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對中國虎視眈眈,美國為什麼對中國虎視眈眈

2022-05-20 10:01:04 字數 1470 閱讀 1462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的資源是有限的,誰發展的好誰就要爭取更多的資源,所以保持自身發展所需要的資源優勢就是保持發展的基礎,打壓其他國家發展空間是十分直接的有效辦法,其實美國不僅對中國這樣,對任何乙個國家都是這樣。

2樓:

作為世界上唯一的老大,享受自定遊戲規則帶來的超額利潤,對所有有競爭潛力的對手都會給予充分關注,而其中最大的潛在競爭對手自然要虎視眈眈。

3樓:肖碧春祖醉

公尺國對任何乙個對手都是這樣,一方面交朋友一方面明裡暗裡打擊壓制,這也是正常的國際準則,「只有永遠的利益」。

反而我們覺得美國對中國有很大惡意都是宣傳的結果。

4樓:材料雜貨鋪

乙個霸道慣了的人

不允許有個和他力量相當的人存在。

5樓:

哥們如果你在乙個油水很足而且能使喚人的位置上面坐久了,有人大有搶你這個位置的潛力的時候,你願意放棄這個位子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是我們自己倒貼人家的。

美國為什麼對中國虎視眈眈

7樓:流年渲染青春旬

美國走的是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對很多國家都是虎視眈眈,因為中國是個大國,美國對中國更加警惕。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經濟、軍事實力空前增強,走上了世界權力的頂峰,向世界各地大肆擴張,成為超級大國,充當資本主義世界的霸主。它先後提出杜魯門主義、馬歇爾計畫;建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實行「第四點計畫」,與許多國家簽訂了一系列軍事同盟條約,建立海外軍事基地。

50年代發動侵朝戰爭,陸0年代參加越南戰爭,吧0年代則出兵入侵格瑞那達和巴拿馬。謀求全球利益是美國對外政策的主旨。蘇聯作為超級大國也對外推行霸權主義政策:

出兵捷克斯洛伐克、入侵阿富汗、向第三世界擴張、攫取戰略要地;在中國邊境集結重兵、製造事端;支援越南侵略柬埔寨等。在全球範圍內,蘇聯打破由美國獨霸世界的局面,在軍事、政治、經濟、科技等各個領域同美國激烈的爭奪。 超級大國爭奪世界霸權的激烈鬥爭,造成了國際局勢的動盪和緊張。

大規模的軍備競賽和爭奪霸權是對世界和平與各國安全的嚴重威脅

哪些國家對中國虎視眈眈?

8樓:考牧

說實話任何乙個國家都不敢對中國虎視眈眈。 有人說越南菲律賓,這下渣子國家——你會跟別人說?昨天有只蚊子對我虎視眈眈,差點兒吃掉我!

9樓:益蔚

對周圍列國都可以說是虎視眈眈,一逢氣候就會象虎狼一般瘋狂………但最主要的還是自家後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其他國家不能叫虎視眈眈

11樓:當那個當

日本、印度、美國、然後歐洲一大群國家、東南亞有幾個

12樓:壯

幾乎所有的以美國為首的資本主義國家

美國為什麼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美國為什麼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這樣對美國有什麼好處?

因為美國想要好處,想薅中國的羊毛,想整垮中國,所以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由於中國出口的產品大多屬於低附加值產品,目前物美價廉,美國國內生產的不多,且 昂貴,所以對美國人民沒好處。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是什麼意思 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商品,需要向美國海關繳納關稅後才能到美國市場上銷售。加徵關稅意味在原來稅率的基...

大家談談,為什麼歐美對中國都非常防範,美國為什麼不那麼防範歐洲

這個問題絲毫不涉及政治制度 儘管大家喜歡吧政治制度掛在嘴上,但 政治制度 是個不可不扣的幌子,唯一涉及的就是 利益 說得直白一些 就是 財富 二字。現有的世界格局是歐美處於財富分割和支配的頂端地位,也就是歐美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世界財富的走向,但是中國目前是有最大潛力改變這個狀態的國家,而且事實上就是正...

為什麼叫美國為sam大叔,為什麼叫美國為「Sam大叔」

山姆大叔 這一綽號產生於1812年美英戰爭時期。紐約州的洛伊城有一專位肉類包裝商,名叫屬塞繆爾 威爾遜。他誠實能幹,富於創業精神,在當地很有威信,人們親切地叫他 山姆大叔 戰爭期間,他擔任紐約州和紐澤西州的軍需檢驗員,負責在 軍隊的牛肉桶和酒桶上打戳。山姆大叔就成了和藹親切的代稱,進而也成為美國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