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哪些食物是寄生蟲的「搬運工」

2022-05-21 11:45:04 字數 5073 閱讀 7009

1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在日常生活當中,那些海鮮類的食物就是寄生蟲的搬運工。

2樓:洛溪歸

如果提到寄生蟲,讓我們首先想到的就是小龍蝦了。

3樓:一樹夏語

在生活中我們所吃的食物多多少少都有很多的細菌和寄生蟲,但是一般的食物經過高溫是可以殺滅的。也有一些食物裡面有很多的寄生蟲,就算經過高溫還是會有一些活體。當我們人體吃了以後,可能會造成疾病。

如果說什麼食物是寄生蟲的搬運工,那麼小龍蝦一定是首選。在夏天的時候,小龍蝦是最受歡迎的夜宵之一,麻辣小龍蝦,蒜蓉小龍蝦,各種口味應有盡有。

雖然小龍蝦特別的好吃,而且邊吃小龍蝦邊喝啤酒,這才是夜生活的正確開啟方式。但是小龍家如果沒有清洗乾淨,沒有經過高溫消毒的話,裡面有特別多的寄生蟲。

小龍蝦的腹部很多細細的毛,這裡就是主要滋生寄生蟲的地方,而且小龍蝦身體裡面也有很多的寄生蟲。我們在家裡自己做小龍蝦的時候都要打理的特別乾淨,但是在外面吃小龍蝦那些店主這麼忙,會把小龍蝦打理得那麼乾淨嗎?

雖然小龍蝦很好吃,但是也不要吃太多了,夏天吃個一兩次也就夠了,小心寄生蟲在我們的身體裡面搗蛋。

生魚片裡面也有很多的寄生蟲,在日本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吃得下去的。生魚片首先味道就不是很好吃特別的腥,反正我是從來都不敢嘗試。

因為生魚片沒有經過高溫消毒滅菌,那些寄生蟲還是在於片上面活蹦亂跳的。當我們吃進胃裡以後,就像給他們換了乙個居住的環境一樣。

只要是有特別多寄生蟲的食物,一定都要高溫蒸煮以後再吃,這樣才有利於健康。

4樓:百度小嘉嘉

那些寄生在田螺身上的寄生蟲是搬運工來的。

5樓:三春姐姐

最熟悉的應該是小龍蝦,人們最喜歡吃,也是寄生蟲最多的。

6樓:愛生氣的貓

夏天大家最愛吃的小龍蝦,經常會還有很多的寄生蟲。

7樓:追求成就美好

生魚片裡面的寄生蟲其實也是搬運工來的。

8樓:做最好的

有些人非常喜歡吃生魚片,這裡面就會有很多的寄生蟲。

9樓:匿名使用者

生魚片還有小龍蝦都有可能有寄生蟲的,當然七分熟的牛排也是會有的。

10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我覺得那些生蠔最好少吃,因為生蠔裡面有很多寄生蟲。

農夫山泉真是大自然搬運工?

11樓:又一看客

人類就是大自然搬運工。但是很多東西都要再加工,比方蔬菜要洗,公尺谷要燒熟,水要滅菌過濾沉澱。自然水無一例外存在自然生物,萬一胃酸不能消滅的進入腸道怎麼辦?

殺菌消毒的藥物**去了?我等不知道。不論吃進酸鹼食物,到胃裡都被胃酸作用了,所以通過吃喝調節體內ph值不可能。

礦泉水,是無機物礦物質,而人體可以利用的是有機物中的礦物質。所以求什麼呢?我們相信瓶裝水是經過科學處理的無毒無雜的好水,我們在外邊有足夠多的理由喝上泉水,但是在家裡,白開水是首選

熱的東西不可以放到冰箱裡面嗎?

12樓:是

熱的東西是不可以放到冰箱裡面的。

主要會有以下幾個危害:

1、食物得不到預期的低溫而使食物的內部溫度適合細菌的滋生、繁殖、從而使食物變質壞掉。

2、影響冰箱的製冷執行、從而縮短冰箱的壽命。

3、使冰箱補充凍冷度因而壇加耗電量.四.熱的食物不能放入冰箱的原因除了增加耗電外,還有原因是由於冰箱內溫度較低,熱的食物遇冷,內含的水分會急劇蒸發然後凝固在內部的蒸發器上,在短時間內就可以在蒸發器上形成厚厚的霜層。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2013-2023年中國冰箱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機會分析報告》統計分析,冰箱按照分類的不同,工作原理有以下9種:

1、壓縮式電冰箱:該種電冰箱由電動機提供機械能,通過壓縮機對製冷系統作功。製冷系統利用低沸點的製冷劑,蒸發汽化時吸收熱量的原理製成的。

其優點是壽命長,使用方便,世界上91~95%的電冰箱屬於這一類。常用的電冰箱利用了一種叫做r600冰箱a的製冷劑作為熱的「搬運工」,把冰箱裡的「熱」「搬運」到冰箱的外面。

