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提高聽力,如何才能提高聽力

2022-06-14 05:40:02 字數 5524 閱讀 3877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到大我的英語聽力就很不錯,總結一下,首先,聽聽力心態很重要,要平和,又要有些許緊張,其次要練好口語,聽力和口語是配套的,很久沒聽聽力,但是一直都在練口語,聽力水平也在同步提高。再次,就是看電影,聽英文廣播。

2樓:北極星上的大樹

提高聽力的方法有很多,我覺得最有效地方法是聽寫練習。

這種聽寫練習不是簡單的聽寫練習而是堅持不斷的聽,知道聽出所有的單詞,不管花費多少時間,這樣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成效,並且成效會非常明顯。

3樓:永遠╮十⑧芕

挺高什麼聽力啊,英語嗎?

有空時便聽聽英文歌曲~聽出熟悉的詞或句子就在腦海中spell一下~不僅可以練習聽力,也可以鍛鍊速拼能力~

還可以聽聽bbc新聞~做一下新聞內容概況~同時訓練聽力和語言概括能力和寫作~

練習的話定時定量做,聽不懂時不要先看文章,多聽幾次,聽到聽得懂的詞就記下來,有利於做題~

dictation的話就只能靠多聽了,聽上個十來次,應該可以的!

覺得這個方法不錯哦,你可以試試,呵呵

4樓:薛珺修

聽與說結合,多聽多說

每天都聽一定時間的語音,並跟讀,

爭取和別人對話練習

背熟單詞,短語

怎樣才能提高聽力

5樓:

1.聽力時間的選擇:

選擇每天最清醒,狀態最好的時候訓練聽力。大多數人早上起床後比較清醒。狀態不好的時候對語音的識別能力會降低,人也容易煩躁,效果不好。

每次聽的時間因人而異,當然聽的越多,越集中效果越好。

2.聽力訓練地點選擇:

無人打擾的、安靜的地點,在家裡或在教室。不要用小耳機,盡量用大耳麥,有條件的外放。等聽力水平提高了以後再聽帶背景音的材料,或者去比較嘈雜的地方練聽力。

3.聽力材料選擇:

選擇比較短的材料,盡量選擇你感興趣的或者是你認為對現在和將來有用的聽力材料,如果沒有題目做,也沒有關係。但材料一定要準確才行,最好先聽標準口音的。等聽力能力比較穩定後再聽帶口音的材料。

材料的難度要適中,要符合你目前的聽力水平。如果太難回喪失信心,如果太簡單又學不到東西。你們可以選擇我們教材的聽力材料,這個不但能提高你的能力,而且對考試的幫助也很大。

如何提高聽力能力

6樓:康光華解蘊

在英語學習中,應努力提高聽力。這樣可以借

助聽覺,大量。快速地複習學過的單詞和片語,並在此基礎上擴大知識面,更多地掌握同一詞

的不同用法,提高閱讀速度與理解能力。下面

筆者根據自己近兩年的實踐,與英語自學者談

談在提高聽力方面的點滴體會。

我覺得要提高聽力,首先應從多聽教學聽力錄

音帶入手,如所學的課本錄音帶,口語教材錄

音帶,也可以選聽適合或略高於自己水平的有

趣的材料。無論是精聽或是泛聽,最好開始都

不要看文字材料。精聽應先把錄音內容從頭至

尾聽一遍,再把聽不懂的地方一遍又一遍地反

復聽。若有些地方實在聽不懂,也應盡量聽清

各個音節,然後再翻開書看一看,有些影響理

解的生詞可查一下詞典。接著再合上書從頭至

尾聽,直到能夠聽懂全部內容為止。通過這樣

的聽力訓練,可促使自己提高辨音及聽力理解

能力。如果讀過書面材料再去聽錄音,往往就

不是耳朵在辨音,而是大腦在思索,背誦,如

果看著書面材料聽,則往往是自己的默讀,這

樣達不到提高聽力的目的,遇到新材料的時候

就又會聽不懂。

精聽最好是選用教學錄音和有故事情節的短文

或科普短文;泛聽則可選用一些口語教材或一

些有趣的小故事,使自己多接觸錄音材料,以

求熟悉英語發音,擴大知識面,提高聽力。泛

聽可一遍過,只要聽懂大概意思就行了。如果

一遍聽不懂,可倒過來再聽一遍,還是聽不懂,就翻一下書,繼續聽下去佔在第一遍聽新材料

的時候,一定要聚精會神,讓自己的思維跟上

每乙個音節。在每句停頓時,可在腦海裡反覆

一下。聽的當中遇到生詞不要停下多想,因為

有些生詞可以在整個內容中理解。有些生詞並

不影響理解意思,可以不管,停下來想,反而

影響聽下面的內容。聽音時要隨著錄音材料的

頻率在腦中用英語重複,而且速度要練得能跟

上錄音速度,不能邊聽邊翻譯。一般只要難度

相當,能聽清大部分單詞,是可以理解其大意

的。以上只是自己在提高聽力方面的點滴體會。各人有各人的提高聽力的經驗,儘管甲的經驗不

一定適用於乙,乙的經驗也不一定適用於甲,

但可以相互啟發,取長補短,用不同的方法來

達到相同的目的。英語自學者們,讓我們共同

總結經驗,提高我們的英語聽力水平吧。

參考資料:

