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人在南方是一種什麼體驗,北方人到南方生活是一種什麼體驗?

2022-09-13 20:20:05 字數 5640 閱讀 8240

1樓:小皓粉絲團

北方人在南方肯定會不適應的,首先就在吃食方面吧,我們南方吃公尺飯,他們吃麵食的,這些大部分都有但是他們找不到家鄉的那種味道。

2樓:消化

北方人在南方就有,比如最簡單的吃飯問題,那幫人用得完,特別的小我們北方人一般得吃好幾碗才能吃飽。然後感覺他們南方人說話都特別溫溫柔柔的我們北方人就顯得有些漢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是一種非常不好的體驗,因為南方真的是乙個非常濕冷的天氣,所以當你習慣了北方的暖氣的時候,初到南方,你會覺得非常的寒冷

4樓:賣萌

我覺得北方人在南方是一種非常奇妙的體驗,因為這樣會讓自己感到非常的累。並且在做一些事情的時候也會非常的不習慣,所以我覺得是一種不好的體驗。

5樓:回憶

北方人在南方是一種特別不好的體驗,因為北方人每一天都生活在特別乾燥的天氣裡,南方的天氣特別的潮濕,所以說生活在南方的北方人特別的不開心。

6樓:寶96713拘灰

北方人在南方是一種特別不好的體驗,因為生活在北方的人他們都習慣了,特別幹的天氣,但是南方的天氣都特別的潮濕,去那裡生活北方人特別的不適應。

7樓:名

我覺得應該還是非常好的因為在北方南方的一些水果就會很貴但是到了南方就會非常的便宜了

8樓:知哥49143騰暈

北方人在南方人會感覺空氣特別的潮濕,濕潤。而且會感覺自己的**也變好了。而且感覺這邊的菜也特別新鮮,水果也特別便宜。

9樓:小皓粉絲團

感覺用不著穿一些特別厚的衣服,和自己家裡相比真的差別太大了,需要慢慢的去體驗。自己去感受一下氣候去習慣氣候。

10樓:花開22295爍尋

北方人住在南方,會覺得空氣非常潮濕,非常的不適應,其次,有很多生活習慣受我們不適應的比如沒有,暖氣而且澡堂子都是單獨的,沒有搓澡的

北方人到南方生活是一種什麼體驗?

11樓:戰歌

北方人在家一進室內就開始脫羽絨服,外套等,可是當他們在南方也這樣時,他們意識到:對不起我們錯了……因為南方沒暖氣啊。而且屋裡比外面更冷,北方人在冬天會說我們進屋暖和暖和,但南方人會這麼說:

我們出門暖和暖和吧!一句話形容的非常到位,北方人過冬靠暖氣,南方人過冬靠一身正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人覺得到南方生活是非常冷的,因為南方沒有暖氣,北方人一到家就會脫掉羽絨服,而在南方在屋裡,也要蓋層被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人到南方人生活肯定是一種有點無法適應的感覺。因為北方人跟南方人的口味差距太大。

14樓:

南方氣候比較潮濕,容易加重濕氣,飲食上也不太相同,辣的東西太多了。

15樓:魚樂樂不如娛樂樂

北方人會覺得南方的空氣太濕潤了,溫度的可能剛剛好,但是主食可能會吃不習慣。

16樓:回憶

從未體驗過的一種生活,在想象裡是美好的,但真的到了那裡之後才發現他們的冷是法術傷害。

17樓:貢雅雪

菜市場買菜的時候可以一點點的買,賣肉也是,雞蛋可以只買幾個,賣家不會嫌麻煩,很方便。

18樓:bd小葵

南方人的冬天沒有暖氣挺冷的,很多南方人的普通話都不標準,和他們交流起來挺困難的,南方人都是屬於挺精明的,一不小心就會進入他們的陷阱中。

19樓:戰歌

北方人去南方你會感到風景非常的優美,會給你一種置身大自然的感覺,不過南方會非常的潮。

20樓:戰歌

做好了過冬的打算,卻發現南方沒有暖氣,今年特別冷,南方也下了幾場雪,夏天特別熱,還潮濕。

北方人初到南方生活時是一種什麼感受?

21樓:阿qi棄

‍‍我去南方最不適應的是冷,濕冷真的是最可怕的冷,感覺冬季的時候真的是很無奈也很痛苦的一種體驗了,其餘都差不多啊,飲食方言這些不論**都存在,即使外國人換個地方生活也有這感覺。冬季平均溫度0度到8度,夏季溫度28度。空氣濕度45%-60%間,不要陰雨綿綿,有充足的日光,春秋冬,最大風力也中等。

主要市區地勢平坦無山地丘陵,沒有颱風沙塵侵擾,全市森林覆蓋率六成以上,公共運輸滿足市民出行需要,主要高速公路機場鐵路貫通,平均水資源接近世界平均標準。‍‍

22樓:辰

‍‍首先是語言,當你身邊有群人不時的看著你時邊說邊笑,你聽不懂卻只能發現他們的表情,感覺非常不舒服。其次是飲食,我是北方人,口味自認比較清淡,但到了南方仍然不習慣,南北飲食有差異是真的,最不習慣的是氣候,南方的熱跟北方不是一種感覺。‍‍

