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釋規模報酬遞增的廠商不會面臨要素報酬遞減的現象

2022-05-21 01:39:29 字數 1774 閱讀 4480

1樓:匿名使用者

命題是不正確的。

一般來說,製造商開始擴大生產,將有規模報酬遞增,但是,當規模達到一定程度,mr = 0,面臨著規模不經濟的一般也可以大致理解為規模報酬遞減。當然,兩個實際上不同。

2。規模經濟和範圍經濟是不同的。

規模經濟是指產出的增加的比例超過投入增加的比例範圍經濟的存在必須是共性的兩款產品,以滿足生產,生產的產品直接影響另一種產品,都有直接的關係。

因此,規模經濟和範圍經濟是沒有必然的聯絡,只能說有可能是規模經濟,範圍經濟。

3。邊際勞動產出。

還可以繼續增加雇工人,只要邊際產出》 0,因為即使邊際產出遞減,只要邊際產出》 0,那麼總產出增加。

2樓:貫之焦魁

要素報酬遞減是必然的廠商關心的是利潤最大化,遞不遞減沒關係一開始邊際成本大於邊際收益

隨著量的增加

接著邊際收益大於邊際成本

最後達到臨界邊際成本=邊際收益就

也就是產量的最大化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命題是錯誤的。規模報酬和可變要素的報酬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返回工廠規模的變化,討論薪酬問題的可變元素在植物的大小,在生產規模變化的討論已經固定,增加可變要素的生產變化。

規模報酬遞增的廠商會不會面臨要素報酬遞減的現象? 4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命題是錯誤的。規模報酬和可變要素報酬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規模報酬問題討論的是一座工廠本身規模發生變化時產量的變化,而可變要素報酬問題論及的則是廠房規模已經固定下來,增加可變要素時相應的產量變化。

5樓:公尺酒

會,因為規模報酬涉及的是廠商的廠房裝置的規模的變化引起的總產量的相對變動,而要素報酬指的是一種要素投入發生變化時,引起的總產量的相對變動。比如說,乙個廠商隨著廠房裝置的增加規模變大,生產效率提高,產量增加,呈現規模報酬遞增的狀態。但是生產過程中,某一種要素投入不斷增加,到最優投入之後,會使總產量的增加呈現遞減趨勢。

這就是要素報酬遞減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答案當然是肯定的了。注意,規模報酬與要素邊際報酬的討論條件是不同的。規模報酬討論的各種要素比例變動問題,而要素邊際報酬討論的是只一種要素可變的情況。

邊際產量遞增、不變、遞減與規模報酬遞增、不變、遞減的區別何在?「規模報酬遞增的廠商不可能也會面臨邊

7樓:匿名使用者

邊際產量是單一要素而言的。規模報酬是所有要素而言的,一般針對的是長期。

邊際產量可以遞增或者遞減,不變這個事一般沒人提。

規模報酬可以遞增遞減也可以不變。

規模報酬遞增說明投入同比例的各種要素,產出比例要大於投入比例。但是(短期內)只投入單一要素,這個單一要素的邊際產量也可能遞減

下列不屬於造成壟斷的原因是a成本遞減b規模報酬遞增c產品之間的差別d行業內的廠商很少

8樓:綠水青山

c產品之間的差別——這是壟斷形成的原因之一。產品的個別勞動時間低於社會平均勞動時間,就很形成降價空間。產品的質量差別,是取勝於市場的決定性因素。

d行業內的廠商很少——這屬於新興行業的特點,屬於充分競爭之前的市場,不是壟斷的成因。因為一旦該行業被社會所認可,隨時會有大批的廠商借入的。

9樓:出鞘劍

下列不屬於造成壟斷的原因是:d行業內的廠商很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455151212.

科學家是如何解釋緣分的,基督教是如何解釋運氣與緣分的?

科學家主要從來 兩個方面對緣分進行了一源些 一是氣息相方面,科學家認為是人體內分泌的某種物質的作用,讓人與人之間產生了好感 二是從概率的角度,說明了人與人之間的相遇相知概率很小,需要加倍珍惜。若對你有用,請給個好評 偶然性中有必然性,必然性中有偶然性 教是如何解釋運氣與緣分的?舊約在論到祝福和咒詛是...

民法的隱藏行為如何解釋

隱藏行為,是指行為人與相對人將真意隱藏在虛假的意思表示中,所為的意思表示雖非出於真意,卻隱藏他項法律行為的真正效果,即在通謀的虛假意思表示中隱藏著他項法律行為。隱藏行為包含 民法通則 和 合同法 規定的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的民事行為,但是還包含其他情形,其法律性質屬於意思表示不一致。隱藏行為包括主...

名字如何解釋其中的含義,解釋名字含義

除了姓,許多人的名字都蘊含有一定的意思。如你所說 豔媚 意思是如花一樣嬌豔美媚!解釋名字含義 嘉 嘉字的含義較多,主要有善 美 讚許 表揚 吉慶 幸福 歡樂等。由於嘉的含義都非常好的,因此多用在人名中 怡 安適愉快 名字要吧解釋成 嘉言懿行 心曠神怡,或是茂林嘉卉 怡然自得?名字中 鈞 字的含義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