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成績,如何提高成績

2023-03-27 13:05:02 字數 5877 閱讀 5103

1樓:睡不醒的喵喵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你得樹立自信心。 自信比什麼都重要。

還沒參加高考就被嚇退縮了 這才是最害怕出現的。

我覺得你學習方法是很好的 看你了說了這麼多 我自己有個感覺 你沒有實質性的去總結自己學的 你的知識在你腦海裡是混亂的 不成型的。

高中知識非常複雜 高三基本是在複習了 ,你應該每複習完一章節就總結一次。把知識總結成條。比如物理 主要是做題技巧 物理中大多題目的做題思路大同小異,如可審題 如可做題 這都可以按步驟來 高考是按步記分的,你不能老是認為做的題目越多就越好,我可以告訴你高考的時候你碰到做過的題目的幾率很小很小 ,你應該總結自己的思路,化學的話我感覺是理科裡最容易的了,也是重在總結 學有機化學的時候 比如學烷烴 烯烴 炔烴 你可以列表出來,三者的中的重要物質及其沸點,熔點,物理反應,化學反映 就知識連貫起來。

醇醛酸也要聯絡起來,三者的聯絡和性質的異同 以及之間怎麼轉化。在之後會學到的葡萄糖 蛋白質類化合物就要和前面的聯絡起來學習 。

你可以適當多做些戶外運動,你也許是壓力大了,你平時考試都考的好的啊!多跟自己的老師**下學習技巧,和她們說說自己的想法 ,老師都有經驗,相信會為你解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pssp學習問題個性化解決方案依據「學習基因圖譜(the study genome)」理論,對學生進行90個方面、800多個因素的全方位評價,根據。

學生的特點:

第一,發現學生所特有的學習型別和學習優勢,並構建個性化的學習策略和學習方法;

第二,發現阻礙學生學習的各種因素,度身定製相應的訓練方案;

為學生制定完全個性化的學習解決方案,最終達到提高學習成績、解決學習問題的目的。

pssp學習問題個性化解決方案由來自教育部人文社科專案個性化學習總課題組、復旦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同濟大學等專家學者組成學習。

問題研究小組,經過數年研究和實踐開發而成。研究專家把影響學習的各種主要因素歸納為九十個方面八百多個因素,並且綜合了國內外。

心理學家和教育學家的研究成果,提出「學習基因 圖譜」(the study genome)理論,而後由此發展,構架形成了pssp學習問題個性化解。

決方案。作為中國學習顧問業的開創者,pssp的研發和顧問團隊,由眾多權威學習問題研究專家組成,包括教育部人文社科專案個性化學習總課題。

組專家、復旦大學教授、華東師範大學心理學系教授、博士生導師、***學位委員會學科評議組成員、中國心理學會副會長、上海心理。

學會會長、中國心理學會《心理科學》雜誌主 編、復旦大學心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國心理衛生學會大學生心理諮詢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上海高校心理諮詢研究會會長等。

具體的資訊 可以看我的空間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出現過你這種情況,往往很努力的學但是成績還是不理想,但是後來我用了一種方法之後好很多。

提高作業速度,每天爭取在10:30之前睡覺,白天認真聽課,英語和語文要多做筆記,多背筆記,其他的什麼物理化學學不好算了,沒別的辦法,那麼難的東西沒有天賦學不好的,再說你現在努力也晚了,學好其他的,高考還有得救。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數學的學習,我有如下建議:一 數學的基本功要紮實,就是基本知識要完全熟悉。二,多總結一下方法,比如說,數列求和吧,出去直接用公式外的題,幾種常用的方法的適用範圍我們要知道,遇到題的時候就直接用,就可以了。

三就是要多練習,熟能生巧嘛。

物理是高中比較難的學科,大家學習都比較困難,我以前的學習經驗就是,基本功紮實。在做題的時候多總結。在解題的時候多聯絡生活實際和一些基本常識,對力學和運動學分析,就不是那麼難了。

化學:是一門很有用的學科,也是很有趣的的學科,只要多做練習,基本知識紮實,我相信你是沒有問題的。特別是高一。

6樓:游世不恭

學習這東西不能急,慢慢學,但是不能為了學習而學習,那樣永遠也沒得提高,英語成績如何提高不用說過你也應該知道,關於數學我建議你先把基本的公式了解,並且懂得變換,下次提公升也不成問題,當然,老師說的也要聽。

學習蠻,不能掛在嘴上乾著急,心裡很急躁,想著有很多沒複習,很多不懂,但是只是想就永遠不懂,所以把想的功夫用在解決問題上。

7樓:網友

1.語文作文48就不錯了,別強求。

2.數學保證簡單題目的準確率,考試的時候先放掉最後2題,平時去練,先想,看答案,在自己寫。

3.物理一塊一塊來,不知教材是不是一樣,分開來寫,慢慢來。物理的點是不多的,回了就是會了。

4.生物要多看書,都是細節,答題要規範。

5.化學的原理,挑幾道典型的,研究透。考的點也不是很多。一般同學會犯錯的也就個的樣子。有機不急,慢慢來,到最後不是知識問題,是寫的規範性了,記得不漏寫什麼……

8樓:愛喝蘋果汁呀

必須從本質上提高,否則全部泡湯 ,本質就是,學好該課程,有些時候是可以靠做題,或者技巧提高分數的,但是必須是本質上提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你是乙個不錯的學生,網上你自己說別人說還是好多問題解決不了,最好是你問你自己的老師,讓老師幫你解決。

