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園管理不善,讓電單車進入致人死亡,該部門應承擔哪些責任

2022-05-19 12:45:02 字數 5322 閱讀 8836

1樓:劍安秋梵

公共場合 ,管理者應盡到相應的安全保障義務,根據《侵權責任法》第三十七條 賓館、商場、銀行、車站、娛樂場所等公共場所的管理人或者群眾性活動的組織者,未盡到安全保障義務,造成他人損害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因第三人的行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第三人承擔侵權責任;管理人或者組織者未盡到安全保障義務的,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對於管理不善,機動車進入公園的,說明其管理存在疏忽,主觀上有過失,公園應承擔與過失相當的民事賠償責任,主要責任還是肇事者承擔。

2樓:匿名使用者

以肇事者責任為主公園其次,且為連帶責任

縱橫法律網-江蘇國安泰律師事務所-劉裕庭律師

機動車事故致人死亡應該負何法律責任?

3樓:網際網路聯互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三個不同的刑級(量刑檔次):

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判到15年的佔少數)。

發生重大事故:

1.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此處所謂「發生重大事故」,根據《解釋》第2條第1款規定,是指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

(1)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解釋》第2條第2款規定: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

(1)死亡2人以上或者重傷5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

(2)死亡6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以上的。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判到15年的佔少數)。

第六條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交通事故,看交警的責任認定了。如果是對方全責,那你這邊基本不用承擔責任;如果都有過錯,那麼各自承擔一部分責任;如果對方無過錯,那你這邊需要承擔全部的責任。這屬於民事賠償方面的責任。

如果違反了交通法規致人死亡,那麼構成交通肇事罪,還需要承擔刑事責任。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交通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行為。凡年滿16周歲、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可構成。

犯交通肇事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5樓:匿名使用者

仍然屬於「交通肇事罪」,交警對肇事者進行24小時監視可能是所採取的刑事強制措施之一種「監視居住」,為正常程式。

6樓:匿名使用者

撞死人都要先被關到派出所,調查後再作進一步處理的.

無證駕駛電單車致人死亡並無錢賠償的後果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你妹妹無證駕駛電單車在正道正常駕駛,遇路口衝出一輛三輪車,致使騎三輪車人重傷並有可能死亡的後果。你問如果死亡是什麼後果?

也就是你妹妹將會受到怎麼樣的法律處罰?是這樣嗎?首先應當承認這是一起重大的交通事故,致人重傷交通管理部門就會理案查處。

①、相關法律規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②、根據最高院的司法解釋:你妹妹駕駛電單車上路行駛發生交通事故,無論是騎三輪車的人是否死亡,只要構成重傷。且你妹妹在本次事故中負事故的全部責任或者主要責任;並且年滿16周歲,你妹妹的行為就構成交通肇事罪。

③、交通肇事的損害後果構成交通肇事的,但不一定你妹妹就構成交通肇事罪。關鍵就在於交警部門對事故的責任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是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檢驗、鑑定結論,對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作出的具體認定。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交通事故認定一般有責任原則、因果關係原則、路權原則和安全原則。按你敘述的情況,如果你妹妹僅是無證駕駛,而沒有其他的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如:

超速、路口標誌應減速慢行、或佔道刑事等等)應該不會被認定為負全部責任或者主要責任。不被認定承擔全部責任或主要責任,根據最高法的解釋就不會構成犯罪。但是可以肯定的說,你妹妹是一定要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的。

因為你妹妹的無證駕駛是違法的,是有過錯在身的。對於民事責任的承擔大小,當然也是按交通責任事故認定的大小相對應的,責任大,賠償大;責任小相應賠償輕。

二、你提到的如果家庭困難無錢賠償怎麼辦?如果交通肇事後,雙方不能就民事賠償達成調解協議。法院將會進行判決,以判決或裁定書的形式確定你妹妹應承擔的民事賠償義務,具有法律性,就是具有強制性,你妹妹終生都有支付該賠償的義務。

法院會定期對你妹妹可被執行的財產進行強制執行。你家庭困難無錢賠償,(除非被害人放棄主動免除你賠償責任)不能作為不賠或少賠民事賠償的法律理由。但也不是加重你妹妹刑事責任的法律理由。

