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下各位 有誰知道商住樓下面的裙樓商鋪的產權是多少年的?是不是同住宅一樣?南昌目前有哪個在售案例

2022-05-21 16:40:04 字數 5189 閱讀 9625

1樓:偶爾不懂

1、商鋪等商品房屋產權沒有期限。

2、土地有出讓年限。

住宅用地70年,商業40年。

“(一)居住用地70年;(二)工業用地50年;(三)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50年;(四)商業、旅遊、娛樂用地40年;(五)綜合或其他用地50年。”

3、土地出讓年限屆滿,商品房還是你自己的。

只是由於出讓金交納了40-70年,

之後,則要交納相應的土地租金也就是出讓金。

這個國家都有考慮,並且已經出臺了相關檔案解答了。

只是現在還沒有一宗用地達到年限。 繳納多少目前沒有統一規定,估計,最早到2023年以後,最早一批商業用地(年限40年),才會涉及這個問題。

放心吧,到時候,費用也不會很多。

畢竟這是涉及民生的大事。

你考慮到的事情,國家已經考慮到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是40年,但不用擔心,40年後你只需重新辦理一些法律手續即可。有這樣問題的人很多,國家不會不管的。詳細情況可以到http:

//www.ncfdc.com.

cn,這是南昌地產網,還可以到相關部門去詢問,或者找律師諮詢。

3樓:闘志

不是住宅的產權是70年

但是商用的是40年

但是基本上是沒差的 要是沒有其他的約定 40年後是可以自動續期的住宅也是70年後自動續期

他們只是那麼規定而已

一般商住樓產權是多少年的?

4樓:淺笑有梨渦

一·商住樓產權年限為:

居住用地七十年 ,工業用地五十年,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五十年,商業、旅遊、娛樂用地四十年,綜合或者其他用地五十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一九九0年五月十九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五十五號釋出 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第十二條 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

(一)居住用地七十年;

(二)工業用地五十年;

(三)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五十年;

(四)商業、旅遊、娛樂用地四十年;

(五)綜合或者其他用地五十年。

二·樓下面2層是商鋪,是要歸結為商住樓的,原因是有商鋪。

5樓:舞璇瀅

商住房是綜合用地,因此是50年產權年限。

我們通常所說的房屋產權大致分為:

1、住宅用地,產權年限是70年;

2、綜合用地,產權年限是50年;

3、商業用地,產權年限是40年。

擴充套件資料

商住房(公寓)與純住宅的區別:

1. 商住房(公寓)50年產權,產權到期後,要給國家繳納土地出讓金,具體怎麼續期,不得而知,因為公寓這種形式的房子目前還沒有到期的。 純住宅70年產權,繳納一定費用,到期後自動續期。

2.商住房(公寓)不能落戶口,純住宅可以落戶。

3. 商住房(公寓)說白了以前是用於開發寫字樓的地塊,但是現在商品房這麼緊俏,所以很多開發商把以前商業用地開發成了商品房,所以誕生了n多的公寓。所以它是商業用水,商業用電,不通燃氣。

但是不排除有的開發商動用關係,最後把商業用電改為民用電,給通燃氣。

4.商住房(公寓)居住密度大,一般從7-20多戶都出現過,俗稱立體大雜院,居住舒適度大大降低。電梯使用頻率過高,坐電梯等候時間過長,樓道有一戶在樓道里堆放垃圾,弄得一條樓道臭烘烘的概率要比純住宅高出很多倍。

人多,背景複雜,所以環境很難保障。

純住宅一般一層2-4戶居多,住著比較安靜,舒適度也大大提高。(還遷房,限價房和經濟適用房除外)

