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事後無人管事,我該怎麼辦

2022-05-21 09:06:36 字數 4874 閱讀 7618

1樓:草民學法

非常同情你,想問一下,首先,是否有監控記錄了案發經過?如果有可以作為直接證據。如果沒有,那麼需要根據輔助的一些材料,研判案情。

法律上,是認可由乙個已知事實推定出令乙個事實的,這是法律認可的,所以,如果沒有直接證據的情況下,相關輔助證據,可以認定當地**的其他人參與犯罪的證據不足系涉嫌枉法行為的話,那麼您可以將有關材料,形成詳細的書面文字,向上一級公安機關督查部門,或者同級檢查機關申訴控告科舉報。舉報未果,可以申訴,一級一級申訴,可以向****。但是前提是什麼?

我認為,需要你詳細審視一下,在沒有直接證據的前提下,通過輔助證據是否能夠認定當地**主張其他人參與犯罪證據不足涉嫌枉法或者說是瀆職。我認為,你們應該先行整理**的調查筆錄,或者對其他人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書面材料,拿來研判,看其中是否存在漏洞可以利用。這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關於維權,我認為只要堅持,就會勝利,但是前提你首先要確定**的認定違法,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

你可以申請檢察院偵查監督

刑事案件警察不處理,不抓人,耽擱了8個月到現在沒處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局這種行為令人氣憤,明擺著就是包庇那個犯事的人,太可惡了。去公安局的紀檢部門舉報,如果不行,直接去**的紀檢委去舉報。

4樓:戚廣利

應當向上級公安局警務督察處舉報辦案民警。

5樓:政法琦琦

您好,首先,留存好傷情鑑定結果,輕傷以上,便涉嫌故意傷害罪,辦案人員如果明知涉嫌刑事犯罪,依然不能履行職責,建議去辦案人員所在單位的紀檢、督察部門進行舉報,如果還是不能依法活動,就去其上級機關的紀檢、上級人民**辦公室、上級黨委紀委舉報,關鍵是保留好相關證據。僅供您的參考

,你好!公安機關立案不辦案怎麼辦?已經立案五年了沒人管沒進展。

6樓:孤柏公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 第一百五十四條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乙個月。 第一百五十五條 因為特殊原因,在較長時間內不宜交付審判的特別重大複雜的案件,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報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准延期審理。

第一百五十六條 下列案件在本法第一百五十四條規定的期限屆滿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延長二個月: (一)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 (二)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 (三)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 (四)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 第一百五十七條 對犯罪嫌疑人可能判處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依照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延長期限屆滿,仍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再延長二個月。

公安機關立案後案件久拖不決,應當向當地檢察院投訴,通過檢察院實施法律監督。《公安部關於改革完善受案立案制度的意見》《意見》首次對公安機關刑偵案件受案審查刑事案件立案審查的期限做出規定,要求公安機關接報案件之後,應當立即進行受案立案審查。對於違法犯罪事實清楚的案件,應當即受、即立、即辦,不得推諉和拖延。

行政案件受案審查期限原則上不超過24個小時,疑難複雜案件受案審查時間不超過3天,刑事案件立案審查期限原則上不超過3天。涉嫌犯罪線索需要查證的,立案審查期限不超過7天,重大疑難複雜案件,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立案審查期限可以延長到30天。法律、法規、規章等對受案立案審查期限另有規定的,遵其規定。

7樓:常勝將軍

得看什麼案了。沒人管可以向他們的上級部門投訴行政不作為。

8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更高階**部門投訴一下,讓他們立刻辦案

9樓:笑笑小書生

新聞聯播還有網上吹噓的那些警察,你看看就行了,指望他們查案幾乎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有大背景,或者是這案件性質惡劣,上面壓下來一定要偵破,現在你第一要自己去找線索,然後再送到這些警察手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看見有些案子二十多年才破嗎?

你什麼都做不了,只能幹等。

11樓:靈龍浪跡天涯

可以向上級反應督促公安機關查案。

12樓:顏先生

最好多接觸法官詢問。

當發生民事或者刑事案件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

13樓:豬豬將軍

如果是民事案件,別人無法限制當事人的人身自由,派出所也不能限制當事人的人身自由。當事人如果當民事被告,只要應訴就可以了。

如果是刑事案件,肇事人可能受到刑事拘留等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所以就可能不能和家人通話,甚至要求上廁所也有警察看管。

不過,在審理期間,當事人有找律師的權利,可以通過律師會見,了解家人的情況。如果被逮捕,也可以請律師辦理取保候審手續。公安機關不同意取保候審的話,就只能在看守所等待,直至檢察院起訴,**審理,確定是否構成犯罪。

刑事案件的正常程式:公安機關偵察,檢察院起訴,人民法院審理宣判。

公權力包括國家權力和社會權力,社會權力通常表現為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自治組織等的權力,個人轉讓私權力的結果可能產生社會權力,也可能產生國家權力。

公權力最初總是來自私權力的轉讓,私權力轉讓的結果產生了兩種公權力系統——國家權力系統和社會權力系統。但從理論上來說,應該是先有社會權力而後才有國家權力,國家權力有一部分直接**於私權力的轉讓,還有一部分則來自作為公權力的社會權力的轉讓。但社會權力並沒有全部轉讓給國家權力,而是保留了相當的部分,形成國家權力與社會權力並存的局面。