10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績?#星知計畫#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努力應該就有收穫,除非你不是真正的努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數學在班上也是很好的 照你這麼說 我是不是該好好學習數學了 到時候高中要是數學掉下來就完了 努力。

其實多問就好 課外也該注重哦?!~

13樓:南方健康

坐姿和成績有關嘛?

14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聽課,下來複習。

15樓:無名講電影

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16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提高成績的方法有:①提公升有效性學習時間。老師講得再細,只聽不做,永遠也學不會。

目前很多人的現狀是,輸入很多,輸出很少。知識的鞏固和內化需要輸出型學習方式,所以要培養自己主動輸出知識的意識。

②針對性提公升,掌握科學學習方法。偏重直覺思維的同學,要充分運用自己的視覺記憶多看多閱;偏重綜合思維的同學,邊聽邊看邊寫,效果更佳;偏重形象思維的同學,多運用想象聯想幫助學習;偏重邏輯思維的同學,充分運用大腦的分析綜合判斷理解強化學習。

③有效對抗拖延症。大腦特別喜歡習慣喜歡規律,每天堅持規律化的東西,所消耗的能量遠遠少於每天心血來潮做東西。大腦喜歡在同乙個情境下做一件事,我們在記憶一件東西和複述一件東西的時候要有相同的生理狀態。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不僅要發展各項長處,更應該好好讀書,怎麼樣才能提高成績?想要提公升成績需要做到以下幾點:1認真上課:

做好課堂筆記。把知識點及難點分類筆記,課下再看看之前寫下的知識點。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2注意細節:平時讀書或者答題中對待越簡單的題目越要細心研究,細心讀書。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讀初中時,我的記憶力時常不好,背古詩總是提不起神,導致我的成績也很不好。一次偶然搜找到能夠開啟智慧型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聽完後,情況才得到改善。我注意力改善了,上課不再走神,成績也提公升了。

我的這些話應該對你有用。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不僅要回顧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回顧之前學過的知識,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18樓:是阿暉的事

上課認真專注聽。

最重要的是培養對科目的愛好,對不喜歡的東西,再怎麼努力都是事倍功半,對喜歡的東西,你就不會討厭看書了。可以通過各種方式喜歡科目,比如喜歡科目老師,經常在課後向老師提問,問題在前一天預習的時候就準備好。

行為沒有捷徑,精神有捷徑。還有科學的分析閱讀的材料的精神,平時不要背書,而是理解。我可以一連看十幾個小時而不厭倦,因為,我喜歡,我享受比別人強的感覺。

如果你的目標是成就感,而不是分數,最後分數也不會讓你失望。

當你不想念書的時候,往往是你覺得書沒有價值和意義的時候,但是,當你賦予它其他新的價值和意義後,你就會追逐它的價值。還有,不要先假定自己不會念書或不愛念書,這會成為心理暗示,影響你的一生。

合作學習,共同提高和諧發展。

制定目標,為學習提高動力。

自主學習,做學習的主人。

如何提高成績 5

19樓:睡不醒的喵喵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20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績?#星知計畫#

如何提高成績 20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乙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可以的啦。

22樓:無名講電影

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23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績?#星知計畫#

24樓:南方健康

迷迭香能提高成績是真的嗎?

25樓:睡不醒的喵喵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在高中如何提高成績,高中如何提高成績?

高中提高成績的方法 1 最重要的是,要有確確實實想要成績提高的決心 2 在上課時,要認真地聽老師講課,跟緊老師的思路 3 背熟課本,尤其是課本上的知識點,古詩詞,生物名詞,數學公式,物理概念,化學公式等 4 課後及時的複習當天老師所講的內容,以及老師在課堂上所講過的例題,和老師講過的題目 重點難點 ...

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歸根結底,它是語言,有他自己的邏輯,就像數學要理解要公式一樣 針對中高考,還是先把語法架子搭好。我不是說像很多老師那樣硬套語法公式。買本薄冰語法之類的,靜下心真正理解組織語言的方法 不用補習班,但要真正靜下心理解,攻克 下定決心兩個月肯定ok。我就初三暑假學完高中語法。之後就思路清晰很多。高一起英語...

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大夫是飛天虎 第一,保證這30分鐘到乙個小時的學習英語時間是在靈活的學英語,不是自己對著電腦狂背單詞。學英語一定要背單詞,但是死背單詞是一定學不好英語的。正確的方法是把單詞放在句子裡面來背,在理解了單詞,理解了句子的基礎上記單詞而不是背單詞。第二,堅持。每天花30分鐘學習英語堅持下去的效果,絕對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