院申請保會對方的財產 ...

車禍賠償問題高分懸賞

你表弟或者事故他方承擔什麼責任,看交警的事故認定書,一般乘車人無責。各地 本人的情況不同賠償數額相差懸殊,只能告訴您法律規定的大概原則。賠償包括 喪葬費 死亡賠償金 被撫養人生活費 精神損失費 處理事故家屬的誤工費 交通費 住宿費等。1 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

車禍的賠償,車禍的賠償

問題描述得就不詳細,卻要求回答詳細。那只能沒有針對性回答一下了。車禍賠償沒有專門的標準,具體內容分散在多部法律法規,涉及到 道路交通安全法 75 76條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5章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8章 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17 33條 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