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

2022-03-11 15:34:10 字數 5928 閱讀 7837

1樓:飛寶寶的老爹

可能有幾個原因,以下是解決方法:

1、可能是主機板沒電池了

2、可能沒有安裝軟碟機,但有軟碟機的圖示

解決方法:

1、換塊電池

2、你找到drivea[1.44. 3.5"]時, 一直按page down直到出現了[none]再按f10儲存

這樣以後開機就不需發按f1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換塊電池,也可以先進主機板屏敝軟碟機,現在幾乎沒人用這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 你所裝的系統有問題

2 你的台式電腦裡的電池出了問題

3 你的電腦可能是中病毒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主機板電池沒電了,導致你的bios失去記憶,所以每次通電開機是你的bios會恢復到出廠時的設定

你只需買乙個和主機板上規格一樣的電池換上去就可以了,我記的規格是cr2032

然後再把軟碟機遮蔽掉

5樓:匿名使用者

在bios裡面禁用軟碟機,具體怎麼禁上網查吧.因為我也不知道你主機板是什麼bios,不能給具體的步驟

6樓:

正常現象,按f1是因為電腦突然斷電或其他原因,就是要你確認正常開機!

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在bios裡不軟區關了就行了,改為disable

8樓:我想格式化自己

進bios裡設定成開機不檢測軟碟機。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回答n多了.簡單點吧.樓主的主機板上的扭扣電池用完了.更換就ok

請問我的電腦開機為什麼老是要按f1鍵才能繼續啊?

10樓:桐憬

無論是win10還是xp,開機時出現如下圖所示的介面屢見不鮮,並且提示你按f1才能執行電腦,按f2或者del往往無法進入bios,出現這問題怎麼辦呢?別著急驅動哥來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每次開機必須f1 to contiune的原因;

原因很簡單,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沒電了。

解決方法也很簡單,換顆主機板電池就好了。

第一步:拆開主機箱

出現上圖所示代的原因,是因為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沒有電了,那麼我們就需要把主機箱拆開;找到主機板電池。如:圖1

圖1:主機板電池位置(各個主機板上的電池位置都不一樣,此圖僅供參考)

第二步:拔掉沒電的電池

拔掉現在主機板上沒有電的電池,手指扣住電池旁邊的鋁片,往外掰,【注意:一定要往外電池才能彈出來,否則是拔不掉的】如:圖2

圖2:往外扣鋁片使自動彈出

第三步:插入新的電池

去網上或者超市購買型號為cr2032主機板鈕扣電池【請注意一定要是cr2032型號的電池】,然後將鈕扣電池,小的一面(或者電池正極)面向主機板,放平後,在中間部位用力按下去;重啟電腦。如:圖3、圖4,圖5

圖3:新電池的型號:cr2032

圖4:放置新電池,負極往上,正極往下

圖5:箭頭位置:用力按住按下去

第四步:設定bios

開機後任然出現,提示你按f1才能執行電腦,按f2進入bios的狀況,別著急,這時按f2,進入bios,找到退出(exit)選項,按回車鍵,儲存並退出,選擇 「是」。如:圖6

圖6:設定bios狀態

第五步:結束 恭喜你已經成功開機了。

如果進入系統後還有啥問題,建議使用驅動人生7檢測一下驅動有沒有什麼問題。

電腦開機要按f1

11樓:騰訊電腦管家

cpu fan error

就是**處理器 風扇 錯誤。

1、首先檢查一下風扇有沒有被灰塵等東西堵住轉速不正常。有則清之。

2、檢視cpu風扇接線是否正確。一般主機板檢測不到的cpu風扇而且主機板設定了自我保護後就會提示。將反正和位置都搞對。

3、風扇轉速不夠。點一些潤滑油,注意不要多。

4、還不行的話就換乙個風扇吧,但是不建議把bios中的這個報警去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兩排,提示出現cpu fan error報警,意思是cpu散熱風扇錯誤。

