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有異味怎麼處理,車空調有異味怎麼處理

2023-05-25 15:45:04 字數 4954 閱讀 1875

1樓:味優鵝

車裡面剛開空調有異味可能是空調蒸發器發霉了,細菌在上邊聚集繁殖造成的,空調濾芯長時間不更換也可能導致開空調有異味。車裡面剛開空調有異味建議更換新的空調濾芯或將原有濾芯處理乾淨再裝回原位。

2樓:必備車知識

汽車空氣調節裝置 簡稱汽車空調。用於把汽車車廂內的溫度、濕度、空氣清潔度及空氣流動調整和控制在最佳狀態,為乘員提供舒適的乘坐環境,減少旅途疲勞。

3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蒸發箱。

外界的空氣流經蒸發箱,就必然帶了了水分和灰塵,大部分水分和灰塵會通過空調排水排除車外,但仍有少部分可能附著在蒸發箱上,時間一長就會產生霉變,生出酸腐異味。

2、空調濾芯。

空調濾芯主要是過濾空氣的,空氣經過空調濾芯才會達到蒸發器,所以說空調濾芯起到了第一層的防護作用。空調濾芯除了過濾灰塵,還會吸附異味,長時間不換空調濾芯不僅風量變小,異味也會變重。

3、空調風道。

空調風道即通風道,空調風道很容易積聚灰塵,但也常常為人們所忽視。

4、外部空氣。

空調異味與使用環境也有很大的關係,比如說你在空氣質素不是很好的情況下開啟了外迴圈,那空調自身的過濾系統就沒有那麼高效了。

4樓:小宇說車

夏天到了,開車的時候大家紛紛開起了空調解暑。但是經過大半年沒用的空調一開啟竟然散發出一股讓人難以忍受的異味。對於本身就比較悶熱的車內環境,這股味道實在是受不了。

這其實是空調系統裡面的異味,而空調系統的汙垢主要集中在空調風道、空調濾芯和蒸發箱。那麼,到底該怎麼清洗空調系統呢?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1、換空調濾芯

這是去除空調異味最簡單的方法,因為一般有異味的空調濾芯上往往帶有大量的空氣過濾物和汙垢。所以如果異味不是很嚴重的。可以選擇更換空調濾芯。

2、清理風道

如果更換空調濾芯還是解決不了異味的問題,那可以試一下清理一下空調風道。清理風道主要分為兩個步驟:

將專門清洗空調的清洗液和殺菌劑噴入空調出風口,停幾分鐘後開空調吹出。在開啟空調吹出的時候記得用臉盆接住出風口,以免髒水留到車上。

將清洗液和殺菌劑噴入進氣口,還是一樣的停幾分鐘後啟動車子讓空調開啟,然後用臉盆接住以免髒水流出。

3、清理蒸發器

如果以上兩種方法嘗試了都沒有用的話你只能清理蒸發器了。 不是很嚴重的情況用清洗劑通過進風口噴入蒸發器,等幾分鐘後汙垢流出。如果蒸發器汙垢太多的只能到專業的4s維修店或汽車美容店拆洗進行維修了。

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更換空濾芯。

這是去除空異味最簡單的方法,因為濾芯上有很多空空氣過濾器和汙垢,通常會有異味。因此,如果氣味不是很嚴重,可以選擇更換空濾芯。

2.清潔風道。

如果更換空空調濾芯還是不能解決異味問題,那就試試清洗空空調風道。清潔風道主要分為兩步:

將清洗專用的清洗液和殺菌劑空噴入空出風口,停幾分鐘,開啟空吹出。開啟空時記得用臉盆接住出風口,防止髒水流出車外。

將清洗液和殺菌劑噴入進氣口。停幾分鐘發動汽車開啟空,然後用臉盆接住,防止髒水流出。

3.清潔蒸發器。

如果以上兩種方法都失敗了,只能清洗蒸發器。如果不嚴重,用清洗劑通過進氣口噴入蒸發器,等待幾分鐘讓汙垢流出。如果蒸發器汙垢太多,只能去專業的4s維修店或汽車美容店拆解清洗進行維修。

