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的時候要按F1!真的好麻!

2023-05-13 07:15:05 字數 5104 閱讀 4875

1樓:崔秋梵雅

開機或者重啟按delete鍵,進入cmos左邊第一項打回車,找到floppy disk 字樣,設定為none,按f10儲存按y,退出。

2樓:瀾嵐齋主

估計是bios設定有問題,開機後按del鍵(刪除鍵),就會進入bios設定介面,進去後會有選項是調取預設設定,和推薦設定,儲存並退出再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3樓的說的很清楚啦。其實就是進bios把軟碟機選項關掉就ok了。具體bios怎麼操作麼你看下主機板說明書好了。

4樓:魔力十全

你的主機板電池估計沒電了,換個主機板電池!

然後開機按delete,進入bios!

進入第乙個選項,裡面有個什麼的,選擇none,按f10儲存退出就行了!

5樓:勝利使者

硬體沒裝好,去讓人家除錯一下。

6樓:欺騙觀眾

你的系統盤是這麼個版本,只有換乙個盤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

7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需要按下f1鍵才能進入,主要是因為bios中設定與真實硬體資料不符引起的,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實際上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壞了,而bios裡卻設定有軟碟機,這樣就導致了要按f1才能繼續。

2、原來掛了兩個硬碟,在bios中設定成了雙硬碟,後來拿掉其中乙個的時候卻忘記將bios設定改回來,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3、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也會造成資料丟失從而出現這個故障。

4、重新啟動系統,進入bios設定中,發現軟碟機設定為了,但實際上機箱內並無軟碟機,將此項設定為none後,故障排除。

要關掉這個煩人的提示,可以進 boot--boot configration, 將 wait for "f1" if error 設定為 disable,f10儲存重啟,問題就能解決。

解決方法如下:

開機進bios,設定你的硬碟引數,,如果不知道就改為自動檢查,一般為 autodetect;。

還有一種情況是可能bios裡將軟碟機設定為英吋了,而實際上你根本就沒軟碟機,將drive a設定為none。

進入boot項,裡面有一項boot configration,找到類似wait for "f1" if error,設定為disable就可以避免提示。

最簡便的是恢復bios預設設定,一般是進 bios 選擇 load fail-safe defaults 或者 load optmized defaults 再按f10儲存退出即可。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8樓:網友

按f1那句話上面都會有另外一句話告訴你是什麼地方出問題了,建議你把那句話放到問題裡來,也可以告訴你是什麼硬體有了問題,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9樓:彬州電腦

第一;bios設定不正確,重啟進入cmos重新設定,修改時間,關閉軟碟機,設定成光碟機或硬碟啟動。

第二;主機板上的電池沒有電了,更換電池後重新設定。

請問,我的台式電腦開機時,老是要按f1,如何才能解決這個問題?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你主機板的coms電池沒電所致,bios儲存不了coms資訊,每次開機就讓你按f1預設模式下啟動系統。你更換一下cmos電池,5塊錢就搞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主機板上的那個乾電池沒有電了,失去記憶功能,你換個新的,然後把bios裡的有個設定從硬碟啟動,把軟區啟動項禁用。

12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是你的主機沒有軟碟機,而你的bios裡設定了軟碟機把至。解決方法,開機是按del進入bios把軟碟機a:設為禁用。就ok。

13樓:

更換主機板電池,重新設定bios...

為什麼我家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啊,好麻煩!!

14樓:浦懷雨理乙

這樣解決。開機的時候不停的按del鍵,就可以進入bios了在左上角的一項中找到。boot

upfloopy

seek一項。

把它設定為disable

按f10,選擇yes儲存退出就可以了。

15樓:栗樹花盈酉

要按f1才能啟動:有幾種原因:

1、cmos引數設定不正確:

軟碟機:沒有檢測到軟碟機造成的,請檢查資料線是否接好,再看bios中的設定對沒有:檢查一下啟動順序的設定;另外如果沒有軟碟機直接遮蔽掉。

鍵盤:有的cmos設定中鍵盤問題也會出現按f1開機情況,樓主自己檢查一下。

記憶體:disable記憶體校驗試試。

2、bios電池電量不足的提示--更換電池3、跳線設定問題--參照說明書設定。

address

areinvalid

inboth

apcand

dmipress

f1toresume

另外可能就是不致命的硬體錯誤,可以替換檢查。

16樓:延秀珍寸庚

bios裡設定。

看到的軟區。

把它關了。

17樓:馮忠懷裳

按del進cmos,載入一下預設值,按f10儲存退出,就不會再出現這問題了。

我的電腦開機後必須按f1才能啟動!為什麼?

