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專業畢業以後工作好找嗎,電子商務專業畢業之後工作好找麼?

2022-05-17 18:50:40 字數 6199 閱讀 6337

1樓:7喜加糖

電子商務專業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你如果對電子商務專業有興趣,可以試試

電子商務專業畢業之後工作好找麼?

2樓:鍾離芸欣殳瑤

好找,到一些有進出口業務的公司也可以的,

電子商務中國還在起步階段,需要大批量人才

學乙個什麼專業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這期間,你自己真正掌握了什麼東西。電子商務,說白了,就是計算機加市場營銷。

畢業後,可以到製造業、商業、**、國際**、物流、金融等企業,畢業生將成為高職應用型技術人才。他們畢業後主要到企業單位,在第一線從事電子商務**的建設與管理、運營和維護,開展網上營銷,協助企業開展國際電子商務**,還可以從事企業物流管理(運輸、保險、報關)、商務資訊蒐集與管理、電子商務結算等工作。

3樓:洪香芹荊夫

一般來說不好找,因為這些專業基本上是內部招聘,建議還是選擇與自己專業對口的公司,從基層做起

4樓:胥紫桐肥翊

讀電子商務一般都去有進出口業務的公司上班,要英語好,一般都是在網上交流,在內地的電子商務都變成**推廣業務的性質了

5樓:浮駿喆龍妙

我也是電子商務專業的,今年也要畢業了,老媽說不知道那個單位需要這專業的,她還打算要我考會計呢...汗..這專業是新興的,我們學校就這專業招人最多,可現在大家都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

6樓:言玉琲貴真

我也是學電子商務的,在實習階段不過是給自己人打工,我也不知道該去幹什麼,現在人們好象大部分都不知道電子商務是幹什麼的.

電子商務專業畢業後能做什麼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專業兩個比較大的就業方向,乙個是技術,乙個是商務,偏技術類:主要的工作就是傾向**建設、程式設計,**程式設計、管理維護,優化推廣等技術類方向,就商務來說,電商**、市場、網路營銷等相關商務類。希望能幫到你,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追問。

8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目的是培養系統掌握電子商務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熟悉各類電子商務活動的基本業務流程,能熟練運用電子商務技能和現代資訊科技從事電子商務活動、電子商務**及系統建設和安全維護工作、電子商務管理業務的高階應用型技術人才。

9樓:神久無敵

找工作專業對口是最理想的,但是專業和工作不對口卻是除了技術專業的常態,所以能做什麼還要看你個人的興趣,個人建議:市場銷售、人力、行政、客服、運營等崗位都適合,學校裡面除了對技術要求較高的專業外,更注重的是思維成長,所以工作不用限制的那麼窄

10樓:優就業***

銀行的後台運作(網路運作)

企事業單位**的網頁設計、**建設和維護、或網路編輯**內容的維護和網路營銷(含國際**)

企業商品和服務的營銷策劃等專業工作

客戶關係管理

電子商務專案管理

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與運作

電子商務系統開發與維護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呼叫中心從事**營銷、電子商務助理等文職的工作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商商務的工作範圍是很廣的,可以去做美工或者做推廣好有很多的。

12樓:廣東優就業

電商運營

電商客服

新**運營

平面設計

網路營銷等

13樓:浩天平價城

這個我可以給你來回答,我是電子商務本專業的學生,現在沒從事電商行業!首先電商可以做的事情很多,比如網路推廣和網路建設,還有可以做電商運營和**客服,至少我們求職的時候是奔著網路推廣和電商運營去的,但是做推廣也好運營也罷,終究還是需要講究乙個經驗的,沒有經驗也只能做點簡單的事情,大部風運營都是從客服和運營助理做起來的,推廣的話就算是有公司找你進去,你實習也大多是給你做做**外部推廣的,比如發外鏈!最後再說句,我們同學做推廣的剛開始還比較多,現在就幾個了吧,做運營的話大多數女生還在做,還有一部分做新**和編輯去了,剩下為數不多的幾個人創業,希望這段話能給你一點點啟示,全部手打,加油,要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走到**都能找到工作!

