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1或f2怎麼解決?

2022-05-21 07:07:36 字數 5804 閱讀 6593

1樓:尉永修邸淑

三種可能造成這個情況:

1。您的電腦是帶軟碟機的,如果第一啟動設定成軟碟機就會造成此種結果,開機後時間會被設定成初始狀態

很不方便,關閉軟碟機即可,(下面會說關的方法)因為現在有u盤,軟碟機基本上用不到了

2。你關機後把主機的插頭拔了所以會這樣。下次不拔即可。不拔是沒有事的3。主機板上的bios鈕扣電池沒電了

沒辦法,只有換電池了

軟碟機關閉方法:重啟,按del進bios,用方向鍵選定「standard

cmos

setup

」,回車,進「standard

cmos

setup」介面。在「standard

cmos

setup」介面中,用方向鍵選選定「drivea」,用pgup或pgdn翻頁將"1.44m3.5in

」,改為「none」

,按esc,按f10,按y,儲存退出。

2樓:但時芳鄔媚

應該是bios設定有問題,而這種情況一般是由軟碟機引起的,比如你的機器沒有軟碟機,但是在bios裡卻設定有軟碟機,就會出現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你開機按del鍵,進入cmos——選擇左邊第一項-把1.44的東東設定為沒有(英文叫什麼忘了)

3樓:隆耕順須倩

你這個問題

很簡單的

你在開機的時候按del鍵進入

cmos裡

在第乙個

裡有個軟碟機啟動項

你把他改成

nome就可以了

電腦開機要按f1或f2怎麼解決?

4樓:亞洲風雲

是主機板中鈕扣電池沒電了。

每次啟動都進bios,而且時間也錯,那是是主機板中設定用的鈕扣電池沒電了。

主機板中鈕扣電池沒電了.解決方法,去電腦店買一塊鈕扣電池一換,然後把時間設對即可。

鈕扣電池在主機板上佔的地方雖然小,其引起的問題卻是不容小視。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供電不足,一般會出現以下情況:

1、系統的日期時間會自動改變,並出現無法更改的情況。(這種情況,有一種可能是病毒引起的)

2、開機後,要求按f2鍵,才能進入系統。

3、按開機按鈕,電腦無任何反應,但機箱上面的電源燈顯示主機板通電了。

4、bois中的設定,自動恢復成出廠狀態。

出現以上情況,一般要求更換主機板鈕扣電池。

注意事項:

1、鈕扣電池取出、安裝時一定要輕壓,以免損壞主機板或電池插槽。

2、鈕扣電池可到電腦城或大型超市中購買。

3、有些電腦因為主機板設定控制,在系統中是無法改變日期時間的,要在bois中修改。

4、如果電腦開機後不能引導,考慮鈕扣電池沒有安裝好,重新安裝或者輕壓鈕扣電池,直至鈕扣電池裝好。

bios介面下進 boot ,選first boot device是把硬碟設成第一啟動,按 f10 ,選y,後回車電腦會重新啟動到正常模式,下次啟動時,時間就不會錯了,也不會出現類似情況了。有幫助請採納下

5樓:凱浩東東

普及電腦維修與應用知識

電腦開機為什麼要按f1,怎麼弄掉

6樓:太平洋電腦網

出現f1進入系統,是由於硬體自檢出現錯誤導致的,您可以檢視一下具體的說明;也有可能是由於主機板的cmos電池沒電,或者是軟碟機的錯過。以下是詳細介紹:

1、有可能是由於硬體自檢出現錯誤導致的,您可以檢視一下具體的說明;

2、有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一般會出現關機一段時間之後,系統時間與實際時間不符;可能是由於軟碟機出現問題,但目前軟碟機比較少見,如果沒有軟碟機可以排除;

3、直接關閉開機自檢功能也是可以的,使用del按鍵在開機過程中進入主機板的bios,然後選擇【advanced bios featrues】,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即可;

7樓:小小小兔

這種情況一般是開機檢測軟碟機,以及電腦突然斷電、宕機造成bios設定錯誤導致。

解決方法:

1、開機按del鍵進入cmos,進入後在」standard cmos featrues「目錄下按回車鍵(enter鍵)進去,看到如下畫面:

2、將「floppy drive a」的值改為關閉,將「hold on」的值,改為「no error」。

3、之後,按f10儲存並退出即可。

8樓:可以叫我表哥

一、一般來講,引起這種情況的原因是電腦biso設定問題所引起的。比如如果沒有電腦軟碟機,而biso設定裡面設定軟碟機可用。此時電腦就會在開機的時候,詢問使用者是否繼續開機,按下「f1」繼續。

下面就來看看解決的辦法。

首先電腦啟動開始的時候,按下「del」或者「esc」(也有可能是其他按鍵,具體的可以諮詢電腦**商)。

進入之後,找到「floopy」選項。設定為「disable」,然後按「esc」退出,「y」儲存之後,繼續開機即可。

二、如果是因為驅動「drive a」設定為「on」,的情況,需要進入biso裡面,設定drive a為「none」狀態。然後"esc"退出,「y」儲存之後,繼續開機。

三、也有可能是因為coms電池已經沒電了,無法儲存「biso」設定。此時需要更換coms電池。

四、原來電腦有兩個硬碟,在biso裡面設定了雙硬碟,後來因為某種原因取掉了乙個硬碟,此時需要在biso裡面設定單硬碟。

由以上幾個方面可以看出,出現f1的情況,主要是因為biso設定與電腦當前的實際情況不符所引起的。屬於比較低端的問題,只要在biso裡面設定正確,就不會有這種情況出現了。

請問我的電腦開機為什麼老是要按f1鍵才能繼續啊?