車空調有異味怎麼處理

6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導致汽車空調異味的原因有以下四點:

1、 空調濾芯產生的異味。

處理方法:更換空調濾芯。

2、 空調蒸發箱產生的異味。

原因:空調蒸發箱的形狀就像乙個厚厚的鋁製散熱片,所以也會積存一些灰塵,另外乙個主要原因在我們使用空調後,空調蒸發箱因為是冷熱氣置換的部件,所以在蒸發箱上會積存一些遇冷的水氣,而這些水氣也會產生黴菌和霉味。

處理方法:日常行車快到目的時,先關閉a/c開關,用自然風吹乾空調蒸發箱,並每年定期清洗空調蒸發箱,並進行殺菌處理。

3、 空調風道產生的異味。

原因:空調風道也是乙個積存灰塵的地方,同樣,因為輸送冷氣也會導致空調風道會有水氣,從而產生的黴菌,發出霉味。

處理方法:日常行車快到目的第二時,先關閉a/c開關,用自然風吹乾空調風道,並每年定期清洗空調風道,並進行殺菌處理。

4、 空調排水附近的內飾綿發出異味。

原因:空調系統中熱空氣遇冷產生的水氣,都是由空調排水管進行排除,如果排水管堵塞,會導致水氣不能及時排除,甚至會汙染周邊內飾部件如腳墊等,從而產生黴菌發出霉味。

處理方法:清理空調排水管,對空調水浸濕的內飾進行清理。

7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建議對空調系統進行清洗。

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望,謝謝。

車空調有異味怎麼處理

8樓:小劉汽車問答

汽車空調異味兩類情況的處理方法如下:

一、空調外部因素。

汽車外環境有異味,此時空調開的是外迴圈進風,車外異味就進入了車內,出現這種情況時需要把外迴圈進風切換到車內迴圈進風。

二、空調本身內部。

空調本身部件產生的異味,空調箱產生異味**的主要部件有兩個,乙個是空調濾芯,另外乙個是產生製冷的蒸發器芯體。空調濾芯使用一段時間後需要更換,如果更換不及時當空調濾芯達到使用壽命後,就會起不到過濾和淨化空氣的作用。需要我們定期更換空調濾芯。

形成好的用車習慣可以減弱和避免汽車空調產生異味

1、車外環境不好,汽車尾氣大、沙塵多、異味嚴重的區域時,空調設定為內迴圈,避免車外異味進入空調箱。

2、車內人員較多,菸味、汗味、及其它異味較多時,同時車外空調質量比較好,車速不太高的情況下,建議開車窗散味。車速較高的情況下,建議空調開成外迴圈進行車內散味。

3、汽車空調濾芯一定得定期清理和更換,避免空調濾芯起不到淨化空氣和過濾的效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建議更換抗病毒活性炭濾芯。

汽車空調有異味怎麼辦

9樓:玉樂樵己著

汽車空調異味的解決辦法。

1、檢查空調出風道。

最好的辦法就是選一空曠、陽光好的環境,開啟車門,開啟自然風,開啟外迴圈至最大(不開啟空調),或者開暖風更好,吹上5-6分鐘,將灰塵吹出來即可。

2、檢查空調濾芯。

空調濾芯一般一年更換一次,但是如果經常發生沙塵暴或者其他惡劣天氣,幾個月更換一次也是很有必要的。如果空濾只是表面髒了,可以簡單的吹一下,但是如果已經很髒了,則不太建議清晰空濾,因為清洗會導致過濾眼變大,使得過濾作用明顯降低,養護愛車,不要在這些小部件上省錢哦。

3、蒸發箱上的黴菌。

這種情況是最難處理的,一般而言只能求助於專業的汽修站,請他們給做一次空調清洗,他們是在空調開啟的情況下,往鼓風機處噴灑專用的空調清洗劑,但是這個過程一定不要自己操作,否則很容易損壞鼓風機。

對於輕微的異味來說,可以將車輛停放在太陽下面,調整旋鈕至暖風檔,然後將風機開到最高檔位,開啟所有車門使髒空氣排到室外。這樣做既可以利用紫外線對車內進行消毒,還可以有效的清理一下風道內的塵土,執行5分鐘左右就會有效的去除汽車空調異味。