在現代社會,私權力基本被排除在公共政治生活領域之外,但在非公共政治生活領域依舊是存在的。如在經濟領域,公權力,尤其是國家權力的過多進入是沒有必要、甚至是有***的,一切社會資源由國家壟斷並不利於社會的經濟發展。

14樓:劍鳴視點

如果是民事案件,別人無法限制你的人身自由,派出所也不能限制你的人身自由。你如果當民事被告,只要應訴就可以。

如果是刑事案件,肇事人可能受到刑事拘留等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所以就可能不能和家人通話,甚至要求上廁所也有警察看管。不過,在審理期間,你有找律師的權利,可以通過律師會見,了解家人的情況。如果被逮捕,也可以請律師辦理取保候審手續。

公安機關不同意取保候審的話,就只能在看守所等待,直至檢察院起訴,**審理,確定是否構成犯罪。刑事案件的正常程式:公安機關偵察,檢察院起訴,人民法院審理宣判。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民事或者刑事案件時,應當及時向律師諮詢或委託律師參加訴訟,利用其專業的法律知識維護委託人的合法權益。

《律師法》第二十八條 律師可以從事下列業務:

(一)接受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委託,擔任法律顧問;

(二)接受民事案件、行政案件當事人的委託,擔任**人,參加訴訟;

(三)接受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的委託,為其提供法律諮詢,**申訴、控告,為被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申請取保候審,接受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委託或者人民法院的指定,擔任辯護人,接受自訴案件自訴人、公訴案件被害人或者其近親屬的委託,擔任**人,參加訴訟;

(四)接受委託,**各類訴訟案件的申訴;

(五)接受委託,參加調解、仲裁活動;

(六)接受委託,提供非訴訟法律服務;

(七)解答有關法律的詢問、**訴訟文書和有關法律事務的其他文書。

第三十條 律師擔任訴訟法律事務**人或者非訴訟法律事務**人的,應當在受委託的許可權內,維護委託人的合法權益。

第三十一條 律師擔任辯護人的,應當根據事實和法律,提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無罪、罪輕或者減輕、免除其刑事責任的材料和意見,維護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合法權益。

刑事案件輕傷,派出所立案後一直以對方不承認,也沒有目擊證人,證據不足為由拖著不處理,我該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規定,因故意傷害經法醫鑑定達到輕傷的,打人者涉嫌故意傷害罪,應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按照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的程式規定,公安機關接受案件後,經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符合立案條件的予以立案;認為不符合立案條件的不予立案。控告人對不予立案決定不服的,可在法定期限內向作出決定的公安機關申請復議;對公安機關復議不服的,可以在法定期限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申請複核。

法律依據: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七十五條 公安機關接受案件後,經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且屬於自己管轄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予以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具有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責任情形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不予立案。

對有控告人的案件,決定不予立案的,公安機關應當製作不予立案通知書,並在三日以內送達控告人。

第一百七十六條 控告人對不予立案決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不予立案通知書後七日以內向作出決定的公安機關申請復議;公安機關應當在收到復議申請後七日以內作出決定,並書面通知控告人。

控告人對不予立案的復議決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復議決定書後七日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申請複核;上一級公安機關應當在收到複核申請後七日以內作出決定。對上級公安機關撤銷不予立案決定的,下級公安機關應當執行。

17樓:北京崔斌律師

你好,受害者的控訴就是證據,你可以要求公安機關對其採取強制措施,調查處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說的情況建議去公安局投訴,或者去檢察院控訴

集眾發生刑事案件的人怎樣處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聚眾鬥毆或共同犯罪中的組織領導者,要根據具體情節和後果,從重處罰。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

這算不算何等案件?是不是刑事案件?我們這邊的派出所實在是懶惰,竟然不管這件事情!~我們應該如何處理?

20樓:法邦網專家

他打人公安應該要管,這樣的情況下不屬於刑事案子

刑事案件怎樣投訴,刑事案件怎麼舉報

刑事案件由公安機關管轄,任何人民或組織及受害人都有權向公安機關控告舉報,公安機關經審查確定是否符合立案條件,並依法進行處理。具體規定如下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一百六十六條,公安機關對於公民扭送 報案 控告 舉報或者犯罪嫌疑人自動投案的,都應當立即接受,問明情況,並製作筆錄,經核對無誤後,...

刑事案件諮詢,諮詢刑事案件,急求

1,如果小張對於鬥毆事先與小李沒有通謀,也未能預知小李準備動手,那麼小張是沒有任何責任的。2,但是,由於死者是2名,該案屬於重大惡性案件,會很謹慎處理的。小張被拘留也是有可能的,但是一旦發現沒有足夠證據直接證明小張參與此事,那麼會及時釋放的。當然小張家屬也可去申請取保。3,被拘留的時間,一般是14天...

普通刑事案件包括哪些,刑事案件包括哪些

應該是包括一些不太重要,或者說沒有造成嚴重損害後果的案件。例如普通的打罵糾紛。或者盜竊的數額不大之類的。普通刑事案件是指司法機關立案偵查處理的反革 件以外的犯罪案件。刑事案件包括哪些 刑事案件包括什麼 犯罪行為具有三個基本特徵 社會危害性 刑事違法性 應受懲罰性。1 刑事犯罪是危害社會的行為,即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