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過後應該怎麼賠償,車禍後留下疤痕如何賠償

2022-05-17 15:26:39 字數 5423 閱讀 3497

1樓:貴陽傑上海主任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

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定。

第三,傷殘等級後確認後,依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第四,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可以聘請律師,律師費用也由將來的敗訴方承擔。祝福!

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的賠償專案及賠償標準參考《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你哥哥的情況可以要求對方賠償以下專案:

醫療費、誤工費、住院期間的護理費及住院期間的伙食費,如果車輛有損壞,也應該給予必要的賠償。

如果對方確定是闖紅燈,應該是全責。

3樓:雷飛平律師

你可以把肇事司機、車主、保險公司告上法院索賠: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護理費、誤工費、交通費等等。

4樓:小妮

交警部門有責任鑑定,根據責任鑑定賠付。如果你哥一點責任也沒有,那對方按照住院發票賠付全款。

5樓:

一般都是交通隊解決,如果,不滿意的話就不籤調解書,直接法院起訴。

6樓:heart丶心臟

一般都是在交警隊協商解決...

如果不滿意就不籤調解書,在法院起訴就完了

車禍後留下疤痕如何賠償

7樓:布樂正

車禍留下的疤痕需要經過傷殘鑑定確定為相關等級之後才能夠知道具體的賠償金。

留下疤痕的,可以到鑑定機構做傷殘鑑定,夠上傷殘的能要求傷殘賠償金,同時也可以要求臉部的美容整形費用以消除疤痕。 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交通事故傷殘等級鑑定材料要求:

(1) 委託書;

(2) 病史資料:

①門診病歷原件及影印件;

②住院病史:入院記錄(大病歷)、手術記錄、出院小結等,由醫院蓋章,多次住院的均需影印並加蓋印章;

③x光片、ct片、mri(核磁共振)片、其它主要輔助檢查及實驗室檢查報告單和受傷部位的近期複查資料;

④**費用清單原件(醫療費合理性審查案例);⑤必要時提供完整的住院病史;

(3) 交通事故認定書;

(4) 被鑑定人身份證影印件;

(5) 以往所做過的鑑定報告影印件;

(6) 起訴書影印件以及鑑定申請書或重新鑑定申請書(法院委託的案例);

(7) 送檢材料清單一式二份。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交通費、誤工費,包括醫療費。人身損害賠償包括以下內容、住院伙食補助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交通事故調解參加人包括:

(一)交通事故當事人及其**人;

(二)交通事故車輛所有人或者管理人;

(三)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認為有必要參加的其他人員。委託**人應當出具由委託人簽名或者蓋章的授權委託書。授權委託書應當載明委託事項和許可權。參加調解時當事一方不得超過三人。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指派二名交通警察主持調解。調解採取公開方式進行,調解時間應當提前公布,調解時允許旁聽,但是當事人要求不予公開的除外。

誤工費的賠償分為有固定收入和無固定收入兩種情況。

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

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來計算。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8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留下疤痕的,如果比較長的,可以到鑑定機構做傷殘鑑定,夠上傷殘的能要求傷殘賠償金,同時也可以要求臉部的美容整形費用以消除疤痕。 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交通費、誤工費,包括醫療費。人身損害賠償包括以下內容、住院伙食補助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受害方可以根據事故認定書以肇事方和交強險保險公司為共同被告依法向法院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先由肇事方保險公司在交強險賠償限額範圍內給予賠償,不足的部分由雙方當事人根據事故責任認定書劃分責任比例承擔賠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事故傷殘等級鑑定材料要求:

(1) 委託書;

(2) 病史資料:

①門診病歷原件及影印件;

②住院病史:入院記錄(大病歷)、手術記錄、出院小結等,由醫院蓋章,多次住院的均需影印並加蓋印章;

③x光片、ct片、mri(核磁共振)片、其它主要輔助檢查及實驗室檢查報告單和受傷部位的近期複查資料;

④**費用清單原件(醫療費合理性審查案例);

⑤必要時提供完整的住院病史;

(3) 交通事故認定書;

(4) 被鑑定人身份證影印件;

(5) 以往所做過的鑑定報告影印件;

(6) 起訴書影印件以及鑑定申請書或重新鑑定申請書(法院委託的案例);

(7) 送檢材料清單一式二份。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生交通事故,在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認定交通事故責任、確定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失情況後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被保險人可以進行交通事故保險賠償的索賠,仍不足以賠償人身損害的,不足部分由責任人承擔。

10樓:鐵柱我**一刀

疤痕是乙個很籠統的概念,它是各種創傷後所引起的正常**組織的外觀形態和組織病理學的改變的統稱。它是人體創傷後,在傷口或創面自然癒合過程中的一種正常的、必然的生理反應,也是創傷癒合過程的必然結果

