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時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

2023-03-25 17:40:03 字數 6570 閱讀 9898

1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需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的故障排除。

在通常情況下,要求按f1進入系統都是系統的bios設定有不影響系統啟動的小問題所致,所以請檢查bios裡的硬體資訊設定與實際不符之處。

一般常見故障是:

1、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

解決方法:換主機板電池。

2、你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

解決方法:a、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b、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

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這樣即可關閉開機軟體檢測功能了。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進去顯示的是"cpu fan error"吧?

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

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

3樓:網友

要按f1說明是你的軟碟機沒有關掉 你進bios裡面的cmos裡面把drive a 關掉就可以了。

4樓:火夕

啟動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

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

電腦開機要按f1

為什麼電腦開機要按f1?

5樓:高校

電池沒電了,換個電池吧。

電腦開機為什麼要按f1

6樓:盧望亭牢卿

開機後按del

進入bios,在選擇軟碟機中選擇。

none後按f10儲存就可以了。

如果還是不懂這裡有個**教程。

7樓:貢慕雁豐丁

開機到bios中,第一項中看到有個,按回車,再按方向,改為none,然後回車確定,按esc,再按f10儲存,退出。

8樓:拜凡靈貴絹

是bios沒設定好。

開機按住delete

進入bios

把第一啟動設為硬碟。

電腦啥型號。

主機板啥型號。

9樓:歐鵬煊醜蕭

開機要按下f1鍵才能進入系統,主要是因為bios中設定與硬體資料不符造成的,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1、電腦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壞了,而bios裡卻設定有軟碟機,這樣就導致了要按f1才能繼續。

2、原來有兩個硬碟,在bios中設定成了雙硬碟,後來去掉其中乙個的時候卻忘記將bios設定改回來。

3、主機板內建電池沒有電了也會造成資料丟失從而出現這個故障。

4、重新啟動系統,進入bios設定,發現軟碟機設定如果是的話,但實際並無軟碟機,將此項設定為none後,故障排除。

10樓:霜漫慈臻

關閉軟碟機設定。

一開機按住delete鍵不放直進入cmos設定介面進入—standard

cmosfeatures---drive

a或drive

b這2都改置為none---

f10和回車(退出並儲存)--重啟。

11樓:網友

可以按del進入設定頁面,再進入裡面的第一項設定,看到裡面的'floppy

a'選項,把裡面設定成disabled或none就ok了···

12樓:許子美益韋

沒有安裝軟盤驅動器,但是在cmos開啟軟碟機的選項。

如果改回來了,再啟時還按,就是主析電池沒電了。

13樓:毛晴波乙勃

按del進cmos裡。

然後找到右邊的選項。

14樓:潭睿達市清

如果你的電腦沒有安裝軟碟機的話,在啟動的時候逛按del鍵,進cmos設定把啟動項第一項設為硬碟,把軟碟機關掉。

15樓:度浩麗局妙

bios

裡設定一下這一項floppy

3modesupport

設定完儲存一下。應該就可以了。

16樓:業燕晨仁祥

開機按del

進入bios裡,找到advanced

biosfeatures[高階bios設定]回車。

biosupfloppy

seek[搜尋軟盤驅動器]再回車。

把它改成disabled[禁用]

再回車最後f10

最後再次的回車就ok

17樓:鹹翠霜豆懿

開機按del進bios

打到高階設定選項,應該是第二個選單。

打到floopy

seek,把它設定為disable就可以了。

如果還是不行那有可能就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一般多半是前乙個問題較多!

18樓:胥代雙洪淵

主機板電子沒電。

如果有電的話。

到bios裡設定硬碟或光碟機啟動。

你現在是軟碟機啟動。

所以要按f1

電腦開機為什麼要按f1

19樓:義合英項雨

解除開機按f1:在cmos裡設定第一項裡軟碟機是否開啟如果開啟就關掉,檢視第二項(高階bios)檢視啟動項第一啟動方式是disk-0就好了,按f10按回車重啟就ok了.

20樓:雙夏曲夏

原因是因為你的主機沒有軟碟機!但你的bios設定了有,所以每次開機檢測了沒有所以就要按f1

21樓:淡秀英茅巳

f1的設定其實很簡單。

就是系統啟動項的設定。

dos裡面一開始的設定。

找個明白點兒的人。

讓他給你改下dos的啟動項就可以了。

因為每個板子的設定都不是定位的。

所以我沒法知道。

22樓:璩迎單慕山

開機後按del,進入bios把鍵盤出錯報警關閉即可。

23樓:穆碧沃孤菱

開機——del——進入bios

移動游標到standard

cmosfeatures

再把游標移到drivea處,回車。

選中none

按f10儲存即可。

也可能是你電腦的主機板電池沒電啦,我的就是,花3、4塊錢買個電池,自己換上就可以啦,很好弄的。

24樓:郝宸呼延華茂

那是電腦的問題,我家的就不用。

25樓:藺璧拜詩蕾

主機板電池沒電了儲存不上。建議去電腦公司買個電池換上,然後就可以儲存了!啟動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advanced

bios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

將「boot

up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然後按'f10'

儲存。'yes'按下鍵盤的y

26樓:繁適貫天瑞

你的電腦有某些硬體驅動有問題。

27樓:留海瑤茅婷

要按f1才能啟動:有幾種解決方案:

1、恢復或優化bios設定。

開啟計算機或重新啟動計算機後,在螢幕顯示「cd……」時,按下「del」鍵進入bios的設定介面,award

loadbios

defaults(載入bios預設值),此選項用來載入bios初始設定值,用來確定故障範圍。

loadoprimum

settings(載入主機板bios出廠設定),這是出廠的bios的優化置。

或amlload

biossetup

defaults(載入bios設定預設值),此選項用來載入bios初始設定。

loadhigh

performance

defaults(高效能預設值),此選項用來載入bios優化設定。

用鍵盤方向鍵選定預設或優化值後,按esc鍵,f10鍵,y鍵,儲存並退出設定。

2、關閉軟碟機。

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standard

cmossetup,按回車在開啟的介面中,將drive

a:和driveb:

改為none(關閉),將floopy(軟碟機)設為disable(不啟動),按esc鍵,f10鍵,y鍵,儲存並退出設定。

3、bios電池電量不足的提示--更換電池或是主機板的電池沒電了更換下!

開機看是不是不用再按f1啦。

28樓:星建愛驕

那是你的bios裡的軟碟機沒關閉!~

29樓:瑞悅公尺蘊美

是因為你在bios裡面設定了開機檢測軟碟機,必須進入bios修改。第1步,開啟電腦電源,在螢幕左下方出現「press

deltoenter

setup」提示資訊時,按「del」鍵(如果是phinexbios,將提示按「f2」鍵)。第2步,開啟bios設定主介面,選中「advanced

biosfeatures(高階bios功能設定)」選項,並按回車鍵,第3步,在「advanced

biosfeatures」介面中選中「boot

upfloppy

seek(開機軟碟機檢測)」選項,然後按回車鍵開啟「bootupfloppy

seek」對話方塊。選中「disabled」選項並按回車鍵。

30樓:杜文雍量

進入bios,關閉軟碟機啟動。

為什麼電腦開機要按f1?

31樓:戊佑平湛俏

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選擇第乙個「standardcmos

features」把裡面的"halt

on"選項改成「no

errors」然後按「f10」儲存就可以了。

32樓:業元斐隗釵

呵呵請進bios裡面去。

把軟碟機遮蔽掉就不會了。

首先我們啟動計算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在standardcoms

features專案裡有drive

a和drive

b兩個專案,其中bios預設設定是drivea的值是,,將其設定成none。

另外附:要按f1才能啟動的其他幾種原因:

1、cmos引數設定不正確:

軟碟機:沒有檢測到軟碟機造成的,請檢查資料線是否接好,再看bios中的設定對沒有:檢查一下啟動順序的設定;另外如果沒有軟碟機直接遮蔽掉。

鍵盤:有的cmos設定中鍵盤問題也會出現按f1開機情況,樓主自己檢查一下。

記憶體:disable記憶體校驗試試。

2、bios電池電量不足的提示--更換電池3、跳線設定問題--參照說明書設定。

address

areinvalid

inboth

apcand

dmipress

f1toresume

另外可能就是不致命的硬體錯誤,可以替換檢查。

33樓:網友

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恢復到初始狀態,初始狀態預設是把軟碟機開啟的,如果你的電腦沒有軟碟機,又沒把軟碟機的選項或者那個檢測錯誤的選項關掉的話就會要按f1。

解決辦法是,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選擇第乙個"基本設定",把floopy一項設定沒"disabel"無效就可以了。

不過下次斷電以後還出現這樣的情況的話,就要換主機板的電池。換完電池以後再重新設定一下以後就不用按了。

34樓:迮微蘭盛卿

這個是bios設定錯了,你按del進入bios,把第一啟動項。改成hard

disk就行了。原來的可能設定了軟碟機啟動。

35樓:析夢安邱軒

開機需要按下f1鍵才能進入,主要是因為bios中設定與真實硬體資料不符引起的,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實際上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壞了,而bios裡卻設定有軟碟機,這樣就導致了要按f1才能繼續。

2、原來掛了兩個硬碟,在bios中設定成了雙硬碟,後來拿掉其中乙個的時候卻忘記將bios設定改回來,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3、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也會造成資料丟失從而出現這個故障。

4、重新啟動系統,進入bios設定中,發現軟碟機設定為了,但實際上機箱內並無軟碟機,將此項設定為none後,故障排除。

要關掉這個鬧心的提示,可以進boot--boot

configration,將wait

for"f1"

iferror設定為disable.儲存重啟,問題解決。

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

可能有幾個原因,以下是解決方法 1 可能是主機板沒電池了 2 可能沒有安裝軟碟機,但有軟碟機的圖示 解決方法 1 換塊電池 2 你找到drivea 1.44.3.5 時,一直按page down直到出現了 none 再按f10儲存 這樣以後開機就不需發按f1了 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換塊電池,也可...

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都要按f1?

有時候開機會遇到一大串英文,大致意思就是讓你按f1才能繼續啟動計入系統。其英文應該是 hareware monitor found an error,enter power management setup for details,press f1 to continue,del to enter ...

為什麼電腦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1或f2怎麼解決?

三種可能造成這個情況 1。您的電腦是帶軟碟機的,如果第一啟動設定成軟碟機就會造成此種結果,開機後時間會被設定成初始狀態 很不方便,關閉軟碟機即可,下面會說關的方法 因為現在有u盤,軟碟機基本上用不到了 2。你關機後把主機的插頭拔了所以會這樣。下次不拔即可。不拔是沒有事的3。主機板上的bios鈕扣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