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初級會計職稱證可以直接考中級嗎

2023-03-20 16:25:02 字數 5906 閱讀 8310

1樓:匿名使用者

報中級會計職稱的同學需要同時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1、擁有合法,有效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2、擁有國家承認的大專或者以上學歷(專業不限制);

3、工作年限:大專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足五年;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足四年;雙學位或者碩士畢業證(無學位證),從事會計工作滿足二年;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足一年;博士畢業當年。

上述工作年限的計算口徑為:

1、全日制畢業生要以畢業後的時間計算;

2、同時審核全日制畢業證和會計證的(領取、註冊)時間,以二者的較晚者為準,例如江蘇,遼寧,天津,江蘇,上海,浙江,廣東;

3、假如畢業證是非全日制的,且會計證領取時間比畢業時間早,可認可會計證的年限(全國範圍內適用);

4、根據去年的報名通知,結合今年的情況,今年審核時,將對2023年9月1日後出生的同學進行更加嚴格的審核;

5、今年會計中級報名時,工作年限計算到2023年12月31日;

6、不符合上述工作年限,但擁有經濟師,審計師,經濟師職稱中的乙個,且具有會計證的同學,可直接報會計師考試。

注:因各省的審核口徑有所差異,故考生在報考前需要諮詢當地財政部門。

只要你能滿足報考條件就可以報考中級跟有沒有初級證沒有什麼關係的!

2樓:佘恩宰父沛珊

是可以的,只要你符合報考中級會計師的條件,就能去報,並不是一定要考過初級才能報中級的。中級是要有大專文憑,會計證,工作年限五年,本科只要四年,文憑越高年限越短,符合上述條件就可以去財政局報名,當然中級也較初級要難些的。

3樓:網友

可以的,看您是什麼學歷。

大專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足五年;

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足四年;

雙學位或者碩士畢業證(無學位證),從事會計工作滿足二年;

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足一年;

博士畢業當年。

4樓:玄冬

可以,但是具體幾年後可以考是有學歷限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的。只要會計證註冊4年以上。

6樓:東奧名師

您好,沒有初級會計職稱證書也是可以報考中級會計師的。中級會計職稱考試要求考試人員滿足以下條件之一即可報考。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祝您輕鬆過關!

7樓:東奧會計**

2023年中級會計報名條件現已公布,具體條件如下:

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上述有關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有關會計工作年限, 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並具備上述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

審核報考人員報名條件時,報考人員應提交學歷或學位證書或相關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居民身份證明 (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台灣居民應提交《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材料。

只要滿足報考條件,沒有初級會計證書也是可以考中級會計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可以網上報名全程買,不面籤,不體檢,不考試,不去人,直接下證, 如果想快速獲得教師資格證的話加威免。(前者20355後面06396的)考 ,辦理選擇相應專業的地方,乙個月左右多就能拿到證。

9樓:釘題庫

可以的。初級會計考試科目有兩門,分別為《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通過考試並拿取證書,需要一次性通過兩門考試。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注重基礎知識點的考查,線上練習+線下練習,齊頭並進,通過考試並不難。

快速過關學習方法。

2、鞏固知識點:做章節習題;

3、檢查效果:做模擬題和考前試卷,檢驗成果;

4、考前3天看錯題和真題;

5、考前1天,再把精華考點看一遍,就上考場。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的報名資訊可以在「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查詢,相關的考試政策更新及教材答疑都可以在其查詢到。

沒有初級會計職稱,可以直接考中級會計職稱嗎

10樓:恆企教育

可以的,中級會計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

(一)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二)具體條件。

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初級會計的報名條件相對來說要簡單一些,報名中級會計雖然沒有要求初級會計證書,但是對於學歷和會計相關工作經驗更為嚴格,對於一些想要跨行,零基礎的上班族,或者學生黨來說,都是不滿足初級會計的報名條件的,所以這段時間考下初級會計證書是再合適不過的了。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11樓:麼陽朔

回答是可以,中級會計職稱的報考條件只受學歷、工作年限的限制。別緊張,其實真的不難,就算是在職備考一年拿下三科,一次性通過的幾率也非常大。與是否通過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無關。

沒有考初級會計職稱的可以直接考中級嗎

12樓:河傳楊穎

不需要先考初級,直接可以考中級,但是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一、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二、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三、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四、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13樓:黑龍江會計考試網