23樓:烏之兒

就是南方的冬天,無處可藏啊! 北方多穿點沒得問題,到處都是暖氣。南方濕冷,只靠一身正氣了。再就是雨季,陰雨連綿,半個月不見晴天,北方不一樣,晴朗的日子占多數。

24樓:銘刻

感覺挺適應的,南方吃公尺飯,其實北方也吃公尺飯的。南方肉菜分開的,肉是肉,菜是菜,清蒸魚,素,淡,健康。南方潮濕,灰塵少,真乾淨,早晚鍛鍊空氣好。

南方人愛喝茶,也是有利於健康。要說不習慣的是很多菜放糖,南京武漢大城市太熱。

25樓:絆你一生

可以說是更怕冷了,不扛凍了。北方:外面好冷啊,我們進屋吧。

南方:屋裡好冷啊,我們出去吧。講個笑話,我這個東北人差點凍死在南方。

起床永遠是大問題,打個遊戲都凍手。所謂絕望,無外乎冬天找不到乙個暖和的地方。一整個冬天都沒有幹衣服可以穿,只能是靠洪荒之力穿上身,然後靠體溫烘乾衣服。‍‍

26樓:名

作為乙個瀋陽人,我在佛山生活4年多,感覺很好。剛去的時候就是氣溫受不了,還有到處都有賣蛇膽的,第一次看見壁虎、螢火蟲;第一次吃鱔魚,第一次吃叉燒、臘腸、臘肉、涼茶、早茶;當地的建築很美,風景秀麗,非常懷念。很喜歡佛山,今年10月份打算再去一次。

27樓:辰星

‍‍北方人洗澡為乾淨,南方人洗澡為取暖,浴室儼然變成了發霉地,冬天在浴室開著浴霸依然瑟瑟發抖時,不禁懷念起北方的澡堂子。寒假歸來,瓷磚地面、牆面都是水珠,我天真地以為房東叔叔在清洗牆壁。毛巾永遠不幹。‍‍

北方人到南方生活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8樓:回憶

溫度生活環境也是個問題,北方冬季雖然氣溫低、天氣冷,但是家家戶戶有暖氣,宿舍裡也不例外,甚至教室裡都設定有暖氣,所以大冬天只要你呆在室內,那麼你肯定會暖暖和和的。在北方過慣了有暖氣的日子,回到大南方的學生會覺得南方冬天原來特別冷,甚至有些不適應潮濕陰冷的南方冬天。夏天咱就不用多說了,雖然北方的夏季依然炎熱,不過既然你是從南方來的,那點熱對你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29樓:花開18517埔嘲

氣候氣候也是個問題。舉個例子,光北京地區就有無數所我國的著名大學,但是北京氣候特別不好,比如沙塵暴、霧霾…… 所以在南方沒見過沙塵暴的同學在北方一定會被嚇壞了吧,不過最近幾年的沙塵現象少多了。在沙塵暴天氣中,盡量不要外出了,買一堆零食窩在宿舍裡上網聊天,何嘗不是另一種享受呢!

30樓:影子

生活北方漢子多,即我們所說的身體壯實的大高個,普遍來看,身高差、體重差也是可以直接比較出來的。這是由於飲食與氣候決定的,這種客觀存在也是無法避開的,一定要讓自己盡快適應哦。北方飲食多豪爽,南方的你要拋棄你的矜持,放開胸懷的吃吃喝喝吧!

31樓:靳語雪

語言南方人方言種類繁多,有時兩個相隔十幾公里的地方所說的方言就完全不一樣。作為北方來的學生,可能在南方上了很長時間的大學,卻還是聽不懂南方的叔叔阿姨伯伯嬸嬸們在講什麼,不過沒關係,大多數人還是會講普通話的,這是應該不會成為大家上學的障礙,但是要愉快地交流還需假以時日。

32樓:峰佘無敵

語言首先是交流溝通,北方人一般普通話帶著捲舌音,也帶有一些各地的語言特色及習慣用語,而南方的方言大多與普通話差異較大,所以他們講起普通話來既無法發出捲舌音,又無法快速而愉快的與北方人交流,當然這不是個特別重大的問題。不過,這是所有南方學生最頭痛的問題……

33樓:編號

有一點和北方不太一樣的就是他們的飯就是指公尺飯,不指別的,而在北方飯大多指主食的意思,包括面什麼的。粥大多也是鹹粥,像皮蛋瘦肉,豬肝瘦肉,豬雜,蝦蟹粥等,不同於北方的八寶粥。像早茶,腸粉這些就不說大家都知道啦!

34樓:猴33970坪抖

11月去成都出差,我這種從小-30度以上都敢穿裙子出門的,在半夜起來把空調除濕開啟暖風加到30度,在被子裡瑟瑟發抖...…南方的天氣完全不是我的開啟方式啊!