9樓:桐憬

無論是win10還是xp,開機時出現如下圖所示的介面屢見不鮮,並且提示你按f1才能執行電腦,按f2或者del往往無法進入bios,出現這問題怎麼辦呢?別著急驅動哥來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每次開機必須f1 to contiune的原因;

原因很簡單,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沒電了。

解決方法也很簡單,換顆主機板電池就好了。

第一步:拆開主機箱

出現上圖所示代的原因,是因為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沒有電了,那麼我們就需要把主機箱拆開;找到主機板電池。如:圖1

圖1:主機板電池位置(各個主機板上的電池位置都不一樣,此圖僅供參考)

第二步:拔掉沒電的電池

拔掉現在主機板上沒有電的電池,手指扣住電池旁邊的鋁片,往外掰,【注意:一定要往外電池才能彈出來,否則是拔不掉的】如:圖2

圖2:往外扣鋁片使自動彈出

第三步:插入新的電池

去網上或者超市購買型號為cr2032主機板鈕扣電池【請注意一定要是cr2032型號的電池】,然後將鈕扣電池,小的一面(或者電池正極)面向主機板,放平後,在中間部位用力按下去;重啟電腦。如:圖3、圖4,圖5

圖3:新電池的型號:cr2032

圖4:放置新電池,負極往上,正極往下

圖5:箭頭位置:用力按住按下去

第四步:設定bios

開機後任然出現,提示你按f1才能執行電腦,按f2進入bios的狀況,別著急,這時按f2,進入bios,找到退出(exit)選項,按回車鍵,儲存並退出,選擇 「是」。如:圖6

圖6:設定bios狀態

第五步:結束 恭喜你已經成功開機了。

如果進入系統後還有啥問題,建議使用驅動人生7檢測一下驅動有沒有什麼問題。

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怎麼解決?

10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11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cpu風扇或者在cpu風扇底部塗抹矽脂

12樓:

cpu風扇出現錯誤了,檢查風扇是不是正常運轉

13樓:東莞偉昌電子

顯示cpu的風扇出錯,檢查看看。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時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呢?

14樓:澹臺彩榮書雁

三種可能造成這個情況:

1。您的電腦是帶軟碟機的,如果第一啟動設定成軟碟機就會造成此種結果,開機後時間會被設定成初始狀態

很不方便,關閉軟碟機即可,(下面會說關的方法)因為現在有u盤,軟碟機基本上用不到了

2。你關機後把主機的插頭拔了所以會這樣。下次不拔即可。不拔是沒有事的3。主機板上的bios鈕扣電池沒電了

沒辦法,只有換電池了

軟碟機關閉方法:重啟,按del進bios,用方向鍵選定「standard

cmos

setup

」,回車,進「standard

cmos

setup」介面。在「standard

cmos

setup」介面中,用方向鍵選選定「drivea」,用pgup或pgdn翻頁將"1.44m3.5in

」,改為「none」

,按esc,按f10,按y,儲存退出。

(比較簡單實用的方法)

可以試試

祝你早日解決問題

15樓:銀玉花宋香

在通常情況下,要求按f1進入系統都是系統的bios設定有不影響系統啟動的小問題所致,所以請檢查bios裡的硬體資訊設定與實際不符之處。

一般常見故障是:

1、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

解決方法:換主機板電池。

2、你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

解決方法:

a、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b、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

將「boot

up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這樣即可關閉開機軟體檢測功能了

16樓:盧耕順糜嬋

開機需要按下f1鍵才能進入,主要是因為bios中設定與真實硬體資料不符引起的,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實際上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壞了,而bios裡卻設定有軟碟機,這樣就導致了要按f1才能繼續。

2、原來掛了兩個硬碟,在bios中設定成了雙硬碟,後來拿掉其中乙個的時候卻忘記將bios設定改回來,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3、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也會造成資料丟失從而出現這個故障。

4、重新啟動系統,進入bios設定中,發現軟碟機設定為1.44m了,但實際上機箱內並無軟碟機,將此項設定為none後,故障排除。

詳細文章

17樓:宋楊氏鞏寅

大多數都是bios電池沒電了以後才叫你按f1開機的,花2元錢買個電池去就可以了

18樓:原桂花石雨

方法是: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選擇第乙個"基本設定",把floopy一項設定沒"disabel"無效就可以了

19樓:達耘濤禽婕

那是你biosy設定出錯了,你以開機一般按del鍵進入,然後在左右的第乙個選頂按回車進去以後,把時間設定一下,一般都不會出現了!

20樓:鄒秀榮臺裳

從bios裡把軟碟機檢測關閉掉就可以了。

開機的時候按delete或f2進入bios。把floopy一項設定"disabel"就ok啦

21樓:樊楊氏仰培

沒清眼看到你的bios設定,教你乙個最笨的辦法是將主機板bios返回為出廠時狀態,reset一下。

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

可能有幾個原因,以下是解決方法 1 可能是主機板沒電池了 2 可能沒有安裝軟碟機,但有軟碟機的圖示 解決方法 1 換塊電池 2 你找到drivea 1.44.3.5 時,一直按page down直到出現了 none 再按f10儲存 這樣以後開機就不需發按f1了 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換塊電池,也可...

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都要按f1?

有時候開機會遇到一大串英文,大致意思就是讓你按f1才能繼續啟動計入系統。其英文應該是 hareware monitor found an error,enter power management setup for details,press f1 to continue,del to enter ...

電腦開機時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

開機需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的故障排除。在通常情況下,要求按f1進入系統都是系統的bios設定有不影響系統啟動的小問題所致,所以請檢查bios裡的硬體資訊設定與實際不符之處。一般常見故障是 1 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解決方法 換主機板電池。2 你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解決方法 a 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