這個問題一般有兩種可能。

第一,就是cpu風扇確實有問題,沒有轉動或者轉速過低,無法有效散熱。開啟機箱檢查風扇轉速及溫度,有問題更換即可。

第二個可能是cpu風扇接錯了供電介面,主機板無法檢測到轉速,也會報警。

如果cpu溫度正常,一般都是這個原因。開啟機箱將供電插頭插在正確的介面,就不會再出現這個提示了。

電腦開機需要按f1鍵,怎麼能直接跳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1、在電腦關機的狀態下按下電腦上的開機按鍵,並在出現開機頁面時按下電腦上的esc按鍵,進入bios。

2、在進入bios模式後使用鍵盤上的上下左右按鍵將游標移動至boot選項中。

3、在彈出的頁面中選擇頁面上的第二個選項。

4、將wait for f1 選項設定為disable選項並按下f10按鍵儲存設定即可。

14樓:

原因很明顯,是bios裡面的設定問題!!!

一種:你的軟碟機下掉了,但是在你的bios沒有將你的軟碟機設定為none,所以開機提示press f1 繼續,或者press del 進入cmos設定電腦沒軟碟機bios裡卻設定為「enabled」,這樣就會造成開機要f1的情況!

每次開機按f1鍵,這是因為你沒有安裝軟盤驅動器,但是在cmos中設定了,開啟軟碟機的選項.

方法是: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選擇第乙個"基本設定",把floopy一項設定沒"disabel"無效就可以了

第二種:你的cmos電池老化了,儲存不了bios的設定。所以每次總是提示。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將cmos設定好以後然後存檔,在檢查一下主機板電池就可以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需要按f1鍵,有幾種情況,1是主機板電池沒電,2是軟碟機設定沒設好.可能還有其他,要看具體的英文提示.

17樓:匿名使用者

1、開機的時候你先按delete進入bios然後選擇第一項standard cmos setup進入後把 drive a裡的1.44m 3.5in改為none

再進入第2項bios features setup中的floppy改為cd第一啟動項就行了

18樓:殘刀幻影

有什麼英文提示

一般出現f1是因為軟碟機的檢測開啟了或者主機板電池沒電

軟碟機檢測可在 cmos設定 開機按del進去 就在第乙個選項

19樓:西部浪人

進入bios設定從硬碟啟動試試。

20樓:麻將教練

bios裡面把軟碟機禁用了,就可以了。

開機的時候按del鍵,進入boss,禁用bios就可以了。

參考資料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bios恢復一下預設值就ok了!

22樓:錢上加強

把軟碟機關掉,系統問題。cmos電池沒電

23樓:匿名使用者

把軟碟機遮蔽了 也和能是你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24樓:

進入bios 按f10回車

電腦開機為什麼要按f1,怎麼弄掉

25樓:太平洋電腦網

出現f1進入系統,是由於硬體自檢出現錯誤導致的,您可以檢視一下具體的說明;也有可能是由於主機板的cmos電池沒電,或者是軟碟機的錯過。以下是詳細介紹:

1、有可能是由於硬體自檢出現錯誤導致的,您可以檢視一下具體的說明;

2、有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一般會出現關機一段時間之後,系統時間與實際時間不符;可能是由於軟碟機出現問題,但目前軟碟機比較少見,如果沒有軟碟機可以排除;

3、直接關閉開機自檢功能也是可以的,使用del按鍵在開機過程中進入主機板的bios,然後選擇【advanced bios featrues】,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即可;

26樓:小小小兔

這種情況一般是開機檢測軟碟機,以及電腦突然斷電、宕機造成bios設定錯誤導致。

解決方法:

1、開機按del鍵進入cmos,進入後在」standard cmos featrues「目錄下按回車鍵(enter鍵)進去,看到如下畫面:

2、將「floppy drive a」的值改為關閉,將「hold on」的值,改為「no error」。

3、之後,按f10儲存並退出即可。

27樓:可以叫我表哥

一、一般來講,引起這種情況的原因是電腦biso設定問題所引起的。比如如果沒有電腦軟碟機,而biso設定裡面設定軟碟機可用。此時電腦就會在開機的時候,詢問使用者是否繼續開機,按下「f1」繼續。

下面就來看看解決的辦法。

首先電腦啟動開始的時候,按下「del」或者「esc」(也有可能是其他按鍵,具體的可以諮詢電腦**商)。

進入之後,找到「floopy」選項。設定為「disable」,然後按「esc」退出,「y」儲存之後,繼續開機即可。

二、如果是因為驅動「drive a」設定為「on」,的情況,需要進入biso裡面,設定drive a為「none」狀態。然後"esc"退出,「y」儲存之後,繼續開機。

三、也有可能是因為coms電池已經沒電了,無法儲存「biso」設定。此時需要更換coms電池。

四、原來電腦有兩個硬碟,在biso裡面設定了雙硬碟,後來因為某種原因取掉了乙個硬碟,此時需要在biso裡面設定單硬碟。

由以上幾個方面可以看出,出現f1的情況,主要是因為biso設定與電腦當前的實際情況不符所引起的。屬於比較低端的問題,只要在biso裡面設定正確,就不會有這種情況出現了。

電腦開機要按f12才能啟動 15

28樓:大問號和句號

電腦開機要按f12才能啟動的解決步驟如下:

1、首先根據電腦上的提示按鍵盤上的「f12」,接著就在此「bios」設定的頁面中。

2、然後使用電腦鍵盤上的上下左右鍵控制選擇此頁面上方的「exit」,然後點選鍵盤上的「enter」鍵。

3、接著在此頁面中再進行控制游標選擇「load setup defaults」,然後再點選鍵盤上的「enter」鍵。

4、然後此時就會彈出乙個對話方塊,在此對話方塊內選擇「yes」,然後再點選鍵盤上的「enter」鍵,點選之後系統自動重啟進入系統,然後就操作完成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一鍵還原精靈,是以ghost為核心的,並且從電腦的最後乙個區中分出乙個獨立分割槽,並設定為隱藏,資料存放在此分割槽。如果此分割槽的啟動資料被破壞,就會出現無法啟動的現象。直接刪除是不行動,想要徹底刪除,就需要修復引導區。

方法是:在dos環境下,輸入 :fdisk /mbr 回車,進行修復引導扇區即可。

(進入dos方法:你可以買一張工具光碟,如ghost版的xp安裝光碟,同時還需要進入cmos裡,設定電腦第乙個啟動的裝置為光碟機,成功啟動後,都會有啟動選單供選擇,一定有dos系統的。)

還有就是你的電腦是不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需要點f12才能進系統。這就需要更換電池,並重新設定coms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預設作業系統故障。

解決辦法:

我的電腦右鍵選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預設作業系統選擇"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

然後一路確定重啟即可

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都要按f1?

有時候開機會遇到一大串英文,大致意思就是讓你按f1才能繼續啟動計入系統。其英文應該是 hareware monitor found an error,enter power management setup for details,press f1 to continue,del to enter ...

為什麼電腦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1或f2怎麼解決?

三種可能造成這個情況 1。您的電腦是帶軟碟機的,如果第一啟動設定成軟碟機就會造成此種結果,開機後時間會被設定成初始狀態 很不方便,關閉軟碟機即可,下面會說關的方法 因為現在有u盤,軟碟機基本上用不到了 2。你關機後把主機的插頭拔了所以會這樣。下次不拔即可。不拔是沒有事的3。主機板上的bios鈕扣電池...

電腦開機時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

開機需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的故障排除。在通常情況下,要求按f1進入系統都是系統的bios設定有不影響系統啟動的小問題所致,所以請檢查bios裡的硬體資訊設定與實際不符之處。一般常見故障是 1 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解決方法 換主機板電池。2 你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解決方法 a 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