7樓:小馬駒兒

我來先分享一下我在南京策馬翻譯學習口譯中的聽辨訓練的具體方法吧。

先跟你說說我在學習聽力訓練與聽辨過程的區別;

1. 英語聽力訓練中比較注重語言層面,也就是說他們會十分注意語音、語調和語言的表達及用法。而在聽辨過程中所注重的是意思,或是講話者的意圖而不是具體的詞句表達。

所以譯員在聽到一段話之後在頭腦中形成的是乙個有邏輯關係的語意整體,而不僅僅是詞句的簡單集合。

2. 聽力練習中主要啟動聽覺系統,理解只是乙個被動而附帶的過程。而譯員在聽辨過程中不僅要啟動聽覺系統,還要啟動大腦中的分析理解機制和記憶機制。

也就是說譯員要邊聽、邊分析、邊理解、邊記憶。所以,與一般的外語學習相比較而言,專業譯員要具有更強的分析能力,要會「一心多用」。

3. 就一般聽力而言,資訊接收是被動和跟隨性的,對資訊的反映略顯滯後。而譯員的聽辨過程是積極主動的。

在聽的過程中伴有很大程度的**和判斷行為,常常需要調動非語言因素對所聽內容進行分析、整理、補充和聯想。

4. 通常,用作聽力訓練的材料,資訊比較清晰,雜音干擾較少。而譯員在口譯工作中所處的資訊環境是現場性的,不確定性因素較多;資訊干擾、資訊缺失時有發生。

而且,講話者以交流為唯一目的,在資訊釋出過程中並不照顧或考慮譯員的狀態。

英語聽辨能力訓練的方法

1. 可以選擇一些英文有聲資料(最好是現場講話)或是請練習搭檔模擬現場發言。聽過一段話後,在不記筆記的情況下用源語(英文)進行複述。

注意在聽的過程中要把注意力從詞句表達上移開,而專注於整段話的邏輯意思。在複述時不要拘泥於原文詞句,更不要試圖背原話。意思和邏輯關係要盡量複述得準確完整。

2. 在聽辨訓練的初級階段,如果還不能完全掌握邊聽、邊分析、邊記憶的技能,可採取就所聽內容進行提問的方式建立邏輯關係。比如可以將注意力放在what、who、when and where、how and why等幾個要素上。

通過這種方式增強邏輯分析意識,努力跟上講話人的思路,從而對所聽語篇有乙個正確的理解。

3. 每段講話的長度可隨熟練程度的增強而逐步增加:比如從聽幾句話到聽一小段,從一小段到一大段,再到數段等。

並可以嘗試聽各種不同風格的講話。選題也可以從比較熟悉的領域逐步擴充套件到比較陌生的領域,以培養臨場適應能力和綜合分析能力。

4. 練習聽辨能力可以從標準的英語視聽資料開始。練習者對標準語音都比較適應,因此聽力方面的障礙較小,可以將更多的精力放在分辨、整理講話內容方面。

在對標準英文的聽辨練到一定程度之後,可以逐漸引入帶有各種口音的英文視聽資料。現場工作中,很多時候講話者的英文帶有濃重的地方或個人口音,如果平時練習只針對標準英文發音,在實際工作中遇到「非標準」英語時就會因準備不足而影響口譯任務的完成。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以為,付出了就一定會有回報,一直覺得自己是株向日葵,即使沮喪也能朝著陽光。但風吹過之後,雨淋過以後,大的霧依舊籠罩。終於認清自己,原來自己不過是一株小草,之所以擁有陽光的關照,只不過因為同處於同一時空的座標裡罷了。

你不見驕陽似火,燒的你陣陣生疼,你不看那流雲滾滾,卻頓時逃之夭夭。你是一株小草,所以注定像雜草一樣卑微的活著。我一直悲傷著,迷茫著,認為斷翅的天使永遠不可能回歸天空的懷抱。

但是被霧打濕的肩頭卻擁有了反射陽光的能力,即使是一株小草,也有仰望黎明的那一抹晨曦的權利。不是嗎?今晨,被悲傷囚禁的靈魂漸漸甦醒,我,抬頭,窗外明亮的光芒仿若慈母般溫柔,那耀眼而不刺目的光輝彷彿是一股股流動著的金泉。

風只一吹,便泛出些許的漣漪來,在空氣中擴散,擴散……天空也竟那般清澈,偶爾駐步的白雲,流露出依戀的目光也使人心曠神怡。看著這天、這地,彷彿醉了一般,彷彿夢境一般,只希望長醉其中,不復醒來……

如何快速提高英語聽力?

