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在上班投中發生交通死亡不知公司如何賠償

2022-05-20 11:23:38 字數 5440 閱讀 386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死亡,賠償原則如下:

一、如果受害人在事故中負主要及以上責任。不能認定為工傷,公司無賠償義務,只能人道主義賠償。但可以根據事故責任劃分找對方賠償,單方事故無法獲得賠償。

二、受害人在事故中負同等及以下責任。可以認定為工傷,在事故肇事方賠償以後,由公司報工傷保險賠償。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2樓:陳丹小律師

如果要公司賠償,首先要明確是否存在勞動關係,一來身份資訊在公司登記的是別人,公司如果否認的話,這關係不好說。而且認定下來,如果因為身份資訊錯誤,導致公司沒能給你婆婆正確繳納工傷保險,弄賠償也麻煩的。你最主要可以看看交通事故那塊的賠償。

3樓:太太樂不樂

你這個事情麻煩的,公司完全可以推脫責任。

我想問一下你婆婆是怎麼發生的交通事故,誰是主要責任?肇事者還在不在?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發生交通事故死亡,如果交警部門認定不是本人主要責任的,可以認定工傷死亡,但是首先要經過交通事故處理,得到交通事故的賠償,工傷保險部門只對交通事故處理沒補償的部分給予補償,是不能領取雙份賠償的,

第二,如果認定是你婆婆的主要責任,則不能認定工傷,只能按照交通事故處理,得到賠償。

第二,你的婆婆是用別人的身份證參加工作,是很難認定工傷的,因為人和身份證對不上,不能確認死者和參加工作的是一個人,勞動部門不會認可,因此,你的情況,只能按照交通事故得到賠償,工傷很難認定,

5樓:大頭律師

廣州律師:

你婆婆多大年紀

員工上班路上發生車禍死亡,公司需負責嗎?如需賠償,能賠多少?

6樓:蔡思斌律師

根據我國《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如果因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而死亡的,屬於因公死亡的情況。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的人民**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狀況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備案。

具體數額可查詢所在地相關政策檔案,結合死亡前工資進行計算。

7樓:

可以申請工傷鑑定,按照《工傷保險條例》來賠償。

8樓:卑彭湃

這種情況,法律早有規定!

上下班時間以工傷計算!

能賠多少,以各個地方發達程度為基準!

正常可以賠30-50萬,在於員工是本地人還是外地人,本地人一般會賠的高些!

也可以多帶些親戚去公司多爭取些賠償款!

9樓:喜歡就要愛護

國家已經從去年5月開始執行新的工傷規定,職工在上下班路上發生的交通事故與職工所在公司無關。也就是說,職工上下班途中的交通事故不算工傷,企業不用陪了。

這種情況,按下面的方法解決:

1、你們如果在保險公司投保的話,可以跟保險公司要求理賠。

2、如果沒有投商業保險,你們應該和肇事方協商,協商不成,可以到法院起訴。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法律還沒有明確規定,可以向勞動部門請求幫助.

家裡人上班途**車禍死亡,單位沒有投工傷保險,怎麼申請工傷賠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由單位承擔賠償責任。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職工造成工傷事故傷害的,由用人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承擔賠償責任。職工上班途中車禍死亡,其中,在合理時間和合理路線,本人不負主要責任的才是工傷,其他情形,不是工傷。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第六十二條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用人單位參加工傷保險並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滯納金後,由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的規定支付新發生的費用。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關於執行《工傷保險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人社部發〔2013〕34號

二、《條例》第十四條第(六)項規定的“非本人主要責任”的認定,應當以有關機關出具的法律文書或者人民法院的生效裁決為依據。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關於執行《工傷保險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二)》

人社部發〔2016〕29號

六、職工以上下班為目的、在合理時間內往返於工作單位和居住地之間的合理路線,視為上下班途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上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按照工傷保險規定,可以申報工傷。如果用工單位沒有投工傷保險,就應該由用工單位負責。也就是說,該和誰簽訂的勞動合同就找誰。