一、報考條件。

首先呢,我們先來看一下硬性的報考條件。

初級審計師:

1、遵守國家法律,具有良好職業道德;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以及有關財經法規和制度,無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從事審計、財經工作;

5、教育部門認可的中專以上學歷。

中級審計師:

中級審計師的報考除了以上基本條件的前4條以外,還需要滿足以下的條件: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審計、財經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審計、財經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審計、財經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審計、財經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那麼看完了中級的報考條件,童鞋們,你們看,是不是沒有乙個條件說中級審計師的報考必須先通過初級審計師才可以報考中級審計師呀!所以,童鞋們只要滿足對應的工作年限條件,大家可以直接報名!

二、報考內容。

初級審計師和中級審計師的報考科目有兩門,分別是《審計專業相關知識》與《審計理論與實務》。那麼其實兩個大的科目是一樣的,並沒有增加新的科目,但是,畢竟中級要比初級的層次高一些,所以內容也會豐富些,具體的內容如下:《審計專業相關知識》的第一部分《巨集觀經濟學基礎》中級教材比初級教材多了一章《開放經濟中的巨集觀政策分析》;第三部分《企業財務會計》中級教材的第七章是《財務報告》而初級教材的第七章是《財務報表》;第四部分《法律》中級教材要比初級教材多了整整四章內容,分別是《財政法、預演算法》、《稅法》、《票據法與**法》以及《證據法》。

《審計理論與實務》的第一部分《審計理論與方法》中級教材比初級教材多乙個《審計抽樣》的章節。

二、總結。根據上面的分析,其實建議滿足相關條件的童鞋直接報考中級審計師。我相信大家是是可以接受這個挑戰得呢,所以童鞋們大家一起衝鴨!

14樓:希律法考

不考初級會計職。

稱也抄可以直bai接考中級會計du職稱,不過報考中級會計職稱zhi考試需要一定的工dao

1、多一證書有益無害想在滿足工作年限後直接去考中級會計職稱的考生絕不是個例,但是在還未滿中級會計報考年限的過渡階段,考生沒有初級會計職稱證書,也少了許多競爭優勢。會計從業考試已取消,初級會計證好比是會計行業的入門證,各大用人單位也紛紛對財務人員有了」持有初級會計證」的硬性要求,大家不妨先來考個初級會計證來在職場站穩腳跟,之後再專心備考中級會計也不遲喲!

2、先學初級會計打好基礎學習講究循序漸進,初級會計考試和中級會計考試的科目設定和考查內容十分相近,不同點在於,初級會計偏重基礎,能夠起到乙個入門引導和知識普及的作用,而中級則是在初級會計的基礎上進行延伸,如果考生缺乏基礎知識銜接,學習起來就會比較困難。從考試科目的設定來看,《初級會計實務》和《中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和《經濟法》之間存在著明顯的銜接關係,如果跳過基礎部分,直接備考中級,一些考生可能會感到吃力。不妨先來報考初級會計,打好知識基礎,說不定可以為以後報考中級會計助力無窮呢!

15樓:愛**公尺

可以。但是考中級職稱需要一定的工作年限。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中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2年內全部通過考試。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需要備好哪些,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需要備好哪些資料?

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二 報名...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筆試還是機答,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筆試還是機答?

1.從業全國通用,但不是全國統考。初級全國統考,筆試,10月份報名,5月份考試。如果你從業資格證在廣西,江蘇,陝西,河南,山東這類地方考的,考初級難度比較大,因為沒有學過實務。如果是廣東,湖南,北京考的,就容易,因為這些地方會計證有實務。2.考 初級會計實務 經濟法基礎 初級會計實務 顧名思義,就是...

會計初級職稱考試怎麼備考,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應該如何複習?

第一步 全面學習,熟悉初級教材內容 剛開始備考初級會計職稱必然會因茫然無措而壓力驟增 倍感焦急,找不到方向,越是這種時候,考生越要冷靜處理。初級會計實務中很多知識對考生理解和吸收都有一定難度,初級經濟法基礎又有些枯燥晦澀,難以看懂,更談不上理解和記憶,總覺得書看了幾遍都不夠,還是沒有吃透知識點,備考...