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初級經濟師職稱可以直接報考中級嗎

2021-08-27 22:21:24 字數 5041 閱讀 5222

1樓:大白兔

可以的,上海學能教育學習中心老師指出,只要你符合以下條件就行,報名參加經濟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 6 年;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 4 年;獲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結業,從事專業工作滿 2 年;獲碩士學位,從事專業工作滿 1 年獲博士學位。

「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要取得「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參加考試並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2樓:九三

可以,只要符合申請中級經濟師的條件,就可以直接申請中級經濟師,所以不需要從頭開始甲級經濟報考。

3樓:百小度

中級經濟師職稱報考條件:

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同時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十年,取得經濟專業初級資格。

2、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6年;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4年。

3、獲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結業後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2年。

4、獲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1年;獲博士學位。

5、對後取得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人員,大學專科畢業後需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三年,大學本科畢業後需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三年,但同時需取得經濟專業初級資格滿四年,可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

報名時間一般為每年的7、8月份,各考生要根據各地人事局的公告為準。

報考人員可登入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服務平台報名。

4樓:百小度

首先沒有初級經濟師職稱不可以直接報考中級,這兩個水平不一樣,需要的材料,經驗也不一樣。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初級中級職稱需要的材料和條件吧

初級:具有高中畢業以上學歷者,均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

中級:(1)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十年,取得經濟專業初級資格(含 1992 年年底以前通過國家考試獲得的經濟員資格或 2023年 1月 6日前按照國家統一規定評聘的初級經濟專業職務)。

(2)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 6年。

(3)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 4年。

注:自考、**教育等本科證書或者非全日制本科學歷是否承認要諮詢當地人考中心。

(4)取得第二學士位後或研究生班結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 2年。

(5)取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專業工作滿 1年。

(6)取得博士學位。

(7)已評聘非經濟系列專業技術職務的在崗從事經濟工作的人員,可同相應經濟專業職務的人員一樣,按照以上

第 1款的規定,報名參加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考試。

注意:1.目前各省份對學歷的要求有嚴格化的趨勢,有特殊的情況,一定要告知學員諮詢當地人事考試中心。

之前我報考中級經濟師也在疑惑是不是必須要先考初級才能考中級,原來它是根據學員的學歷有不同的要求來決定的,如果是高中學歷,必須先通過初級的考試才能報考中級;如果是專科及以上學歷,學員可在工作年限足夠之後報名中級的考試。有些單位要求,必須先考初級,才能考中級,評定中級職稱。需要學員先和單位確認,是否可以直接報考中級經濟師。

我們再看下中級經濟師的難度和考試科目:

中級和初級經濟師考試均分為:《經濟基礎》與《專業知識與實務》兩個科目。

《經濟基礎》考試面非常廣,包括經濟學基礎(巨集微觀經濟學)、財政、貨幣與金融、統計、會計、法律六大部分。《專業知識與實務》,根據報考的專業不同,教材的內容也不同。基本上也是各專業比較基礎但是非常全面的知識。

經濟師考試整體難度不高,相對於會計職稱等考試,實際是偏簡單,經濟師考試更側重於考察教材中基礎知識的理解,考核的是廣度而非深度。

但是對於我們來說,難度主要體現在:

(1) 經濟師考試 2個科目必須乙個考試年度同時通過,如果乙個科目通過,乙個科目未通過,那麼下一年考試,兩個科目都要再考一次。經濟基礎的教材 300多頁,專業實務最少也要 250頁左右,兩本書的考點加起來近千個。一年同時通過兩個科目,對於很對在職考生來說,也是乙個難點。

最好借助專業老師和及時的服務,才有可能一****試!

(2) 近幾年經濟師的考題越來越靈活,而且比較注重對教材知識點的理解和實際運用。比如中級人力,從 14年考試開始,注重考核一些和實際結合緊密的考點,案例分析題也注重考核我們對案例材料的理解和分析能力。所以,建議備考的時候在選擇專業的時候要注意,如果、是從事人力相關工作的,選擇人力專業是比較適合的。

如果是圖簡單,要選擇人力,那一定要慎重。複習備考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對待,複習全面,注重理解和分析能力的培養!