14樓:

如果對電商感興趣,可以從**做起

15樓:笨熊

**客服,運營助理,美工,程式猿等等有很多職位讓你選擇的

但還是要看你的自身能力如何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客服、網路營銷、網路編輯、網路推廣等等,不過後兩者需要點經驗

17樓:匿名使用者

運營師, **管理員 ps **修圖師

18樓:

網路運營,**管理,seo優化師,推廣大師,很多的,

19樓:四川新華羊羊

1.偏技術類的:**設計師、**程式設計師、**維護管理、erp實施顧問、erp技術員、軟體開發員、軟體技術支援、網上**維護人員

20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開發人員,**美工人員,企業網路營銷業務,網上國際**等職位。

21樓:職教豐樂

你現在是技術已經學到家了嗎 如果可以 我們來合作 利潤55分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能做到,我大專畢業都不確定

23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2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可以從事網頁設計、**美工、**運營;**裝修、資料分析專員、電子商務運營(阿里巴巴、**、天貓、京東等電商平台)、**策劃、網路推廣專員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類:

⒈電子商務平台設計(代表性崗位:**策劃/編輯人員):主要從事電子商務平台規劃、網路程式設計、電子商務平台安全設計等工作。

⒉電子商務**設計(代表性崗位:**設計/開發人員):主要從事電子商務網頁設計、資料庫建設、程式設計、站點管理與技術維護等工作。

電子商務專業出來可以做什麼工作?

26樓:這屆小知真不錯

電子商務專業出來可來從事企事業源單位的**設計、建設與推bai廣和du網路維護工作;可從事zhi網路商務**活dao動、網路營銷與策劃、物流管理等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

其就業方向主要面向電子商務應用企業,在**(**)運營管理、網路客戶服務管理、網路資訊編輯等崗位群,從事商品資訊採集與處理、**裝修、商品採購與銷售管理、營銷活動策劃與推廣、網路客戶服務、資料分析應用等工作。

27樓:更上百層樓

電子商務專業出來可從事企事業單位的**設計、建設與推廣和網路維護工作;內可從事容網路商務**活動、網路營銷與策劃、物流管理等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

其就業方向主要面向電子商務應用企業,在**(**)運營管理、網路客戶服務管理、網路資訊編輯等崗位群,從事商品資訊採集與處理、**裝修、商品採購與銷售管理、營銷活動策劃與推廣、網路客戶服務、資料分析應用等工作。

28樓:四川新華安然

電子商務專業好

抄就業麼?襲出來能幹什麼工作?這可能是很多想上這個專業或者是已經是這個專業的人內心的疑問。

其實我的公司裡就有很多電子商務專業的員工。所以我也比較了解這個專業,再加上我自己就是做電商的,今天就來跟大家談談電子商務這個專業吧~

電子商務專業,其實是乙個要學習範圍非常廣的專業,他可能要學習市場營銷、國際**、經濟學、管理學等等眾多課程。學習的東西多,可能有的人就會說,學的東西多,就會淺而不精,但是現實就是只要你想學,只要你肯花心思,什麼都是能學好的。

現在是資訊化時代,我們國家的電子商務市場在未來也會成為各個國家和各大公司爭奪的乙個焦點。我們國家的電子商務都發展的這麼好,怎麼會愁學這個專業找不到好工作呢?

29樓:情是憂鬱的傷

電子商bai務專業有六個du專業方向:**設計與程式方向zhi、網路營銷編輯dao方向、回網路產品規劃方向、企業資訊化答、個人網路創業及銀行卡的研發,seo優化和**運營方向,電子商務專業在不同高校裡要求的課程也是不一樣的,一些院校注重電子商務網路技術、計算機技術,還有一些院校會把課程重點放在商務模式上面,這些主要體現在這個專業所在的院系,有的在管理學院,有的會在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有的會在軟體學院,商學院。在這樣各個院校培養出來的學生的專長也會有一定的區別。

基本簡介:

電子商務專業(b2b)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培養掌握計算機資訊技術、市場營銷、國際**、管理、法律和現代物流的基本理論及基礎知識,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階專門人才。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事是:**設計/開發人員,**美工人員,企業網路營銷業務,網上國際**等職位。

3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商務專業來目前的就業方

自向大致是以網bai站編輯為基礎工作,進du而發展到網zhi站優化**推廣等工作,以及後dao來的**運營策劃,再到**運營主管。當然電子商務專業也涉及到一些技術層面的比如建站、美工等技術類的工作。還有就是電子商務服務外貿等。

32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電子商務專業就業方向還是非常廣的,相應的工作崗位有:**運營、網路營銷專員、**開發專員、資料分析師、網路推廣、網路策劃、網頁設計、**優化等等。

33樓:柔桂花扶庚

做網路營銷客服,自己開**,或到**公司做網路業務都可以!