如果死者是女性,因已經超過法定退休年齡,所以不受勞動法保護,只能找用工單位協商,爭取人身傷害賠償。

13樓:愛我凌源

沒有上工傷保險的,一切責任和後果均由單位負責,可以通過協商或法律途徑由單位承擔工傷待遇。

14樓:休牧

一、58歲,是否已年年滿法定退休年齡,如女的已過法定退休年齡,不能認定為工傷。

二、交警部門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

三、如未滿法定退休年齡,根據事故責任認定書,在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下,個人也可以向勞動工傷部門申請工傷認定。(不管企業是否交納工傷保險,只要工傷部門認定為工傷,因企業未交納工傷保險的,所以費用由企業承擔)

15樓:

以不低於工傷保險的標準,進行賠償。

16樓:捷鑫鵬

幾個問題:

1、58歲,是男是女,如果是男(60歲退休),未到達退休年齡,單位必須投保,如果是女(50歲退休),已過退休年齡,單位已給員工買不進社保了,所以不存在工傷險。

2、車禍死亡,就應該有第三方,交警會判定是哪方責任,如果是第三方負全責,由第三方賠償,如果第三方沒錢,這時單位要負責補齊差額部分。如果第三方部分責任或沒有責任,由公司負責支付。

3、先由單位做去勞動局工傷認定,公司沒給員工參保,一旦認定工傷,按工傷賠償標準賠償。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班途中的交通事故,非本人主要責任的可以被認定工傷,你們有工傷認定書麼?

如果交通事故對方全責,那麼醫療費全部找對方。單位正常交社保的,工亡待遇是社保局的工傷保險**負責。單位沒有交社保的,所有工亡待遇大概八十萬全部找單位支付,單位不給申請勞動仲裁。

2023年的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是七十二萬多,另外還有喪葬費,供養親屬撫卹金等,所以工亡待遇約80萬。供養撫卹金是按月發放到不滿足領取條件為止,有特殊情況的申請一次性支付。這些都是單位支付的,誰讓單位貪小便宜不繳社保呢

18樓:梧桐樹保險經紀官方

1.單位是否繳納工傷保險與最終的理賠沒有必然聯絡,該怎麼賠還怎麼賠!

2.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3.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你們當地標準發放;

4.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5.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當地勞動部門**諮詢,

上班途**交通事故死亡屬於工傷如何賠償

19樓:巴允尉思雲

屬於工傷的還需要申請工傷認定,認定為工傷後,可以要求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賠償。另外還可以得到肇事者的賠償。

20樓:

做工傷鑑定,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要求賠償。

21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屬於工傷,先申請工傷認定吧,然後要求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賠償。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1、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

3、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的人民**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狀況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備案。

4、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直系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我原來在上海上班交社保我了2年,現在回老家了,如果過兩年再回上海交社保的話,是否要補交之前的,謝謝

回老家再回上海,不需要補繳之前的。社保可以做調轉的,你在上海交的社保,回可以申請轉到老家答,去社保中心辦理轉出,然後帶著材料再到老家辦理轉入 相應的,老家的社保也可以轉到上海。社保是累積的,但是繳滿15年等退休後領用社保養老保險,只能在戶籍地領用。如果你到時候已經是上海戶口,在上海是可以領的,如果沒...

夢見自己所在上班的酒店被搶劫了我正在上班呢幾個人衝進來就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

大家好,我昨天晚上在上班時發生車禍,當時就感覺手臂疼到能動

當時都拍片了,就沒事了,第二天疼那是軟組織挫傷。沒事的,消炎自己就好了。兩天前發生車禍。當天晚上在醫院做ct顯示腦部無異常,今天感覺頭有點陣疼是怎麼回事?嗯!最後再去醫院複查一下!有時候當天的症狀是不明顯的,要過幾天才會出現!最好,還是去醫院複查 我兒子在中秋節晚上出了車禍,醫院當時做了ct,檢查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