在這裡分享一下我的經濟師複習技巧:

1、先做真題。老師多次強調、個人經驗成功經驗也證明不用做很多模擬題。因為各個出版社的模擬題水平不同,有的單純是商業行為。

就做歷年真題。每道真題都弄明白,在書中相應位置標註出來,這樣看書時加以重點看。因為不是任何文字描述都能出題的。

順序就是先做真題、標註真題、聽課件、最後再看書、再次做真題,反覆輪迴的做題看書。

2、看書。每科書至少2遍以上,暫時不記憶,就是快速看書。不好記憶的知識點做成卡片放到口袋裡隨時拿出來背。上班時可以放到辦公桌上隨時看到的地方,多次加深印象。

總覽全書目錄,有幾章幾節,哪些章節可以合併到一起,哪些章節可以提前。總覽加調整之後這樣使得整本書系統化而不至於知識點渙散使得心裡沒底。

3、在學習過程中還要找一些口碑好的老師

4、小技巧:對於自己怎麼背也背不下來的重點知識,抄在乙個小本上,大概長度有15cm左右的吧,等車時可以方便拿出來看,同時也方便攜帶。在抄寫過程中又加深了一遍印象。

5樓:龍翰上海居轉戶積分

這位朋友 你好!可以的,上海學能教育學習中心老師指出,只要你符合以下條件就行:

報名參加經濟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 6 年;

2.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 4 年;

3.獲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結業,從事專業工作滿 2 年;

4.獲碩士學位,從事專業工作滿 1 年

5.獲博士學位。

(工作年限以相應報考學歷的畢業時間為起點往後推算)

可不可以不考初級經濟師直接考中級經濟師?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滿足中級經濟師報考條件就可以直接報考的。

中級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屬於經濟師類別。要取得「中級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11月初的第乙個週末。

按專業可分為人力資源管理、工商管理、農業經濟、商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經濟、郵電經濟、房地產經濟、旅遊經濟、建築經濟15個專業。

報名條件:

1、大專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六年;

2、本科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四年;

3、獲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結業,從事專業工作滿二年;

4、獲碩士學位,從事專業工作滿一年;

5、獲博士學位;

6、獲大專層次專業證書,從事專業工作滿七年。

初級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要取得「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

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參加考試並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報名條件

1、取得高中以上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一年。

2、在報名時尚未獲得學歷證書的,須持能夠證明其在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可以的。現在還沒有取消跨級報考,滿足一下任一報考條件就能報考(1)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10年, 取得初級經濟師證書。

(2)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6年;

(3)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4年。

(4)獲第二學士學位後或研究生班結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2年。

(5)獲碩士學位後從事專業工作滿1年;

(6)獲博士學位。

8樓:王雪

可以,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報考初級中級和高階。

經濟師考試雖然是設定了兩個級別:經濟專業初級資格和經濟專業中級資格。但兩者並無太大關聯,只要符合報名要求都可以報考。

初級經濟師的報考門檻相比中級來說要低很多,大學生或高中畢業即可報考。而中級經濟師對報考人員的學歷和工作年限都有一定的要求。

「中級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屬於經濟師類別。要取得「中級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11月初的第乙個週末。

按專業可分為人力資源管理、工商管理、農業經濟、商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經濟(民航、鐵路、水路、公路)、郵電經濟、房地產經濟、旅遊經濟、建築經濟15個專業。

9樓:233網校

目前來說,只有一種情況是需要先考初級再考中級經濟師的,那就是中專學歷或高中畢業考生報考中級經濟師需要先考初級經濟師證書,並且要求有10年工作年限。

其他情況下,初級和中級暫時沒有多大的聯絡,即不存在所謂的能不能跨級的說法。只要你的學歷和工作年限滿足以下要求即可直接報考中級經濟師。

中級經濟師報考條件如下:

報名參加經濟專業中、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擁護中國共產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

報名參加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高中畢業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取得經濟系列初級職稱,從事相關專業工作滿10年;

2、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相關專業工作滿6年;

3、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相關專業工作滿4年;

4、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相關專業工作滿2年;

5、具備碩士學位,從事相關專業工作滿1年;

6、具備博士學位;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相關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報考當年12月31日。

初級經濟師值得考嗎,初級經濟師考試考好嗎

初級經濟師還是值得考的。初級經濟師報名門檻比較低,只要有高中學歷就能報考,在校大學生 應屆畢業生 也都是可以報考初級經濟師的。拿到證書之後可以為簡歷加分,多增乙個就業機會,相比其他人更容易獲得面試官的青睞。中級經濟師考試及格分 數線一般為該科目考試試卷分數的60 個別省份會降低分數 由於經濟基礎和專...

初級藥師職稱證書真偽怎樣網上查詢

答案 通過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全國查詢系統進行查詢。辨別證書真偽 1 證書查詢 通過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全國查詢系統可直接查詢證書真偽。注 職業資格證書上網查詢公示存有時間差,一般證書核發後三個月左右才能在系統中查詢到,如果沒到三個月可能查詢無資料。2 考證形式 所有不參加考試直接發證的均為假證。3 證書外...

中級經濟師可以從是哪些工作,經濟師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中級經濟師只是個職稱而已。例如統計 計畫管理 財務等很多都可以,純粹經濟學術研究的鳳毛麟角,一般都是和其他工作崗位交叉的,這個職稱只能說明你可能比別人更適合某個崗位。三分鐘了解中級經濟師 分分鐘幫你了解中級經濟師到底是個啥?你考的什麼專業的,農業?道路?還是什麼的,不一樣,這跟你的專業有關。經濟師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