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空調有異味而且製冷效果沒以前好,怎麼辦

2022-05-18 01:50:55 字數 6290 閱讀 4579

1樓:熱情的小子

過濾網髒了,需要清洗。

空調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過濾網、蒸發器和送風系統上會積聚大量灰塵、汙垢,產生大量的細菌、病毒。這些有害物質隨著空氣在室內迴圈,汙染空氣,傳播疾病,嚴重危害人體健康。而汙垢會降低空調的製冷效率,增加能耗,縮短空調使用壽命。

因此,空調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或換季停機時,必須清洗。這樣才能保證您有乙個健康、清新的空氣環境。

一、植物消除法(吊蘭)

吊蘭能大量吸收內汙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清除室內異味大力推薦植物消除。

二、吸附法(果殼類活性炭)

吸附是一種固體表面現象。它是利用多孔性固體吸附劑處理氣態汙染物,使其中的一種或幾種組分,在固體吸附劑表面,在分子引力或化學鍵力的作用下,被吸附在固體表面,從而達到分離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異味可能是因為室內機的過濾網髒了,沾到水分有些霉變,拿出來清洗乾淨在晾乾就可以了,效果不好有很多原因,有可能是室內機蒸發器髒了,或者是室外冷凝器髒了,也有可能是缺氟。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不用請專業人員 自己能幹的方法是:將室內的掛機上蓋開啟,將裡面的濾網取下來清洗,然後裝好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製冷劑洩露,找個專業的維修人員來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過濾網要及時清理,會涼爽許多的!

6樓:費小弟

效果不好找維修師傅看看,有異味,有2種,

一 是要清洗空調了,這種情況是空調經常在密封環境裡使用的後果,房間經常要通風,開空調的時候最好窗戶有個縫,還有經常洗洗。

二 是空調的電線,電機,電器箱,插頭,發出的電器燒焦的味道。那個還是要請維修師傅上門了。

其實還有就是塑料本體的味道,一千台裡找不到乙個,可以不用擔心。

最近幾天開空調,感覺製冷效果沒有之前好了是怎麼回事?

7樓:

空調製冷效果不好怎麼辦?別急,只需這樣處理,輕鬆解決!

8樓:成就家修

此類故障原因有:

(1)製冷系統存在嚴重的髒堵現象,應及時清除。

(2)製冷系統存在嚴重的冰堵現象。

(3)製冷系統內殘留空氣或其他不凝性氣體,造成高壓過高。

(4)風扇不轉或轉速太慢,迴圈風量不足。

(5)製冷劑漏完或嚴重不足。

(6)壓縮機高、低壓閥片損壞或紙墊被擊穿,製冷系統難以形成高壓與低壓,因而不能製冷。

(7)空調器修理後,更換的毛細管長度過長或過短,內徑過大或過小,導致製冷劑流量變大或變小,影響製冷效果。

(8)空調器安裝不當,箱體四周有跑冷現象;或受太陽照射,或者離熱源太近。

(9)空調房間太大、房門頻繁開關,或門、窗有縫隙,冷量外洩多。

使用者可針對不同的原因,採取不同的維修方法。

詳情可點選這裡免費諮詢。

9樓:太宗招手

是因為這幾天沒有之前熱了,空調溫度和室外溫度相差就小,你的感覺就認為製冷效果差點。

10樓:

1、可能是過濾網髒了,需要清洗

2、氟利昂不夠了,需要新增

11樓:尚品宅配

以前人們的生活水平普遍低,有時候就是乙個風扇也沒有,在夏天的時候,在酷暑裡面度過。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改善,空調已經成為很普及的家電。第一次使用空調的人,可能對於空調沒有深入的了解。

很少有人去看說明書。業內人士告訴我們,空調其他模式都可以開,唯獨下面這種模式不要開。

可能有的人認為,只要是空調遙控器上面的模式都是可以使用的,這個要根據不同的季節、天氣來分別對待。如果平時頻繁使用空調一些不適合的模式,會縮短空調的壽命。

空調調到乙個比較舒適的溫度是比較好的,但是有些不太懂的人,會把空調由製冷調成除濕,感覺這樣比較舒服。這樣的乙個操作過程,降低的不僅是空氣濕度;而且人體的溫度也會降低。當然在除濕模式下,空調比較省電。

在平時如果很頻繁的使用這種模式的話,是不合理的。空調的工作原理而言,在除濕模式下,吹風機進入低速運轉,帶動壓縮機的運轉,這樣可以確保室內的濕度恆定。

這種模式會讓人感到涼快、舒服,但是不能經常使用。如果在北方,很少使用空調的除濕模式;在南方梅雨天氣的時候,可以使用。除此之外,建議大家還是不要頻繁的使用這個模式,這樣會影響空調的使用壽命。

12樓:北海邊的煙火

可能是用的久了唄,有些東西差點意思了

空調用久了沒有以前的製冷效果了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可能的是漏製冷劑了,也可能是內漏,也可能是外漏。

如果是內漏且過了質保期,那就沒修的必要的......

