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北方工業與南方種植圓存在怎樣的矛盾

2022-05-19 12:45:03 字數 4473 閱讀 9379

1樓:匿名使用者

1.早在美國建國時,北方為資本主義,發展工業;南方為奴隸制,發展種植業。兩方曾共同為美國的獨立而戰。

但,隨著美國的經濟發展及領土擴大,雙方矛盾日趨尖銳:(1)隨著經濟的發展,北方的工業生產需要大批工人,而南方的奴隸主卻用極為落後的生產方式佔用了大批勞動力。(2)由於工業的快速發展,使北方對於原材料及銷售市場的需求日益加大,而南方種植園的主要產品——棉花,卻主要出口到英國,種植園主們也主要購買英國商品,這種行為使北方尤其痛恨!

(3)在當時的資本主義世界,各國之間的商業競爭相當激烈,為保護本國產業,各國紛紛提高進口關稅,美國北方的資本家也不例外,而南方的種植園主為了能夠獲得外來商品,卻主張降低關稅。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在美國存在兩種不同的經濟體制,北方是自由資本主義,而南方是種植園奴隸主經營。北方的自由資本主義要求市場開放,經濟自由,而南方的經濟體制恰恰是不自由的。奴隸主十分富有,而奴隸毫無人身自由。

北方所發展的商品經濟生產出來的商品沒有足夠的市場,而南方自給自足,無需購買北方商品,從而限制了經濟的發展。同時,南方的經濟體制(即生產關係)不適應生產力的發展,不利於技術創新;而北方的經濟體制適合技術創新,但是由於市場分割導致規模不能擴大,於是南北的矛盾就凸現出來。總之,就是生產力與生產關係之間的矛盾達到不可調和的程度,於是南北戰爭就爆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矛盾啦!北方工業的製造廢氣~超標pm2.5的霧霾,一吹北風就刮到南方種植圓的上空,嚴重汙染了植物,有些氣體還可導致作物的直接死亡。

4樓:就是1樓

南方種植園經濟阻礙了資本主義的發展

5樓:

北方支援廢除奴隸制度

南方支援奴隸制度

6樓:判決者星

關於農奴制度的廢除之間的矛盾

美國南北戰爭時的矛盾?

7樓:天枰

美國內戰爆發的原因

北方工業資產階級和南方種植園奴隸主之間的矛盾是美國內戰爆發的主要原因

1.北方為了發展本國工業,抵制外國商品輸入,主張保護關稅;南方為輸入廉價工業品,反對保護關稅;

2.北方需要大批便宜的「自由」勞動者和工業原料,主張解放奴隸;南方奴隸制種植園卻佔用了大批勞動力;

3.南方奴隸主還要把奴隸制擴充套件到美國西部,北方資產階級堅決反對。

總之,南北戰爭是美國兩種經濟制度的矛盾不可調和的產物。

美國內戰前南北雙方矛盾的焦點是黑人奴隸制度的廢存問題。

奴隸制的存廢問題的鬥爭由來已久,在19世紀上半期,廢奴運動高漲,廢奴主義者積極呼籲廢除奴隸制,並付諸行動,解放黑人奴隸,甚至發動武裝起義,成為群眾性的運動,南北方矛盾日益尖銳。2023年主張廢除奴隸制的共和黨人林肯當選**,奴隸制受到威脅。

2023年南部種植園主發動叛亂,美國內戰爆發。 因此,美國內戰是資本主義兩種經濟形式矛盾激化的產物,是工商業資本主義為掃除自身發展的障礙而對落後的因素的鬥爭,通過鬥爭來完善資本主義經濟制度。

8樓:匿名使用者

1、問題是南方把種出棉花和糧食(所謂的原料)賣給英國,另外從英國進口機械和工業品。這樣一來北方既失去了原料產地又失去了工業製品的銷售地。

2、更重要的是南方霸佔了北方急需的勞動力(大量黑奴)。

4、南北雙方在新併入美國領土的問題上也有矛盾,北方西方是自由州、南方希望是蓄奴州。

3、至此南北雙方在市場、關稅、西部土地處理、奴隸制度存廢等一系列重大利益問題上,產生無法調和的分歧。

為什麼南方要把原料買給英國而不買給北方?