5.商住房(公寓)幾乎沒有南北通透戶型,東南西北都有戶型,俗稱墩子樓。

純住宅一般板樓居多,南北通透,和雙陽戶型居多。所以純住宅要比商住房(公寓)單價貴,當然loft除外。

6.商住房(公寓)超小戶型較多,以40-80為主,總房款要便宜很多,對於資金不太富裕的家庭值得考慮

純住宅一般小戶型也得70-90之間,沒有太小的戶型,單價又貴,所以總房款一般會高些。

7.商住房(公寓)幾乎沒有綠化和孩子活動區域,一般會隔幾層弄一個共享露臺供大家活動,不過估計後期會成為堆放廢品和停自行車的區域

8.在京購房審條件時,商業立項改住宅的房產不列入家庭房產考核。也就是說,已有兩套住宅的京籍家庭,可購買商住住宅。非京籍家庭,無論是否符合納稅或社保條件,都可買商住房。

6樓:林子東說生活

產權是70年的,一,二樓的商鋪是40年的,你的產權和商鋪的產權的完全獨立分開的。

1、商住樓是指該樓的使用性質為商、住兩用,商住樓一般底層(或數層)為商場、商店、商務,其餘為住宅的綜合性大樓。

2、商住樓是一種較常見的房屋結構形式,它底部一層或兩層為商業用房,上部為多層普通住宅。建造商住樓的成本和一般住宅的成本差不多,但底層作為商業用房**的**比住宅的**高出許多,開發商通過商住樓可以獲得高額利潤。一些公司利用商住樓底商進行經營活動,如銀行、書店、食品超市、郵局等,這些行業的存在可以方便周圍市民的日常生活。

3、商住樓的弊端

不可否認的是,商住樓作為一種特殊的住宅形式,也有它的弊端。從結構上說,隨著高度的增加,**造成的危害性也隨之增加,因此,國家對商住樓的高度和層數都有嚴格要求。商住樓的底部為商店,或多或少會給樓上居民帶來影響。

4、一些人利用商住樓位於街道兩則,交通便利的優勢,利用底商從事餐飲、洗染等行業,這些行業在工作時會排放出大量的油煙和高溫氣體,而一般商住樓沒有專門的排煙口和保溫、隔熱措施,還有人從事鋁合金加工或摩托車、汽車修理等產生噪音較大的行業,這些都會對樓上和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帶來影響,產生糾紛。

5、商住樓產權使用年限: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一九九0年五月十九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五十五號釋出 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第十二條商住樓產權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 一)居住用地七十年; 二)工業用地五十年; 三)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五十年; 四)商業、旅遊、娛樂用地四十年; 五)綜合或者其他用地五十年。

7樓:華律網

商品房產權年限一般有70年、50年、40年三種說法,商品房產權年限具體是多少年是和商品房的性質密切相關的。商用的是40年的、商住兩用的是50年的、商品房居住是70年的、房子到期後可以交土地出讓金繼續和國家續簽。

8樓:匿名使用者

商住樓是指該樓的使用性質為商、住兩用,商住樓一般底層(或數層)為商場、商店、商務,其餘為住宅的綜合性大樓。

商住樓是一種較常見的房屋結構形式,它底部一層或兩層為商業用房,上部為多層普通住宅。建造商住樓的成本和一般住宅的成本差不多,但底層作為商業用房**的**比住宅的**高出許多,開發商通過商住樓可以獲得高額利潤。一些公司利用商住樓底商進行經營活動,如銀行、書店、食品超市、郵局等,這些行業的存在可以方便周圍市民的日常生活。

商住樓的弊端

不可否認的是,商住樓作為一種特殊的住宅形式,也有它的弊端。從結構上說,隨著高度的增加,**造成的危害性也隨之增加,因此,國家對商住樓的高度和層數都有嚴格要求。商住樓的底部為商店,或多或少會給樓上居民帶來影響。

一些人利用商住樓位於街道兩則,交通便利的優勢,利用底商從事餐飲、洗染等行業,這些行業在工作時會排放出大量的油煙和高溫氣體,而一般商住樓沒有專門的排煙口和保溫、隔熱措施,還有人從事鋁合金加工或摩托車、汽車修理等產生噪音較大的行業,這些都會對樓上和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帶來影響,產生糾紛。