11樓:福州律師團

一、你可以跟對方協商,給你適當的整容費

二、如果你受傷後,很嚴重,構成傷殘等級的話,那你才有精神損害撫慰金

三、如果你的傷情構不成傷殘等級,而對方又不願賠償你的話,那你起訴到法院的話,也不會得到支援,所以建議你和對方協商會比較好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九條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根據法律規定,可以要求做整容手術。

13樓:伊飛瑤

應該是賠償****的費用

14樓:01法律諮詢

可以要求精神損害撫慰金

15樓:浦德庸

請問交通事故導致留下疤痕,可以要求賠償嗎?謝謝

發生了交通事故後,受害方該得到哪些賠償,該怎麼做?

16樓:h喜歡看你笑

交通事故首先由交警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劃分責任承擔,你們可以根據事故認定書以對方和交強險保險公司為共同被告依法向法院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先由對方保險公司在交強險賠償限額範圍內給予賠償,不足的部分由雙方當事人根據事故責任認定書劃分責任比例承擔賠償責任。保險公司有先行墊付的義務。你們可以直接向保險公司索賠。

受害方可以根據事故認定書以肇事方和交強險保險公司為共同被告依法向法院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先由肇事方保險公司在交強險賠償限額範圍內給予賠償,不足的部分由雙方當事人根據事故責任認定書劃分責任比例承擔賠償責任。

人身損害賠償的專案包括: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後續**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17樓:不笨的鳥

坐電動車被車撞了 責任一人一半

18樓:增廣賢文

這個是你和車主之間的問題,車主呢可能會全權按保險公司的標準來賠,建議你不要自己和保險公司接觸,這種事情拖久了對你不利,建議還是找個律師幫你吧,不能拖的,交通事故處理賠償有時間期限的

19樓:看到鍵盤上的淚

報警了麼 怎麼撞傷的 可以說詳細點麼

車禍出院後該怎麼賠償

20樓:華律網

首先需要司法鑑定機構做出死亡鑑定,死者的死亡原因與車禍有無直接因果關係,如果有直接因果關係,就要承擔死亡的法律後果,否則不承擔。當然還要看是否延誤**。撞人也分責任分配的。

是在什麼情況下造成的交通事故,以此來看駕駛員承擔多少責任。其次,事故發生後送到醫院也要進行檢查 並做出體檢報告。 應該及時檢查,看看身體是由於什麼原因出現病危。

如果駕駛員負事故全責,受害者家屬也不願意出諒解協議,駕駛員可能會受刑事處分並判有期徒刑。駕駛員應該爭取和受害人家屬協商並得到對方家屬的諒解、簽定諒解協議書是緩刑的重要條件。綜上,交通事故出院後死亡家屬不能夠在當事人死亡了以後就不分緣由的還去找原來交通事故當中的主要責任人來賠償,在這種情況下只能先將屍體交由司法鑑定進行鑑定,如果鑑定的結論顯示當事人死亡跟此次交通事故是有關係的,那麼當初撞人的這個人就要承擔主要的法律責任,如果是因為其他原因死亡的話後果自己承擔。

21樓:翹翹他爹

發生交通事故,傷者傷癒出院以後的賠償,可以按照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上的責任進行賠償,如果協商不好可以在交警部門組織下調解賠償

22樓:祁陽律師

要先進行司法鑑定,才能計算出損失,主張權力。

23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事故賠償範圍標準及計算公式:(1)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居民人均收入×傷殘係數×賠償年限;(2)殘疾輔助器具費=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3)喪葬費=事故責任人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個月;(4)被扶養人生活費=事故責任人所在地人均年消費性支出×撫養年限;(5)住院伙食補助費=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天)×住院天數;(6)醫療費賠償金=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其他;(7)誤工費=誤工收入(天/月/年)×誤工時間;(8)護理費=交通事故發生地護工同等級別護理勞務報酬標準×護理天數;(9)死亡賠償金=事故責任人所在地上一年度人均收入×20年;(10)交通費=實際發生的費用

法律 關於車禍後的賠償問題,法律 關於車禍後的賠償問題

一 搬運工向貨運公司索賠的舉動是完全合法的。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一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

車禍後的賠償問題,求解答

第一問,關於事故責任認定的問題,這是處理事故的交警做出的,即是有想法也麼有辦法。第二問,因為傷者本身是有這個腦梗的,那麼也就是說你的行為只是引起,而根本原因在於對方本身就攜帶此病,所以你負全責很明顯是不合理的 第三問,事故責任認定已經作出,那麼就應該按照其認定的責任承擔後果 事故處理費用 也就是這裡...

車禍後誤工費怎麼算,車禍賠償誤工費標準是怎麼算的?

車禍後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的。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 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