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耳朵響時怎麼回事,一隻耳朵老是嗡嗡響怎麼辦

2021-06-26 23:16:35 字數 5463 閱讀 6846

1樓:cx愛笑

耳鳴,少用耳塞這些,看電影,聽歌不要太大聲了,

一隻耳朵老是嗡嗡響怎麼辦

2樓:天津長庚

根據您所述的情況考慮是耳

鳴的症狀。及耳鳴是指在沒有外界聲音刺激的情況下,耳朵內出現一些特殊的聲音。及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內耳受傷、外耳道炎、外耳異物、耵聹栓塞、噪聲原因、精神緊張、睡眠不足等。

建議最好還是到醫院就診,明確**後再在臨床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3樓:會變色的兔子

你用一隻手指頭使勁摁住響的那邊,嗯到不透風那樣。然後用另一隻手的手心壓另外一隻耳朵,使勁壓一下,然後水平的方向把手心往外面一拔,會感覺耳朵裡空氣往外面給拔出來一點。這樣拔幾次,有時耳朵裡就不想啦。

你試試? 要是不行最好去看看意思啊

4樓:靚女仔

健康、耳鳴、耳聾、聽力、動作,耳鳴問題不用愁,2個動作擊退耳鳴,耳朵一天比一天輕鬆。

5樓:扇拳

說明是身體健康出了問題,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看到你是耳朵有問題還是身體其他疾病引起的,對症**,祝早日**。

6樓:曹金鑫

有時候我們會出現一隻耳朵一直嗡嗡響的情況,突然間的有時一過性的一下子一個耳朵,嗡嗡嗡會一過性的,幾分鐘、幾秒鐘甚至都會消失的這種情況,我們可以不予處理,不用去關心它,它過去之後自我就緩解了,但是對於有一些,如果說長時間的一個耳朵持續性的,超過一個小時、幾個小時還在嗡嗡的響,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

我們這個時候一定要到醫院去,到耳鼻咽喉頭頸外科,特別是到耳科去進行做一個監測,看看我們的耳朵有沒有問題,我們的鼻腔、咽喉這些有沒有一些相應的一些疾病,查詢一下原因,多數情況一個耳朵嗡嗡響可以出現我們的耳朵耵聹栓塞、外耳道有一些異物的時候,或者飛進去小蟲子或者耵聹栓塞有一個耵聹片簡單的在耳膜上都會引起嗡嗡響,再一個我們的咽鼓管開放不好的時候,鼻腔比如說我們感冒的時候、鼻塞的時候,也會出現一些耳鳴的情況,所以建議大家出現一直響的時候,還是要到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這種情況。

7樓:何以繁華

您好:單側耳朵總是嗡嗡聲,考慮是耳鳴症狀,多數情況下是神經性耳鳴,也可能是區域性炎症或腫瘤壓迫等疾病引起,可去醫院耳鼻咽喉科進行電測聽檢查,檢視聽力有無損失,特別是高頻聽力,也需行頭顱核磁,顳骨高分辨ct,電子鼻咽鏡等檢查排除相關可能疾病,若檢查結果正常,未發現佔位性或炎性疾病,可以應用營養神經及改善微迴圈等藥物進行**,如銀杏葉片,甲鈷胺,西比靈等。

8樓:萊萊

耳朵嗡嗡嗡,建議你去,耳科醫院看看,畢竟,耳朵是人體中,超級重要的器官,不容許有半點損傷。可能是耳鼓或,耳膜有損傷吧。及早就醫。

9樓:聯絡

單側耳朵耳鳴的原因是比較多的,出現耳鳴之後,需要儘快的到耳鼻喉科就診,做一下頭部的核磁共振,聽力學檢測,耳內鏡檢查,主要的目的就是排查耳鳴的原因,然後進行後續的針對性**,目前來說比較常見的就是神經性耳鳴。

10樓:湯圓戰神

建議儘早去看看,及時**調整

11樓:c愛生活cc窞

耳鳴是一種臨床症狀,多數耳鳴的**確認困難。目前也沒有一種消除耳鳴的方法。當然耳鳴可以由於一些明確的**引起,例如噪聲性聽力損失、突發性耳聾、聽神經瘤等。

因此耳鳴患者首先應該接受醫學檢查除外上述病變。對於多數原因不明的耳鳴患者,可以接受一些耳鳴的**,以減輕耳鳴或減輕耳鳴對患者的影響。結合症狀也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症狀。

意見建議:耳鳴的原因很多。如失眠或頭部的本身的疾病;或者是頸椎方面的問題等都有可能引起的。

需要檢查後明確原因的。患者平時還要注意多休息,少熬夜,多喝水和《(御儂的輕珥茶)》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一些按摩對耳鳴有所幫助。