北方人到南方讀大學是一種什麼體驗?

35樓:娑婆山主

彼時,我如雛鳥,總是嚮往外面的藍天,於是,金秋九月,我登上了南下的火車。

那是我第一次坐火車,也是我第一次離開小小的縣城,奔向未知的遠方。

火車上人很多,想要伸個懶腰都怕打到別人,就這樣憋憋屈屈的到了北京,從北京站出來,到北京西站換票中轉。

陌生的城市,忐忑的心情,我跟在我媽身後,像乙個膽小而又迷茫的鵪鶉。

在熬了三十幾個小時之後,車窗外閃過突兀的山峰,閃過細長的桉樹,閃過紅色的泥土,而我的心裡,也閃過濃濃的不捨!

開啟車門的瞬間,南寧溫吞的空氣撲面而來,我忍不住鏹了一口氣,為什麼說溫吞呢,因為這裡的天氣很熱,空氣很潮濕,這裡沒有北方乾燥熱辣的陽光,卻的越發的讓人感到憋悶。

我和我媽下了公交,看見十幾根大柱子,當時我並不知道那就是校門,我拉著行李箱,問了好幾個人,才跌跌撞撞的找到學院辦公樓,這時我才知道我早就已經進了大學校園的範圍。

天色已晚,好在學院有值班的學生幹部,他帶我們找了乙個小旅館安頓下來,我放下行李,感覺腳下的地面都是晃動的,好像還在火車上,甚至好像還能聽見火車「咣咣」的聲音。

第二天,我媽陪我辦理了入學手續,第三天我媽踏上了回家的列車,我終於繃不住,哭了整整一週。舍友們看我的眼神都要不對了,好在一週以後我適應過來,放下了思鄉的愁緒。

獨在異鄉為異客,而最開始的日子總是格外難熬,第一周我們要熟悉校園,第二週就要上課,每天跑很遠的路去找不同的教室上不同的課,經常要在二十分鐘的時間裡從東校園跑回西校園,那才是真正的汗濕衣背,再加上南寧的大公尺飯一點都不好吃,我經常吃上兩口就吃不下去了,所以每天餓著肚子,竟然用短短七天的時間成功**11斤,除了肋骨,一點贅肉都沒有,那是我平生最瘦的時候。

校園裡,無論是宿舍還是教室,走廊和陽台都是鏤空的,所以那裡的冬天格外冷,即使你把自己塞進被子裡,也依然覺得陰冷的空氣無孔不入,一旦遇到回南天,整個牆壁上都掛滿了水珠,被子更是潮的不能忍受。

南寧普通話和標準普通話有著明顯的不同,因為南普夾壯,所以有時我覺得和他們交流會有一些吃力,只有在老鄉會上才能聽見幾句稍微變了味兒的東北話!

時間是最好的磨合劑,不過一年,我就習慣了四季常綠的南寧,習慣了聞起來臭,但吃起來就是絕頂美味的螺螄粉,習慣了悶熱的天氣裡,睡在涼蓆上整晚整晚的開著電扇,還要不停的翻身往更涼快的地方挪一挪。

大學畢業,各奔東西,我作別那些讓我留戀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果,又回到了北方。

有時也很想回去看看,看看碧雲湖的紀念塔,看看小池塘的荷花,看看那些躲在荷塘深處偶爾四處嬉戲遊蕩的錦鯉。看看日復一日不曾改換的景物,也看年復一年總在更新的面孔。

北方人到南方讀大學是一種什麼感受?

生活北方學生到了南方一定會覺得自己太過 高大威猛 其實,南方的同學們也司空見慣了,因為南北方人的界限已經很模糊 了,出來上學的 出來上班創業的人們很多,所以這一點大可不必介懷。關於飲食,南方的食物精緻小巧,對於吃貨來講可以大飽口福了,但是量都不會太 實在 而且多偏甜辣,所以不知道你的胃能不能適應 南...

北方人為什麼那麼害怕南方的蟑螂,我是北方人,南方的蟑螂真的很可怕嗎

南方蟑螂和北方蟑螂根本不是乙個種類,中國南方主要是黑胸大蠊,北方主要是專德國小蠊。德 屬國小蠊體較小,一般10 15公釐,茶褐色。前胸背板有2條平行黑褐色縱條,縱條紋窄 直,沒有間距寬。翅發達。棲息場所 以廚房 浴室為主,餐廳 食品工廠 船舶也常見。卵莢 雌蟲產出卵莢後,一直拖帶在腹端,直到若蟲脫莢...

北方人跟南方人口味有什麼區別,北方人和南方人的性格有什麼區別?

您好先說區別 北方菜口味濃一些,烈一些,南方菜淡一些,清一些。而且南方人的飲食習慣很科學,每日少量多次的進餐既避免了浪費又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但是一旦到了北方,不管烤全羊還是土豆燉排骨,先上一盆,讓你吃了上頓不想下頓。北方的包子顯得大氣 粗獷,單從個頭上都可以看出來,而南方的包子大多小巧玲瓏,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