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上全險賠償,全險車輛事故如何賠償

2023-05-14 16:40:05 字數 2233 閱讀 5093

1樓:周舟

即使車上了全險,一些特殊情況也是不屬於保險理賠範圍的。所以為避免給新車主帶來損失,新車主在開車的過程中有些細節還是應該必須注意的。

那麼,哪些特殊情況不屬於保險公司保障範圍呢?主要有四種特殊情況:

不賠之一:收費停車場丟車。

一般情況下,車輛在收費停車場,保險公司都不負責賠付。因為保險公司認為放在以上場所的車輛,停車場是有保管車輛的責任的。因此,遇到這種丟車情況,投保人不必再去找保險公司進行索賠,即使找到保險公司,保險公司也是不會負責任的,而是應盡快爭取時間,讓保管車輛不善,造成車輛丟失的保管人來負責賠償。

不賠之二:駕駛員故意事故。

根據保險條款規定,駕駛員的故意行為屬於責任免除範圍,因此即使發生任何緊急狀況,如果是駕駛員的蓄意行為造成事故,保險公司都不會負責賠付。所以說,車主一定要遵守這些條款,否則受害的還是自己,當然駕車者也不要心存僥倖心理,故意製造事故,這樣不僅得不到賠償,而且還會為自己扣上騙保的帽子。

不賠之三:車輛內物品丟失。

根據保險產品中的保險範圍規定,盜搶險的賠償範圍僅僅是車輛本身,而不包括車內的物品。目前保險公司對車裡的物品多數都不承保,只有少數公司的財險產品可以承諾對車內的特殊物品進行賠償。因此,投保人盡量不要把值錢的物品放在汽車裡面,應放在比較安全的地方或者隨身攜帶,以免遭受不測,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財物損失。

不賠之四:車輛撞了自家人。

第三者責任險只負責賠償保險車輛因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在第三者責任險的條款中規定,「第三者」的定義中,不包括保險人、被保險人、本車發生事故時的駕駛員及家庭成員以及被保險人的家庭成員。因此,駕車者如果不小心撞上了自家人,只好自認倒霉,因為這種情況是得不到保險公司的賠付的。

2樓:網友

現在還有人相信保險公司那些**?出了交強險,什麼都別交。

3樓:自由的

既然對方全責,你方可要求對方賠償你方的醫療費(現產生費用及醫生出具的預算費用為標準因傷勢不算重,達不到傷殘等級)、營養費、誤工費以及你車的事故損壞維修費、拖車費、保管費等。至於你說是否可以要求對方賠償一輛新電動車給你的問題,正常來說是不可以的,因為車輛賠償,首先要先維修,如實在維修不了的再換件,再不行的才能申請物價局評估後認為達到報廢並出具證明後才能要求對方賠償,所以手續較煩瑣。

全險車輛事故如何賠償

4樓:彭宗輝

一、全險車輛事故如何賠償。

1、全險車輛事故的賠償如下:

1)如果是單方事故的直接由保險公司按照車損險賠付;

2)如果是雙方事故需要交警判定責任,後由保險公司按照責任比例賠付。

2、法律依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道路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保險公司不予賠償。

第二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墊付搶救費用,並有權向致害人追償:

一)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或者醉酒的;

二)被保險機動車被盜搶期間肇事的;

三)被保險人故意製造道路交通事故的。

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造成受害人的財產損失,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

二、車輛保險有哪些。

1、交強險,包括道路交通事故發生後對第三方的死亡傷殘賠償、醫療費用賠償、財產損失賠償等;

2、第三者責任險,包括被保險人或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損毀;

3、車輛損失險,包括被保險車輛發生意外碰撞或翻車等事故造成的損失;被保險車輛周圍的火災或**對車輛造成的損失;被保險車輛遭受自然災害、外界物體倒塌、空中執行物體墜落以及被保險車輛行駛中平行墜落所造成的損失。

全險車輛事故怎麼賠償

5樓:張春山

法律分析:1、單方車損:全額賠償 。

2、兩車相撞:按責任比例賠償。3、碰撞財產(如馬路欄杆):

按定損多少賠多少。4、其他附加險只是對一些特殊情況發生作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二百一十三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先由承保機動車強制保險的保險人在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承保機動車商業保險的保險人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予以賠償;仍然不足或者沒有投保機動車商業保險的,由侵權人賠償。

全險車輛超速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如何賠償

超速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也是按照條款進行賠償。1 超速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也是按照條款進行賠償。2 如果您有投保不計免賠特約險,那麼不管您是在事故中負有什麼責任,都能夠得到100 的賠償。3 很多人不瞭解自己的保險情況,覺得自己是違法了或者說是違章了,保險會不會不賠償,這是錯誤的思想。4 交警部...

購買的是全險,發生事故如何理賠,我的車子買了全保 現在出了交通事故 怎麼個理賠?

在中國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精神之下,機動車通過路口或在非全封閉道路上行駛時,應該避讓作為弱勢方的行人和非機動車,因此一般案例條件下,除非有證據證明行人或者非機動車故意造成事故,否則機動車駕駛人未避讓行人或者非機動車成為碰撞事故導致行人受傷的主要原因,此時交警部門將認定機動車方承擔主要責任或者以上。至於小...

交通事故中承擔全責,並且已上全險,那麼住院費用保險公司怎麼報

如果當事人是受害者那麼這個您不用操心,輸血屬於搶救範圍之內的,這是屬於醫療費用之中的,如果覺得不是很明白可以看當時和保險公司約定的專案,對方全責全險那麼就不用操心,如果是雙方責任比例不一樣那麼就看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中的比例賠償。1 先由承保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肇事者承擔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