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考初級會計直接考中級可以麼

2022-05-17 17:40:02 字數 588 閱讀 6313

1樓:很小的過路人

是可以的。只要你具備下面的條件就可以報名參加考試。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不考初級會計,備考一年直接考中級會計,過關機率大嗎

從歷年中級通過率來看,一年過3科的比例並不高,但這並不意味著 你 的通過率不大。中級難度比較大,備考過程也比較長,所以在備考前一定要弄明白 動機 問題,避免備考中途因為一時迷茫就放棄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相同的體驗,自己一旦很清楚這件事情對自己有多重要,而且也明白要達成什麼效果 需要發費多大代價的時候...

沒有初級會計職稱證可以直接考中級嗎

報中級會計職稱的同學需要同時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1 擁有合法,有效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2 擁有國家承認的大專或者以上學歷 專業不限制 3 工作年限 大專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足五年 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足四年 雙學位或者碩士畢業證 無學位證 從事會計工作滿足二年 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足一年 博士...

考中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

1 對於職稱來說,初級和中級之間沒有關係,可以跳過初級直接考中級,但是必須滿足中級的報名條件。首先必須具備大專以上的學歷,其次從會計證的發證日期開始計算,大專學歷的話從業須滿5年,本科4年,雙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的2年,碩士1年。報名的時候會讓你出示會計證,根據上面的發證日期現場審核。任何單位 學校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