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火腿與北方的臘肉有什麼區別

2021-10-09 08:03:45 字數 2332 閱讀 3465

1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的火腿是要長毛發酵過的,從醃製到成品至少要一年;臘肉的話是醃製之後不用發酵長毛,半個月就可以了。這點應該是兩者最直接的區別了。

2樓:蔣秋盛老師

我們天天吃臘肉的顏色是紅色非常好看。而南方火腿。比較短。主要做的是肌肉。而且一根長肉還非常的少,我感覺還是北方臘肉好吃。

3樓:愛如波

南方的火腿以北方的臘肉有什麼區別?南方的火腿100分的臘肉區別在於這個北方的臘肉,他是真爽,上好肉,然後經過這次風吹雨曬兩個就是那個冷的天氣裡面就是這樣,緬甸而成的。

4樓:

南方的火腿與北方的臘肉的區別就是火腿是燻製的,而臘肉是風乾的就這區別

5樓:

南方的火腿與北方的臘肉是有區別的,南方的火腿一般都是。靠煙燻。燒製而成。而北方的臘肉,他的工序是非常的繁瑣的。

6樓:

南方的火腿和北方的臘肉有什麼區別,區別是南方將新鮮的豬肉抹上鹽硝石混合物讓火腿不產生腐敗的因素經過數月,醃製北方的鹹肉呢主要是把新鮮的肉煮熟加上鹽或者是醬油醃上經過數月雨政刀吃

7樓:哀泰鴻

敵方那個肉很好吃,我們天天吃臘肉的顏色是紅色非常好看。而南方火腿。比較短。主要做的是肌肉。而且一根長肉還非常的少,我感覺還是北方臘肉好吃。

8樓:諾言

因為南北習俗不同,所以南方做臘肉,而北方不做臘肉。北方也有的地方會做一些燻肉,只不過北方薰的是牛肉。

臘肉在中國南北均有出產,南方以醃臘豬肉較多,北方以醃牛肉為主。

臘肉種類紛呈,同一品種,又因產地,加工方法等的不同而各具特色。

以原料分,有豬肉、羊肉及其臟器和雞、鴨、魚等之分;以產地而論,有廣東、湖南、雲南、四川等之別;因所選原料部位等的不同,又有許多品種。著名的品種有廣式臘肉、湖南臘肉和四川臘肉。

9樓:搞不來乙個名字

1、火腿選用比較好的部位進行製作,且製作時間很長。而臘肉就是豬肉,比較簡單的醃製品,做工不複雜。

2、火腿可以直接生吃,而臘肉還需進一步的烹製,才會有很好的味道,不過都屬於醃製品。臘肉是用老抽、糖、酒等醃製後風乾而成;火腿則選用豬後大腿,用鹽經過複雜的工序淹制風乾而成。

火腿是醃製或燻製的動物的腿(如牛腿、羊腿、豬腿、雞腿),是經過鹽漬、煙燻、發酵和乾燥處理的醃製動物後腿,又名火肉蘭薰。中國傳統特色美食。原產於浙江金華,現代以浙江金華和江蘇如皋,江西安福與雲南宣威出產的火腿最有名。

10樓:擺渡

金華火腿是風乾的整條豬腿,北方臘肉是煮熟醃製的五花肉方塊。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的火腿與北方的臘肉的區別是南方的火腿是用整隻豬腿來醃製北方的臘肉,使用五花肉來燻製

12樓:吾明照四方

南方的火腿有可能會有甜味,而北方的臘肉鹹味比較重,我認為這是南北方人們的飲食習慣不同造成的

13樓:堂智

乙個可以生吃 乙個需要烹飪加工

14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的方法不一樣。南方的火腿是燻製,而北方的臘肉是風乾。

15樓:善馥

南方的火腿和北方的臘肉什麼區別?南方的火腿兒應該是個呃肥瘦兼有的做的一般的火腿和臘肉呢,臘肉一般基本上就是擱里脊肉做的。所以南方的火腿和北方的臘肉有這個區別,在乙個這個火腿和臘肉的味道也不一樣,我腿比較香。

那種畫素臘肉呢,臘肉是稍微有點兒鹹香,味道也不一樣。

16樓:柳綠更帶煙

雖然說都是有鹹香筋道的味道,但是他們的製作方法不同,南方的火腿是將肉打碎成沫加工,而北方的臘肉是將肉自然風乾。

17樓:權墨傾宬

火腿是用鹽醃製風乾而成臘肉在各地的做法不同,但大部分都要經過煙燻幹的步驟所以,吃起來區別還是比較大的

18樓:樂越澤

南方的火腿與北方的臘肉有區別。火腿是用豬大腿製作而成的,用烘烤的方式久涼,臘肉是用里脊製作的!

19樓:聽說過後來

南方的火腿和北方的臘肉,他們的區別還是比較大的,首先他們的醃製方法不一樣,醃製方法不一樣,所以他們味道和口感就會不,一樣

20樓:廉安康

南方的火腿的話,主要就是火腿腸的意思,或者就是說用肉了,再加上各種調料,各種東西弄出來一乙個肉,而是那個北方的臘肉的話,他就是純純的豬肉,他只不過是臘月的肉,被稱為臘肉

21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是薰得,火腿經過加工,裡邊都有澱粉

南方與北方的樹種區別,南方和北方的植物有什麼區別?

簡單來說,自然情況下生長的南方的樹種叫南方樹種,反之則是北方樹種.區別就是地理地域的區別.南方和北方的植物有什麼區別?地理方面 按照中國自然區劃 席承藩方案 中國分為三大自然區 東部季風氣候區 西北乾旱區 青藏高寒區。我想你這提到的南方地區和北方地區都屬於東部季風氣候區。在東部季風氣候區內的南方地區...

中國的南方北方以那裡為界,中國的南方與北方以哪裡為分界線

從自然地理來分,是以秦嶺 淮河一線分界。中國零度等溫線是以此劃分。傳統上北邊的河流有冰凍期封航,南邊的則沒有。並且分界線兩邊的物種有較明顯的不同。從人文地理看,長江是南北分界線,歷史造成的。大致南方人認為以長江為界,北方人也有以黃河劃 中國的南方與北方以 為分界線?秦嶺淮河 淮河 秦嶺為分界線 因為...

北方對南方的誤解北方人與南方人之間的誤解是有多深

一部分沒有去過南方的人對南方人感覺無非就是南方人很奸詐,北方人很忠厚。南方人不會吃,我們北方這麼好吃的麵食他們都吃不慣。北方人與南方人之間都有哪些常見的誤解?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而人口也是很龐大的,根據人口分為了南方人和北方人,南方人和北方人之間常見的誤解有以下這些,我們一起來討論一下吧!首先大家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