2、吸收式電冰箱:該種電冰箱可以利用熱源(如煤氣、煤油、電等)作為動力。利用氨-水-氫混合溶液在連續吸收-擴散過程中達到製冷的目的。其缺點是效率低,降溫慢,現已逐漸被淘汰。

3、半導體電冰箱:它是利用對pn型半導體,通以直流電,在結點上產生珀爾帖效應的原理來實現製冷的電冰箱。

4、化學冰箱:它是利用某些化學物質溶解於水時強烈吸熱而獲得製冷效果的冰箱。

5、電磁振動式冰箱:它是用電磁振動機作本動力來驅動壓縮機的冰箱。其原理、結構與壓縮式電冰箱基本相同。

6、太陽能電冰箱:它是利用太陽能作為製冷能源的電冰箱。

7、絕熱去磁製冷電冰箱。

8、輻射製冷電冰箱。

9、固體製冷電冰箱。

13樓:叫那個不知道

熱的東西不可以直接放到冰箱裡面。熱飯菜直接放入冰箱,會引起冰箱製冷開機的時間變長,冰箱功耗上公升,還可能引起冰箱噪音的增大。另外,熱飯菜放入後會帶入大量的熱蒸汽,在冰箱頂部或側壁遇冷凝結成水滴,可能會滴到其他食物的表面上,容易滋生細菌,引發變質。

因此,最好將煮好的食物放在室溫下自然冷卻後,再放入冰箱。

擴充套件資料

儲藏和冷凍食物有一些禁忌:

1、存放食物不宜過滿、過緊,要留有空隙,以利冷空氣對流,減輕機組負荷,延長使用壽命,節省電量。

2、食物不可生熟混放在一起,以保持衛生。按食物存放時間、溫度要求,合理利用箱內空間。

3、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蒸發器表面上,要放在器皿裡,以免凍結在蒸發器上,不便取出。

4、鮮魚、肉等食品不可以不作處理就放進冰箱。鮮魚、肉要用塑膠袋封裝,在冷凍室儲藏。

5、蔬菜、水果要把外表面水分擦乾,放入箱內最下面,以零上溫度貯藏為宜。

6、不能把瓶裝液體飲料放進冷凍室內,以免凍裂包裝瓶。應放在冷藏箱內或門檔上,以4℃左右溫度貯藏為最好。

14樓:貫湛恩戈源

熱的食物放入冰箱有四個害處:

一.食物得不到預期的低溫而使食物的內部溫度適合細菌的滋生、繁殖、從而使食物變質壞掉。

二.影響冰箱的製冷執行、從而縮短冰箱的壽命。

三、使冰箱補充凍冷度因而壇加耗電量.

四.熱的食物不能放入冰箱的原因除了增加耗電外,還有原因是由於冰箱內溫度較低,熱的食物遇冷,內含的水分會急劇蒸發然後凝固在內部的蒸發器上,在短時間內就可以在蒸發器上形成厚厚的霜層.阻隔了蒸發器將冰箱內的熱量傳遞到外部.

影響了製冷效果.同時溫控器探頭也被霜層包住,不能檢測箱內溫度,使壓縮機工作停止.導致不能製冷.

只有在霜層化開以後,壓縮機才能重新工作.

因此,熱的食物是不能直接放入冰箱的.應等到溫度降到室溫時才能放入冰箱.

15樓:情誼宇文

熱的東西不可以立即放入冰箱,應該等熱的東西先冷卻下來,然後在放入冰箱,是水果還可以加上保鮮膜存放入冰箱。熱的東西若是直接放入冰箱,不僅會增加冰箱的功耗,且達不到預期的儲存效果。下面是一般存入冰箱儲存東西的一般注意事項:

1、注意分類存放:肉類、蔬菜、調味品等都需要分開存放,鮮肉和凍肉也要分開存放。傳統冰箱的溫區設定比較少,分割槽簡單,而食物的保鮮溫度要求是不同的,堆疊混放易帶來惱人的串味問題。

因此,一款具有明顯食物存放分割槽的冰箱十分重要。大家可以參考美的冰箱,他們的凡帝羅多門冰箱有多個分割槽,且分割槽明顯,可以將食物分門別類存放,針對不同食材提供科學的保鮮溫度和空間,不但對食物的保鮮很有利,還為我們日常的訪問提供了很多便利。

2、注意冷藏期限:很多食物都有自身的冷藏期限,冷藏期限主要是由食物本身的最佳存放溫度決定的,過了冷藏期限的食物表面看起來可能還是很新鮮的,但其實已經不能食用了,因此要注意。冷凍室內溫度約-18℃。

