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南方北方以那裡為界,中國的南方與北方以哪裡為分界線

2022-05-27 20:25:05 字數 4675 閱讀 1998

1樓:速聖

從自然地理來分,是以秦嶺--淮河一線分界。中國零度等溫線是以此劃分。傳統上北邊的河流有冰凍期封航,南邊的則沒有。並且分界線兩邊的物種有較明顯的不同。

從人文地理看,長江是南北分界線,歷史造成的。

2樓:

大致南方人認為以長江為界,北方人也有以黃河劃

中國的南方與北方以**為分界線?

3樓:匿名使用者

秦嶺淮河

淮河---秦嶺為分界線 因為這條線的南北氣候差異大

中國的南方北方以什麼為界

4樓:守株待虎

從自然地理來分,是以秦嶺——淮河一線分界。中國零度等溫線是以此劃分。傳統上北邊的河流有冰凍期封航,南邊的則沒有。並且分界線兩邊的物種有較明顯的不同。

從人文地理看,長江是南北分界線,歷史造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秦淮線!不信可以看看,秦淮線以北冬季有暖氣,而以南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長江,我就是這麼分的

7樓:源央樹以柳

大致南方人認為以長江為界,北方人也有以黃河劃

中國北方和南方以什麼為界?南北各多少省?

8樓:

從自然地理來分,是以秦嶺——淮河一線分界

。中國零度等溫線專是以此劃分。

傳統上北屬邊的河流有冰凍期封航,南邊的則沒有。並且分界線兩邊的物種有較明顯的不同。

從人文地理看,長江是南北分界線,歷史造成的。

具體就可以看中國地圖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南北分界線是指秦嶺淮河,不過好多人都把長江作為分界線,其實不如秦淮作為分界線好,秦淮是氣候的分界線,長江是民俗的分界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方言上看,中國幾乎整個長江以北,都是北方方言地區。四川方言基本被認為是北方方言。從人文和自然條件上看,則一般都認為秦嶺——淮河一線以北是北方,以南是南方。

11樓:冰雪之楓

秦嶺和淮河為界。

不能說南北各多少省,因為還包括東部西部等。

中國的南方北方是以**為界限的呢?長江以南就是南方?長江以北就是北方嗎?

12樓:

地理上是以秦嶺淮河為分界線的

13樓:緣清流

秦嶺淮河一線以北為中國北方,以南為中國南方。

14樓:愛永不可擋

以秦嶺淮河為界。不能以長江未界,比方說安徽,淮河以北屬於華北,淮河以南屬於華南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南方北方是以------秦嶺淮河一線為界,以北為北方地區,以南為南方地區

16樓:wz7祝f袕

羌(qiānɡ)笛何須怨楊柳,

中國南方和北方以**為界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秦嶺與淮河以南為南方,以北為北方。請及時採納。

18樓:

秦嶺和淮河

~親,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上評價點【採納回答】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祝共同進步!

中國的南方北方以什麼為界?安徽算北方 還是算南方?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自然地理來分,是以秦嶺——淮河一線分界。中國零度等溫線是以此劃分。傳統上北邊的河流有冰凍期封航,南邊的則沒有。並且分界線兩邊的物種有較明顯的不同。

從人文地理看,長江是南北分界線,歷史造成的。

安徽秦嶺——淮河以南算南方,反之算北方

20樓:知者不言

以秦嶺、淮河為界。

安徽的淮北地區,一般認為是北方。

21樓:你找不到依賴

淮北是北方,淮南是南方了。

我國的南方和北方是以什麼為分界線的?

22樓:旋轉無敵闖天涯

地理分界線:長江與黃河之間的秦嶺淮河一線,是我國東部地區的一條南北分

界線。具體地說,這條分界線在甘肅、陝西、河南境內,基本上沿秦嶺、伏牛山呈東西走抽。

到方城縣折向東南、經板橋往東進入安徽,然後大致沿淮河干流,至江蘇的蘇北灌溉總渠延伸入海,全長約1700公里。

23樓:陸地上的鯨魚

現在的地理教科書上是按秦嶺-淮河來劃分的,一些老的資料上是以長江劃分的.秦嶺-淮河延長先以北稱北方,以南稱南方。

地理分界線:長江與黃河之間的秦嶺淮河一線,是我國東部地區的一條南北分界線。具體地說,這條分界線在甘肅、陝西、河南境內,基本上沿秦嶺、伏牛山呈東西走抽。

24樓:一個電風扇

秦嶺在祖國的西部,將四川、甘肅等地分割開,而淮河則在祖國的東部,將山東、江蘇等地分開。

從農業生產及人們生活習俗來看,秦淮南北的差異就更明顯。北方耕地為旱地,主要作物為小麥和雜糧,

南方則是米。

25樓:小風扇吖

從農業生產及人們生活習俗來看,秦淮南北的差異就更明顯。北方耕地為旱地,主要作物為小麥和雜糧,一年兩熟或兩年三熟;南方則主要是水田。

現在的地理教科書上是按秦嶺-淮河來劃分的,一些老的資料上是以長江劃分的.秦嶺-淮河延長先以北稱北方,以南稱南方。

中國的南方北方怎樣劃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南方北方是以秦嶺—淮河為南北方的劃分界線進行劃分的。這是自然的界限,是人文的界限,也是一個社會經濟的界限。以秦嶺--淮河為界,劃分的南北方,在諸多方面都有著明顯的不同。

