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績效考評的實效,如何提高績效考評的實效全網唯一滿分答案

2022-05-21 07:28:46 字數 2230 閱讀 8023

1樓:十天一葉

一、選取適當的考評內容和方法。應根據各部門的工作性質、標準而定。如營業部門以考核工作效果和業績為主,職能部門以考核工作行為為主。

考評內容要有側重和針對性。根據考評內容不同,考評方法可採取多種形式,如上級考評、分組考評、相互考評等。以減少考評誤差,提高考評準確度。

二、明確考評標準。應以崗位職責和工作規範為依據,能量化的儘可能量化,便於考核、測定和記錄。有可能的崗位應以每天的考評記錄作為月考評的參考,避免主觀隨意性,得出準確的考評結果。

三、考評結果的反饋。考評結果應向被考評員工反饋,並聽取員工的反映、說明、申訴。通過上下級之間的溝通,管理者可以及時瞭解員工的實際工作狀況和更深層次的原因,員工也可以瞭解上級對自己工作的看法、評價及要求,及時採取糾正措施。

四、增加考評的民主性與透明度。考績要達到使員工心服口服,誠心接受,確非易事。事實上,民主性常常是實現客觀公正的必要條件。

這是指在制定的執行考績標準時要聽取員工的意見,保障員工申訴與解釋的權利。透明度即指考績標準與程度向員工交底,考績結果要向員工反饋。

五、考績中應克服的心理弊病。

光環效應:認為一個人有顯著的優點,其他方面都好,以偏概全,不做具體分析。

趨中效應:不願承擔責任或對被評人不熟悉

如何提高績效考評的實效

2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績效是激勵手段之一,要達到好的激勵效果,需要的是企業訴求和員工訴求的結合,績效考核的過程和指標反應的是企業的訴求(即企業對員工的要求和期望),而績效結果的運用就應當能夠儘量滿足員工的“訴求”。只有績效考核的結果和員工訴求緊密結合,才能充分發揮激勵的效果。那員工訴求是什麼呢?

員工在企業工作所希望得到的無非是物質回報和各類非物質的回報。從這個角度來看,績效結果的運用可以從以下方面考慮:

1.績效結果和物質回報關聯:

(1)薪酬獎金等的發放相關聯:績效考核結果和員工績效工資相關聯;和季度、年度獎金相關聯;和專案獎金等專項獎金相關聯;

(2)和漲薪/降低相關聯:在調薪時把某個週期內的績效結果作為重要的調薪依據,決定員工的薪酬是否**,薪酬漲幅;對於績效差的員工,實施降薪等

(3)和差異化的福利設計相關聯

2.績效結果和非物質回報的關聯:

(1)榮譽:年度的評優樹先時,把員工績效結果作為重要依據,用於樹立績優員工作為榜樣;日常對績效優異員工的口頭表揚、書面表彰等;

(2)職位職級晉升/降低:和員工的職位或職級的晉升相關聯,用於幹部的選拔等,使績效優異的員工得到更快的晉升或更多職業成長機會,對績效差的員工予以降級、降職等。

(3)成長提升:得更多的培訓機會、重點培養的機會等,幫助員工進行職業發展規劃

(4)輔導改善:根據員工的績效結果,制訂針對性的輔導改善計劃,幫助員工不斷改進提升;對於共性問題(比如能力、技能問題等),發現後可以作為培訓需求的輸入,據此制訂相應的培訓計劃

3.其他:對於連續績效不佳的員工予以末位淘汰等

3樓:知心

將考評結果與績效獎勵相結合。

如何提高績效考評的實效全網唯一滿分答案

如何提高績效考評的實效

如何提高績效考評的實效

4樓:數學老師牛掰

提高績效考評的實效八個步驟

第一步明確戰略

第二步分解重點工作

第三步分解關鍵因素

第四步繪製戰略地圖

第五步將關鍵因素轉化為績效指標

第六步明確部門使命

第七步落實公司及各部門指標

第八步指標要素設計

提高績效考評的實效八個要點

要點之一:完整理解績效考評內容

要點之二:科學設計績效考評指標

要點之三:合理確定績效考評週期

要點之四:分層設定績效考評維度

要點之五:清晰界定績效考評重點

要點之六:認真組織績效考評面談

要點之七:修正完善績效考評方法

要點之八:不斷營造績效考評氛圍

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您向去看看下面的文件,如有具體問題再進行**。

企業僅僅在使用crm軟體就可以提高績效嗎,簡單說明

對於乙個企業來說,效益是最重要的,而在有限的時間內,效益又極大程度上取決於員工的工作效率。企業是乙個整體,只有各環節相互聯動,相互協調,才能保證正常運轉,使企業在工作效率上大大提公升。如果有一環節出現疏漏,那將會拖慢工作的程序,進而影響到企業的效能,不能保質保效的完成。crm系統可以實現企業內部的優...

如何提高初中語文閱讀課堂教學的實效

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

如何提高小學數學小組合作學習的實效性

一 教師的課前準備工作要嚴謹周密 充分的課前準備是調控小組合作學習的前提。教師只有準確地解讀教材,才能創造性地使用教材,要設身處地站在小學生的角度去閱讀教材,以體驗學生獲取知識的思維過程。在閱讀教材的基礎上,制定切實可行的三維目標,根據學情,預設小組活動學習所要研究的問題,並且周密考慮設計教學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