18樓:羿利葉向酉

一般常見故障是:

1、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

解決方法:換主機板電池。

2、你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或者沒裝軟碟機。

解決方法:a、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b、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advanced

bios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

將「boot

up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這樣即可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19樓:脫彭偶明知

主機板bios電池沒電了,開機按delete鍵入booss設定介面,1、沒有軟碟機但啟用了軟碟機,可將軟碟機禁用。

開機按del進bios,選擇:standard cmos features

drive a : 設定為 none

drive b : 設定為 none

按f10 儲存,輸入「y」回車即可。

20樓:吳韋水海白

開機後會顯示一排文字時點f8用上下鍵選擇「最後一次最佳設定模式」(好像是這個意思的選項)點了以後電腦自動檢索開機後應該可以消除。如果還不行建議重做系統或一鍵還原。

21樓:緱義潘娜蘭

1主機板bios電池沒電了(型號cr2032),還伴隨著系統時間不對,老主機板進系統後多了個軟碟機。

2硬體損壞後的提示,絕大部分是硬碟損壞。

22樓:計力巢沈思

因為你啟動檔案有問題。

我的電腦開機時為什麼總要按f1?

23樓:網友

主要是您在軟關機,或者硬關機突然停電造成出現按f1進入,這時系統誤認為您開啟了軟碟機,因為您的計算機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有問題,所以這時候您可以重新啟動電腦,如果是台式電腦就在鍵盤上右下角按del鍵,這時會進入bios設定,請您選擇第乙個,按enter鍵,查詢下面的顯示,diskette

drive軟盤驅動器internal

hdd內建硬碟驅動器floppy

device

軟碟機裝置請把帶有的軟碟機,點一下,在選擇軟碟機中選擇none

這時候請您按f10,會提示您y或者n,請選擇y,"y"就是儲存您剛才的設定,重新啟動就會自動進入系統了。自己參考一下吧。.

我的電腦啟動要按f1怎麼搞啊!!

24樓:宗印枝風緞

1、恢復或優化bios設定。

開啟計算機或重新啟動計算機後,在螢幕顯示「cd……」時,按下「del」鍵進入bios的設定介面,award

loadbios

defaults(載入bios預設值),此選項用來載入bios初始設定值,用來確定故障範圍。

loadoprimum

settings(載入主機板bios出廠設定),這是出廠的bios的優化置。

或amlload

biossetup

defaults(載入bios設定預設值),此選項用來載入bios初始設定。

loadhigh

performance

defaults(高效能預設值),此選項用來載入bios優化設定。

用鍵盤方向鍵選定預設或優化值後,按esc鍵,f10鍵,y鍵,回車,儲存並退出設定。

2、關閉軟碟機。

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standard

cmossetup,按回車在開啟的介面中,將drive

a:和driveb:均改為none(關閉),將floopy(軟碟機)設為disable(不啟動),按esc鍵,f10鍵,y鍵,回車,儲存並退出設定。

3、將硬碟設為第一啟動。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advanced

biosfeatures(高階bios引數設定)按回車進advanced

biosfeatures介面,將first

bootdevice

設為hdd-o(硬碟啟動),按esc鍵,f10鍵,y鍵,回車,儲存並退出設定。

請教:電腦開機總是要按f1

25樓:商

bios電池沒電了,更換bios電池,就是主機板上的那塊紐扣電池。

2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你主機板電池沒電無法儲存資訊 這個你可以看下你的時間會不會變可以知道。

乙個是你bios裡cmos會有乙個軟碟機的要禁用掉就可以 或者在bios把需要按f1才能進系統給禁用掉。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cpu出問題了。

為什麼電腦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1或f2怎麼解決?

三種可能造成這個情況 1。您的電腦是帶軟碟機的,如果第一啟動設定成軟碟機就會造成此種結果,開機後時間會被設定成初始狀態 很不方便,關閉軟碟機即可,下面會說關的方法 因為現在有u盤,軟碟機基本上用不到了 2。你關機後把主機的插頭拔了所以會這樣。下次不拔即可。不拔是沒有事的3。主機板上的bios鈕扣電池...

我的電腦開機總是要按F

1 主機板電池該換了。2 cpu被取下來過,要重新設定一下cmos 主機板不同,bios設定也不一樣,具體看說明書。要不把主機板報上來。如果你嫌英語太複雜,設定太麻煩,那就直接,開啟機箱,把主機板電池扣掉,再裝上就ok了。最簡單的方法,直接把主機板上面的電池換乙個就ok了 軟碟機沒遮蔽 在啟動時按d...

為什麼我現在開機要按F1,為什麼我開機要按F

那是因為電腦啟動的時候都要檢測系統的cpu 記憶體 顯示卡及周邊硬體的配置資訊。而你的問題是周邊的配件例如 光碟機 軟碟機等一些裝置已經壞了或者是檢測不到。系統提示你按f1建繼續或者是跳過檢測。所以你現在要做的確定是什麼裝置出問題。不用的話就到cmos裡把他遮蔽掉。要用的裝置那就修理或者是更換乙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