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缺乏自信怎麼辦方法幫孩子找回自信

2022-05-20 11:34:28 字數 6002 閱讀 3747

1樓:sdsdv桂花糕

都有什麼方法啊,我也想聽聽啊

2樓:枚又夏橋樂

首先要從心態上作調整,不要老有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好,做什麼都不行之類的想法,這樣只會讓自己變得更懦弱,還有就是找一些自己擅長做的事情去做,這樣會增強你的自信心的,只有從點滴做起,使內心變強大,每天都給自己加油,我想你就會越來越好的,就會一點一點的有自信起來的,望採納

怎樣幫助孩子恢復自信心

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1、認真對待寶寶的要求

2、給孩子自己做選擇的機會

週末帶寶寶出遊,徵求他的意見,但不要問:「你想去**?」而是這樣問:「你想去動物園還是水族館?」給他選擇的範圍,讓他自己做出選擇,會增添對自己的信心。

3、不要嘲笑寶寶說錯的話

寶寶剛學說話,發音不準確的時候。不要嘲笑他,也不要當時刻意強調,換個時間再教他。在寶寶語言學習期,你的嘲笑會使他喪失學語言的信心和興趣。

4、認真對待寶寶的提問

寶寶提出問題,耐心傾聽,如果你回答不了,老實告訴他。讓他知道任何人都有做不到的事情,打消他對別人的敬畏心理,從而增加自信。

5、用商量的口氣讓寶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比如「把報紙拿給媽媽,好麼?」讓孩子知道,被人需要是提高他自信心的最好方法。

6、給寶寶乙個展示作品的空間

讓寶寶在家中最醒目的牆面上張貼他的塗鴉之作;在櫃子上為寶寶做個陳列架,陳列他的小製作。榮譽感最能激發孩子的自信心。

7、給寶寶乙個屬於自己的領地

給寶寶乙個房間,沒有條件的,可以給他房間的一部分,讓他有乙個自由玩耍、不受束縛的小天地。因為擁有自己的「領地」,讓他心中充滿驕傲感,這會讓他平添自信。

8、媽媽的寬容是培養寶寶自信的土壤

不要總是因為孩子房間裡或者桌面上很亂而責備寶寶,而是教他自己收拾散落的玩具,並且跟他一起做。

9、不要拿孩子和別人比較

不對寶寶說:「妹妹已經會數數了,你還不會,你可真笨!」哪怕他真的比別的孩子差。總是拿比他強的孩子和他比較,最能挫敗孩子的自信。

10、讓寶寶偶爾當當家

帶寶寶去超市,把待付款交到他手裡,讓他交給收銀員。他還不會算賬,但至少讓他知道錢能買東西。逐漸讓孩子自己掌握零用錢,讓他當家,會增加他生活的自信心。

4樓:老王老師**

找到你自己的安樂窩

改變你的思維

改變你的思維過程就從積極主動地做出最理性的決定開始吧。每次都懷疑自己,列舉一下這些能夠戰勝自己的方式吧。記住,你大部分的問題都不在於你的腦袋。

那也並不是誰他們不存在---僅僅是因為你讓這些問題在影響你。站起來,為了你自己,然後你會學著站起來,為了別人。

發自內心的微笑

微笑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即使不相信你自己,你會散發出一種鼓舞人心的自信,讓人認為你是個自信的人。你會被認為是乙個領導者而非乙個追隨者,事情也可能會按著你所期望的方向發展。

**將特種兵描繪成一種殺人的機器,但是最致命的「**」都還只是乙個友好的微笑。外交很重要,但是面帶微笑也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切忌懶散

你的姿勢,你穿衣打扮的方式都會決定你的外在形象。要是你穿得很邋遢,人們會認為你就是個弱者。這就是自然法則--在這個星球上的植物、動物都明白的道理,你也需要讓自己看起來不錯。

盡力坐好,站直,站得高。

慢慢來每件事的發生發展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是沒有發生什麼奇蹟讓你獲得自信也不要氣餒。看看你選擇的道路,明白事情會按著你預期的那樣一步一步的發展。

從自信到大獲全勝你的一步一步的慢慢來。

整理好自己

乾淨接近於虔誠。乾淨是獲得自信的關鍵---髒兮兮、汗涔涔、臭燻燻的時候是不大可能會很自信的。不管是在哪種情況下,盡力讓自己保持乾淨清爽,因為這是自信的關鍵。

面對自己的恐懼

也許都不願意承認,但是很多人都有害怕的東西。我就怕蛇、怕蜘蛛、恐高、害怕不能自控、害怕溺水、怕黑、也害怕一些人、似乎害怕在陽光下的一切。自從長斑,知道容易得黑色素瘤之後,我甚至還害怕陽光。

