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車禍賠償金怎麼算,車禍賠償金具體怎麼計算?

2022-01-11 16:11:24 字數 4980 閱讀 5988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車禍的賠償包括人身損害的賠償以及財產損失的賠償。需要根據交通事故管理部門作出的責任認定書來確定雙方承擔的責任,根據具體的受傷害情況進行賠償專案的確定。

2樓:梁文峰律師

回答賠償包括:1、醫療費(對方付了就不能計算在內了);2、誤工費(住院期間包括本人和護理人員,出院後的休息誤工費和需要護理人員及誤工費得有法醫鑑定);3、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本人和護理人員的,標準按公職人員出差標準補助,這一項你可以問本單位的會計人員)4、傷殘補助金(需要法醫鑑定後據級定錢,即傷殘級別不同,補助金額不同。這個標準交警隊有);5、處理事故的交通費;6、衣物損(就是事故當時你穿的衣服、自行車等有沒有壞了,也得賠償);

對方的車是全保的意思是出事如果的車輛有保險,而且出了事故保險公司全額賠償,即你能拿出與此事故有關的所有合理的費用單據,保險公司都得給車輛單位報銷。但先得車輛單位墊付,然後憑交警隊的事故調解書或人民法院的民事判決書由事故單位自己領取。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2條

車禍賠償金具體怎麼計算?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生交通事故,造成財產損失或人身損害的,肇事者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財產損失的賠償標準是:根據《侵權責任法》第十九條規定,侵害他人財產的,財產損失按照損失發生時的市場**或者其他方式計算;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數額與事故責任大小有關,肇事方按事故責任比例承擔賠償責任,在保險範圍內由保險公司承擔。

1、醫療費: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

2、誤工費: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

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

3、護理費: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

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參照確定護理人數。

4、交通費: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5、住宿費。當事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從外地到本市處理交通事故實際發生的住宿費。

6、住院伙食補助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7、營養費。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8、殘疾賠償金。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20年計算。但60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1歲減少1年;75周歲以上的,按5年計算。

9、殘疾輔助器具費。殘疾輔助器具費按照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標準計算。傷情有特殊需要的,可以參照輔助器具配製機構的意見確定相應的合理費用標準。

輔助器具的更換週期和賠償期限參照配製機構的意見確定。

10、被扶養人生活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18周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20年。

11、精神損害賠償金。一般夠得上傷殘等級的,才能有此項賠償,一般最高5-8萬元,各地法院有稍微區別。

擴充套件資料:

一、城鎮居民標準:城鎮居民標準,是指受害人是城鎮居民的,殘疾賠償金和死亡賠償金計算標準按照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被扶養人生活費按照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計算。

1、城鎮居民人均收入:城鎮居民人均收入是計算受害的城鎮居民的殘疾賠償金和死亡賠償金的標準。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乙個年度核算指標。

它反映的是全國或乙個地區城鎮居民的平均收入水平。

2、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是通過居民家庭日常獲得的總收入計算得來的。居民可支配收入就是指在家庭總收入中,除去一切必要花費之外,居民可隨意支配的部分。

3、家庭總收入包括家庭成員所從事主要職業的工資以及從事第二職業、其他兼職和偶爾勞動得到的勞動收入,經營淨收入,財產性收入、轉移性收入。經營淨收入是指家庭成員從事生產經營活動所獲得的淨收入。

4、財產性收入是指利息紅利、房租收入等。居民可支配收入,是指在居民家庭總收入中扣除居民不可自由支配的部分,即個人所得稅、公積金、養老**、醫療**、失業**等,由於這些屬於居民家庭成員必須繳納的剛性支出,因此這部分名義收入必須予以扣除。

5、用公式表示: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城鎮居民家庭總收入-交納所得稅-個人交納的社會保障支出。家庭總收入包括工薪收入、經營淨收入、財產性收入、轉移性收入(如養老金、離退休金、社會救濟收入等)。

6、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是計算城鎮居民被扶養人生活費的標準。

7、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是指城鎮居民用於日常生活的全部支出,包括購買商品支出和文化生活、服務等非商品性支出。不包括罰沒、丟失款和繳納的各種稅款(如個人所得稅、牌照稅、房產稅等),也不包括個體勞動者生產經營過程中發生的各項費用。

8、城鎮居民:城鎮居民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城鎮居民,泛指在城鎮居住、生活的人。

