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風扇哪種好,空調扇哪種製冷效果好

2022-04-21 21:19:55 字數 5905 閱讀 2893

1樓:逄榮乾寒煙

空調扇實際上就是乙個裝備了水冷裝置的電風扇,靠內建的水幫浦使水在機內不斷迴圈從而將周圍的空氣冷卻,這樣,扇葉送出的風就有了冷的感覺。業內人士稱之為物理儲能製冷。不過,這種冷風冷得很有限,充其量不過比環境溫度低3—5攝氏度(出風口處),而空調如果開足馬力,出風口處的溫度僅有10—12攝氏度,比環境溫度低20度都不止,所以,企望靠空調扇保持恆定的舒爽的室溫帶來一夏清涼的消費者,恐怕會有些失望。

使用空調扇好不好

空調扇本質上屬於風扇範疇,與風扇同樣是電子製冷。由於其外形酷似微型櫃式空調,其中有水幫浦能使空氣在水迴圈中被冷卻,吹出低於室溫的冷風因而被冠名為空調扇。現在又出現冷暖兩用的空調扇,既可降溫又可公升溫,更有空調效果。

首先,**上有親和力,**一般在300元—700元之間,如果單製冷,**又會便宜100元到200元不等,空調扇總耗電量僅60~80瓦,跟普通電風扇耗電差不多,雖然不能真正達到空調的製冷效果,但比吹著吹著變成熱風的電風扇可強多了。而且夏季室內開空調,空氣乾燥,空調扇加水加冰晶,既可以改善溫度又可以保持濕度。尤其對上了年紀的人而言,空調扇的風十分溫和,恰到好處。

據了解,空調扇的購買者大多集中在單身工薪階層和外來人士,一來房間不大空調扇足夠使用,二來消費水平居中,對他們而言空調還太貴。現在大家都知道空調病是怎麼回事,知道長期呆在空調房間會產生各種頭暈,記憶力下降等症狀。而空調扇針對空調這一弱點,安裝負離子發生器,攜氧負離子散發出來,可以達到淨化空氣改善空氣質素的作用。

2樓: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空調扇 無論如何 還是擺脫不了扇的性質 是風扇 降溫非常有限 給室內增加的濕度倒是不小 人體舒服不舒服和溫度濕度都有很大關係 等到伏天過後 氣溫並不高

人體卻非常難受 就是因為濕度太大 濕度大 人體還容易患濕疹等很多**病 所以買空調扇得不償失

空調在降溫的同時 極大的降低了居室濕度 所以人體非常清爽舒適

空調扇哪種製冷效果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扇在北方乾燥點的地方還行,還要是小房子裡比較實用,潮濕的南方基本就不太好用了。

牌子美的、聯創、先鋒等都差不多,因為技術含量不高。如果要買,建議買個聲音小,單冷的就行。

省電是比空調好的地方。

就是比電風扇多乙個冷水處理,大約能降2-5度吧。

空調容易得空調病,這個空調扇應該不會,但是最好保持通風,別得風濕。

唯一比空調好的地方就是老人和孩子用比空調好。

給你個建議,可以和空調結合起來使用,能省點電。太熱了還是開空調吧。找機會,600-900元也能買到不錯的空調的。隨時注意商場和廠家的活動吧。

4樓:

原理不同,冷風機的效果要好於空調扇

5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扇是利用水冷迴圈的原理製造冷氣的。在空調扇的底部有個盛水和「雪種」的地方,其實「雪種」就是空調扇與一般風扇最為不同的地方。它是一種裝有液體化學物質的「小布袋」,使用的時候,先把「雪種」放在冰箱裡凍一會,冰箱裡的冷氣就被「雪種」吸收走了。

然後空調扇的風扇開動,再把出風口裡雪種的冷氣吹到空氣裡。 美的midea ,聯創 , 先鋒pioneer ,富士寶fusibao,格力gree這些品牌算的上是空調扇裡面名氣不錯的,名牌網china-10上面的空調扇品牌名單介紹的專業些,可以去參考下

風扇和空調扇哪個更好

6樓:

空調扇是一種全新概念的風扇,有送風、製冷制暖、汙染空氣、加濕等功用,效果比擬平和,製冷制暖的時分,效果比擬慢,但是這樣一來,反而對人的身體安康比擬好。

首先從三個方面來講:

1.空調扇的外觀

空調扇的外觀則相似於汙染器。雖然絕對體型較大,但是機體底部的挪動滾輪設計,讓挪動更為便捷。

2.空調扇的製冷方式

以外部的水製冷為主,風將水汽吹出,讓人感到涼意,溫度不像空調一樣可大範圍調整。

3.空調扇對室內溫濕度變化的影響

運用空調扇會改動室內的溫度,最分明的就是室內濕度新增。

最初再做一下比擬吧。空調吹的是機器風,並且需求在乙個封鎖的環境裡,容易讓人有不適的覺得。電扇雖然是自然風,但假如所處的環境十分髒,那吹出的風也一樣很髒。

而空調扇都有除塵網可以過濾空氣,若除塵網上再有一層光觸媒還可以起到殺菌的效果。

7樓:月醉清風的家

空調扇原理

是一種全新概念的風扇,兼具送風、製冷、取暖和淨化空氣、加濕等多功能於一身,以水為介質,可送出低於室溫的冷風,也可送出溫暖濕潤的風。與電風扇相比,空調扇更有清新空氣、清除異味的功能,且功率只有60-80w左右,**也極具親和力。定位於空調和風扇之間的空調扇,對於廣大工薪一族和老城區居民來說,使用它既可避免電表跳閘的煩惱,又有清涼暢快的感覺。