14樓:汪太鬆

兩器(冷凝器,蒸發器)可能髒了

15樓:自癒力

室內機過濾網要及時清理,製冷劑不足。

16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製冷效果差的原因:

1、系統製冷液不足

2、系統輕微堵塞

3、內風機網堵塞

4、外機散熱效果差

5、溫控電路有故障

6、內風機轉速太慢

7、房間太大或保溫效能差

8、製冷液太多

9、空調安裝時排氣不夠

10、四通閥串氣

11、電源電壓不穩定。行不?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沒氟利昂 充點應該就好了。

空調加氟後製冷效果不如以前好是怎麼回事

18樓:又雙叒來咯

原因可能是你的空調以前氟利昂不少,只是外機散熱不夠或者內機過濾網髒了,還有乙個原因就是你的氟利昂加多了,加多了效果也不怎麼好;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了三到四年的老空調。空調沒有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下降了。

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作為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因此使用者只要到正規的空調維修點新增一點就行了。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

還有可能是供電電壓不夠;或者空調功率不夠;外界環境溫度過高;

空調長時間不清洗保養:要想空調能夠正常運作,並且不影響人體健康,還要盡可能延長壽命,顯然,一買回來裝好就置之不理,那是不可能的。室外機因為暴露是戶外,容易吸附灰塵和雜物,長時間不清理,就會影響機器的散熱效能,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降低。

1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空調特約維修**【區號010】++【加5727】++【尾數8697】

空調不製冷原因有哪些?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一:氟利昂不夠(俗稱「雪種」不夠)

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了三到四年的老空調。空調沒有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下降了。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作為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

因此使用者只要到正規的空調維修點新增一點就行了。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二:供電電壓不夠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三:空調功率不夠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四:外界環境溫度過高

北京空調特約維修**【區號010】++【加5727】++【尾數8697】

有一種比較普遍的說法:室外機處於43°以上的環境時,大多數空調難以把室內的熱量傳遞到室外,因而導致不製冷。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五:空調長時間不清洗保養

要想空調能夠正常運作,並且不影響人體健康,還要盡可能延長壽命,顯然,一買回來裝好就置之不理,那是不可能的。室外機因為暴露是戶外,容易吸附灰塵和雜物,長時間不清理,就會影響機器的散熱效能,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降低。而室內機則關乎到人體的健康,長時間不清潔,就會滋生細菌,汙染空氣,使人得病。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六: 連線室內機和室外機的銅管過長

總之,空調不製冷的原因眾多,剩餘的就不一一贅述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北京空調特約維修**【區號010】++【加5727】++【尾數8697】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加多了,檢查一下壓縮機的壓力吧!一般空調做好了基本的清潔保養的話是不太會少製冷劑的,不過也要看使用年限!

空調製冷效果不好,開了房間裡還很悶,應該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的空調應該是需要清潔。因為空調用的時間久了以後,裡面會積聚很多灰塵和細菌,讓空調的正常運轉受到影響,你就覺得空調的製冷效果不好了。而且容易汙染市內的空氣,所以開的時間久了就會覺得悶或者有異味。

解決的辦法很簡單,去超市買一瓶空調消毒劑,自己清洗一下濾網和散熱片,一定會有效果的。我用過家安的空調消毒劑,很方便,味道也好聞,去買來試試吧

22樓:裝空調騎台鈴

空調製冷效果不好的原因太多啦!你把情況大致講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製冷效果不好,有可能有缺胺了,叫維修的人來加個胺就好了。或者也可以拿些大冰塊來對著風扇吹

24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執行聲音正常麼?有雜音麼?買了多長時間?移過機麼?你什麼描述都沒有叫人怎麼回答?

25樓:

開除濕檔,或者擦擦機子,加氟

空調制熱沒有以前好了是怎麼回事啊?