可存放新鮮的或已凍結的肉類、魚類、家禽類,也可存放已烹調好的食品,存放期約3個月。冷藏室溫度約為5℃,可冷藏生熟食品,存放期限約一星期。位於冷藏室上部的冰溫保鮮室,溫度約0℃,可存放鮮肉、魚、貝類、乳製品等食品,存放期為三天左右。

就以美的冰箱為例吧,它的冷藏室和變溫室可獨立調節和關閉,間室可根據食品種類、數量、季節、生活方式等需求進行自由組合,設定最佳節能保鮮模式,更利於食物的儲存。

3、注意生熟食物要分開:生食品往往沾有病菌、寄生蟲卵和其他汙物。若把生熟食物放在一起,生食品上的細菌就會很快汙染熟食品,不利於人體健康。因此,生熟食品要注意分開存放。

4、注意熱食不要放冰箱:把熱食放進冰箱,會增加冰箱的溫度,增加冰箱的負擔,增加耗能。

5、注意別放得過滿:冷藏食物不要放得太密,留下空隙會利於冷空氣迴圈,這樣食物降溫的速度比較快,減少壓縮機的運轉次數,節約電能。

6、注意肉類放冰箱前需處理:先把肉類食物清洗乾淨(冷藏肉可直接冷藏,這是針對普通肉的),切好放進保鮮袋或者是保鮮盒,最好是放進保鮮盒,按日常食用需要分量存放,吃多少拿多少,避免二次解凍,產生更多的細菌。

16樓:大眼娃娃

物理沒學過?那些說不可以的,照這麼說生活在零下攝氏度的人那得開個保暖讓食物慢慢冷,不能太快,要不會壞掉?是在培養細菌還是怎麼著?按現在冰箱的效能機制,對冰箱也不會有多大問題。

17樓:

很熱的東西放在冰箱裡,增加了內部溫度,壓縮機會多運轉,把冰箱內部溫度降下來,這樣會多耗電,沒有什麼不良影響。把熱東西涼了再放在冰箱裡,就不會增加冰箱內部溫度,壓縮機就不會多運轉。

回答者: sammizhu808 - 魔法師 四級 9-21 00:25

已經說得很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1、冰箱內部應該維持4度左右,這樣,冰箱裡儲藏的食物才能放得久。當你把熱的東西放進冰箱裡,冰箱裡溫度會生高。那麼你就沒有達到」冰箱內部應該維持4度左右」這個條件。

這樣,冰箱裡儲藏的食物容易變質。

2、當你把熱的東西放進冰箱裡時,你將一些熱量帶進里冰箱,冰箱需要」工作」來把溫度降下來,這需要耗電,也增加了冰箱的負擔。

3、雖然熱的食物放進冰箱裡,它的表面溫度下來了,可裡面的溫度變化較慢,就會滋生有害物質。

19樓:

可以不過會費電,最好還是常溫放

辨認狗狗長寄生蟲的方法有哪些

拉布拉多犬 狗狗寄生蟲,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體內寄生蟲,包括蛔蟲 絛蟲等 一類是體外寄生蟲,諸如蝨子 跳蚤之類的。嚴重威脅狗狗的健康和成長。那麼,我們該如何辨認狗狗是否長了寄生蟲呢?一 體內寄生蟲 體內寄生蟲無法直接觀察到,只能通過觀察狗狗的行為舉止或者便便來獲知。1.通過狗狗行為舉止 狗狗食量增...

麻煩大家看看狗狗肚子上的是寄生蟲還是面板病啊?狗狗還不停抽抽,不

我的親呀,快帶他去醫院吧 給狗做了美容,發現狗狗腹部有這樣的斑塊,是傷口結痂還是 病?狗狗是從別人手裡接來的 噫 20 沒關係的,如果是少量的斑塊就有可能是一些小磕小碰,不要緊。如果是能摸出來的,感覺凹凸不平的。那就是某種 病。需要到醫院檢查,不過像這樣的斑塊一般狗狗都會有.要是不放心最好去檢查一下...

做熟後,鮁魚身體中的寄生蟲還會活著嗎,吃了對人體有害嗎

一般來說是煮熟是完全能殺死寄生蟲的 少部分的寄生蟲高溫不能殺死 不過極度懷疑你們食堂用的魚不新鮮 因為海水鹽分高 魚類寄生蟲大多都是淡水魚 第一,只要是 熟 了,寄生蟲的蛋白質也會變性而不再有感染能力。第二,不是所有的寄生蟲都能在人體內存活。不要太過擔憂,煮熟的蟲子又不是細菌 病毒,已沒有了活力,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