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對南方的誤解北方人與南方人之間的誤解是有多深

2021-03-04 08:56:15 字數 4544 閱讀 30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部分沒有去過南方的人對南方人感覺無非就是南方人很奸詐,北方人很忠厚。南方人不會吃,我們北方這麼好吃的麵食他們都吃不慣。

北方人與南方人之間都有哪些常見的誤解?

2樓:小鬼知道哈哈哈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而人口也是很龐大的,根據人口分為了南方人和北方人,南方人和北方人之間常見的誤解有以下這些,我們一起來討論一下吧!首先大家聽過最熟悉的應該是這個了,南方人覺得北方人抗凍,而所有的北方人覺得南方人不冷。北方氣候乾燥,冷起來是乾冷,而南方氣候濕潤,,如果冷起來的話就是濕冷,錐心刺骨的那種冷,本人深有體會。

第二個誤解呢就是北方人覺得南方人洗澡是天天搓澡,那樣會不會搓壞,南方人覺得北方人一星期不洗澡不乾淨。南方山清水秀,尤其是水更是妙不可言,所以南方的小夥伴們總是喜歡天天沖澡,身體更乾淨。但是他們並不是天天搓澡哦,北方的小夥伴們呢,因為氣候乾燥,水量不是那麼足,所以導致一週洗一次澡也是有情可原的,畢竟氣候不同嘛!

第三個誤解呢就是男北方人都覺得他們買菜習慣和對方一樣,其實呢,並非如此。南方人買菜是這樣的,這邊拿一點,那邊拿一點,都是一點一點拿,因為他們不喜歡家裡堆滿菜,而北方人買菜的時候呢是這樣的,這個來一斤,那個來一斤,恨不得把家裡堆滿菜。說北方人拿車拉菜一點也不誇張,但是這個有時候要適可而止哦!

第四個誤解呢就是北方人覺得只有下雨才需要打傘,而南方人無論下雨下雪都需要打傘。因為兩地氣候不同,北方炎熱的時候寶寶們通常會通過塗防曬霜,護膚品進行保養,不會想到直接用傘隔離強烈的陽光。在這點上南方人就做比較好,他們不僅塗防曬隔離,而且還要打傘呵護自己的**,所以南方人比北方人更水靈一些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買五塊錢的肉稱好給你切成絲,北方買五塊錢的肉,去去去,一邊玩去,別搗蛋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以來都用這種泛泛的北方人和南方人

比較很可笑.什麼是南方人?什麼是北方人?

廣東廣西南方人。四川,貴州重慶南方人他們能是一樣的嗎?從語言生活習慣根本就不一樣。

那差距乙個天上乙個地下。浙江江蘇南方人。湖南湖北南方人。

也是差一帽子遠。再說北方,陝西山西北方人,河南河北北方人他們能一樣嗎?寧夏甘肅北方人。

和吉林遼寧能一樣嗎?一天到晚就看到網上北方的南方人什麼差異。說的都是p話。

中國這麼大,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可能隔個10公里語言都有差異,性格都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人群都會有誤解,也有很多,比如在經商方面,部分人們都認為,南方人很會做生意,比較滑,而北方人比較憨。其實我認為這方面就是大家很大的乙個誤解,其實經商幾乎都是很圓滑的人在做不分地域的,只要有經商頭腦的,肯定都很滑。而比較憨厚的人,也是由家庭環境培養出來的,跟地域也沒有太大關係,全在於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父母的性格。

6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認為北方人不怕冷,因此北方人到男方凍的打哆嗦時, 南方人總會很奇怪的問「你們北方人怎麼還會怕冷」。

7樓:勁松嘯歌

北方人真的好爽,喝酒當喝水。南方人嬌小,不會喝酒。其實每個地方的人都有會喝酒的,也有不喝酒的。

8樓:感恩老人

沒有那麼多的為什麼與誤解就是簡簡單單的地域生活習慣而已,那就是長期適應自己生活的方式罷了。

9樓:明月天涯無名

北方人認為南方

人很不抗凍,南方人認為北方人很抗凍,結果兩者都到對方那過冬,發現彼此都錯了。北方人壓根受不了南方那種濕冷的氣候,蓋幾床被子都睡不著。南方人可以穿個小棉服就在北方過冬,穿羽絨服像個狗熊一樣的都是北方人。

北方人認為南方人不能喝酒,南方人認為北方人都是海量。結果雙方在酒桌上喝酒,發現其實彼此酒量差不多,有的南方人比北方人能喝得多。

10樓:**生活用品

在深圳呆過幾年,深切感受到他們對北方有誤解,比如他們覺得東北男人都會打老婆,東北都住大炕,東北女人都很彪悍,東北人都是大金鍊子小手錶一天三頓小燒烤。而東北對南方也有誤解,認為南方的冬天很溫暖,其實沒有暖氣的冬天真的冷死人,認為南方女人都很溫柔,其實嗓門不是一般的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很冷,北方人很抗凍,這個是南方人對北方人最大的誤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生活細節,例如北方不吃小蔥,喜歡家裡暖暖的;觀念,南方人要吃好,飯菜要精緻代表一種人上人

13樓:珍瑛姿

首先在言語的表達方式上,南方人比較含蓄務實,懂得點到為止,而北方人直來直去容易傷害人,但是處朋友的話北方人也實在一點,南方的人女生地位要含蓄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語言方面他的方言,北方人聽不懂,有數就會產生誤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南方人細緻,北方人粗獷,但這也不是絕對的,還要看家庭教育,個人的修養,個人的素質等等