12樓:海之聲

這是耳鳴的現象哦,建議儘早**以免影響聽力

13樓:一二三四五六

出現耳鳴應該找醫生,聽從醫生的指導,按照醫生的吩咐進行醫治,不能自己盲目亂來。

14樓:農親我

現在年輕人生活壓力越來越大,睡眠不足還經常熬夜,如果出現耳鳴應該立馬去醫院查清楚原因,避免病情惡化,造成不可挽回的地步。

15樓:孤巷裡遇見你

及時去醫院檢查。出現症狀就不要輕視,一定要去專業的醫院檢查,及時**。

16樓:羊羊羊楊雲飛

現如今,耳鳴的現象在年輕人中也逐漸出現,如果你出現耳鳴的現象,可以按照以下幾個方式來做,

一、張開嘴巴、按摩耳部;第

二、適當休息、遠離噪音;第

三、及時到醫院就診。

一、張開嘴巴、按摩耳部首先,很多人其實並不是持續性的耳鳴,而是短暫性的耳鳴,這種耳鳴一般都是突發性的,這樣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耳朵附近的血液不流通導致的,所以我們可以張大我們的嘴巴,讓我們的上下頜骨得到充分舒展,這樣是能夠有效緩解耳鳴的症狀的。另外,耳鳴本身就是耳朵出現了問題,所以我們還可以輕輕柔柔地按摩我們的耳朵,讓耳朵附近的肌肉得到充分舒展,這樣做也是能夠有效解決耳鳴的。

二、適當休息、遠離噪音其次,很多人耳鳴其實就是因為太過勞累或者休息不好,這種情況下的耳鳴其實就跟頭暈眼花是一個道理的。現在很多年輕人喜歡去夜店蹦迪,夜店裡面的**聲本來就很大,在加上蹦迪一般都是夜晚進行,還有很多年輕人喜歡熬夜蹦迪,所以身體和耳朵都會受到長時間的刺激,這樣就很容易出現耳鳴的情況,所以我們一定要先休息好再去蹦迪,而且一旦出現耳鳴等現象的話,就必須要馬上離開吵鬧的場所。

三、及時到醫院就診最後,耳朵作為人體的五官之一,它對我們人來說可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耳朵一旦出現了問題是不好醫治的,那麼我們一旦出現耳鳴了以後就要趕緊到醫院就醫,最好是做一下全方位的檢查,而且必須要去正規的醫院,而不是隨便找一家小診所看,否則來日耳朵出現了嚴重問題的話就來不及了。

17樓:愛可聲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樂觀的心態,學會正面看待問題,因為負面和憤怒的情緒會加重耳鳴。

此外,避免長期暴露在噪聲環境中,如果需要在噪聲環境中工作,建議佩戴合適的防噪音裝置,且在聽**時不要太大聲,以避免加重耳鳴、眩暈。

多油高脂的食物可能會加重耳鳴和眩暈,建議不食或少食。而有些富含維生素c、鋅等營養元素的食物,建議可適當多食

雖然耳鳴和眩暈沒有特效、**的藥物,但醫生會根據具體情況開一些緩解症狀的藥物。但要注意,請到正規醫院就醫,用藥遵醫囑。

基於前庭系統的可塑性和代償能力,前庭**訓練可以增強患者的平衡功能,並提高對眩暈的耐受能力,是除藥物、手術外**眩暈的重要手段。建議遵醫囑,在醫生的專業指導下進行前庭**練習。

針對耳鳴的**,可以使用聲音**工具來“掩蔽”、緩解耳朵裡的耳鳴聲。例如,有聽力損失下降的耳鳴患者,可以通過佩戴助聽器來掩蔽耳鳴。

18樓:北京首大****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是有耳鳴的症狀,最好到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檢查,看是否有耳部炎症以及異物等,然後做針對性的處理,近段時間保持耳部的清潔衛生,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19樓:採七哥

耳朵裡總有嗡嗡聲,臨床上指的是耳鳴,可能由以下疾病引起:1、神經性耳鳴。可能因為患者上火、熬夜、睡眠不好、休息不好、精神狀態不佳,有一些突發事情的刺激,導致內耳供血不足、內耳微迴圈不佳、內耳膜迷路積水等,所誘發的神經性耳鳴,同時伴有聽力下降、耳悶堵感、眩暈等等表現。

這種情況,可以應用營養神經、擴血管、激素、鍼灸、高壓氧等,綜合**,會有效果。2、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等,導致的耳鳴。3、耳道異物,包括耳道耵聹刺激,誘發耳鳴。

4、咽鼓管異常開放症,伴隨與呼吸同頻率的耳鳴。5、客觀性耳鳴。比如頸部動脈、靜脈所出現的耳鳴,多數與心臟搏動保持同頻率。

還有其他疾病,比如梅尼埃綜合徵的患者,可以出現波動性耳鳴、波動性眩暈、波動性耳悶堵感等表現。

20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的耳鳴可能是由於休息不好,過度勞累,緊張都可以造成的,主要是在安靜的環境裡面可以聽到的,之前我就是這樣,後來去成都民生耳鼻喉專科醫-院那邊作的**,現在耳鳴消失了,睡覺都香了。

我的右耳朵有時嗡嗡響,間歇性的,但也能聽見.是怎麼回事情啊?