南北差異主要表現在自然,體質,語言,性格,文藝,飲食,政治,文化,社會等各個方面。

自然差異:以秦嶺--淮河為界,自然氣候明顯變化。

體質差異:以秦嶺--淮河為界,北方體質高胖;南方體質矮瘦。

性格差異:以秦嶺--淮河為界,北方粗獷豪爽;南方細膩柔和。

最大的差異:以秦嶺--淮河為界,北方政治與軍事比較活躍;南方經濟與文化比較發達。

以秦嶺--淮河為界,各種差異都是比較明顯的,因此,正確的南北方劃分界線就是秦嶺--淮河。

27樓:hypocrite丹

以秦嶺--淮河為界,各種差異都是比較明顯的,因此,正確的南北方劃分界線就是秦嶺--淮河為界。

中國人常說的“南方北方”實際上是以秦嶺--淮河為界來劃分的,這既是是自然地理的界限,也是歷史人文的界限,是社會經濟發展的界限。

以秦嶺--淮河為界,劃分的南北方,在諸多方面都有著明顯的不同。

南北差異主要表現在自然,體質,語言,性格,文藝,飲食,政治,文化,社會等各個方面。

自然差異:以秦嶺--淮河為界,自然氣候變化明顯不同。以農耕文明形成的生產、耕作、風俗明顯不同。

體質差異:以秦嶺--淮河為界,北方體質高胖,南方體質矮瘦。現在隨著人種基因混雜明顯,這一特徵已逐漸淡化。

性格差異:以秦嶺--淮河為界,北方粗獷豪爽,南方細膩柔和。

最大的差異:以秦嶺--淮河為界,北方政治與軍事比較活躍,南方經濟與文化比較發達。如果按照氣候地理上分,那可以嚴格意義上說南方與北方的分界線是以淮河-秦嶺為界,因為在這條線的南北方的氣候有極為明顯的差別。

但在政治地域上沒有嚴格的南北方之說,通常我們所說的只是一種約定俗成,就是以長江為界分為南北方,當然,具體的城市也就是以這個為標準。以往,按**規定,南方城市不統一**暖氣,北方可以,就是以長江為界,以武漢感覺最為明顯,在江南的武昌沒暖氣,在漢口則有,以至一江之隔,同在長江邊的武昌冬天感覺風特別大,特別冷。

參考資料

南北方的劃分.愛問[引用時間2018-1-16]

28樓:金湖三河兄弟

現在常行的是以秦嶺和淮河為線分中國的南方北方,可這不是中國準距離的南北方,一地一物南北有準距離在。看地球緯線分南北,南北等長,北方城市優於南方,北京、天津、青島、南京、上海、蘇州、杭州、成都在北。

29樓:匿名使用者

以"秦嶺——淮河"一線為界

"秦嶺——淮河"以北就是北方

以南就是南方

30樓:彭甲章蔓

中國的南北方到底是怎麼劃分的呢?

就是以秦嶺--淮河為界.這是自然的界限,是人文的界限,也是一個社會經濟的界限.

以秦嶺--淮河為界,劃分的南北方,在諸多方面都有著明顯的不同.

南北差異主要表現在自然,體質,語言,性格,文藝,飲食,政治,文化,社會等各個方面.

自然差異:以秦嶺--淮河為界,自然氣候明顯變化.

體質差異:以秦嶺--淮河為界,北方體質高胖;南方體質矮瘦

性格差異:以秦嶺--淮河為界,北方粗獷豪爽;南方細膩柔和

最大的差異:以秦嶺--淮河為界,北方政治與軍事比較活躍;南方經濟與文化比較發達

以秦嶺--淮河為界,各種差異都是比較明顯的,因此,正確的南北方劃分界線就是秦嶺--淮河.

中國南方跟北方的氣候的不同,中國南方跟北方的氣候有什麼不同?

一 氣候地帶不同 南方是 帶熱帶季風氣候,夏季普遍高溫多雨,冬季溫和乾燥。北方多屬溫帶季風,溫帶大陸性氣候,夏季高溫 由沿海向內陸濕度遞減 冬季寒冷乾燥。二 氣候特點不同 南方氣候特點 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雨熱同期。全年四季分明,天氣多變,隨著緯度的增高,冬 夏氣溫變幅相應增大,而降水逐漸減...

中國南方北方的瘦分別是哪些瘦中國南方北方的省份分別是哪些省份

1 南方 江蘇 安徽 湖北 重慶 四川 雲南 貴州 湖南 江西 廣西 廣東 福建 浙江 上海 海南 台港澳 2 北方 山東 河南 山西 陝西 甘肅 青海 新疆 河北 天津 北京 內蒙古 遼寧 吉林 黑龍江 寧夏。內容拓展 1 中國南北是以秦嶺淮河為界的 以南是南方。2 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屬於中國的...

中國南方都包括那幾個省,中國南方北方的省份分別是哪些省份

中國的南方地區,包括了哪些省份?具體有哪些地形?江蘇 安徽 湖南 湖北 四川 雲南 貴州 廣東 廣西 福建 中國南北方的天然分界線秦嶺和淮河為分界 包括 江蘇 安徽 湖南 湖北 四川 雲南 貴州 廣東 廣西 福建 江西 浙江 台灣 海南等14省,以及重慶 上海兩直轄市 計16個。有湖南 四川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