商住樓產權使用年限: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一九九0年五月十九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五十五號釋出 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第十二條商住樓產權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 一)居住用地七十年; 二)工業用地五十年; 三)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五十年; 四)商業、旅遊、娛樂用地四十年; 五)綜合或者其他用地五十年。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商住樓主要是根據建築用地屬性來的。有的地是商業用地,即便建的是住宅,也只有40年產權。而現在的新樓盤,為了增加配套,吸引購房者,一般樓棟下面1-2層都會做成沿街商鋪,這種就不能說是商住樓,產權還是70年。

10樓:圖騰草

無法確定,你並沒有通過相關渠道明確此土地用途。商業用地40年,綜合用地50年,住宅用地70年。

你說1-2層是商鋪,此用地可能是綜合用地。

但並不排除是住宅用地,跟椐地區的不同,各別地區**會強令開發商將1-2層建為商服,以促進新開發區的商業發展。

這個問題您必須要去相關部門查一下才能確定。

11樓:自扯為樂的蛋

你的產權是70年的,一,二樓的商鋪是40年的,你的產權和商鋪的產權的完全獨立分開的.

我周邊的小區和你說的情況一樣,也是商40,住70

裙樓的所有權的法律依據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合同 合同無約定並計入公攤面積 為小區業主共有 物權法  第七十條 【對建築物區分所有權】業主對建築物內的住宅、經營性用房等專有部分享有所有權,對專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權利。 第七十二條 【業主對共有部分的權利義務】業主對建築物專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權利,承擔義務;不得以放棄權利不履行義務。

業主轉讓建築物內的住宅、經營性用房,其對共有部分享有的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權利一併轉讓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建築物區分所有權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三條 除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共有部分外,建築區劃內的以下部分,也應當認定為物權法第六章所稱的共有部分:

(一)建築物的基礎、承重結構、外牆、屋頂等基本結構部分,通道、樓梯、大堂等公共通行部分,消防、公共照明等附屬設施、裝置,避難層、裝置層或者裝置間等結構部分;

(二)其他不屬於業主專有部分,也不屬於市政公用部分或者其他權利人所有的場所及設施等。

建築區劃內的土地,依法由業主共同享有建設用地使用權,但屬於業主專有的整棟建築物的規劃佔地或者城鎮公共道路、綠地佔地除外。

問下專家們 幫我看下這種樓的上面樓層產權是多少年?下面商鋪,上面住宅的。售樓說上面是70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皮拍賣是70年;

房產商拍了後就開始計算年份了,沒有馬上建房,晒太陽幾年;

然後叫設計院設計幾年;

最後叫施工隊施工幾年;

竣工驗收,銷售房子,這時已經10年左右過去了;

實際上你買到的新房子已經過去了10年,還剩下60年。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謝謝,各位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謝謝!!!

黃尾紅目燈魚 學名 黃帶直線脂鯉moenkhausia sanctaefilomenae脂鯉科 characidae 直線脂鯉屬 moenkhausia 魚類 呈紡錐形,側扁,尾鰭呈叉狀,魚體呈銀灰色,鱗片有一圈黑色邊緣,尾柄基部有一條黑色帶狀紋。眼上部有鮮紅色斑紋,虹膜上生有紅色反光點。魚的各鰭呈...

各位大神,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啊,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麼?

這是紫露草 是鴨跖草科紫露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莖多分枝,帶肉質,紫紅色,花瓣藍紫色,廣卵形 蒴果橢圓形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麼?細小石頭花,是石竹科石頭花屬的植物。分布於歐洲 俄羅斯 哈薩克以及中國大陸的黑龍江等地,多生於田間路旁草地或牆上。一年生草本,高5 20釐公尺。莖自基部開始分枝,被微柔毛,上...

各位,有誰知道這個杭州那個學校的校徽

杭州第一技師學院的,好像 為什麼似成相識,貌似在餘杭區九堡格畈小區那個學習看見過 有誰知道這是哪個學校的校徽?這個得是本校和是本市的學生肯定知道是哪兒的校徽,要是外縣外省外市肯定是知不道了。中小大?有多一點資料嗎?請問這是杭州哪所高中學校的校徽 查了杭州地區所有高中,沒有乙個是跟你這個圖示一樣的,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