因為在關稅、西部土地處理、奴隸制度存廢等一系列重大利益問題上,產生無法調和的分歧。不是解釋了嗎?

黑奴不是北方需要的勞動力,,黑奴一般沒有什麼技術不能成為北方的工業所需要要勞動力

這是你理解有誤,英國圈地運動為工業革命提供大量廉價勞動力,這些農民有技術嗎?

美國南北戰爭中南方和北方的主要矛盾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南北戰爭的主要矛盾就是以發展種植業的南方和以種植棉花的北方(英軍為首)之間的矛盾。美國教科書將其美化成解放黑奴運動,但是到20世紀30年代美國還用黑人做生物實驗,解放黑奴只是幌子而已,實際上只有利益。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南方發展種植業,僱傭了大批黑人農奴,他們想繼續並擴大出口棉花等到英國以滿足英國蓬勃發展的工業/紡織業資源需求.而美國北方主要是資本主義工業,他們想發展必然要求招收自由工人 廢除奴隸制.因為奴隸制度不適合工廠工業的發展.

說到底是錢的問題,正式點是生產力和生產關係的制約問題

11樓:萊茵火夜

南北戰爭的主要分歧在於:要不要廢奴。

雖然美國在《獨立宣言》裡號稱要「人人生而平等」,但此前卻一直在實際上堅決反對「人人生而平等」,實施奴隸制:

1、當時美國社會生態中,南方的種植園都是以奴隸制為核心的,有大量生活非常悽慘的黑人,而北方則是以工廠為核心;

2、南北戰爭前有一場「美墨戰爭」,起因就是墨西哥要廢奴,而美國堅決支援奴隸制,就把墨西哥給揍了,戰敗的墨西哥割讓了相當於現在墨西哥全境的領土面積,可以說美國能有現在這麼大,主要靠反對「人人生而平等」;

3、當時的美國兩黨當中,南方的支持者佔優,但**當中由於推出了2個候選人,選票分流,最終沒能選過堅決要廢奴的林肯,而為了要不要廢奴的問題,戰爭爆發了。

其實換乙個角度來講,是美國人在糾結於到底要不要《獨立宣言》,或者說到底要不要臉,最終這次他們開始選擇要臉,而以前都是不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廢除奴隸制,北方資本主義發展要求更多自由勞動力,要求廢除奴隸制。南方為保持種植園經濟,要求更多廉價無償勞動力,要求保留奴隸制。

大西進運動中新成立的州是建立自由州還是蓄奴州,隨著大西進運動的開展,許多新的州成立,這些州是自由州還是蓄奴州直接影響南方北方也就是工業資產階級和種植園主在參議院中的比例。

簡述美國內戰爆發的原因及過程?

13樓:默默她狠傷

美國內戰爆發的原因:美國獨立後,南方和北方沿著兩條不同的道路發展。北方領導戰爭的是資產階級,戰鬥力量是廣大工人、農民和黑人;

北方資產階級要求提高關稅,南方種植園主主張降低關稅;

北方主張廢除奴隸制度,南方主張擴充奴隸數量;

南方主張把奴隸制度擴充套件到西部新開闢的土地上,北方堅決反對;

南北雙方矛盾的焦點是奴隸制的存廢問題。

過程:

林肯總2023年,南方的一些州建立南部同盟,接著挑起戰爭;

戰爭初期,北方軍隊節節失利;

戰局的轉折;

為扭轉戰局,林肯**先後頒布了【宅地法】和【解放黑人奴隸宣言】;

2023年,在葛底斯堡戰役中,北方軍隊獲勝,開始掌握戰爭主動權;