這是很正常的,每個人都會有這樣那樣的恐懼----害怕死亡、害怕一切未知的東西。最起碼要正視你的恐懼。當你戰勝了你的恐懼之後,你會更加的自信。

定義自己

你可以決定當下。你的過去,你對未來的期望會決定你目前的選擇,但是你可以決定現在要怎麼做。學著如何定義自己。

給自己制定規則,然後按著自己的規定來做。這是你的倫理道德原則,他們能夠決定你是怎樣的乙個人。不要忘記。

活在當下

學會珍惜你目前擁有的一切。學著感激,你的視角也會有所改變。與其因為失去了一位重要的客戶、搞砸了一次考試而鬱悶,還不如感激你現在還有空氣可以呼吸,還有誰可以喝、還有食物可以吃、還有你愛的人。

關注現在,因為這是你真正擁有的。

end經驗內容僅供參考,如果您需解決具體問題(尤其法律、醫學

我們家的孩子特別自卑怎麼辦?有沒有什麼辦法幫他找回自信?

5樓:喵

1.孩子自卑首先要從做家長的身上找原因,是不是家長經常拿孩子和別人比給孩子造成的心理壓力。

2.乙個人要自信就要先得到肯定,在適時的時候給予他鼓勵和肯定,可以樹立他對做某件事情的信心。

3.父母對孩子的愛可以給孩子安全感,我在學校遇到了困難和挫折時,心裡很難過,但只要爸媽給我一些安慰和鼓勵,我就會覺得充滿了力量,充滿了面對困難的勇氣和戰勝困難的信心。

4.多讓他看一些書吧,豐富的內涵會讓別人對他刮目相看,有某一方面的特長也可以,比如學個樂器什麼的,別人的目光也會影響他是否自信。

5.最關鍵的一點,就是他願意變得自信。首先要讓他有乙個 「自己太自卑了,這樣不好 」 的觀念,讓他看看自信的人身上散發的光芒,讓他也願意做自信的人,這樣,他才會慢慢學習,慢慢改進。

如果他不願意,別人再怎麼說也是沒用的。

這是我個人的意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僅有旳依賴丶

讓他見比他更差的孩子

7樓:匿名使用者

you 多看點關於這方面的書

怎麼幫小孩子找回自信

8樓:匿名使用者

多給她機會來發揮她的長處,慢慢就會改變的。

9樓:

讓他有成就感,發現自己的不同。我就是獨一無二的

孩子缺乏自信怎麼辦?

10樓:知識力

孩子極度缺乏自信怎麼辦?孩子缺乏自信的原因,其實是因為父母的不相信導致成的,如果要改變孩子缺乏自信這個問題,首先父母得選擇 相信孩子一定行。

11樓:知識力

孩子極度缺乏自信怎麼辦? 孩子極度缺乏自信的原因是什麼呢, 其實是因為父母的不信任導致而成的, 如果要改變孩子的這種缺乏自信的問題, 首先父母要選擇相信孩子一定行, 如果孩子犯錯了以後要用鼓勵的語言跟孩子溝通

12樓:是我

孩子沒有自信在這個時間段還是比較正常的。一般初中了,很多孩子開會發育,有些個子高,有些個子矮,有些容貌長開了,有些沒長開,青春期的孩子都比較在意這些。其實外表什麼不重要,告訴孩子,不管什麼時候,我們做乙個人品好、素質高的人,自然而然就是乙個有獨特氣質的人,不需要自卑的。

13樓:小辣椒啾咪

缺乏自信肯定有他的原因,首先要去了解他的原因:比如在家庭中你是否經常否定他,在學校中是否收到了同學的排擠,在生活中是否經歷了什麼等等~了解情況後進行心理的疏導,和給他樹立自信,讓他多去接觸人和事~

14樓:

要先找孩子了解一下,找清楚他不自信的**,對症下藥。家長自己也要多多留意孩子的事情,多給孩子鼓勵,還可培養孩子一些興趣愛好加強孩子的自信心。要時刻提醒孩子:

你是最棒的。不要老師拿別人家的孩子加以計較,這樣很容易打擊孩子的自信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自信很多時候都是由家庭環境和社會環境造成的,首先你要考慮下自己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在這個過程中,你有沒有導向性地去培養孩子的自信。和孩子好好地談一談,看孩子是否是在校園裡受到了欺負而導致了不自信。作為大人一定要關注孩子的心理,因為心理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孩子以後的人生。

16樓:舊舊影視點評

孩子缺乏自信,就要幫助他樹立自信。我們可以從下面來做:一、讓孩子多參加活動,多與人交往增強他的自信。

二、家長要多給予鼓勵和讚美,讓孩子的心態比較陽光,敢於去表達自己的思想!三、多領孩子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讓孩子的眼界開闊,能夠表達出自己內心感受!