但在司法實踐中,對於交通肇事罪的刑事判決一定程度上會因為民事賠償的自願調解。且民事賠償的支付到位,而最初有利於犯罪行為人的判決,甚至不起訴、或免於刑事處罰。因為當前為建立和諧社會的要求,當前提出了寬嚴相濟的刑事司法政策。

8樓:簡簡單單

無證駕駛致人死亡,無錢賠償會按交通肇事罪處理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賠不賠錢,都要按照交通肇事罪論處!賠了錢可以減輕處罰而已!少做兩年罷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重傷還是死亡,都要承擔刑事責任,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無證駕駛應當承擔全部責任,有證據證明對方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自己的責任,無證駕駛造成交通事故的應當承擔全部或主要責任,造成一人重傷以上情形的,應當構成交通肇事罪。沒有錢賠償,屬於量刑情節,會從重處罰。

**無證駕駛電單車致人死亡怎麼處罰及賠償

11樓:玉杵搗藥

樓主親戚屬於無證駕駛,嚴重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需要被處罰,觸發如下:

罰款2000元;

拘留15天;

暫扣車輛。

樓主親戚的電單車是怎麼得來的?向車主借的?

如果是借的,車主的行為也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需要接受以下處罰:

罰款2000元;

吊銷駕駛證。

對於樓主親戚,因為無證駕駛致一人死亡,涉嫌觸犯《刑法》,構成犯罪。應由當地檢察院向當地法院提起公訴。

若法院裁定樓主親戚的行為屬於「交通肇事罪」,可被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若法院裁定樓主親戚的行為屬於「以危險方式危害公共秩序罪」,可被判處10奶奶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至於對死者親屬的賠償,其專案及計算方法如下:

1、財產損失:

按實際發生計算,這裡無法給出具體賠償額。

2、搶救**費:

按實際發生計算,以票據為準。

3、喪葬補償:

當地統計局公布的上一年度城鎮人均工資收入,按0.5年計算。

4、死亡賠償:

當地統計局公布的上一年度城鎮人均可支配收入,按20年計算。

5、撫/贍養費:

按當地統計局公布的上年度城鎮人均生活費支出,按20年計算,未成年人計算到18歲。

每年的累計賠償額不得超過上年度人均生活費支出。

6、親屬因此發生的費用:

包括食宿費、交通費、誤工費……,誤工費以實際減少的收入為準,其它以票據為準,按實際發生額計算。

7、精神撫慰金:

沒有標準,由當事各方協商,或者由法院裁決。

8、其它:

死者親屬認為應該由肇事司機賠償的其它損失和費用,若進入司法程式,需要提供相關證據。

當然,具體金額還要看樓主親戚在事故中所負責任大小(依據是交管部門開具的「道路事故責任認定書」)。

不想讓男友買摩托車要怎麼勸說

這位朋友,不要自己嚇自己,騎摩托車有風險,但是必竟是少數!只要膽大心細,就沒有問題!不會騎摩托車的人有時刀會出車禍嗎!這個你得把具體擔心 關心他的意思表達出來,心平氣和地談談,如果他了解是因為擔心他出意外阻止他買,我相信,他會理解,並感動的。你男友真幸福!唉!既然他喜歡就應該讓他買,以後他也會感受到...

踏板電單車進電瓶的電壓太低是什麼原因

應該是整流器充電量不足或磁電機的發電量不足,先換乙個同型號的合格整流器試試,如果不行再檢查一下磁電機的輸出電壓,直流照明型磁電機輸出電壓在加大油門時應達到交流50v以上,交流照明型也應達到20多伏,否則有可能是磁電機定子線圈不良或轉子退磁。另外,由於踏板車的磁電機還要為化油器的電控風門 加熱閥 如果...

請問小車撞到電單車,然後小車逃逸,交警來了讓他強行開跑了,我還能得到賠償嗎?希望大了

現在的交警也太混帳了吧!這種情況下還讓車主把車子開走,肇事逃逸終身禁駕啊!只要有車牌和駕駛證登記,就可以抓到了。我騎電單車被小車撞了,小車,車主跑了,交警把他抓來了 我可以告他肇事逃逸嗎 被認定為交通肇事逃逸的8種情形 1 明知發生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當事人駕車或棄車逃離事故現場的 2 交通事故當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