戰爭的結束:2023年,南方軍隊投降,內戰結束。

拓展資料:美國內戰意義:美國內戰是美國歷史上的第二次資產階級革命。

它取消了,黑a.奴隸制度,為資本主義的進一步發展掃除了障礙。它使美國經濟在19世紀後半期迅速發展,趕上和超過英、法等先進資本主義國家。

美國內戰爆發根本原因:兩種經濟制度之間的矛盾,黑人奴隸的存廢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15日至2023年4月,美國南方與北方之間進行的戰爭,又稱美國內戰。北方領導戰爭的是資產階級,戰鬥力量是廣大工人、農民和黑人。在南方,堅持戰爭的只是種植場奴隸主,他們進行戰爭的目的是要保衛奴隸制度,脫離聯邦,建立邦聯,體現了這個國家從建立的那一刻起,就有權選擇自己的生活的自由,而北方目的則在於打敗南方,以恢復全國統一,廢除奴隸制度,以便資本家獲得更多的廉價勞動力,從而使得資本主義得到順利的發展。

經過(1)內戰的爆發和初期戰況:

林肯**①2023年,南方的一些州建立南部同盟,接著挑起戰爭。

②戰爭初期,北方軍隊節節失利。

(2)戰局的轉折:

①為扭轉戰局,林肯**先後頒布了【宅地法】和【解放黑人奴隸宣言】。

②2023年,在葛底斯堡戰役中,北方軍隊獲勝,開始掌握戰爭主動權。

(3)戰爭的結束:2023年,南方軍隊投降,內戰結束。

15樓:瑪雅星輝必勝

2023年4月15日至2023年4月,美國南方與北方之間進行的戰爭,又稱美國內戰。

美國內戰爆發的主要原因——北方工業資產階級和南方種植園奴隸主之間的矛盾

直接原因——南北方在奴隸制問題上的矛盾

經過(1)內戰的爆發——2023年, **林肯上台堅決反對奴隸制。對此,南方奴隸主結盟,挑起戰爭。

(2)戰爭初期,北方軍隊節節失利。

(3)戰局的轉折:2023年,在葛底斯堡戰役中,北方軍隊獲勝,開始掌握戰爭主動權。

(4)戰爭的結束:2023年,南方軍隊投降,內戰結束。

16樓:乙個人在那看書

簡述美國內戰爆發的原因及過程,美國內戰爆發的原因就是太利益了,就是漲死起來

北方工業大學住宿

校內的公寓估計09的來了是住9公寓 新樓 比那些舊樓亮堂 一宿舍4個人到6個人不定 早上 6點到8點 下午3點半到11點 周五週六晚上持續到11點半 週末白天6點給電到晚上11點半 住了兩年的金鼎的人都想在校內住 因為來回跑時間長了好壞就知道了 金鼎基本一樣 宿舍多個廳和衛生間 白天不斷電 網絕對沒...

北方工業大學怎麼樣好不好,北方工業大學怎麼樣?的好就業嗎

本人北方工業大學建築系畢業的,縱觀在校幾年,總的來說學校的教學條件是蒸蒸日上了,校園環境一年一變化。圖書館 自習室 宿舍,基本都是翻新或者新建了 美術類的在機房有專用的蘋果大電腦,羨慕死我們 實習樓裡面美術教室比我們的專教都大。校園活動也是相當豐富,美術類的姑娘小夥兒又都相當活躍,看得我們羨慕嫉妒恨...

從朝陽區到北方工業大學怎麼坐車

換乘1次,總行程29.058公里 從青年路出發,步行約300公尺 乘846 翠福園小區 五路橋東 在太平莊站上車,經過33站,行程19.69公里在西釣魚台站下車 換乘645 民族園路 大峪 在西釣魚台站上車,經過6站,行程8.548公里在晉元橋西站下車 到達北方工業大學 換乘1次,總行程3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