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一直嗡嗡嗡響,就是開不了

2021-03-04 08:56:05 字數 5299 閱讀 9067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這樣,自己也不清楚,只有就近找維修師傅檢修了。

2樓:鄔斂娠祁

可以試試360急救盤,用u盤也能裝好系統。

3樓:天天泡水

記憶體條拔下來重新裝上再開機

電腦開機不了,主機風扇一直嗡嗡的響

4樓:追尋複製者

電腦開機不了只有主風機在轉的現象,在意見設施沒有損壞的情況下,需要將電腦進行清潔,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先把要把電源切斷並開啟機箱,對風扇條進行清潔處理。

2、將電腦記憶體條取下,用橡皮擦輕輕的擦拭灰塵後裝回電腦,並確保記憶體條安裝好。

3、檢查cpu是否與散熱矽膠粘在一起,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則用紙巾將矽膠擦掉,並用一次性矽膠更換。

一般就這三種情況會造成電腦開機不了,如果仍然解決不了建議聯絡維修人員。

5樓:行在月夜

電腦無法開機並且主機風扇一直嗡嗡響,這是因為計算機機箱內的灰塵太多導致的,具體的解決方法如下:

1、拔下主機電源。拔下主機機箱後面的其它連線線:

2、用螺絲刀卸下主機機箱側面護蓋上的螺絲,把蓋抽出來:

3、可以看到機箱內部的灰塵很多:

4、開啟吹風機或者是專業的除塵器,衝著主機內部吹,特別要吹的是電源、晶元、顯示卡、機箱後部的風扇處:

5、清理完灰塵之後就可以將機箱合上了,這樣就不會出現無法開機的問題了:

6樓:七彩虹科技****

電腦開機不了,主機風扇一直嗡嗡的響,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排查。

1、cpu風扇灰塵太厚、風扇軸承老化導致的電腦主機聲音大,大部分的cpu散熱器上都加裝了風扇,以達到快速散熱的目的.電腦使用時間長了,cpu散熱風扇上就會積下很多的灰塵,阻礙風扇正常轉動,產生噪音. 只需要將灰塵清理乾淨就可以了。

或者更換新的cpu風扇,**一般在20-50元左右。

2、電源風扇有灰塵或者老化導致的電腦主機聲音大,電源也是配有風扇散熱的,所以時間長了也會積下灰塵或者老化,由於電源風扇都是封裝在電源內部的,所以清理電源風扇灰塵比較麻煩,可以吹風機的冷吹風機把灰塵吹出來。如果灰塵清理乾淨還是一樣的話,需要更換新的質量良好,功耗較大的電源使用了。

3、如果有接獨立顯示卡,顯示卡風扇有灰塵或者老化造成的電腦主機聲音大,需要清理乾淨或者直接更換新風扇使用。

4、檢查主機板,主機板老化、電容失效或爆漿、主機板電源插針、主機板與機箱背板發生短路等都會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可開啟機箱檢查看看。

5、也有可能是系統檔案被破壞了,需要重灌系統。

7樓:昨世今生的愛

系統出現問題了,或者硬體故障,如果電腦螢幕有影象顯示說明你電腦硬體沒有什麼問題(不排除硬碟損壞的可能)。若螢幕沒有顯示,開啟機箱側蓋,拔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或者類似的東西擦拭金手指(就是與主機板的接觸點)然後插回去,記住一定要在完全斷電的前提下操作。若還是不行有可能是記憶體損壞了(常見故障),在可悲點就是主機板或者cpu損壞。

螢幕有顯示但是進不去系統說明系統損壞了,重新安裝一下系統。如若硬體損毀可到售後維修,裝系統找人的話也就10元

8樓:1976海鷗

如果不是硬體的問題的話,建議把驅動軟體給卸了,裝好驅動不能留著,否則一直有開機殘留項,各種辦法裡這個有效。當然具體情況不是千篇一律

另外電腦-系統屬性-硬體-裝置安裝設定要選擇是,網上有的關閉自動更新的教程讓這裡選擇否,然後你有新裝置插入,電腦開機一直在搜尋安裝,搞得資源管理器佔用記憶體過高,也是風扇呼呼作響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將顯示卡及記憶體條 取下來,把金手指擦拭乾淨後裝回,起動,若還不行,將主機板放電後起動,再不行有可能硬體出問題了。