9樓:胥谷雪黎鳴

提高英語聽力水平的捷徑

10樓:媯孤闞修永

多做一些聽力題,在聽的同時,老師說要抓住重點詞語去答題,這樣比較簡單一些!可以聽聽課本聽力的錄影帶,打好英語基礎。還要多多積累詞彙,我建議你早上起來背單詞,這樣效率會更高!

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助到你!

11樓:野哲張廖涵山

熟讀一定的文章,到聽力的時候自然可以反應出來。

多做題也很關鍵,雖然辦法笨,真的很有效。

單詞是很頭疼,但是還是真的要背,這是基礎,否則其他方面的努力很難大幅度提高。

12樓:愛內蘋驢

(一)精聽:精聽的目的是系統學習語音、積累短語、句型表達可採用下面兩種方式:一是模仿法:

精聽一段文字,然後參考聽力原文,跟讀模仿到語音、語調,甚至錄下自己的發音和原音比較,逐段糾正語音、語調。二是聽抄法:又稱四遍法,第一遍聽大義;第二遍利用復讀機盡量聽寫出每句話,但不要參考聽力原文;第三遍和聽力原文比對,找出聽不懂的原因;第四遍翻譯或者背誦。

(二)泛聽:泛聽目的有二:一是練習捕捉大意,讓理解單位從「詞彙」到「句子」再到「大意」;二是熟悉語速和語境,既真實英語的使用環境。

切忌把泛聽當精聽。戰勝「細節完美主義」的辦法是重大意而非細節,重內容而非語言,重正在聽的內容而非聽過的內容。

如何才能提高法語聽力水平

13樓:廣州hugo法語培訓中心

聽力的能力是老師很難直接教授的能力,跟語法詞彙什麼的不一樣。 能不能聽好的首要關鍵點是你本身是認識你聽到的單詞的。

隨便舉例子: je me lève à huit heures.

如果你不認識 se lever 這個詞, 在沒有上下文的情況下, 你聽100遍你也不會聽懂,所以能聽懂的前提是你這個句子如果給你閱讀, 你是能看懂的, 在這個基礎上才能練習聽力。 donc,先積累詞彙。

現在第二種情況,你認識這個句子,你能看懂 je me lève à huit heures. 並且能發音, 但是你就是聽不懂,反應不過來 這種就是要真正地練習了。 首先,你需要朗讀, 而且是放開聲音地讀, 不是默讀,而是讀出聲音來, 這是培養語感最有效的方式。

接著就是大量地聽, 聽力分精聽和泛聽。精聽和泛聽每天各做20分鐘。

如何才能把自己的英語聽力水平提高

提高英語聽力能力的方法有很多,最有效的是 跟讀和聽寫。跟讀 就是選擇合適的材料一句一句的模仿,因為讀和聽本來就是不可分割的,很多人聽不懂的根本原因就在於不會讀。所以如果解決了讀的問題,保證發音及各種語音現象是正確無誤的,聽就不會存在太大問題。聽寫是另外乙個提高聽力的途徑。看你自己的水平了,可以選用難...

如何提高聽力水平,如何提高英語聽力水平?

首先自己要多讀,然後就是多聽!如何提高英語聽力水平?怎樣才能提高聽力 1.聽力時間的選擇 選擇每天最清醒,狀態最好的時候訓練聽力。大多數人早上起床後比較清醒。狀態不好的時候對語音的識別能力會降低,人也容易煩躁,效果不好。每次聽的時間因人而異,當然聽的越多,越集中效果越好。2.聽力訓練地點選擇 無人打...

怎樣能快速提高英語聽力水平?如何提高英語聽力水平

就通過多去聽一些音訊這樣的方式來提高自己的英語聽力水平,因為我覺得你直接去聽這些東西,你學的會更加的快,並且你能夠在這個聽的過程中去認識到我們有哪些詞彙是你不太能夠聽懂的,既然你可以在聽第2遍的時候去專注的聽這些詞彙,從而掌握這些口語,他們用真正的外國人的發音是怎樣說出來的,那麼你的聽力能力就能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