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要按f1才可以進入桌面

2021-12-20 21:00:25 字數 2510 閱讀 6051

1樓:匿名使用者

cpu風扇錯誤的

你進bios看下時間是否設定正確,引導程式設定正確

如果恢復預設的話,可能是電腦主機板電池沒電造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哦,這個原因是裝上電池後,bios恢復了預設值,預設軟碟機是開啟的,而您的機子沒有軟碟機,解決方法很簡單,重啟按「del」或在您停機的那個畫面按「f2」進入bios後,找到「diskette」將其設為「disable」,然後按f10,按「y」,機子會自動重啟,應該就行了。

3樓:

台式電腦多數是主機板電源沒有電所致,

設定軟碟機啟動,但是沒安裝

鍵盤問題這個比較少見。

前兩種比較好解決,第一買個電池換上5塊錢,第二開機按小鍵盤 0旁邊的delete鍵,來回多按幾次直到進入bios介面,藍色的

然後選擇a開頭的就是高階的意思,找到floopyseek,把它設定為disable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主機板上的乙個電池沒電了 這個好辦 換個就行了 不過要是你不小心把光碟機設定改了……我就不知道了 先換塊電池看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del或f2進入coms

在裡面找(一般在第一項裡面)有乙個1.44或floopy seek的項

把它選成none或disable就可以了.

如果遮蔽軟碟機後還會經常出現則有可能是主析電池沒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兩情況:

1.主機板電池沒電 需要更換 (電腦都有 只需要5元錢左右)2.就是把軟碟機關掉(如果不會自己關 那就找個懂電腦的給你整 1分鐘之內搞定)

之後你要正常關機 不要非法關機 或者突然斷電!

7樓:匿名使用者

1.設boss,開機按del建,進入bios後,將「diskette」設為「disable」按f10儲存重啟

2.如果(1)不行,可能coms電池沒電了,電池在主機板上,開啟機箱就能看到,乙個像5角硬幣大小的電子,到市場上買乙個,大約2··5元,回家裝上,在設boss分吧如(1)

3。還不行的話,就是是coms無儲存能力的,送修,不過個人認為不要修,浪費錢,反正電腦能用

4。給點分吧!呵呵

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才能進入桌面,請問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總是要按f1才能進系統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原因:這是由於電腦開啟了軟碟機,還有主機板的第一啟動項變成軟碟機了,而不是光碟機或者硬碟,所以無法引導系統,還有乙個原因是因為主機板電池不足,也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可以按下面的方法處理,就可以解決:

(1)第乙個原因:電腦的主機板bios開啟了軟碟機,雖然電腦沒有軟碟機,但啟用了軟碟機功能,因此可將軟碟機禁用。設定方法如下:主機板分二大類:

第一類:(award 6.0主機板) 開機按 del或者f2進bios,選擇:

standard cmos features中的 drive a : 設定為 none ,  drive b : 設定為 none 按f10 儲存,輸入「y」回車即可。

(主機板不同會有所不同,大同小異)

第二類:(ami 8.0主機板)開機按del或者f2進bios設定,在bios主介面,用鍵盤方向鍵→←選「main」-在main介面用鍵盤方向鍵選「legacy diskette a」,使其反白-- 回車-進「options」對話方塊中-用鍵盤方向鍵選「disabled」-回車。

按f10 儲存,輸入「y」回車即可。

(2)第二個原因:主機板的第一啟動項不是光碟機和硬碟,變成軟碟機了,而第二啟動項是硬碟,這樣也會出現 這種要按f1才能進系統的現象,所以要將第一啟動項設為光碟機或者硬碟:因為主機板有二類,設定方法如下:

第一類:(award 6.0主機板) 開機按del或者f2進bios,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boot device priority---1st boot device ( 1st floppy drive 代表軟碟機 sata:

sm-wdc wd5000 代表硬碟 cd/*** :ps-atapi ih 代表光碟機)只要在這裡按下enter 選中cd/***或者sata,然後按下f10,重啟電腦,就可以開機了。

第二類:(ami 8.0主機板)開機按del或者f2進bios設定,找到boot----boot settings---boot device priority--enter(確定)--1st boot device---***/cd rom--enter(確定))然後按下f10,重啟電腦,就可以開機了。

(3)第三個原因:就是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或者電量不足,當電腦的主機板鈕扣電池低於2.6伏,造成coms隨機貯儲器無法儲存,所以bios就混亂了,造成第一啟動項變成軟碟機了,所以無法引導系統,也會出現按f1才可以進系統的。

處理方法:只要到電腦店買乙個主機板電池(一般電池的型號以cr-2032為主),關閉電源,開啟主機箱,取下老電池,換下新電池,然後按下del進到bios中,設定一下第一啟動為光碟機和硬碟,關閉軟碟機,f10儲存,重啟電腦就ok

為什麼電腦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1或f2怎麼解決?

三種可能造成這個情況 1。您的電腦是帶軟碟機的,如果第一啟動設定成軟碟機就會造成此種結果,開機後時間會被設定成初始狀態 很不方便,關閉軟碟機即可,下面會說關的方法 因為現在有u盤,軟碟機基本上用不到了 2。你關機後把主機的插頭拔了所以會這樣。下次不拔即可。不拔是沒有事的3。主機板上的bios鈕扣電池...

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

可能有幾個原因,以下是解決方法 1 可能是主機板沒電池了 2 可能沒有安裝軟碟機,但有軟碟機的圖示 解決方法 1 換塊電池 2 你找到drivea 1.44.3.5 時,一直按page down直到出現了 none 再按f10儲存 這樣以後開機就不需發按f1了 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換塊電池,也可...

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都要按f1?

有時候開機會遇到一大串英文,大致意思就是讓你按f1才能繼續啟動計入系統。其英文應該是 hareware monitor found an error,enter power management setup for details,press f1 to continue,del to en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