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現在開機要按F1,為什麼我開機要按F

2023-04-17 11:45:02 字數 3018 閱讀 5670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電腦啟動的時候都要檢測系統的cpu、記憶體、顯示卡及周邊硬體的配置資訊。而你的問題是周邊的配件例如:光碟機、軟碟機等一些裝置已經壞了或者是檢測不到。

系統提示你按f1建繼續或者是跳過檢測。

所以你現在要做的確定是什麼裝置出問題。不用的話就到cmos裡把他遮蔽掉。要用的裝置那就修理或者是更換乙個新的。

常見的多數是軟碟機壞。你先到cmos裡把軟碟機關掉。應該能解決問題了。

2樓:網友

bios裡面的設定不正確啊! 看是不時間不對啊!自動跟新下。

3樓:網友

主機板上用於保持cmos設定的紐扣電池沒有電了。到電腦城買乙個大號的,3v,型號cr2032換上去即可。沒有任何危險,自己可以操作。

4樓:匿名使用者

1、實際上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壞了,而bios裡卻設定有軟碟機,這樣就導致了要按f1才能繼續。

2、原來掛了兩個硬碟,在bios中設定成了雙硬碟,後來拿掉其中乙個的時候卻忘記將bios設定改回來,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3、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也會造成資料丟失從而出現這個故障。

4、重新啟動系統,進入bios設定中,發現軟碟機設定為了,但實際上機箱內並無軟碟機,將此項設定為none後,故障排除。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你的電腦軟碟機沒有關掉在第乙個畫面裡把它關掉 要不然每天開機都得按一下。

6樓:唯快必勝

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中,還原一下,再重新根據需要設定,儲存重啟!

7樓:婷婷靚飾

一般來講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更換主機板電池試試。

8樓:劇森

主機板沒設定好 找會設定的人幫你設定一下ok

為什麼我開機要按f1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是bios 裡面的風扇錯誤 就是fan error 可以在bios 裡面設定 有時候是bios 電池沒電了 你可以 換塊bios電池試試 其他的就是 f1跳過硬體檢測 也是在bios 裡面設定 可以設定為自動跳過。

10樓:

不用高手 我這樣的菜鳥都能幫你解決 開機按del進bios 選第一項回車 看見乙個 的選項 選中回車 改成none 回車 f10 回車 ok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詳細點,有什麼樣的提示啊?f1的情況有很多種,比如超頻不合適,檢測不到軟碟機,bios掉電都有可能,是什麼樣的提示能不能記下發上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把。

13樓:匿名使用者

?kz=375792560

給你個別人的解決方法。

為什麼開機要按f1

為什麼開機的時候要按 f1 ?

14樓:改玉蓉銀淑

開機需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的故障排除。

在通常情況下,要求按f1進入系統都是系統的bios設定有不影響系統啟動的小問題所致,所以請檢查bios裡的硬體資訊設定與實際不符之處。

一般常見故障是:

1、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

解決方法:換主機板電池。3、還有就是硬碟有問題。解決方法:換硬碟或修復硬。(七彩虹主機板的機子會出現這樣乙個問題)

2、你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

解決方法:a、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b、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advanced

bios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

將「boot

up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這樣即可關閉開機硬體檢測功能了。

為什麼每次開機都要按f1

為什麼每次開機都要按f1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般來講,引起這種情況的原因是電腦biso設定問題所引起的。比如如果沒有電腦軟碟機,而biso設定裡面設定軟碟機可用。此時電腦就會在開機的時候,詢問使用者是否繼續開機,按下「f1」繼續。

下面就來看看解決的辦法。

首先電腦啟動開始的時候,按下「del」或者「esc」(也有可能是其他按鍵,具體的可以諮詢電腦**商)。

進入之後,找到「floopy」選項。設定為「disable」,然後按「esc」退出,「y」儲存之後,繼續開機即可。

二、如果是因為驅動「drive a」設定為「on」,的情況,需要進入biso裡面,設定drive a為「none」狀態。然後"esc"退出,「y」儲存之後,繼續開機。

三、也有可能是因為coms電池已經沒電了,無法儲存「biso」設定。此時需要更換coms電池。

四、原來電腦有兩個硬碟,在biso裡面設定了雙硬碟,後來因為某種原因取掉了乙個硬碟,此時需要在biso裡面設定單硬碟。

由以上幾個方面可以看出,出現f1的情況,主要是因為biso設定與電腦當前的實際情況不符所引起的。屬於比較低端的問題,只要在biso裡面設定正確,就不會有這種情況出現了。

16樓:軍帥君帥

bios沒電了 換個電池就好了 幾塊錢 望採納。

為什麼我開機要按f1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bios電池沒電了,儲存不起設定,建議重換個bios電池。

怎麼現在開機都要按f1 10

18樓:取名字真難

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換塊電池,再到bios裡面設定下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是不是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如果不是,就到dos裡把軟碟機關閉。

為什麼每次開機都要按f1

為什麼電腦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1或f2怎麼解決?

三種可能造成這個情況 1。您的電腦是帶軟碟機的,如果第一啟動設定成軟碟機就會造成此種結果,開機後時間會被設定成初始狀態 很不方便,關閉軟碟機即可,下面會說關的方法 因為現在有u盤,軟碟機基本上用不到了 2。你關機後把主機的插頭拔了所以會這樣。下次不拔即可。不拔是沒有事的3。主機板上的bios鈕扣電池...

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

可能有幾個原因,以下是解決方法 1 可能是主機板沒電池了 2 可能沒有安裝軟碟機,但有軟碟機的圖示 解決方法 1 換塊電池 2 你找到drivea 1.44.3.5 時,一直按page down直到出現了 none 再按f10儲存 這樣以後開機就不需發按f1了 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換塊電池,也可...

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都要按f1?

有時候開機會遇到一大串英文,大致意思就是讓你按f1才能繼續啟動計入系統。其英文應該是 hareware monitor found an error,enter power management setup for details,press f1 to continue,del to en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