空調扇、空調、電風扇優缺點比較

■空調優點:能明顯調節室內空氣的溫度,並且能根據需要調節為不同的溫度。且上市早,品牌眾多,可選擇餘地大。

缺點:體積大,**昂貴,且使用後由於室內密封,空氣不流通,室內空氣溫度不均勻,易使人產生不適感,且易患空調病。同時功率都較大,耗電大、消費者都難以接受。

■電風扇

優點:上市較早,價位合適,風量大,且有台式、吊式、落地式、壁掛式等多種型號可供選擇。

缺點:由於採用帶動空氣流動產生風來降溫,降溫效果不是很明顯,特別是氣溫較高時,且季節性強,只能在夏季使用。

■空調扇

優點:比普通風扇溫度降低5-6度左右,低耗電,**中等偏下,有的產品也有暖風作用和加裝負離子功能,體積小,移動方便。

缺點:對於大面積製冷效果不是很好,沒有除濕功能,溫度高的地方不好用,使用時還增加空氣中的濕度。

8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扇是結合空調與電扇的優點,比如空調吹出的是機器風,並且需要在乙個封閉的環境裡,容易讓人有不適的感覺。電扇雖然是自然風,但如果所處的環境非常髒那吹出的風也一樣很髒。而一大部分空調扇都有除塵網可以過濾空氣,若除塵網上再有一層光觸媒還可以起到殺菌的效果。

空調扇在啟動製冷時只有60-80w和冰箱一樣,所以不費電。像聯創的空調扇是通過冰晶起到製冷效果的,聯創陪送的冰晶冰點是-12攝氏度,製冷效果比一般的冰塊好,而且時間更長。如果是冷暖空調扇,則冬天也可以使用。

現在市場上的空調扇並非高新技術產品。它沒有壓縮機不用氟利昂,不能實現真正意義上的製冷。然而這並沒有影響它熱銷,究其原因,它適宜於北方的氣候特點,北方的夏季並非酷熱難耐但比較乾燥,除雨季那麼幾天外平時確需加濕。

它在功能上優於電風扇,能耗比空調器小得多,而**僅500至700元,更適於大眾消費。

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扇好。

空調扇是結合空調與電扇的優點,比如空調吹出的是機器風,並且需要在乙個封閉的環境裡,容易讓人有不適的感覺。電扇雖然是自然風,但如果所處的環境非常髒那吹出的風也一樣很髒。而一大部分空調扇都有除塵網可以過濾空氣,若除塵網上再有一層光觸媒還可以起到殺菌的效果。

空調扇在啟動製冷時只有60-80w和冰箱一樣,所以不費電。像聯創的空調扇是通過冰晶起到製冷效果的,聯創陪送的冰晶冰點是-12攝氏度,製冷效果比一般的冰塊好,而且時間更長。如果是冷暖空調扇,則冬天也可以使用。

電風扇優點:上市較早,價位合適,風量大,且有台式、吊式、落地式、壁掛式等多種型號可供選擇。

缺點:由於採用帶動空氣流動產生風來降溫,降溫效果不是很明顯,特別是氣溫較高時,且季節性強,只能在夏季使用。

空調扇優點:低耗電,**中等偏下,有的產品也有暖風作用和加裝負離子功能,體積小,移動方便。

缺點:對於大面積製冷效果不是很好,沒有除濕功能,溫度高的地方不好用,使用時還增加空氣中的濕度。

10樓:群力

空調扇可以水冷,空氣吹出來比較涼;但也讓空氣中的潮濕度增加了讓人感覺不適。

兩種電器各有利弊,不存在哪個好,適合自己需求的產品就是最好的。

11樓:類螺

空調扇只是使空氣流通,當然應該買風扇

12樓:曾楊氏汝雁

單純從降溫的角度來說,空調扇降溫效果比普通風扇好很多。

因為空調扇在吹風的同時會持續有水分蒸發吸熱,而普通風扇只是吹風,加速空氣流通。

但空調扇在降溫的同時會導致室內空氣的濕度越來越高,所以空調扇的應用受到很多限制。如果家裡面電子家電較多,還是不建議使用空調扇。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有條件就買空調 空調扇我買了的 **有點貴 我買的是進400元 用起來好 裡面有2快像冰的東西 要放進電冰箱變成塊狀 在放進去 吹出來的就是冷風

14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和空調扇哪個更好,相對比較,那當然是空調扇好。首先普通風扇的功能是強迫空氣流動,利用空氣的快速流動帶走體表熱量,但周邊空間的溫度不會下降。而空調扇由於加了冰晶,吹出來的風是冷風,吹在身上比較涼爽,雖然降溫效果不如空調,但空調扇有降溫的效果,所以空調扇吹出來的風要比普通風扇來的涼爽。

