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師師比初級會計師難很多嗎通過率是多少

2021-07-22 12:51:00 字數 5065 閱讀 9390

1樓:新科教育

2023年中級備考已經進入了中期,不知道各位朋友備考到哪了。

要是備考的心不夠堅定,快來看看你一定要拿下中級會計證的六大理由吧~

1、會計市場存在很大缺口

資料表明,截止到2023年年底,我國企業有4100餘萬家,但是擁有會計職稱人才總計才637萬,其中初級443萬人,中級180萬人,高階14萬人,小夥伴們不要捉急去摳細節,單從資料來看,市場缺口之大可想而知,我國培養的高層財務人員還不及會計總人數的30%,中級會計師市場缺口還是非常巨大的。對於財務管理型崗位來說,初級財務人員供大於求,高階人才卻千金難覓,一張從業或者初級證書是遠遠不夠的。

2、就業面廣

無論你是想轉行還是想有更大的發展空間,中級會計職稱證書都能給你敲開一扇開啟更高層次的大門。取得會計中級職稱證書,證明你在專業方面已經有能力去事務所或者其他各單位從事審計、財務、評估等相關工作。也可以進入企業,在企業一步一步做到財務經理或者財務總監。

3、財會人晉公升的敲門磚

據中國會計報的調查,中級證書可以加速財會人職業晉公升程序。而選擇跳槽或轉行,證書無疑是最硬最實在的敲門磚。高薪的事務所、安穩的國企、高福利的銀行,這些讓人幸福感直線上公升的單位,以及像財務總監、審計主管等待遇豐厚的職位在招聘時,持有會計中級職稱證書將會成為強有力的競爭優勢。

4、對得起你所有辛苦付出的豐厚待遇

中級會計師待遇普遍較好,被視為未來10大最有「錢」途的職業之一。通過對招聘**的調查樣本分析顯示沒有會計中級職稱證書,月薪過萬的機會只有24.22%,擁有會計中級職稱證書,月薪過萬的機會上公升到43.

54%,會計中級職稱證書可以使我們月薪過萬的機會提公升一倍!事務所的薪酬隨資歷的提公升而大幅提公升,提公升幅度20%上下,合夥人的薪資可達50~100萬/年。

5、報考條件設門檻,競爭壓力相對較小

基於會計中級職稱考試報考條件的限制,實際上符合條件的人數並不是很多,要不就是學歷受限,要不就是工作年限不夠。因此,相對其他證書來說,壓力還是要小很多的。你要是具備報考會計中級職稱的基本條件,建議你還是盡早把會計中級職稱證書拿到手。

6、行業內廣泛認可的**證書

會計中級職稱證書是財會行業的頂級證書,財會行業高階人才,專業水平當仁不讓,社會地位極高。會計中級職稱證書不僅是你能力的象徵,更是你公升職加薪的砝碼。

2樓:鄭州俐文教育諮詢****

根據官方統計資料顯示.46萬人:《財務管理》通過率為2016通過率暫未統計.

64%,考中級職稱證書目的主要是為了提公升專業技能為公升職加薪做準備。一次性通過率為9,由此可見會計中級職稱考試通過率並不很高.16%。

在參加考試的考生中.47萬人,歷年通過率資料可看下文.39%,51.29%

,其中。

根據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研究處資料統計顯示,出考率為51,其中財經專業畢業的考生佔76,所以更考驗考生的實操經驗.93%之間;而且71。

2023年中級會計資格考試出考率.64%至41,非財經專業畢業的佔23,實考人數37,《經濟法》的通過率為41,其考試的內容充滿實踐性和實戰性:51.

01%的考生為一般會計人員,其中,會計中級職稱考試並不容易,所以26歲至30歲的考生比重也最高。

總體來說,43.82%。

財經專業畢業的考生佔76.72%

2023年中級會計資格考試報名人數約為中級資格72.03%為本科學歷,佔85.72%.

22%,約有32萬名考生通過考試,這說明中級職稱考試專業度越來越高,《中級會計實務》通過率為26。絕大部分考生已經從事會計工作年限5年以上,2023年會計中級職稱考試各科目合格率在26.39%.

93%.81%為大專學歷,參加會計中級職稱考試的考生大部分為企業類的考生,佔總數的74,通過率不高也很正常。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全國共有128萬人報名

3樓:一點通網校

中級會計師師比初級會計師難很多,因為水平考試,中級是中級水平,初級是初級水平,另外中級考三門,難度大很多。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通過率不是很高,以2023年通過率資料如下:

中級會計職稱一次性通過率為9.15%。中級各科合格率在26.

64%至41.93%之間,其中:《財務管理》合格率為36.

82%,《經濟法》的合格率為41.93%,《中級會計實務》合格率為26.64%。

按考生性別統計:

中級資格的一次性通過率,男考生比女考生高2.29百分點,中級資格單科通過率,男女考生差別不大。

按考生學歷統計:

中高階資格通過率基本與學歷水平呈正相關。中高階本科以上學歷考生的一次性通過率遠高於本科以下學歷的考生。在中級資格中,本科及以上各組考生的一次性通過率在10.

16%至23.53%之間,專科及以下通過率在4.03%至6.

5%之間。

4樓:有約人士

難肯定會難點,關鍵嘛還是得多看書。主要是中級要要求經驗,那時候你已經在上班,說不定還有家庭了,所以這個難啊,你自己想想。

5樓:匿名使用者

難得多,1%左右通過率

中級會計職稱各科目的通過率是多少?

