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麼好呢

2022-05-20 11:34:29 字數 743 閱讀 1241

1樓:詹冷霜永東

冬季常吃五種食物增強身體體質 1、黃豆芽含有大量蛋白質,老人冬季多吃黃豆芽可以從中攝取身體所需的蛋白質、維生素以及纖維素,預防便秘等常見疾病的發生。

2、牛奶和酸奶,牛奶含有大量的鈣質,每天喝一杯可以幫助老人補鈣增強骨骼。每天喝一杯酸奶其中的益生菌可以幫助老人腸胃消化,更好吸收食物的營養,有助冬季養生保健。

3、香菇、平菇、雞腿菇、金針菇等菌類食物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膽鹼等營養元素,老人冬季常吃可以控制體內血脂和膽固醇,防治

血脂公升高

。 4、羊肉溫性、脂肪含量少,老人冬季進食可以增強身體禦寒的能力,此外還能夠對腰痛、畏寒、夜間多尿起到很好的作用。

5、黑木耳具有軟化血管、擴張血管的作用。老人的冬季吃一些黑木耳可以起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2樓:類山蝶睦洋

吃季節性蔬菜吧.

其實要冬天不覺得冷,要從秋天就開始著手,秋天可以開始燉一些清淡補身的湯,像雞湯阿之類的.

真正到了冬天,就吃牛肉和羊肉,這個隊身體比較好.冬天吃白蘿蔔也比較好

3樓:望和煦屈卉

牛羊肉以養陽氣,大白菜、梨滋陰,是很好的冬季食品。

4樓:抄永望瀧赫

蘿蔔白菜保平安,外加牛羊肉增加營養。

5樓:奈問筠左雙

吃懷山藥雜糧粥

****懷山藥雜糧粥

冬日的溫暖!

冬季適合吃什麼?冬季適合吃什麼食物

冬季飲食主要以溫陽益氣為主,這類食品可以提供熱量,提高人們的禦寒能力。這類食品包括 比如羊肉 狗肉 桂圓 韭菜 核桃 小公尺等,這些食物都具有溫陽益氣的作用,我們在平時還應該注意,那就是盡量少吃一些涼性以及寒性的食物,比如 鴨肉 螃蟹 香蕉 黃瓜 梨 綠豆 西瓜 冰糖等。可以煲老母雞湯,放點黃芪。冬...

冬季該吃什麼食物好麼?冬季該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秋冬兩季,最宜進補。因秋高氣爽,進食補品不會此而耗散其力,削弱其效,而冬季寒冷,禦寒需消耗體能,體質贏瘦者易因不耐風寒而百病叢生,藉此進行調理滋補,實可收事半功倍之效。中醫強調天人合一,意思是大自然的天氣變化與人體的機能活動是相互適應的,飲食的調節亦應隨季節的轉變而異。譬如秋主燥,多傷陰,耗損津液,...

中風吃什麼好呢,中風吃什麼好呢?

飲食營養 的目的是 全身營養支援,保護腦功能,促進神經細胞的修復和功能的恢復。在飲食營養供給上要求個體化,即根據 病人的病情輕重,有無 併發症,能否正常飲食,消化吸收功能 體重 血脂 血糖 電解質等因素,提出不同的飲食營養 方案。在急性期飲食 是讓病人能度過危急階段,為恢復創造條件。恢復期應提出 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