10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 空調在常年累月的使用以後,室內的濾網以及銅片內部會擠壓一定的灰塵,這樣在積累到一定的量後就會產生一定的異味,隨著空調開啟,空調出風異味就會飄散到空氣中。由於空調在製冷熱以後,很多情況下,室內機的內部會有潮氣,所以當關閉空調後,沒有乾燥防霉功能的空調會立刻停機,這樣內部的潮氣一直存在,長期下來就會產生黴菌,霉味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

2.一些送風末端非高效過濾器系統,如計算機房、賓館客房等,雖室內裝飾不錯,新風、空調送風皆經過過濾處理,但一些室內送風口附近及窗台表面仍可發現積塵,空調內部也會粘附塵土。

3. 調系統啟動後,室內細菌濃度和臭味反而增加,這是由於熱交換盤管、肋片及其周邊部件上滯留的凝結水慢慢蒸發形成盤管四周高濕度(並且高溫度)條件,而成為適合微生物繁殖的環境,繁殖時生成的大量氣體由於系統帶動而突然釋放出來,成為惡臭之源。

1. 清洗外機冷凝器和風扇,不需要拆外殼,用自來水沖洗,注意不要將水弄到電氣部件上即可。

2. 清洗內機過濾網,開啟活動外殼取下,用自來水沖洗。

3. 清洗內機蒸發器,開啟活動外殼取下濾網就可以看到金屬翅片的蒸發器,準備一瓶專用空調清潔劑(一般大型超市都有賣),在斷電狀態下往蒸發器裡面均勻噴灑清潔劑,等待15分後啟動空調,髒東西就會隨著冷凝水流走。

汽車空調異味怎麼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現在汽車都解決不了,只能去改善,有個方法你試試,就是車少且你和其他車相隔遠的時候開外迴圈,對汽車內進行換氣,車多的時候你開內迴圈,這樣可以一定程度上改善你的汽車空調開時的味道。

12樓:歡樂開懷

最簡單的辦法,但是更換濾清器只能避免灰塵雜物進入風道,不能徹底的殺滅細菌黴菌;現在最好使用專業的裝置對空調以及風道做一次徹底的消毒滅菌。

13樓:攥緊拳頭向前奔

換空調管的防護棉,防護棉發霉了,清洗空調管道。

14樓:時光簡訊

司有普說車中提示過汽車空調異味一定要好好處理乾淨,分析空調異味的原因和處理辦法。

汽車空調有異味怎麼辦呢?汽車空調有異味怎麼辦?

車裡面剛開空調有異味可能是空調蒸發器發霉了,細菌在上邊聚集繁殖造成的,空調濾芯長時間不更換也可能導致開空調有異味。車裡面剛開空調有異味建議更換新的空調濾芯或將原有濾芯處理乾淨再裝回原位。司有普說車中提示過汽車空調異味一定要好好處理乾淨,分析空調異味的原因和處理辦法。汽車空氣調節裝置簡稱汽車空調。用於...

汽車空調有異味怎麼辦?汽車空調有異味怎麼處理

空調異味可以清洗蒸發箱效果會好一點。汽車空氣調節裝置簡稱汽車空調。用於把汽車車廂內的溫度 濕度 空氣清潔度及空氣流動調整和控制在最佳狀態,為乘員提供舒適的乘坐環境,減少旅途疲勞。車裡面剛開空調有異味可能是空調蒸發器發霉了,細菌在上邊聚集繁殖造成的,空調濾芯長時間不更換也可能導致開空調有異味。車裡面剛...

汽車空調異味怎麼辦,汽車空調有異味怎麼辦

1.更換空濾芯。這是去除空異味最簡單的方法,因為濾芯上有很多空空氣過濾器和汙垢,通常會有異味。因此,如果氣味不是很嚴重,可以選擇更換空濾芯。2.清潔風道。如果更換空空調濾芯還是不能解決異味問題,那就試試清洗空空調風道。清潔風道主要分為兩步 將清洗專用的清洗液和殺菌劑空噴入空出風口,停幾分鐘,開啟空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