16樓:熱心網友

首先南方人認為北方人不愛乾淨,冬天一週才洗一次澡,但實際上是由於北方的天氣原因造成的,而且每次北方人洗澡都會搓澡,實際上更乾淨衛生

17樓:空中姐姐在江湖

北方人一直以為南方人只吃大公尺,但是卻不知,南方人也有喜歡吃麵食的,南方人誤會北方人以麵食紅薯為主食,但是也有喜歡吃大公尺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認為餃子是一道菜,而不是主食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作為乙個北方人,有一次朋友聊天,我就問他,那邊很熱吧,我們這邊都零下15度了,他說揚州那邊也很冷,刺骨的寒冷,然後我說怎麼可能,他給我說其實大家都有種誤解,以為北方的冬天一定很冷很冷(我們有暖氣啊),南方的冬天還是很熱很熱。

20樓:丟丟愛美食

南方人說話北方人聽不懂,另外飲食習慣不一樣。

21樓:藍色妖姬國榮

語言,生活習慣,穿著打扮

22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人以為南方不冷,過冬天很舒服。南方人以為北方人家裡很冷,刺骨那種冷。

南方人和北方人之間有哪些神奇的誤解

23樓:匿名使用者

1. 南方人認為北方人抗凍,北方人認為南方冬天不冷。

2. 某tv以為全國逢年過節都吃餃子。

3. 廣東人管其他省的人都叫北方人,東三省管其它省的人都叫南方人。

4. 南方人下雪時居然打雨傘!

5. 宿舍中:東北銀:哎呀,餓死了!

今天整個啥味兒的速食麵呢?

非東北人:你老說整,整是什麼意思?

東北人:啊,整就是吃的意思。

廁所,還是他倆:

東北銀:哎呀,我去,誰拉的這麼一大坨不衝,這可咋整?!!

非東北銀:…….

6. 南方人:你們還要搓澡是有多髒啊?

北方人:不搓澡能洗乾淨?

7. 北方人:往北走?

南方人:左拐轉右!

8. 認為廣東人什麼都敢吃!

9. 常見誤解發生在北方大學澡堂裡:

「你們這兒洗澡不隔開?」

「你們那兒洗澡是單間?」

北方人與南方人都有哪些常見的誤解

24樓:

例如,北

方人bai吃公尺飯不du習慣,當然也有人zhi愛吃,只是少,北dao方人吃的菜油少,像水煮的內比較多,容北方冷盤比較多,就是一些開胃小菜的意思。他們大體上來講,吃的不怎麼注重,就是比較粗糙,比較好養活氣候不同,溫度差異大,生產的農作物就不同。

主食的不同,造成了整個飲食結構以及吃法的巨大差異。總的來說,北方飲食粗糙,而南方做工精細。你要聽到乙個北方人會做菜,那才奇怪,就跟聽到乙個南方人吃得隨隨便便一樣。

南方人一吃得隨隨便便,多半是不想活了。北方人相反,只有不想活了,才去好好地吃一餐。

北方人喜歡大塊吃肉,大碗喝酒;南方人要把肉切得細細的,煨得爛爛的,炒得嫩嫩的,把酒燙得溫溫的。北方人喜歡吃餃子,南方人喜歡吃餛飩。餃子用醋蘸蘸就行了,一口乙個。

餛飩要湯碗、調料齊全,一口只咬半個。南方人喜歡吃蔥,北方人喜歡吃蒜;南方人吃泡菜,北方人吃鹹菜;南方人吃辣椒是為了祛濕,北方人吃辣椒是為了驅寒。

起來說說北方人和南方人都有哪些誤解

25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卻在北方上大學,剛到那邊的時候最怕的就是洗澡了,澡堂裡都是全裸的,難道這就是北方人乙個月不洗澡的原因嗎?後來又去了幾個地方旅遊,才發現並不是所有的北方都有澡堂的。

其實無論是南方還是北方,全國都是一家,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生活方式,這是很正常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誤解是不知自己無知,卻執著自己很懂很內行。

北方人和南方人有哪些常見的誤解.全,程,高,能

27樓:

因為南方氣侯好.人的新陳代洩快,不長個子,北方代謝慢,個子就高些

集寧屬於南方人還是北方人

濟寧當然是屬於北方人,因為濟寧市在內蒙古的中部 集寧屬於南方人還是北方人?這個應該是屬於南方人,這個應該還非常,而且這個南方的地方也是非常不錯的,這個應該還非常好的很好。集寧屬於南方人還是北方人?應該屬於後者吧?可以查一下。你南方還是北方?不太好確定,因為地理位置造成的他的特殊 吉林這個地方應該是屬...

北方人跟南方人口味有什麼區別,北方人和南方人的性格有什麼區別?

您好先說區別 北方菜口味濃一些,烈一些,南方菜淡一些,清一些。而且南方人的飲食習慣很科學,每日少量多次的進餐既避免了浪費又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但是一旦到了北方,不管烤全羊還是土豆燉排骨,先上一盆,讓你吃了上頓不想下頓。北方的包子顯得大氣 粗獷,單從個頭上都可以看出來,而南方的包子大多小巧玲瓏,無論...

南方人的額頭為什麼高,為什麼北方人比南方人個子高

這和從小習慣有關聯,北方習慣給孩子枕板頭,讓孩子頭下置放硬物,時間久自然形成,南方一般不講究這些,任其發展,自然形成,望採納 北方人額頭相對扁平 而南方人額頭突出 北方人額頭相對比南方人額頭寬,而且臉要長一些,但是這個現在沒有那麼嚴格的說法了,南北人員流通性太大已經弱化了區域特點 他們特別精明,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