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天洗頭還是頭癢而且有異味

2021-04-12 20:55:52 字數 456 閱讀 9543

1樓:匿名使用者

頭皮為何有異

味bai ?

頭油多、du有異味、頭皮癢多數情況zhi下是因為頭皮有dao脂溢性皮炎,

內皮脂分泌旺盛。油容脂多會滋生真菌等細菌,細菌分解留在頭皮裡的蛋白質後就會產生異味。有的人夏天頭油多,到了秋天頭皮變得乾燥,會轉成頭屑多。此外,頭皮出汗多也會有異味。

建議選擇含有「硒」的洗頭水,能抑制皮脂分泌,並且抑制引起雄激素源性脫髮症的糠秕孢子菌的繁殖。市面上一些標明「祛頭屑」的洗頭水就含有「硒」元素。此外,要用溫和的洗頭水洗髮,乙個星期至少洗2-3次。

但是因頭油多一天洗幾次頭是錯誤的,因為皮脂分泌能自行調節,經常洗會使分泌失去平衡。若問題還是很嚴重則建議到醫院就診,服食含有抗雄激素的藥物加以調節。

2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是脂溢性皮炎,康王髮用洗劑對脂溢性皮炎有防治作用,藥店有賣小袋的,你可以試試。

每天洗頭頭髮裡還長痘痘,為什麼我天天洗頭,頭上都長滿了痘痘?

其實每天洗頭不一定就很乾淨了,事實上不能每天洗頭,而且,也不能每次洗頭都弄洗髮露。洗髮露對頭髮不怎麼好,尤其長期使用!我男朋友之前就是頭髮長痘痘,很痛,睡覺都痛。頭髮長痘是因為你的洗髮露洗不乾淨,還有殘留。這是因為頭皮的油脂分泌過旺,毛囊堵塞造成了掉發。只要注意平時頭髮的清潔就好了,如果頭皮容易出油...

為什麼我一運動頭就癢,運動時身體為什麼會癢

那主要是氣血虛 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引起的上火現象。你可能受冷感冒 或是是體虛上火,缺少運動,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壓力過大,心情過於抑鬱寡歡,上網時間過長,體力下降,加上當溫度跟濕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

為什麼長時間不洗頭就會掉頭髮,天天洗頭是不是會掉頭髮啊

首先做好自身的調節,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頭部刺激,避免壓力過大,每週堅持清洗兩到三次,也可以使用姜療。精神壓力導致的內分泌失調,生活工作學習過程中的精神壓力過大 精神緊張 經常熬夜等原因導致我們休息時間減少 失眠 焦慮 最近用廣藥洗劑微組合倒是掉少了 長時間不洗頭會導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