17樓:藍水燮

首先和他談一下,了解一下孩子是因為什麼原因不自信,是不是在學校裡受到排擠還是被人欺負了或者是成績不好等,明確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然後你可以給他報一點相應的輔導班,給他加強這個缺點的提公升,缺點沒有了,自然就不會再有讓他自卑的理由了。

最後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心裡,成長的時候最怕在學校被排擠,可能導致他今後人生的性格變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一定要多方面的尋找原因,這樣才能找到的解決的方法。同時孩子不自信就不要總是說一些打擊孩子自信心的話,可以問問孩子有什麼興趣愛好,慢慢培養他的自信心,這樣循序漸進效果才比較好,也對孩子的成長有益。

19樓:初心不忘方得始終

首先,你應該確定一下孩子為什麼會缺乏自信。是因為學習不好,還是因為自己長得比別人矮,還是因為自己的學習用品沒有別人好呢?其次,我們找到問題的原因後就應該耐心地開導孩子。

如果我們學習不好,我們就認真努力地學習,只要我們盡力就可以了。對於我們的身高,更沒有什麼好自卑的了,身高又不能決定未來。學習用品我們沒有必要追求什麼品牌,只要質量過關就可以了。

20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乙個孩子缺乏自信的人確實讓人很頭痛,所以作為家長的就應該要懂得去鼓勵孩子,比如說好好的鼓勵他,要學會鼓勵自己,要學會欣賞自己,畢竟天生我才必有用,用這樣的方式讓他重拾自信心。

另外一方面讓他多一點閱讀那些名人的故事,從名人的故事當中讓他自己變得自信。

21樓:骨頭

1.認真的對待孩子提出的要求。經常忽略寶寶的需要,會小孩因為自己不被重視而從此失去信心。

2.給孩子選擇的範圍,讓他自己做出抉擇。3.

在孩子學習某種東西的時候,不要嘲笑他。4.要用商量的口氣讓孩子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這是提高他自信的最好方法。

孩子缺乏自信,如何幫助孩子學會自我肯定?

22樓:

幫助孩子樹立自信心,是個漫長的持續的過程。我們想想自己,大概直到大學時還都不夠自信吧。所以每當看到缺乏自信的表現時,別急,堅持。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1、尊重和信任孩子

尊重孩子,使他切實地體會到自己是乙個有獨立人格的人。信任孩子,調動孩子做事的積極性,並給予積極關注和表揚、切忌包辦代替,更不可打擊、諷刺。這樣既培養孩子對自己行為負責的品質,又培養了自信心。

2、建立合乎孩子能力的目標

父母的責任在於懷一顆期待的新,幫助孩子建立自己每一階段的適合自己的目標。父母期望過高,目標定的太高,超過了孩子能達到的限度,就容易使孩子產生失敗感,喪失信心,也不能把目標定的太低,孩子完成得輕而易舉,就會變得輕率和驕傲。

3、善於發現並時常肯定孩子的優點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獨特的地方,孩子在自己喜歡的領域中活動是十分投入,十分自信的,所以家長要了解孩子的特點,善於發現他們的優點並經常給予表揚和肯定,這是孩子充滿自信,不斷進步的力量源泉。千萬不要把孩子的缺點掛在嘴上,讓孩子產生自卑感。

4、讓孩子迎接困難

對困難的成功跨越,都是對自己的一次肯定,都會增加乙份自信。應多鼓勵孩子學習勇敢行事,不斷戰勝,如洗衣服、倒垃圾、下棋、打球等。當孩子戰勝了困難,實現了自己的願望時,自信心就會提高,我們應該格外留意孩子的第一次嘗試,這將是他人生道路上的良好起步。

5、以身作則,樹立典範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很難想象缺乏自信的家長如何能培養出自信心十足的子女。父母能夠充滿希望地看待未來,充滿自信,孩子就會深受感染,所以父母在要求孩子的同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修養,做好孩子的典範。

缺乏自信該怎麼辦,缺乏自信的人怎麼辦?

因為長相一般就產生輕生的念頭?別人的長相是別人的,自己的長相卻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不要以為自己長得一般就有沒自信的理由。成大事者怎可受長相之擾!對於工作壓力應該積極對待,你才17,以後的路長著呢。未來長什麼樣還沒見著就甘心服輸?就這樣心甘情願地被命運擺布?有壓力,說明你的道路還是很明確的。試想一下當...

覺得孩子缺乏自信 膽很小,怎麼幫助她那

這個就需要家長多關心 誇獎 鼓勵孩子,如果不及時解決嚴重的會到自閉的程度。個人建議 家長要發現孩子的閃光點,多讓孩子做這方面的事情並且誇讚他。不要過度的保護孩子,給他一定的自己選擇 自己決定的空間,慢慢幫助他找回自信。不過這個是乙個比較漫長的過程,家長一定要有耐心能堅持才行。或者你可以去試試大腦英才...

孩子缺乏自信,遇事就「慫」,家長要怎樣引導呢?

家長應該不斷地提供乙個給孩子鍛鍊的環境,並且不斷地鼓勵孩子,幫助孩子,不能一味地訓斥,畢竟一根大棒乙個栆是非常的好的。家長應該多鼓勵孩子,讓孩子感覺自己是最好的 最棒的。還要帶著孩子參加一些挑戰遊戲,在遊戲中,孩子取得勝利,就有了信心,遇到事情就不會 慫 了。家長可以主動去建立孩子的自信,比如和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