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箱一直嗡嗡響怎麼解決

2022-05-20 15:09:12 字數 1676 閱讀 3387

1樓:長不大的小強

cpu風扇過髒,可以卸掉進行清理灰塵。

2、cpu風扇沒潤滑油了,建議買新的風扇頁,不要新增潤滑油

3、最後還是建議買個新的風扇頁換掉。

還有摘自其它的,僅供參考,感覺不太合適應用於實際之中:

電源風扇噪聲通常分為轉動噪聲和震動噪聲。轉動噪聲一般是由於風扇軸承缺乏潤滑造成的。解決辦法是在風扇軸承上滴數滴縫紉機油即可。

而震動噪聲一般是由於風扇葉不平衡,葉片在軸上鬆動以及軸承間隙過大造成的。如果是個別葉片積累汙物,及時清除即可;若是風扇葉片缺損、不對稱,或是軸承間隙過大,最好更換一個新的電源風扇。

二、消除cpu風扇噪聲

cpu風扇的軸承和扇葉是最容易引起噪聲的地方,長久使用後風扇的軸承可能由於缺油而摩擦太大,導致發出較大的噪聲,可給風扇軸加點縫紉機油。具體操作是把風扇轉軸上的標籤小心揭開,加入油後再蓋上。如果風扇扇葉的質量不是很好,經過一段時間的轉動,扇葉有可能由於發熱而變形,觸及內壁,發出噪聲。

解決辦法是拿刀片在劃痕處輕輕地刮幾下,增加扇葉與內壁之間的距離,避免兩者摩擦。

三、消除硬碟噪聲

硬碟的噪聲可能來自於自身的震動,這個時候就不僅僅是發出煩人的噪聲這麼簡單了,而是涉及到硬碟的安全問題。因為安裝不當引起的震動有可能損壞硬碟,所以水平安裝的硬碟必須與機箱平行,垂直安裝的硬碟必須與機箱底面垂直,不能歪斜。最重要的是硬碟必須保持穩固的狀態(建議固定硬碟時要用三顆以上的螺絲),但同時要注意硬碟的固定螺絲不能太長或擰得太緊,以防損傷電路板和碟片。

四、消除機箱震動噪聲

對於消除機箱震動噪音來說,我們可以在選購電腦時,注意機箱的硬度以及機箱與箱體的連線方式。材料太薄和用料太“節約”的機箱不堅固。用手輕輕擠壓或扭轉箱體就可以檢查其硬度是否合格。

箱蓋與箱體採用螺絲固定的機箱比較穩定,而那種免螺絲的機箱則容易發生震動,最好在購買時考慮一下。另外,可以在安裝和使用過程中採取一些適當的減震措施,如在箱蓋內與箱體直接接觸的部位貼上3~4毫米厚的塑料泡沫條,再擰緊箱蓋。

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嗡響聲是因為您的cpu風扇功率比較大

吱聲則是每個電腦主機板啟動時的提示音

你所說的按硬碟發聲響可能是是由於你大利擠壓硬碟時外殼接觸到內部元件或按鈕時發出的提示音

若長期按壓有可能減少硬碟使用壽命

建議找銷售商退還或修理

3樓:嶽光如水

聲音的發源地無非兩個:

一個是風扇(包括顯示卡,cpu和電源的風扇)二是硬碟,光碟機

你問題沒有說清楚聲音是怎麼樣的響聲,所以我不能判斷。

你開啟機箱認真聽,到底是哪個地方的聲音。

1.風扇聲音問題的解決:

加潤滑油,在風扇的標籤撕開來,後面都有個小洞,往裡面加點縫紉機油就可以。甚至的花生油都可以。

看各個固定風扇的器件零件是否有鬆動。

2.硬碟的聲音:硬碟老化了,只能更換硬碟。這是不可修復的。

3.光碟機的聲音:1)拿輸光碟來,光碟不宜長期放在光碟機內。

2)光碟機老化,更換光碟機。這是不可修復的。

本人估計應該是風扇的問題!

機箱裡有cpu風扇 顯示卡風扇 電源風扇 主機板風扇 你仔細聽聽 如果聽到是哪個風扇響聲大 你就拆下來 在中間軸的那個地方放點潤滑油 你們家縫紉機油也可以 再安上試試 如果還是聲音大 就去再買一個吧 沒多少錢

如果噪聲很大肯定有影響因為 那是散熱不好了 你用電腦會經常出現宕機 這樣特費cpu

電腦主機箱風扇一直嗡嗡響會造成什麼後果

其實不是什麼大問題,電腦主機箱嗡嗡響,就是cpu的風扇在響。為什麼cpu風扇會響?因為在溫度不夠高的冬天,風扇裡面的軸承,潤滑油會有所凝固,導致潤滑不夠,於是機械轉動產生的摩擦就比較厲害了,於是產生就嗡嗡嗡的響聲。雖然響聲會讓人心煩意亂,本身也會導致cpu風扇轉速降低,但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也沒有什...

為什麼我的冰箱一直嗡嗡的響,冰箱一直嗡嗡響不停是什麼原因?

冰箱嗡嗡響原因 1 電冰箱安放位置不平。電冰箱放置處 地面 不平或安放不平穩,是電冰箱產生噪聲常見的原因。解決的方法是擰動一下電冰箱底部的調節螺絲,調節高低,當調節螺絲接觸到地面,四腳接觸地時即為最佳狀態。2 電冰箱頂部放有物品。電冰箱與其頂部放置 的物品會在電機起動時產生共振,從而發出噪聲。搬走冰...

電腦主機一直嗡嗡嗡響,就是開不了

既然是這樣,自己也不清楚,只有就近找維修師傅檢修了。可以試試360急救盤,用u盤也能裝好系統。記憶體條拔下來重新裝上再開機 電腦開機不了,主機風扇一直嗡嗡的響 電腦開機不了只有主風機在轉的現象,在意見設施沒有損壞的情況下,需要將電腦進行清潔,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先把要把電源切斷並開啟機箱,對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