15樓:小溪

風扇的實用性和價效比更高些。

16樓:舊琴已破碎

對於效果方面:空調扇的製冷效果好於風扇

對於健康方面:風扇的自然風要好於空調扇

對於電量方面:風扇的耗電量要低於空調扇

1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扇本質上屬於風扇範疇,由於其外型酷似微型櫃式空調,因此得名「空調扇」。空調扇的製冷原理其實很簡單,簡單來說,就是乙個裝有水冷裝置的電風扇,所以說只有區域性製冷效果好。對於很熱的天氣還是空調比較舒適、實用。

望採納~

18樓:

空調扇涼快一些,但是耗電

19樓:準婆婆

用過風扇和空調,感覺空調的作用大一些。要是經濟允許,二者還是都有最好。

要是二選一的話,空調扇要比單純的風扇功能多些,還是選擇功能多樣化的吧……

20樓:笑賽諸葛

喜歡自然風用風扇,喜歡涼快一點用空調。

21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吧,空調扇很容易髒還難清洗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冷風扇是一種全新概念的風扇,兼具送風、製冷、取暖和淨化空氣、加濕等多功能於一身,以水為介質,可送出低於室溫的冷風,也可送出溫暖濕潤的風。

二、與電風扇相比,冷風扇更有清新空氣、清除異味的功能,且功率只有60-80w左右,**也具有親和力。定位於空調和風扇之間的冷風扇,這對於上了年紀的老人是十分適合的。它既可以省電省錢,又不會吹出過冷的風危害您的健康。

三、冷風扇只用於製冷送風,對於冬季的公升溫需求,不能滿足。

空調扇怎麼使用?

1、水平放置空調扇應放置水平,注意使用時不得傾斜,使用前檢查插座電源是否與風扇銘牌上的引數一致。

2、經常加水新機或長時間停用後的空調扇,必須在使用前灌注清水,可通過水標觀察水位情況,控制加水量,加水前應拔下電源插頭,以防止電器元件受損,待灌的水位上公升到接近位置即可,不要過滿;

3、灌好水後,把扇門關上,在作製冷使用時,要注意觀察水標的情況,當水位下降到接近位置時,即應補充加水,否則將會失去製冷效果。

4、冷凍冰晶通常空調扇都配置有兩個冰晶,這樣可以換冰晶保持空調能持續使用,每天晚晚上可以將乙個在冰箱中冰凍起來,效果更好方便。

5、適當加濕若要用製冷加濕送風作用,首先必須在水箱中加註清水,開機工作約1-3後,出風溫度由環境溫度降低並達到效果。有條件時加註低溫冷水或冰水,降溫效果更佳。

6、若在水中加入適量香料,吹出來的將是一陣陣馨香清涼的和風,在炎熱的夏季,使人心曠神怡,備感愜意。輕按製冷加濕,指示燈亮,啟動加濕功能,如取消加濕功能再輕按此鍵,指示燈滅,加濕功能停止。

7、擺動送風空調扇通常都具有擺動送風的功能,當需要擺動送風的時候,只需要按一次「風向」按鈕即可,「擺動風」指示燈亮後,即馬上自動左右送風,空調扇送風角度為120度,當不需要擺動送風的時候就再按「風向」一次,「定向風」指示燈變亮後就停止擺動定向送風。

8、同時還可調整上下送風位置,如用手調整長導風片的方向,可使送風方向全部向下或向上,根據你的需要調整到理想的位置。

什麼牌子的空調扇好用製冷效果好,空調扇哪種製冷效果好

空調扇好用製冷效果好的牌子有 1 美的空調扇 美的空調扇品牌建立於1968年,美的作為國內知名的品牌之一,質量和 都是十分適合的,價效比高,美的空調扇在市場上使用率也很高。2 格力空調扇 格力是空調行業標誌性品牌,格力空調扇節能環保,使用方便,格力空調扇是國內的十大空調扇品牌之一。3 艾美特空調扇 ...

單冷空調扇的使用空調扇好不好,空調扇好用麼

空調扇本質上屬於風扇範疇,與風扇同樣是電子製冷。由於其外形酷似微型櫃式空調,其中有水幫浦能使空氣在水迴圈中被冷卻,吹出低於室溫的冷風因而被冠名為空調扇。現在又出現冷暖兩用的空調扇,既可降溫又可公升溫,更有空調效果。首先,上有親和力,一般在300元 700元之間,如果單製冷,又會便宜100元到200元...

空調扇什麼牌子好,空調哪個牌子好

艾美特美的 空調扇選購指南 1 要看清商品的生產廠家 位址 是否齊全 檢查三證是否齊全 合格證 保修卡 使用說明書 電器產品一定要有長城電工安全標誌,否則就是不合格產品。2 出風口風量是否足夠大,檢查時站在3公尺遠處,應能感覺到明顯的風量。3 若是冷暖型空調扇,應問清其發熱材料是否為ptc半導體陶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