既包括具有城鎮戶口的居民,也包括沒有城鎮戶口但是其已經在城鎮居住、工作、生活達到一定期限,而且其經濟收入、生活**於城鎮的人員。因此,是否屬於城鎮居民並不以或並不僅僅以戶口為標誌。

9、狹義的「城鎮居民」,是指城鎮常住人口,即在城鎮居住,在城鎮有固定的職業和穩定的收入及生活**並且具有戶口或戶籍的人員。狹義的「城鎮居民」具有城鎮戶口。城鎮戶口包括「自理口糧戶口」、「藍印戶口」、「地方城鎮居民戶口」等非農業戶口的人員。

二、農村居民標準:農村居民標準,是指受害人是農村居民的,殘疾賠償金和死亡賠償金計算標準按照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計算;被扶養人生活費按照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計算。

1、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是計算受害的農村居民的殘疾賠償金和死亡賠償金的標準。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是乙個年度核算指標,它反映的是全國或乙個地區農村居民的平均收入水平。

2、農村居民純收入是農村住戶當年從各個**得到的總收入相應地扣除有關費用性支出後的收入總和。具體是農村居民家庭總收入扣除當年的家庭經營費用支出、交納的各種稅費、生產性固定資產折舊及農村內部親友間贈送支出後的收入總和。

3、農村居民家庭總收入包括工資性收入、家庭經營收入、財產性收入、轉移性收入。

4、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是計算農村居民被扶養費的標準。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是指農村常住居民家庭用於日常生活的全部開支,是反映和研究農民家庭實際生活消費水平高低的重要指標。

5樓:我欲去遠方

車禍賠償金具體包括醫療費賠償、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殘疾賠償金、殘疾用具費、死亡賠償金、被扶養人生活費、喪葬費。

具體計算公式如下:

1、醫療費賠償金額 = 診療費 + 醫藥費 + 住院費 + 其他

2、誤工費賠償金額 = 誤工收入(天/月/年)× 誤工時間

(1)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

受害人有固定收人的,其誤工費賠償金額的計算,按照其實際減少的收人計算。其計算公式為:

誤工費賠償金額 = 實際減少的收入 =受害人正常情況下的勞動(工作)收入 - 事故受傷後勞動(工作)收入

(2)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

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其誤工費賠償金額的計算,與受害人有固定收人的相比,在總的計算公式上是一樣的,即:

誤工費賠償金額=實際減少的收入=受害人正常情況下的勞動(工作)收入 - 事故受傷後勞動(工作)收入

3、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金額=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天)×住院天數

4、護理費賠償金額=交通事故發生地護工同等級別護理勞務報酬標準×護理天數

5、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居民人均收入×傷殘係數×賠償年限

6、殘疾用具費=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

7、死亡賠償金=事故責任人所在地上一年度人均收入× 20年

8、被扶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事故責任人所在地人均年消費性支出×扶養年限

9、喪葬費賠償金額 = 事故責任人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個月

6樓:上海笙銘律師

1、如果肇事車

輛有購買保險,可以將肇事車輛車主、司機和購買保險的保險公司一起起訴進來;

2、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3、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4、具體的賠償專案和金額的計算標準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裡面有詳細的介紹,建議你查閱一下

死亡賠償金的分配,死亡賠償金分配

死亡賠償金按照遺產繼承的方式進行分配,遺產繼承分配不一定是平均的,應該照顧沒有勞動能力和無生活 人的利益,法律依據是 繼承法 第十三條規定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

死亡賠償金 分配,死亡賠償金如何分配

死亡賠償金屬於個人財產。應該先支付喪葬費 和個人債務。剩下的屬於遺囑 按照法定繼承 配偶 子女 父母 平分。法律分析 死亡賠償金的分配應當扣除實際支付的喪葬費,並優先考慮被扶養人的利益。剩餘部分的分配應根據與死者關係的距離 與死者共同生活的密切程度和生型塵源的不同進行適當劃分。當然,如果繼承人明確表...

車禍致腦出血撫慰金,車禍死亡賠償金是精神撫慰金嗎

不是,死亡賠償金,又稱死亡補償費,是死者因他人致害死亡後由加害人給其近親屬所造成的物質性收入損失的一種補償。精神撫慰金是指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因受害人的生命權 健康權等人格權利益在事故中遭受不法侵害而導致其遭受肉體和精神上的痛苦 精神反常折磨或生理 心理上的損害 消極感受 而依法要求侵害人賠償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