3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處於現在的資訊時來代,電子商務是相對源熱門專業,就bai業趨勢是直線上公升的du。

電子商務學生zhi畢業後

可以從事產品類dao、運營類、技術類、管理類等相關職位,具體有:**美工、**美工、電商多平台運營、**架構師、**優化人員、網路營銷專員。祝你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加油!

3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企事業電子來商務的策劃、運營、

源維護與管理的相關崗位;

企事業內部資訊系統的維護與管理崗位;

各類經濟管理部門內的電子商務管理崗位;

各地區的社群服務、物業服務、家政服務等資訊網路化業務及其管理崗位;

it行業內電子商務的設計與開發崗位;

6.企事業單位內的電子商務教學或培訓崗位。

36樓:香香姐愛生活

1、以技術為主的電子商務專業,學成後可以做**設計、seo和資料庫維護人員等;

2、以商務為主的電子商務專業,學成後可以做網路營銷、網路市場調查和sem等。

37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專業畢業以抄

後可以從:客服bai-客服高管-運營專員du-運營高管-中層管理zhi-高階管理等,涉及的平台dao也比較多,阿里巴巴,**、天貓、跨境電商、自營平台、國際站、拼多多、小紅書、有讚、網易、抖音、快手等等電商平台及企業

38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專員,**運營,最好考個電子商務運營師

39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單位都可能用到電子商務,只要那個單位需要在網上發展業務就需要電子商務.電子商務是向全國全世界擴充套件業務最好的途徑.幾天吧,領悟到電子商務的操作以及了解它的最終目的就可以逐漸很好地運用它.

40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電商是乙個複雜的系抄統工程,襲並不是隨隨便便就能bai成功的。它涉及到外

du部競爭環境,企zhi業的綜合競爭力,產品dao的核心競爭優勢,團隊的競爭力等方方面面,只有弄清楚這些事情,我們才能爭取到最大的勝算,所謂凡事預則立, 不預則廢,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是也,開始之前有沒有做過精密的調查;實施計畫的制定有沒有做到科學嚴謹,合不合理,有沒有按照計畫去切實執行;對於執行的結果有沒有檢查到位,有沒有及時發現問題並迅速解決,這些將決定我們能否取得成功。首先談談「調查」,常言道:「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詳盡細緻的調查必不可少!

調查的內容包括:市場規模、行業趨勢、同類品牌的市占率、銷售情況、競品分析、消費人群分析、推廣分析等等。

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工作好找嗎,電子商務專業畢業工作好找嗎?

你好,相對來講電子商務這個專業的工作還是好找的,只要真的有技術,有能力,相信找乙份工作是一點問題都沒有,就是要真的掌握技術,如果沒有技術的話相信很難找工作,不僅這個專業,基本上每個專業沒有掌握專業技能基本都是難找工作的,祝你好運!電子商務專業畢業工作好找嗎?電子商務發展前景也是非常好的,在學校把電子...

電子商務專業以後出來了好找工作嗎

電子專業畢業後還是很好找工作的,就業崗位是。電商美工 電商設計師 跨境平台運營專員 內貿各平台運營專員,就業前景也是比較好的。好找工作,就目前的形式看,電子商務專業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雖然我國電子商務發展起步較晚,但勢頭較強。在國內,電子商務是各大高校的軟肋專業,因為涵蓋的東西太多,融電腦科學 市...

電商專業好找工作嗎,電子商務專業好找工作嗎?

好找工作,就目前的形式看,電子商務專業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雖然我國電子商務發展起步較晚,但勢頭較強。電子商務專業屬於新興的專業,是計算機開發類知識與財經管理類知識交叉的學科。電子商務專業就業電子商務專業出來可從事企事業單位的 設計 建設與推廣和網路維護工作 可從事網路商務 活動 網路營銷與策劃 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