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把我開了,我的工資他不肯給,我可以報警嗎

2022-05-20 10:11:48 字數 3076 閱讀 1227

1樓:蓋普希金

報警無用,警察不管的。除非涉及金額特別巨大,涉嫌刑事犯罪的案件。

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當事人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國貿奇哥

先報警,然後看可不可以解決;不行,再找勞動局~~

廠裡把我開除又不給結工資,請問可以報警嗎

3樓:

去當地的勞動仲裁機構,記得帶上你的合同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去勞動稽查部門去反映,把合同帶上,如今沒有合同把自己的身份證帶上,不行就去法院上訴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投訴,勞動部門會幫你解決

6樓:隆重要的是吧

申請勞動仲裁,或者到法院起訴

別人把我工資領走了,他一直拖著不給我我能報警嗎?

7樓:望懷蓮

我覺得你應該去問單位要工資啊,一般來說,工資應該是當事人領取。

單位私自讓別人領取了你的工資,單位有責任。

你是不是主動要求人家代領的?

工廠不承人我是這個廠的員工不給工資可以打110報警告他詐騙嗎

8樓:橘子不如橙子

勞動爭議最好的解決方法是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去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仲裁。勞動者需要收集證據證明事實勞動關係,比如工作服、工作證、其他勞動者證言等。勞動者如果有證據證明存在事實勞動關係,仲裁委員會會支援勞動者的主張並幫助勞動者維權的。

根據《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2023年5月25日勞社部發〔2005〕

二、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 招聘 「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9樓:中南散人

勞動合同糾紛要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或申請勞動仲裁,報警沒有用,這不是警察的受案範圍。

10樓:聚焦經典內容

打勞動局**,110用不上。

請問我辭職不幹了,廠裡無故扣我工資,我可以打110嗎?如果我打110是為了拿不到工資他們肯定不會來

11樓:勇往直前

他不給你發工資,你打110幹嘛,110也不管這事。

首先你簽合同沒,以前的工資有工資證明沒,還有你現在的考勤表這些,拿著相關證據去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仲裁。

其次,一般離職要提前30天提出申請,就算沒有,你也去社保局諮詢下。

12樓:進可攻退可

投訴永遠都是遙遙無期的。所謂的相關部門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做法不科學,你可以去勞動部門投訴

14樓:手機使用者

ll0是不行 可以找勞動局

15樓:

你不用報警,你問他扣的是什麼費總

今天我被經理開除了,經理不給我發工資,我想報警叫警察幫我算工資,請問報警警察會管嗎?

16樓:側耳傾聽寶貝

這不屬於警察管的範圍。

你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或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我是律師哦。不是亂說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有你有簽合同的話,你可以直接選擇找法院或者勞動局。 如果沒有合同的話,你只能通過當地的街道勞動管理部門讓他們先出面然後他們會告訴你怎麼做。 至於報警,你就不用報了。

公安不能插手經濟案件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管。這不是警察該管的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必須得管。不過要看管的是誰了,

20樓:相愛的淚水

會管的,我碰到過這樣的事情

21樓:昨夜星晨

警察只凋解作用,如有勞動合同可以起訴或找勞動局幫你。

22樓:鳳珈藍石

這種事警察不會管的→_→

23樓:匿名使用者

去勞動局,公安局不管只能調解

24樓:趙輝煌律師

你只能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請求他們出面幫你要回工資。不然的話,只能申請勞動仲裁了。

25樓:和藹的魯魯修

不太可能,你應該去找律師。

26樓:匿名使用者

炒來你也要給工資的!不給是犯法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找勞動局就行了,先打**問一下勞動局會怎麼處理

28樓:霸道的吖

帶上勞動合同 找勞動部門

我男朋友為什麼不肯給我看他身份證,我剛才說了,他生氣半夜2點就開車回去了,打電話沒通什麼情況這是要

如果他連身份證都不敢讓你看,那你這個男友還能成為男朋友嗎?你可以通過 或手機號等了解一下他的真實情況,別是網上追逃的罪犯呀!可能他在身份上對你有所欺騙,一下子惱羞成怒。你要是能夠原諒他,就跟他說你可以理解,要他有什麼問題就和你溝通 男朋友為什麼不肯給我看他的身份證,我剛才說他兩句話他生氣了就走了,半...

我跟我女朋友說想要她第一次但是她不肯給我然後她總是逃避這些問題我該怎麼辦是不是我的錯

女孩子還是矜持愛惜自己比較好。如果男人沒那麼可靠,就無法給到足夠的安全感。好女孩可是不會隨便委身的哦。不是你的錯。當然她也沒錯。兩個人在一起,好到一定程度,一切都很自然,不需要你要,她願意時,就很樂意給。關鍵是,你要用真心愛她,讓她感受到你對她的愛無所不在。也要讓她沒有後顧之憂。再就是,要記住,愛,...

請問幾年前老闆欠我工資沒收到他工廠沒開了現在有倆臺機器在其他工廠裡我可以拉媽,我有他的欠條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