10樓:雨夜林夢

優盤拔下來,記憶體條拔下來攃攃金屬條部分

11樓:c晨風之劍

您好!你的電腦系統出現問

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怎麼辦

12樓:琦蘭

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的原因可能是主機內部灰塵過多導致的,具體解決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卸下主機外殼,找到主機箱後面有兩顆螺絲,擰開螺絲卸下外殼。

2、可以看到箱內已經幾乎了一些灰塵,可以用毛筆輕輕的拂去元器件表面的灰塵。

3、當然,大量的灰塵是積附在電源散熱器表面和電風扇葉片上,有可能的話,把電風扇卸下來。

4、然後使用紙巾擦拭內部大團的灰塵,擦拭完成後將主機外殼安裝回去即可解決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的問題。

13樓:七彩虹科技****

電腦開機不了,主機風扇

一直嗡嗡的響,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排查。

1、cpu風扇灰塵太厚、風扇軸承老化導致的電腦主機聲音大,大部分的cpu散熱器上都加裝了風扇,以達到快速散熱的目的.電腦使用時間長了,cpu散熱風扇上就會積下很多的灰塵,阻礙風扇正常轉動,產生噪音. 只需要將灰塵清理乾淨就可以了。

或者更換新的cpu風扇,**一般在20-50元左右。

2、電源風扇有灰塵或者老化導致的電腦主機聲音大,電源也是配有風扇散熱的,所以時間長了也會積下灰塵或者老化,由於電源風扇都是封裝在電源內部的,所以清理電源風扇灰塵比較麻煩,可以吹風機的冷吹風機把灰塵吹出來。如果灰塵清理乾淨還是一樣的話,需要更換新的質量良好,功耗較大的電源使用了。

3、如果有接獨立顯示卡,顯示卡風扇有灰塵或者老化造成的電腦主機聲音大,需要清理乾淨或者直接更換新風扇使用。

4、檢查主機板,主機板老化、電容失效或爆漿、主機板電源插針、主機板與機箱背板發生短路等都會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可開啟機箱檢查看看。

5、也有可能是系統檔案被破壞了,需要重灌系統。

14樓:緣若夢醒

1、斷電,開啟機箱,清理下灰塵,特別是cpu風扇的灰塵,並檢查cpu風扇是否正常轉動。

2、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3、插拔顯示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卡扣要扣上)。

4、拔掉電源線,摳掉主機板鈕扣電池,等待三分鐘,重新裝回主機板。

5、如以上操作都不能解決問題,建議送修維修中心。

15樓:山水阿銳

1.開機不停按del鍵,設定bios,恢復預設設定儲存退出就行了,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 ,f10儲存退出。

2.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電腦無法開機啟動。處理方法: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如

果這樣做還不開能開機,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

3.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

上述三個方法,你試試。如果不行,重灌系統。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s晶元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s晶元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元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毀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元和pcb是否有燒毀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元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元,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電腦主機箱風扇一直嗡嗡響會造成什麼後果

其實不是什麼大問題,電腦主機箱嗡嗡響,就是cpu的風扇在響。為什麼cpu風扇會響?因為在溫度不夠高的冬天,風扇裡面的軸承,潤滑油會有所凝固,導致潤滑不夠,於是機械轉動產生的摩擦就比較厲害了,於是產生就嗡嗡嗡的響聲。雖然響聲會讓人心煩意亂,本身也會導致cpu風扇轉速降低,但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也沒有什...

電腦主機開機時不停地嗡嗡響,開不了機,咋辦

看看顯示器線是不是連線好了,在就是看看風扇轉嗎,鍵盤燈亮嗎,在開機時候看看bios自檢嗎,是不是記憶體的問題。嗡嗡響說明風扇可能軸承潤滑不好了,開不了機要看什麼提示了。需要清理衛生了。灰塵太多不利散熱cpu過熱保護不開機。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怎麼辦 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的原因可能是主機內...

為什麼我的冰箱一直嗡嗡的響,冰箱一直嗡嗡響不停是什麼原因?

冰箱嗡嗡響原因 1 電冰箱安放位置不平。電冰箱放置處 地面 不平或安放不平穩,是電冰箱產生噪聲常見的原因。解決的方法是擰動一下電冰箱底部的調節螺絲,調節高低,當調節螺絲接觸到地面,四腳接觸地時即為最佳狀態。2 電冰箱頂部放有物品。電冰箱與其頂部放置 的物品會在電機起動時產生共振,從而發出噪聲。搬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