21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你好,這種情況建議去耳鼻喉科檢查阻抗測聽確診耳鳴的原因。神經性耳鳴可以用擴血管和營養神經藥物對症**如金鈉多和甲鈷胺等,平時注意保證睡眠充足,不要熬夜,不要用耳機,保持外耳道清潔,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著急上火,保持心情舒暢。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耳鳴是聽覺的紊亂現象,其聲響有高低、音調有多樣,或如蟬鳴,或如風聲,或如流水聲夾雜蟋蟀的叫聲。耳鳴可為陣發,亦可為持續性,有的耳鳴伴有耳聾,也有的單有耳鳴而無耳聾。 建議你去正規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和**。

平時可多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可多吃一些含維生素d、鐵、鋅等元素的食物

23樓:聯絡

耳朵嗡嗡響也就是耳鳴,**非常複雜,中耳炎、精神緊張以及很多全身系統疾病,比如糖尿病等都能夠引起。分為感音神經性耳鳴以及傳導性耳鳴,如果屬於神經性耳鳴,一般會出現高調的蟬鳴音,在夜間安靜時症狀明顯。要到耳鼻喉科通過純音測聽、聲阻抗測聽等就能夠確診。

神經性耳鳴需要應用營養神經等藥物**,比如金納多、奧勃蘭、維生素b1、維生素b12等。同時可以進行高壓氧**,放鬆心情,不要過於焦慮,對耳鳴也有好處,不要長時間戴耳機,不要長時間在噪音比較大的環境裡工作

24樓:湯圓戰神

說明聽力下降的還不是很嚴重,及早去**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屬於耳鳴,耳鳴可由耳部病變、神經系統疾病引起。另外腎虛、貧血、腦供血不足等疾病也可以導致耳鳴,建議到醫院耳科或神經內科就診,明確**再**。

26樓:匿名使用者

電刺激**、催眠**、針刺**以及中醫中藥等,對耳鳴有一定療效。

27樓:萊蕪惠耳助聽器

是耳鳴,耳鳴是可以聽見聲音的,但會久鳴必聾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典型的耳鳴症狀

29樓:匿名使用者

右耳朵嗡嗡聲,是左耳耳垂及臉部周圍的肉摩擦衣物的微聲傳到到右耳才導致右耳耳鳴。

30樓:採七哥

耳朵裡總有嗡嗡聲,臨床上指的是耳鳴,可能由以下疾病引起:1、神經性耳鳴。可能因為患者上火、熬夜、睡眠不好、休息不好、精神狀態不佳,有一些突發事情的刺激,導致內耳供血不足、內耳微迴圈不佳、內耳膜迷路積水等,所誘發的神經性耳鳴,同時伴有聽力下降、耳悶堵感、眩暈等等表現。

這種情況,可以應用營養神經、擴血管、激素、鍼灸、高壓氧等,綜合**,會有效果。2、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等,導致的耳鳴。3、耳道異物,包括耳道耵聹刺激,誘發耳鳴。

4、咽鼓管異常開放症,伴隨與呼吸同頻率的耳鳴。5、客觀性耳鳴。比如頸部動脈、靜脈所出現的耳鳴,多數與心臟搏動保持同頻率。

還有其他疾病,比如梅尼埃綜合徵的患者,可以出現波動性耳鳴、波動性眩暈、波動性耳悶堵感等表現。

乙隻耳朵突然特別熱。另乙隻冰涼。是怎麼回事

這是由於軀體運動中樞神經控制所引起的左半體或右半體器官毛細血管擴張散熱所致,是正常現象!耳朵經常乙隻很熱很燙另乙隻卻很冰涼是怎麼回事?10 沒關係,如果沒有其他不舒服就不要管了,有其它不舒服請告知。不要在這裡問 還是盡快去醫院看醫生去 乙隻耳朵發熱是有人在說你,發涼的我就不知道了 孩子乙隻耳朵燙熱,...

人頭乙隻耳朵旁邊白色乙隻耳朵旁邊綠色打一成語

說白道綠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乙個人耳朵兩邊一團白一團綠打一成語 如雷貫耳 r l i gu n r 解釋 貫 貫穿,進入。響亮得象雷聲傳進耳朵裡。形容人的名聲大。出處 元 無名氏 凍蘇秦 第一折 久聞先生大名,如雷貫耳。結構 動賓式。用法 多用於客套話。一...

為什麼最近乙隻耳朵大乙隻耳朵小?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這跟冬天 凍的 有關!經常用手揉 2個耳朵,就會好了 為什麼突然乙個耳朵大乙個耳朵小 是不是一邊耳朵的聲音大,一邊耳朵的聲音小。是聲音乙個大乙個小嗎 我乙隻耳朵大乙隻耳朵小怎麼辦?50 呵呵,你可以把左耳凍傷,這樣就可以了 平時多用手撓撓那只小的耳朵.是不是腫了,等消腫了看看。乙隻耳朵大乙隻耳朵小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