6樓:喵喵喵呱呱呱

根據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研究處資料統計顯示,會計中級職稱考試各科目合格率在26.64%至41.93%之間,其中:

《財務管理》通過率為36.82%

《經濟法》的通過率為41.93%

《中級會計實務》通過率為26.64%

一次性通過率為9.15%

擴充套件資料

會計職稱考試的全稱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每年考試一次,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會計專業初級、中級資格考試合格者,即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證書全國範圍有效。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報名流程

會計中級職稱證(會計師證)的報名流程:

①資訊審核 ②採集** ③訂書收費 ④報名確認

1.考生報名時先在會計資格評價網進行網上報名,獲得報名註冊號,列印報名表;

2.報考人員持單位蓋章的報名表,並攜帶學歷(或學位)證書、會計從業資格證、身份證原件到報名點進行審核;

3.首次報考考生以及需要照相的考生現場採集**;

4.所有報考考生現場交報名考務費(40元/科)及訂書費用;

參考資料

7樓:高頓會計職稱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人數逐年遞增,考試通過率始終保持在較低的範圍。中級會計考試通過率之所以這麼低,其實是因為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出考率較低。換句話說,實際的參加考試人數的通過率,並沒有我們預想的那樣低,所以大家不要被低通過率的言論嚇倒,努力終有收穫

8樓:東奧名師

您好,會計中級職稱考試各科目合格率在26.64%至41.93%之間,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通過率相對注會考試來講要更高一些,但是相對於從業和初級考試來講是難度稍大的。

通過率只是對於整體而言的,對個人來講,通過率的高低意義不大,最重要的就是努力。祝您輕鬆過關!

9樓:易水凝

通過率低是因為參考率低,就是很多人報名了但是沒有參加考試,大概佔到一半的比率,所以對自己增加一點信心吧,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率沒有那麼低吧 業務範圍 考試深度都不算大 感覺這個職稱考試越來越沒有水準了 還是考cpa acca之類的吧 這樣才能保障你的飯碗

11樓:倚顏面掃地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沒有誰能隨隨便便成功,也沒有誰能輕輕鬆鬆一次過三科。要想一次過三科,有一些事就必須做到,趁現在新一年的中級會計職稱備考剛剛開始,想要一次報考三科的小夥伴要注意啦!

中級會計師考試的三個科目難度各有不同,分配給三科的複習時間也不宜齊頭並進,要根據科目難度根據自己對三科的基礎進行合理分配,往年考生很容易犯的乙個問題是:把大量時間傾斜給了中級會計實務和財務管理而忽視了經濟法,覺得經濟法簡單就不好好用功,導致最後較難的兩科高分通過了,而最簡單的經濟法卻遺憾失利。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在自己身上考生就要在一開始就對每一科提高重視,在時間分配上面科學合理,難的科目多一點時間,簡單的科目少一點時間,但絕不能過度傾斜大意失荊州。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比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多少

12樓:上元會計

中級與初級考試科目區別

中級會計考試主要考查三門課程《中級會計實務》、《中級經濟法》、《中級財務管理》。初級職稱只考兩門科目《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中級考試覆蓋了初級的兩門課程,但如果您認為考完初級,就只需要再學一門《財務管理》就行了,那就大錯特錯了;初級的兩門課程都是最基礎的內容,特別是從業證取消後初級是會計的入門證書,而中級會在此基礎上有所加深,更加注重考查考生的綜合水平和實際問題的處理能力等。

中級與初級的定位區別

從考試科目看中級比初級多了一門《中級財務管理》,這門科目考查的是考生對公司財務管理層面的內容了解,一定程度上代表著取得中級會計師證書您就有了更高的空間,不再僅僅是乙個會計行業底層的工作人員,財務經理或財務總監都是您可以奮鬥的目標。會計行業的飛速變革和智慧型機械人的出現,預示著僅僅只會做一些底層的基礎工作必將會被行業所淘汰,繼續深造才是實現人生價值的必然選擇。

中級考試與初級考試難度比較

從考試題型來看初級考試只有一些客觀題,而中級考試除了客觀題外還有計算分析題、綜合題、簡答題等主觀題,這就使考試難度增加了一大截。如果說初級考試能考80分的水平,中級考試也就能考40-50分,這些分數的差距主要就是**於這些主觀題的設定,這也是能力的體現。也體現著中級證書與初級證書含金量的差距。

從題型差距上我們可以看出,初級考查的都是客觀的基礎知識,而中級則是非常要深度挖掘教材的含義,複習中級會計考試是不僅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涉及的內容不宜太簡單,再在基礎內容在有所拔高,要學會通過習題來鞏固理解知識點,習題量可以不用太大,但一定要精做,爭取達到做一道會一類的效果,這樣才能在考場上隨機應變、信手拈來。

考中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

1 對於職稱來說,初級和中級之間沒有關係,可以跳過初級直接考中級,但是必須滿足中級的報名條件。首先必須具備大專以上的學歷,其次從會計證的發證日期開始計算,大專學歷的話從業須滿5年,本科4年,雙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的2年,碩士1年。報名的時候會讓你出示會計證,根據上面的發證日期現場審核。任何單位 學校為...

中級會計師難考嗎 中級會計師考試難嗎

總的來說不難考。關於中級會計師的難度,大家也是眾說紛紜,中級會計考試難度的問題是因人而異的,說難其實通過的人也不在少數,說簡單也有很多考生依然沒有通過,只要保持一顆堅定的心,克服困難,就會迎來勝利的曙光!要說中級會計師沒有難度,那肯定不是,畢竟也是職稱考試,肯定會有難度,但是儘管難,也是有不少人能通...

中級會計師報考資格是什麼,中級會計師報考的條件是什麼?

一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北京市或 機關事務管理局 駐京部隊頒發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二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兩年 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 取得博士學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