26樓:拾萬里之外

如果空調過濾網沒有定期清洗,就會影響製冷效果,對於制熱來說也是一樣,所以如果是很久沒有清洗過濾網的朋友只需取下過濾網後清洗一下再安裝,就可正常制熱。

如果室外的氣溫過低,也會影響了空調的制熱效果。室外氣溫越低,空調的制熱效果越差,即實際制熱量不夠。

當室外氣溫低於零度時,空調室外機就會結霜。此時開啟空調時,大約需要8-12分鐘的時間來「除霜」,這段時間內空調並不會吹出熱風,相信不少朋友就會誤認為是空調制熱效果不理想。只要除霜完畢,空調就會正常制熱了。

如果在購買空調時沒有很好地計算空調制熱的適用面積與實際使用空調的房間面積,導致室溫不能理想上公升,即額定制熱量不夠,這應該想辦法間隔房間縮小房間面積,或者開啟輔助電加熱、同時使用暖風機或者取暖器。

如果自家空調安裝時銅管喇叭處螺帽沒擰緊,或者曾經移過機,有可能引起氟利昂的外洩,從而造成制熱效果不好。這時就要請專業維修人員上門檢查維修,加灌氟利昂即可。

27樓:

空調制熱正常,但是空調的制熱面積小於使用空調的房間面積。

空調制熱正常,但是空調內機濾網超過半個月沒有清理灰塵,灰塵阻塞濾網,造成迴圈風量減少,即吹出的熱量不夠。

空調沒有故障,由於室外氣溫在-5度以下,影響了空調的制熱效果。

定速空調本身制熱正常,但沒有開啟輔助電加熱,少了一部分制熱量。

空調制熱不正常,缺氟。

解決辦法:

採用布簾子等隔斷縮小房間面積。

定時清理空調機內濾網。

使用空調時,同時使用暖風機或取暖器。

定速空調制熱時及時開啟輔助電加熱。

請售後服務人員檢查加氟。

28樓:大雄要靜心

對於家用空調制熱差問題分析如下:

空調出現漏氟利昂,導致冷媒不夠換熱效果差;

室外環境溫度過低,導致空調吹出乾球溫度略低,讓人感覺制熱效果不理想;

四通閥出現串氣等現象。

29樓:相當小把戲

建議先把空調室內機回風過濾網清洗乾淨,晾乾水分後裝回去。

如果空調效果還是不好,有必要向空調廠家售後報修,讓維修人員現場檢修確定空調系統管路內冷媒量是否合適。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缺少製冷劑了 原因比較多 要具體分析

汽車空調有異味怎麼清除 不製冷了又該怎麼辦

3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空調開啟後有異味的原因有:

1、空調在常年累月的使用以後,室內的濾網以及銅片內部會擠壓一定的灰塵,這樣在積累到一定的量後就會產生一定的異味,隨著空調開啟,空調出風異味就會飄散到空氣中。

2、由於空調在製冷熱以後,很多情況下,室內機的內部會有潮氣,所以當關閉空調後,沒有乾燥防霉功能的空調會立刻停機,這樣內部的潮氣一直存在,長期下來就會產生黴菌,霉味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

知道了原因,那麼我們怎麼去除異味呢?

1、如果空調使用年限並不是很長,只有面板和出風口等地方有灰塵,使用者只需自己進行簡單擦拭便可,並且開啟面板取下濾網進行清水沖刷就可簡單的解決異味的問題。

2、如果空調使用的年限很久,並且使用者無法自己進行簡單清洗,這樣就需要我們和售後進行聯絡,及時的對空調進行清洗,讓空調出風更加健康與清新。

格力掛機空調 製冷 出自然風的時候有異味

看了你的問題我分析了下,可能有兩方面原因,乙個是你空調內機的電機安裝的時候膠墊一類的發熱引起的味道,因為你製冷時,那個部件熱量沒那麼大所以沒味道。再就是空調夏天剛開始使用,因為製冷的時候會產生冷凝水,送風時產生的潮氣那種味道 像這個情況,不建議你自己維修了,因為不管事電機安裝或者是你要清理風扇都不是...

汽車空調有異味怎麼處理,車空調有異味怎麼處理

車裡面剛開空調有異味可能是空調蒸發器發霉了,細菌在上邊聚集繁殖造成的,空調濾芯長時間不更換也可能導致開空調有異味。車裡面剛開空調有異味建議更換新的空調濾芯或將原有濾芯處理乾淨再裝回原位。汽車空氣調節裝置 簡稱汽車空調。用於把汽車車廂內的溫度 濕度 空氣清潔度及空氣流動調整和控制在最佳狀態,為乘員提供...

新買的空調有異味,該如何處理,空調有異味該如何處理?

有不少空調的新使用者反映 空調開啟執行後會發出異味,而且這些異味有輕有重擔心對健康有害,這些空調散發出刺鼻的異味讓人心情也不好。想要徹底的解決新空調的異味問題,就得現尋找到新空調散發異味的原因在 然後根據新空調散發異味的原因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法,相信能夠杜絕新空調散發異味的情況再發生,希望新買空調有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